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2年4月19日

石頭瘡異常煩人,是最困擾男士的暗瘡問題!石頭瘡比一般暗瘡難處理,在面上腫起一舊舊硬塊,非常影響男士儀容。

1

石頭瘡是甚麼?

石頭瘡是甚麼?

暗瘡類型可分為「發炎類」跟「非發炎類」。「非發炎類」的黑頭、粉刺和白頭相對容易處理,而石頭瘡屬於「發炎類暗瘡」中最嚴重的囊腫型,因為發炎部位深入肌膚最底的真皮層,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康復,而石頭瘡消除後也較其他暗瘡類型容易留下疤痕,形成永久性的凹凸洞。石頭瘡一般並無膿頭,只會在皮膚突起紫紅的脹漲的腫塊,有明顯痛感,偶爾會感到痕癢,面積較大,猶如一座「小山」。石頭瘡反覆發作時,位置相近的腫塊結節更會互相融合,形成更大、更凹凸不平的「岩石」膿腫,急性發作時發炎位置更會輕微灼熱和溫度上升。 石頭瘡能長在身體所有部位,可生長在整塊面上。而較容易出油的「T」字位,下巴、額頭和鼻附近,也是石頭瘡常見的「重災區」。

advs

2

石頭瘡的3大成因!貪型留鬚隨時出事?

石頭瘡的3大成因!貪型留鬚隨時出事?

石頭瘡比一般暗瘡更麻煩,不但紅腫堅硬如「大石頭」,沒有膿頭,而且非常疼痛,簡直是男士噩夢!要知道如何處理麻煩的石頭瘡,先了解石頭瘡的成因,才能對症下藥!

石頭瘡的成因 1. 不良生活習慣

不少男士生活和工作忙碌,食無定時,又或者經常進食辛辣、濃味的食物。另外經常捱夜同樣會使皮膚油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增加生石頭瘡機會。

石頭瘡的成因 2. 毛囊倒生

很多男士貪型會留鬚,不過清潔不當有機會滋生細菌,使皮膚毛囊發炎,形成石頭瘡。另外,如果原本面上已有小暗瘡,新長的鬍鬚有機會會向毛囊內捲,形成毛囊倒生,使原本發炎的部位情況更嚴重,演變成石頭瘡。

石頭瘡的成因 3. 剃鬚不當

剃鬚是男士每日指定動作,但如果鬍鬚位置生暗瘡、過敏,應該小心處理,不宜馬上剃鬚,不然很容易刮傷皮膚,又或者導致皮膚發炎得更嚴重,使普通暗瘡進化成「石頭瘡」。

3

石頭瘡經常生在同一個位置?不同位置反映甚麼身體問題?

石頭瘡經常生在同一個位置?不同位置反映甚麼身體問題?

男士有沒有試過在同一個位置經常生石頭瘡?好不容易康復,沒多久又在附近長出另一粒,死灰復燃的石頭瘡真的很麻煩!其實石頭瘡長在面上不同位置是有原因的,你們又知道嗎?

石頭瘡位置 1. 眉心、太陽穴

如果石頭瘡出現在眉心和太陽穴等位置,大多跟壓力和睡眠有關,男士應該注意睡眠,儘量在晚上11點入睡,讓身體得到充足的休息。另外閒時亦可以多做帶氧運動,增強免疫力之除,也能舒緩壓力。

石頭瘡位置 2. 下巴

石頭瘡出現在下巴,跟腸胃有關,另外如果是女性,就是受經期和內分泌影響。男士下巴經常長石頭瘡,消化功能較弱,亦有機會出現便秘等問題。在日常生活可以實行「多菜少肉」的飲食方法,幫助腸胃排出毒素。

石頭瘡位置 3. 鼻

鼻頭是石頭瘡經常冒出的位置,鼻的毛孔原本就較粗大,容易被油脂堵塞,形成暗瘡。另外鼻上的石頭瘡跟消化功能有關,而鼻翼兩邊位置,就代表身體入面的激素和內分泌失衡。

石頭瘡位置 4. 兩邊面頰

從中醫的角度看來,兩邊面頰長石頭瘡是脾胃失衡、肺熱的象徵。男士如果常吃熱氣、上火的食物,會讓身體肝氣旺盛和鬱滯,積聚毒素。因此石頭瘡長在兩邊面頰的男士,在飲食上應該清淡為主。

advs

4

網上瘋傳石頭瘡急救方法有沒有效?拆解8大迷思!

網上瘋傳石頭瘡急救方法有沒有效?拆解8大迷思!

石頭瘡比普通暗瘡面積大而且非常紅腫,重點是非常疼痛,讓它快速消腫很多男士的心願,網上流傳很多有石頭瘡的急救方法,到底有沒有用呢?為大家整理了瘋傳的8個石頭瘡急救大法,一起看看吧!

石頭瘡急救迷思 1. 敷爽膚水可以消腫嗎?

石頭瘡在面上爆發時,應儘量簡化護膚程序,以保濕和清潔為主,一些具有消炎和鎮靜功效的爽膚水,也可以用作濕敷,每次約5分鐘,能夠有效舒緩到石頭瘡所引起的疼痛和皮膚紅腫,但注意卻不能真正根治石頭瘡。

石頭瘡急救迷思 2. 放血可以消滅石頭瘡?

石頭瘡發炎部位深入肌膚最底層,表面紅腫卻沒有膿頭,以至皮膚發炎情況難以舒緩和解決,有些男士會選擇刺穿石頭瘡,放出入面積聚的膿血,從而達至撫平石頭瘡的腫塊。放血的確能舒緩石頭瘡發炎情況,使後繼藥物能滲透入皮膚,但必需要在無菌和衛生的情況下進行,另外如果手勢不當,有機會使石頭瘡發炎情況加劇,感染附近的皮膚,形成範圍更大的石頭瘡,甚至康復後留下永久疤痕,所以千萬別亂放血!

石頭瘡急救迷思 3. 暗瘡藥膏能夠平伏膿頭?

市面上有很多的暗瘡藥膏,大多都有消炎的作用,能夠解決較表面的皮膚發炎和暗瘡膿頭,然而石頭瘡發炎位置深入真皮層,暗瘡藥膏未必真正消滅石頭瘡。另外暗瘡膏有不同成分,如有的含A酸,有的含硫磺,男士如果亂使用,可能會引起面部皮膚過敏和不適。

石頭瘡急救迷思 4. 多點去角質可以減退石頭加紅腫?

石頭瘡的其中一個成因是因為皮膚角質層過厚,老舊細胞堆積在毛孔,阻礙肌膚吸收水分,刺激皮膚分泌更多油脂,導致黑頭、粉刺和石頭瘡出現。所以在處理石頭瘡時,可用溫和地去除角質,軟化肌膚有助減輕石頭瘡持續的發炎情況。

石頭瘡急救迷思 5. 打消炎類固醇針加快石頭瘡平伏?

石頭瘡反覆發作,臉上經常紅腫漲痛,尋求皮膚科醫生的專業治療是一個好方法。醫生會根據石頭瘡的情況決定甚麼治療方法,如果石頭瘡爆發嚴重,有些醫生會推薦服用A酸治療,A酸能夠減少皮膚油脂分泌,加快角質層代謝,阻止毛孔閉塞。另外也有些醫生可能會直接在石頭瘡的位置注射消炎和類固醇的針劑,使石頭瘡快速消炎降紅。 然而注射消炎和類固醇的針劑,有一定機會出現副作用,例如皮膚過敏、色素沉澱,以及注射部位萎縮凹陷,因此注射先應該詢問醫生意見,並得到合適的診斷才進行注射。

石頭瘡急救迷思 6. 莪术油、Muji可可巴油可以去除石頭瘡?

網上流傳「莪术油」能急救石頭瘡,消除紅腫功效一流。莪术油是家居必備的「萬用油」,成分有60%椰子油,以及白樹油、香茅油、山藥、生姜,是標榜能夠止痛止痕,另外頭暈肚痛、筋骨疼痛、無明腫痛、感冒和牙痛都適合使用的神奇藥油,但未有實際的科學根據證明對治療石頭瘡有功效。 至於大熱的Muji可可巴油是經由可可巴的種子中提煉而成的護膚油,近年備受追捧,是護膚界新星,能為皮膚保濕、滋潤頭皮,更有指可可巴油能夠去黑頭、去石頭瘡,但此說法同樣未有實際科學證據!

石頭瘡急救迷思 7. 凡士林可將石頭瘡「溶解」?

凡士林有極佳的潤膚功效,網上更流傳只要把凡士林厚敷在石頭瘡位置,再用保鮮紙包住約15分鐘,是有治療的作用,到底是真是假?其實凡士林的確可在皮膚形成保護膜,減少細菌感染而誘發石頭瘡,亦可以軟化角質層,讓粉刺、黑頭更容易排出皮膚,但凡士林卻沒有消滅石頭瘡的能力,因為石頭瘡發炎的位置是深入皮膚最底層!

石頭瘡急救迷思 8. 牙膏敷在石頭瘡上可消腫?

網上流傳消滅石頭瘡的偏方是用牙膏敷在石頭瘡上,更指牙膏含有的雙氧水、酒精 、薄荷等成分可以使發炎部位獲得清涼的感覺,使石頭瘡「凋謝」。然而這個說法並沒有科學根據,另外使用牙膏敷在石頭瘡,有機會引起皮膚敏感、變乾和灼熱感,千萬不要亂試。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石頭瘡的預防大法!簡單4招杜絕石頭瘡找上門!

石頭瘡治療的過程緩慢而且經常復發,最好當然是不生石頭瘡!到底有甚麼的方法可以避免石頭瘡在面上出現?其實男士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到以下簡單的四點,是可以減少石頭瘡形成的機會的。

石頭瘡的預防大法 1. 徹底清潔皮膚

徹底清潔皮膚能有效預防石頭瘡的形成。每天清潔皮膚,使用成分溫和的潔面產品,帶走皮膚的多餘油脂和污垢,能使毛孔保持暢通,減少皮膚毛孔被阻塞而引起的發炎情況!

石頭瘡的預防大法 2. 注意保濕

在日常注意保濕,皮膚底層不缺水,就不會刺激皮脂線分泌更多的油脂形成石頭瘡,因此在日常護膚,男士都可以多使用成分天然的保濕產品,定期敷保濕面膜也有一定的幫助!

石頭瘡的預防大法 3. 減少進食牛奶和乳製品

想要預防石頭瘡,改善飲食習慣是很重要,應該減少進食牛奶和乳製品,乳製品含天然激素,進食後會刺激胰島素,進而增加油脂分泌,使皮膚容易長出暗瘡。要預防石頭瘡可以多進食維他命B的食物,例如芝麻、核桃、腰果、開心果,維他命B群能幫助抑制皮膚過多的油脂。

石頭瘡的預防大法 4. 健康的生活作息

石頭瘡的形成跟生活作息有密切的關係,想要預防石頭瘡出現,平時不要捱夜。另外應該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更應經常做運動鍛煉身體,這樣便可以減少石頭瘡的出現。

advs

6

推薦有效改善石頭瘡方法!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坊間有很多不同治療石頭瘡的方法,例如敷爽膚水和使用暗瘡藥膏,然而都未必能夠徹底根治石頭瘡,看到面部皮膚紅腫發癢,突起一舊舊的硬塊,實在很影響男士的自信。石頭瘡的其中一個成因是污垢積聚在皮膚深層難以清除,連帶皮膚組織也感染細菌,令石頭瘡大爆發。而現時市面上男士美容療程當中,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絕對是男士緩解石頭瘡的選擇!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以真空磨皮的技術及導入淨化配方,溫和無痛地帶走老化的角質。另一時間又注入醫學精華,同時做到深層的消炎、殺菌、平衡油脂分泌,去除石頭瘡的同時,還能夠刺激膠原蛋白母細胞產出更多健康的膠原蛋白,重建男士健康無瑕的肌膚!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效果相當顯著,只需一次療程,就能明顯減少毛孔的污垢和油脂分泌,完成整個療程,即能改善石頭瘡、黑頭粉刺等問題!現時 Perfect Men 破天荒提供免費體驗的機會,飽受石頭瘡困擾,嘗試多種方法也沒有改善?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絕對幫到你!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石頭瘡有甚麼的成因?

男士石頭瘡的成因是因為不良生活習慣、剃鬚不當和毛囊倒生。不少男士生活和工作忙碌,食無定時,又或者經常進食辛辣、濃味的食物。另外經常捱夜同樣會使皮膚油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增加生石頭瘡機會。除此之外,很多男士貪型會留鬚,不過清潔不當有機會滋生細菌,使皮膚毛囊發炎,形成石頭瘡。還有,剃鬚是男士每日指定動作,但如果鬍鬚位置生暗瘡、過敏,應該小心處理,不宜馬上剃鬚,不然很容易刮傷皮膚,又或者導致皮膚發炎得更嚴重,使普通暗瘡進化成「石頭瘡」。

石頭瘡生在面部不同位置反映甚麼身體問題?

如果石頭瘡出現在眉心和太陽穴等位置,大多跟壓力和睡眠有關。石頭瘡出現在下巴,跟腸胃有關,另外如果是女性,就是受經期和內分泌影響。男士下巴經常長石頭瘡,消化功能較弱,亦有機會出現便秘等問題。鼻頭也是石頭瘡經常冒出的位置,鼻的毛孔原本就較粗大,容易被油脂堵塞,形成暗瘡。而從中醫的角度看來,兩邊面頰長石頭瘡是脾胃失衡、肺熱的象徵。男士如果常吃熱氣、上火的食物,會讓身體肝氣旺盛和鬱滯,積聚毒素。因此石頭瘡長在兩邊面頰的男士,在飲食上應該清淡為主。

石頭瘡有甚麼急救方法?

想為石頭瘡急救?石頭瘡在面上爆發時,應儘量簡化護膚程序,以保濕和清潔為主,一些俱有消炎和鎮靜功效的爽膚水,也可以用作濕敷,每次約5分鐘,能夠有效舒緩到石頭瘡所引起的疼痛和皮膚紅腫。另外石頭瘡的其中一個成因是因為皮膚角質層過厚,老舊細胞堆積在毛孔,阻礙肌膚吸收水分,刺激皮膚油脂分泌,所以在處理石頭瘡時,可用溫和地去除角質,軟化肌膚有助減輕石頭瘡持續的發炎情況。

石頭瘡有甚麼的預防方法呢?

石頭瘡治療的過程緩慢而且經常復發,最好當然是不生石頭瘡!在日常生活徹底清潔皮膚、注意保濕、減少進食牛奶和乳製品,還有健康的生活作息,都可以減少石頭瘡的出現。每天清潔皮膚,使用成分溫和的潔面產品,帶走皮膚的多餘油脂和污垢,能使毛孔保持暢通,減少皮膚毛孔被阻塞而引起的發炎情況!另外改善飲食習慣是很重要,乳製品含天然激素,進食後會刺激胰島素,進而增加油脂分泌,使皮膚容易長出暗瘡。要預防石頭瘡可以多進食維他命B的食物,例如芝麻、核桃、腰果、開心果,維他命B群能幫助抑制皮膚過多的油脂。另外平時不要捱夜,應該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更應經常做運動鍛煉身體,這樣便可以減少石頭瘡的出現。

有甚麼改善石頭瘡療程介紹?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以真空磨皮的技術及導入淨化配方,溫和無痛地帶走老化的角質。另一時間又注入醫學精華,同時做到深層的消炎、殺菌、平衡油脂分泌,去除石頭瘡的同時,還能夠刺激膠原蛋白母細胞產出更多健康的膠原蛋白,重建男士健康無瑕的肌膚!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效果相當顯著,只需一次療程,就能明顯減少毛孔的污垢和油脂分泌,完成整個療程,即能緩解石頭瘡、黑頭粉刺等問題!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