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暗瘡肌大作戰

當你看到一個人,臉上長滿黑頭粉刺、暗瘡痘印,自自然然就會對號入座,覺得他不愛乾淨、衛生意識欠佳。Perfect Men 知道暗瘡防不勝防,就算再注意個人衛生,暗瘡的出現仍然與許多因素有關。不想因為暗瘡而令形象「插水」?下面為你解開暗瘡反覆出現的真正成因,教你對症下藥消滅一切暗瘡,包括石頭瘡、壓力瘡、荷爾蒙瘡等,將暗瘡趕盡殺絕!

荷爾蒙失調並非是女士才會有,男士一樣有機會出現荷爾蒙失調。荷爾蒙失調又叫內分泌失調,會引起不同的症狀,男士患上荷爾蒙失調,有機會出現肥胖、陽痿、性功能障礙等問題。

草莓鼻又叫士多啤梨鼻,當鼻上的毛孔充滿油脂污垢,就會形成黑頭粉刺,就像是草莓表面上的種子一樣。男士有草莓鼻絕不罕見,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男士的油脂分泌較旺盛,黑頭粉刺的問題就會更加嚴重,如果不加以處理,就有機會演變成暗瘡,甚至留下暗瘡印、凹凸洞、暗瘡疤痕等問題。

一般來說,男士的皮膚較女性厚25%,加上受男性荷爾蒙影響,油脂分泌會較女性旺盛,因此容易在臉上出現暗瘡、黑頭及粉刺,皮膚狀態亦相對不穩定。而且,男士日常剃鬚的習慣會刺激肌膚,造成很多肉眼看不見的傷口,肌膚更容易老化。

暗瘡醫生可以分為中醫及西醫,兩者之間甚麼分別,我們又應該如何選擇?相信呢個問題對一眾飽受暗瘡困擾的男士都不陌生,如果臉上長滿黑頭粉刺,甚至是嚴重的荷爾蒙瘡、石頭瘡,市面上又有甚麼暗瘡治療方法呢?

想收毛孔的男士不要錯過這篇文章!今時今日愛美可不只是女生的權利,愈來愈多男士著重護膚美容,保持端莊整潔的儀容。

去角質對男士的皮膚護理是非常重要,可是偏偏有很多男士,會忽略了去角質的重要性。去角質不足,會令角質層在皮膚上堆積,引致生暗瘡、皮膚暗啞、出現暗粒等等。

痘痘不只是女士素顏的天敵,其實也是男士的頭號敵人,而且大多數男士對去痘方法都沒有概念,不知道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去痘方法如痘痘藥膏、痘痘水、口服A酸,甚至藥石亂投,令痘痘情況持續惡化,大大影響外觀。

想知蘆薈暗瘡治療法!男士必看這篇!在去除暗瘡的路上,有很多不同的方法,當中最常出現的便是蘆薈!

背部暗瘡真的有苦自己知!很多人想到暗瘡,便以為只會長在面上,但其實毛孔佈全身,若果清潔和護理不當,背部也會長痘痘。

受男性荷爾蒙影響,男士的膚質先天就比女性容易刺激皮膚油脂分泌,形成毛孔粗大。如果後天沒有加以保養,毛孔就很容易被撐開,隱藏污垢、油脂、灰塵,堵塞皮膚毛孔就會形成黑頭、白頭、粉刺、暗粒、油脂粒,進一步惡化成暗瘡,甚至是再嚴重的囊腫型暗瘡、石頭瘡和荷爾蒙瘡,最終變成凹凸洞。因此毛孔粗大簡直是所有暗瘡肌問題的起因,要怎樣才能夠避免出現毛孔粗大呢? 必然要看看這篇有關毛孔粗大的懶人包,會為各位男士介紹毛孔粗大的原因、不良生活習慣,當然一定會詳盡講解如何改善膚質和治療毛孔粗大,接著看下去吧!

石頭瘡異常煩人,是最困擾男士的暗瘡問題!石頭瘡比一般暗瘡難處理,在面上腫起一舊舊硬塊,非常影響男士儀容。

皮膚敏感急救必看這篇!相信很多男士都會試過皮膚突然紅腫痕癢又起粒粒,有時加上面上原本的暗瘡印、石頭瘡和粉刺,真的猶如火山爆發一樣,非常可怕,此時如果男士多手擠紅腫的粒粒,更可能使皮膚發炎,嚴重會導致永久的凹凸洞在面上出現,所以千萬不要亂來!

男士暗瘡療程東試試又西試試的,一時喝中藥一時吃魚油丸,用控油護膚品控到肌膚乾燥脫皮,身體難以適應種種「試水」與劇烈轉變,男士暗瘡療程後不止沒有起色甚至比之前更差了。其實在確定一種適合你的男士暗瘡療程之前,先搞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或階段出現問題,讓你長出第一顆成年暗瘡,也就清楚你的男士暗瘡療程所針對治療的是什麼又是為什麼會起效了。

男士去暗瘡必看!暗瘡永遠是最令人討厭的皮膚問題,不少男士過了青春期仍飽受暗瘡問題困擾,嚴重的話面部、背脊和頸部都會長出暗瘡,猶如火山爆發,極之影響男士的自信心和外表,再不處理隨時變「月球表面」,到時後悔莫及也沒用!

油脂粒、暗粒跟閉口粉刺全都分不清楚?到底眼周突然出現又增多、死賴著不走的是不是油脂粒?而額頭、眉心跟鼻頭的突起小暗粒又是否閉口粉刺?

男性面上皮脂的出現比女性多,雖然皮脂可作為雜質進入皮膚的屏障,但它會干擾男性產生的二氫睪酮(DHT):它是一種雄激素,有助於男士性徵的發展。但當它與皮脂混合時,會產生多餘油脂並引致男士油性皮膚,然後會導致男士面上的毛孔粗大起來。這就說明了為甚麼男士的油性皮膚問題如此普遍。男士毛孔粗大的問題也是更容易導致生暗瘡和其他皮膚問題的主因。

果酸AHA—每一個「暗瘡人」都懂得的去暗瘡成分,不少萬年暗瘡肌視果酸AHA高濃度煥膚療程為救命草、石頭瘡及粉刺的剋星但也有些人不管在家中自刷多高濃度的果酸去角質,仍然達不到理想煥膚成效……

男士最近對暗粒應該毫不陌生,在每日都要戴口罩的日子下,男士的面部很容易就會長滿暗粒粉刺,尤其在額頭、下巴、面頰的位置更是重災區!

暗瘡貼會是你對付暗瘡的「頭號武器」嗎?近年暗瘡貼的種類和款式越出越多,男士要處理暗瘡,也有更多的選擇,除了暗瘡膏、去暗瘡面膜之外,暗瘡貼絕對是近年最受歡迎的暗瘡處理方法!

暗瘡美容法 – 果酸、水楊酸及A酸等成分如何正確運用以改善暗瘡的方法,每個受暗瘡問題困擾的男士都耳熟能詳,然而看到類似標題你還是會點進去一探究竟,看看有沒有自己沒看過的新暗瘡美容法!

暗瘡治療過程冗長又昂貴,而且暗瘡治療進度反反覆覆,根本不可能「斷尾」?其實皮膚科醫生認為雖然暗瘡成因複雜多樣,與遺傳因素、內分泌失調、壓力、飲食習慣跟生活環境有關,但暗瘡成因並非治療重點,重點是你的皮膚對哪一種暗瘡治療有積極反應!

不同的暗瘡位置原來反映身體出現的健康問題,雖然額頭、下巴、面頰、鼻頭、背部等生暗瘡位置時有發生,不過各位男士有沒有想過有機會是你的身體出現了健康的「警號」?

壓力會引起身體很多問題,其中一個便是壓力瘡!別以為暗瘡是青少年才有,很多打工仔因工作壓力,就算30、40歲面上還滿滿密密麻麻紅腫突出的壓力瘡,非常影響男士自信和儀容,更曾耳聞男士因為壓力瘡而有抑鬱症,壓力瘡絕對不容少看!

囊腫型暗瘡,被稱為最難醫治且最嚴重的暗瘡,因為一般的暗瘡發炎過程全在皮膚的深處發生,皮膚表層只看到被頂起的紅腫大瘡,既疼痛且帶有灼熱感,而且一長出來已經有暗瘡印,一般的暗瘡膏沒法進入真皮層因此難以治療囊腫型暗瘡。

口罩肌問題令人皮膚變差、會生口罩暗瘡!不管你是暗瘡肌、敏感肌還是原本皮膚好的人,戴口罩都會令你皮膚變差,無一例外!

疫情之下,出街戴口罩已成為所有人的常態和習慣,但戴口罩對皮膚的負擔很大,口罩之下,隨時是滿面的泛紅敏感、石頭瘡、粉刺、暗粒,這是因為口罩長期貼在面部皮膚上面,加上香港天氣潮濕悶熱,戴口罩容易增加皮膚出油、毛孔堵塞機會,出現口罩暗瘡的問題。

去粉刺是不少男士每週的固定功課,尤其是閉鎖式粉刺,可謂男士們深痛惡絕的難言之痛,因為那一大堆頑固的突起好像突然就出現在下巴、額頭或T字位的毛孔粗大位置上,根本不知道何時發生,早上洗面的時候就摸到了,如果不處理粉刺,嚴重的話更會演變成暗瘡,於是男士急急上網搜尋去粉刺的方法!

根據美國皮膚病學會(AAD)的說法,暗瘡印及凹凸洞‎實際上是暗瘡癒合過程的一部分,會出現在不同位置。清去暗瘡後,皮膚會嘗試糾正暗瘡所造成的傷害。通過產生膠原蛋白,它可以修復皮膚。

當皮膚的毛孔被死皮細胞堵塞時,油脂就無法排出並積聚在毛孔和皮膚下,形成粉刺或黑頭。這是暗瘡細菌的理想環境,最後引起炎症,形成暗瘡。除此之外,更年期等荷爾蒙變化或睾丸激素的使用都會引起暗瘡,其實是非常普遍的,但暗瘡處理不如,會形成暗瘡印,甚至凹凸洞。

去暗瘡是很多男士難以改善的問題,除了石頭瘡、壓力瘡之外,隨之而來的往往還有去暗瘡印的難關!不論是去暗瘡還是去暗瘡印,很多男士都會尋找各種有效的去暗瘡方法或去暗瘡印產品,例如是暗瘡膏、暗瘡水、去暗瘡面膜等等,甚至嘗試各種去暗瘡食療。

閱讀更多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