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16日

暗瘡貼會是你對付暗瘡的「頭號武器」嗎?近年暗瘡貼的種類和款式越出越多,男士要處理暗瘡,也有更多的選擇,除了暗瘡膏、去暗瘡面膜之外,暗瘡貼絕對是近年最受歡迎的暗瘡處理方法!

1

暗瘡貼原理是甚麼?

暗瘡貼原理是甚麼?

暗瘡貼的使用方法十分簡單,只要往暗瘡位置的一貼,便可以將暗瘡中的膿物吸出來。到底暗瘡貼的原理是否這麼簡單呢? 大部分的暗瘡貼都是由人工皮製成,人工皮可以在暗瘡位置上製造一個密閉的環境,然後吸收暗瘡中的分泌物及膿物,繼而就可人令暗瘡變得平坦。同時暗瘡貼可以維持暗瘡位置濕潤,以免暗瘡變乾,加快癒合速度。 暗瘡貼亦可以防止外間的細菌及灰塵接觸到暗瘡,減少暗瘡傷口繼續受到感染的機會,有預防暗瘡惡化的作用。

advs

2

暗瘡貼有哪些功效?

暗瘡貼有哪些功效?

男士使用暗瘡貼無非也是想令暗瘡傷口加快癒合,快速被撫平,而暗瘡貼透過在密封的環境下吸收暗瘡的膿物,就可以做到這些功效。 暗瘡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為毛孔中的皮脂腺出現發炎,變得含膿,令暗瘡位置鼓起並出現紅腫、疼痛等,而暗瘡貼吸收了暗瘡傷口的分泌物和膿物後,就可以改善暗瘡發炎的程度,加快暗瘡消炎,令暗瘡更快退去。 很多時生暗瘡時,我們都會不自覺或者主動用手把暗瘡擠掉,而貼上暗瘡貼,就可以避免我們用手或者外邊的空氣、細菌、灰塵、污垢與暗瘡傷口接觸,那就可以減低暗瘡繼續發炎以及惡化的機會,甚至可以降低暗瘡傷口位置受感染的機會,以免留下暗瘡印、凹凸洞、暗瘡疤痕等問題。

3

暗瘡貼有哪些種類?

暗瘡貼有哪些種類?

現在市面上可供選擇的暗瘡貼多不勝數,單以產地來說便可以分成韓國暗瘡貼、台灣暗瘡貼、香港暗瘡貼等等,以類型來說又可分成超薄型、隱形型、超快吸收型等等,令男士購買暗瘡貼時都會花多眼亂,不知道要如何選擇最適合的暗瘡貼。 雖然暗瘡貼有很多牌子、款式,不過男士在挑選時,也可以根據暗瘡貼的功能仍出選擇,現時市面上的暗瘡貼最主要可分成2種,分別是有藥性和非藥性。

有藥性暗瘡貼

男士可以在護膚品店找到一些含有藥性的暗瘡貼,當中有水楊酸、茶樹油、薰衣草油、微針等等,作用都是刺激暗瘡傷口位置加快角質代謝,令發炎的皮脂腺更快消炎,軟化暗瘡傷口表面的角質,疏通毛孔,同時減低暗瘡位置細菌滋生的機會,加速暗瘡凋謝的速度。含有藥性的暗瘡貼較常使用在石頭瘡等沒有膿頭的閉合型暗瘡上。

非藥性暗瘡貼

現在市面上大部分暗瘡貼都是非藥性的,非藥性暗瘡貼就只有人工皮的成分,功效也比較局限,只能透過暗瘡貼密封暗瘡傷口並吸出分泌物,令暗瘡逐漸平伏。大部分有黃白色膿頭凸出的暗瘡,都適合使用非藥性的暗瘡貼,暗瘡貼可以透過暗瘡傷口吸出膿物,令暗瘡加快凋謝癒合。

advs

4

使用暗瘡貼要知道:暗瘡成因有哪些?

使用暗瘡貼要知道:暗瘡成因有哪些?

男士一旦發現暗瘡出現,便會趕快貼上暗瘡貼,避免暗瘡惡化,而且使用暗瘡貼的確是十分方便,是對付暗瘡的好方法。不過如果男士面上長滿暗瘡,是否就要將暗瘡貼貼滿全面呢?與其不斷使用暗瘡貼,不如了解一下為甚麼會不停生暗瘡吧!

暗瘡成因1. 毛孔閉塞

毛孔堵塞是導致暗瘡爆發的原因之一,男士可能會因為各種原因,包括皮膚清潔不足、長時間休息不足、飲食習慣變差等,令毛孔開口的角質層堆積起來,如果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減慢,就有機會令角質層堵塞毛孔出口,毛孔中的污垢難以排出,皮脂腺就會有機會發炎,形成暗瘡。

暗瘡成因2. 油脂分泌過多

男士的皮膚油脂天生較多,因此也有較高機會生暗瘡。若果男士天生屬於油性皮膚,記得要勤力做足皮膚清潔,才可以避免過多的油脂堵塞在毛孔之中,引發暗瘡問題。

暗瘡成因3. 皮脂腺受細菌感染

香港的空氣污染嚴重,周圍也有無數細菌及灰塵,如果毛孔中的皮脂腺受到細菌感染,就會很容易引致暗瘡出現。特別是男士的衣服、毛巾沒有定時清洗,或者出汗後沒有清潔乾淨,皮膚毛孔中容易滋生暗瘡菌,令暗瘡形成。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暗瘡貼可以用在甚麼暗瘡種類之上?

暗瘡貼可以用在甚麼暗瘡種類之上?

男士們有沒有試過,就算在暗瘡傷口上貼了暗瘡貼,但暗瘡位置的膿物及分泌物依然沒有被吸出,即使暗瘡貼貼了一整天,暗瘡依然如昔,沒有任何改善效果呢?原來是因為暗瘡貼對某些種類的暗瘡,會有較明顯的功效,如果在不適合的暗瘡種類上貼上暗瘡貼,不但未能成功發揮暗瘡消炎的功效,還有機會令暗瘡發炎、紅腫的情況加劇! 一般來說,暗瘡貼對於開放性暗瘡,即是膿皰型暗瘡較為有效,因為膿皰型暗瘡的傷口沒有被角質層所阻塞,令黃白色的膿頭冒出。使用暗瘡貼的話,就可以在密閉的環境下,將暗瘡傷口內的分泌物吸出,令暗瘡更快凋謝。 很多男士覺得暗瘡貼之所以沒有效,可能是因為他們在石頭瘡上使用暗瘡貼。石頭瘡屬於囊腫型暗瘡,這類暗瘡的傷口因為過度角化,被厚厚的角質層堵塞,結果毛孔出口被封閉,令含膿的暗瘡不能將油脂污垢排出,結果造成紅腫,觸感堅硬,所以又叫作石頭瘡。 暗瘡貼需要透過暗瘡的傷口,將暗瘡內的膿物吸出,而石頭瘡這類囊腫型暗瘡因為毛孔完全閉塞,所以暗瘡貼沒有辦法將分泌物吸收,因此在石頭瘡上使用非藥性的暗瘡貼只會徒勞無功,甚至有可能導致石頭瘡的發炎情況加劇,越用暗瘡貼,石頭瘡情況越差。 如果男士仍想使用暗瘡貼解決石頭瘡,可以先使用含有水楊酸、茶樹油等含有藥性的暗瘡貼,藥性暗瘡貼的成分可以幫助軟化暗瘡傷口位置上的表面角質,令石頭瘡上堆積的角質更容易清除,然後就可以減少紅腫,令暗瘡內的膿物順利從毛孔開口排出。如果男士難以購買含有藥性成分的暗瘡貼,可以先把少量茶樹精油或含水楊酸的暗瘡膏點在石頭瘡傷口上面,然後才貼上暗瘡貼,這樣做也可以像有藥性的暗瘡貼一樣發揮功效。

advs

6

認識暗瘡種類

暗瘡貼可以用在甚麼暗瘡種類之上?

使用暗瘡貼雖然簡單,但也需要因應暗瘡種類的不同,而決定是否適合使用暗瘡貼。男士們又知不知道,出現在面上的暗瘡有哪些類別呢?想知道哪些種類的暗瘡可以使用暗瘡貼,那就要看看以下各個暗瘡種類了!

暗瘡種類1. 膿皰型暗瘡

膿皰型暗瘡是比較顯眼的暗瘡種類,通常會在皮膚表面明顯凸起,呈現紅色,並且在暗瘡中央會有黃白色的膿頭。 膿皰型暗瘡是因為毛孔底層的皮脂腺出現發炎情況,毛孔出口又沒有被老化的角質堵塞,膿物可以經毛孔出口排出。暗瘡貼對膿皰型暗瘡會有較明顯的功效,能夠將暗瘡傷口中的分泌物及膿物吸出,令暗瘡盡快回復平坦及癒合。

暗瘡種類2. 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是比膿皰型暗瘡更加嚴重的暗瘡種類,囊腫型暗瘡會在皮膚表面凸起並帶有紅腫,但是因為毛孔開口被過多的角質層堵塞,以致暗瘡傷口中的膿物及污垢不能排出,因此令囊腫型暗瘡的紅腫情況持續。 囊腫型暗瘡有別於膿皰型暗瘡,發炎的位置位於皮膚深層,不但需時較久將膿物排出,亦因為毛孔表面被角質堵塞,所以亦更難處理。常見的石頭瘡就是其中一種囊腫型暗瘡,雖然沒有膿頭,但是都會看到及摸到暗瘡有凸起。 暗瘡貼對石頭瘡的功效不大,如果要使用暗瘡貼處理石頭瘡的話,一定要先軟化石頭瘡表面的角質,令毛孔再次暢通,才可以有助將石頭瘡內的污垢排出,改善暗瘡發炎問題。

暗瘡種類3. 紅丘疹型暗瘡

紅丘疹型暗瘡是最輕微的暗瘡種類,多數都只會在皮膚表面冒起小小的紅點,而且因為皮脂腺的發炎情況不嚴重,所以還未有明顯的膿頭傷口,不過就會有少少痛感。對付紅丘疹型暗瘡可以使用暗瘡貼,同時配合含有酸類的護膚品,既可以避免暗瘡受到外界的細菌感染而惡化,亦可以加快皮膚的角質代謝,令暗瘡加速減退。

7

暗瘡貼的正確使用方法

暗瘡貼的正確使用方法

使用暗瘡貼並不是簡單把暗瘡貼貼到暗瘡上便算?在使用時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沒錯!因為如果不正確使用暗瘡貼,不但未能治癒暗瘡傷口,更有機會令暗瘡繼續惡化,如果想令暗瘡貼可以發揮最大功效,那就要留意以下暗瘡貼的正確使用方法!

暗瘡貼使用方法

第一步:先洗淨面部及雙手,輕輕用乾淨的毛巾印乾面部。 第二步:將適量含有消炎成分的化妝水塗在暗瘡位置上。 第三部:把黑頭針先消毒,然後將有膿頭的暗瘡輕輕戳破,再用棉花棒沾上生理鹽水將暗瘡傷口位置及附近的皮膚徹底清潔乾淨。 第四步:用乾淨的雙手輕輕把暗瘡貼貼在暗瘡傷口位置中央。 第五步:用手指輕力按壓暗瘡貼5至10秒,確保暗瘡貼牢牢貼緊在暗瘡位置上。

advs

8

用錯暗瘡貼 隨時暗瘡更嚴重!

用錯暗瘡貼 隨時暗瘡更嚴重!

雖然暗瘡貼可以把暗瘡傷口內的膿物吸走,通常貼個2、3天,便可以把發炎嚴重的暗瘡完全撫平。很多使用暗瘡貼的人士,都被暗瘡貼消滅暗瘡的快速功效所吸引而使用,不過在使用暗瘡貼時,也有一些小地方需要留意一下,才可以正確發揮暗瘡貼的功效,避免暗瘡貼令暗瘡更加惡化。

暗瘡貼注意事項1. 定時更換

在使用暗瘡貼時,定時更換是非常重要的。暗瘡貼是透過完全封閉暗瘡傷口的情況下,將暗瘡的膿物及分泌物吸出,從而平伏暗瘡。當暗瘡貼吸出暗瘡傷口的膿物後,會變成白色,當男士發現暗瘡貼完全變白,便應該更換暗瘡貼,或者如果男士是將暗瘡貼貼過夜的話,待第二天起床後,就應該撕走暗瘡貼,作出更換。 如果一塊暗瘡貼使用的時間過長,不僅會令消炎作用失效,更有可能令暗瘡位置滋生細菌,令暗瘡惡化。

暗瘡貼注意事項2. 先消毒暗瘡傷口

因為暗瘡貼對於有膿頭的暗瘡特別有效,所以建議在使用暗瘡貼前,可以先輕輕戳破暗瘡傷口,把表面可見的膿物擠掉,然後暗瘡貼就可以將餘下的膿物吸出。 不過男士在戳破暗瘡後,一定要先消毒暗瘡傷口,可以利用生理鹽水清洗暗瘡範圍,待皮膚乾後,才貼上暗瘡貼。

暗瘡貼注意事項3. 避免長期使用

暗瘡貼雖然可以快速解決暗瘡,但是長期使用也不是一個好辦法,若果日日都是滿面暗瘡,難道男士就要每日都貼滿暗瘡貼?如果男士長期受到暗瘡問題困擾,建議還是找醫生處理暗瘡問題,找出導致暗瘡爆發的原因,對症下藥,才可以根治暗瘡問題。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9

比暗瘡貼更有效的暗瘡療法: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既然日日貼暗瘡貼也不是辦法,男士最好還是積極處理暗瘡問題,令暗瘡癒好,不再爆發,才可以走出長期使用暗瘡貼的困境。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就可以幫助男士消除暗瘡困擾,療程利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一邊管道向皮膚導入醫學精華配方,深層淨化皮膚底層,達到消炎殺菌、平衡油脂分泌的效果,另一邊管道則以真空磨皮技術,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和死皮,深層清潔暗瘡性皮膚。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還可以疏通男士皮膚的毛孔,同時溶解黑頭粉刺,為男士去除暗瘡問題。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是比暗瘡貼更有效的暗瘡處理方法,受暗瘡困擾的男士就不用再日日使用暗瘡貼了! 男士們不想再用暗瘡貼?現在就立即登記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的免費體驗機會吧!只需完成簡單登記,即可免費試做一次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為甚麼暗瘡貼可以改善暗瘡問題?

大部分的暗瘡貼都是由人工皮製成,人工皮可以在暗瘡位置上製造一個密閉的環境,然後吸收暗瘡中的分泌物及膿物,繼而就可人令暗瘡變得平坦。同時暗瘡貼可以維持暗瘡位置濕潤,以免暗瘡傷口變乾,加快癒合速度。暗瘡貼亦可以防止外間的細菌及灰塵接觸到暗瘡,減少暗瘡傷口繼續受到感染的機會,有預防暗瘡惡化的作用。綜合各種功效,暗瘡貼無須在施加外力的情況下,就可以加快暗瘡凋謝,幫助改善暗瘡問題。

暗瘡貼分成哪些種類?

現在市面上可供選擇的暗瘡貼款式多不勝數,以產地來說可以分成韓國暗瘡貼、台灣暗瘡貼、香港暗瘡貼等等,以類型來分又可分成超薄型、隱形型、超快吸收型等等。現時市面上的暗瘡貼最主要可分成2種,分別是有藥性和非藥性。 含有藥性的暗瘡貼,當中有水楊酸、茶樹油、薰衣草油、微針等等,作用都是刺激暗瘡位置加快角質代謝,令發炎的皮脂腺更快消炎,軟化暗瘡表面的角質,疏通毛孔,同時減低暗瘡傷口位置細菌滋生的機會,加速暗瘡傷口凋謝的速度。含有藥性的暗瘡貼較常使用在石頭瘡等沒有膿頭的閉合型暗瘡上。 另外,現在市面上大部分暗瘡貼都是非藥性的,非藥性暗瘡貼就只有人工皮的成分,功效也比較局限,只能透過暗瘡貼密封暗瘡傷口並吸出分泌物,令暗瘡逐漸平伏。大部分有黃白色膿頭凸出的暗瘡,都適合使用非藥性的暗瘡貼,暗瘡貼可以透過毛孔開口吸出膿物,令暗瘡加快凋謝癒合。

暗瘡貼可以用在石頭瘡上面嗎?

石頭瘡屬於囊腫型暗瘡,這類暗瘡的傷口因為過度角化,被厚厚的角質層堵塞,結果毛孔出口被封閉,令含膿的暗瘡不能將油脂污垢排出,結果造成紅腫,觸感堅硬,但是暗瘡貼需要透過暗瘡的開口,將暗瘡傷口內的膿物吸出,而石頭瘡這類囊腫型暗瘡因為毛孔完全閉塞,所以暗瘡貼沒有辦法將分泌物吸收,甚至有可能導致石頭瘡的發炎情況加劇。 如果男士仍想使用暗瘡貼解決石頭瘡,可以先使用含有水楊酸、茶樹油等含有藥性的暗瘡貼,幫助軟化暗瘡位置上的表面角質,令暗瘡傷口內的膿物順利從毛孔開口排出。男士亦可以先把少量茶樹精油或含水楊酸的暗瘡膏點在石頭瘡上面,然後才貼上暗瘡貼,這樣做也可以發揮像藥性暗瘡貼一樣的功效。

使用暗瘡貼時要注意甚麼地方?

在使用暗瘡貼時,定時更換是非常重要的。當暗瘡貼吸出暗瘡的膿物後,會變成白色,當男士發現暗瘡貼完全變白,便應該更換暗瘡貼,或者如果男士是將暗瘡貼貼過夜的話,待第二天起床後,就應該撕走暗瘡貼,作出更換。如果一塊暗瘡貼的使用時間過長,不僅會令消炎作用失效,更有可能令暗瘡位置滋生細菌,令暗瘡惡化。 另外,建議在使用暗瘡貼前,可以先輕輕戳破暗瘡傷口,把表面可見的膿物擠掉,然後暗瘡貼就可以將餘下的膿物吸出。不過在戳破暗瘡後,一定要先消毒暗瘡傷口,可以利用生理鹽水清洗暗瘡範圍,待皮膚乾後,才貼上暗瘡貼。

有沒有比暗瘡貼更有效的暗瘡療法?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就可以幫助男士緩解暗瘡困擾,療程利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一邊管道向皮膚導入醫學精華配方,深層淨化皮膚底層,達到消炎殺菌、平衡油脂分泌的效果,另一邊管道則以真空磨皮技術,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和死皮,深層清潔暗瘡性皮膚。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還可以疏通男士皮膚的毛孔,同時溶解黑頭粉刺,為男士去除暗瘡問題。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是比暗瘡貼更有效的暗瘡處理方法,受暗瘡困擾的男士就不用再日日使用暗瘡貼了!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