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增肌減脂重點

腹肌、胸肌、背肌、三頭肌,很想擁有吧?但對於天生肥底的男士來說,本來要甩掉身上的贅肉、脂肪已經很難,更遑論要練成一身肌肉… 難道增肌和減脂就不能同時間進行嗎?其實,兩者並無衝突,關鍵在於用對方法!關注 Perfect Men,下面帶你了解更多男人健身資訊,教你走出健身誤區,認識增肌減脂的正確做法。

瘦底增肌難!我們都總有一、兩個朋友是「瘦底人」,日常胃口極好,經常性喊餓但總是吃極不胖?其實瘦底也有瘦底的難處!

在健身圈一直流行著「增肌減脂」這四個字,誰也想為瘦底增肌,練成八舊腹肌、馬甲線、背肌,擁有完全的身形,而在進行增肌減脂時,吃得對也很重要,在增肌飲食時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男士都想擁有一雙厚實又強壯的手臂,讓自己的身形更加完美大隻,而三頭肌便是訓練手臂線條重要的肌肉群之一!對於男士而言,三頭肌發達與否,也取決了肩膀的輪廓夠不夠寬闊!

背肌對有健身習慣的男士來說,是絕對不能被忽略的訓練部位。寬闊的背肌不僅可以令男士體型上更加健碩,亦有減低駝背、肥胖等問題出現的機會,可是不少男士都只著眼在眼前可看到的手臂二頭肌、三頭肌、胸肌等的鍛鍊,加上覺得練背肌比較困難,因而忽略了練背肌的重要性。

相信大家也曾經聽過一句說話「Don’t skip your leg day」,意思是指我們在健身訓練時不應該只注重上半身的訓練,卻忽略了腿部肌肉的重要性,盡可能令兩者的訓練時間相約。

隨著近年健身風氣愈來愈盛行,不論男士或女士,都開始鍛鍊腿部,進行大腿肌肉訓練,追求結實且線條明顯的大腿肌肉。事實上,腿部肌群的肌肉量比身體其他部位還要多,當你訓練大腿肌肉時,身體所感受的改變是最明顯的。

相信很多男士都希望透過健身訓練出健壯身型,好像服裝模特兒完美駕馭不同衣服造型,不過想把衣服穿得好看有型,不單要加強胸部的訓練,還要鍛鍊肩膀肌肉,使肩膀變得更橫。但是,對於健身新手來說,他們傾向追求重量來進行肌肉訓練,卻不知這個舉動會令肩膀肌肉非常容易受傷。

沒有人是完美的。沒有這樣的事情。即使健身是您的重點,並且您可以持續進行鍛煉,但遇到障礙或感覺好像沒有任何效果的情況並不少見。

有健身習慣的男士,對減脂增肌這4字絕對不陌生。要煉成健碩的身型,減脂已不再是唯一重點,要同時配合增肌,才可以令身型線條更加勻稱。

練成一身健壯強橫的肌肉,成功大幅增肌,可說是每一個男人的夢想;但對於一些天生瘦弱的男士來說,即使怎樣進食,體重也沒有明顯上升,增肌道路遙遙無期,究竟箇中原因是甚麼呢?事實上,瘦底男士的確很難練成像健身比賽參賽者的肌肉,不過只要注意運動和鍛煉的方法,要保持一身的肌肉線條,成功增肌,也不是一個無法達成的目標。

手臂肌肉的粗幼、結實程度、線條,某程度上反映了男士的健身成果,所以,不論是健身新手、還是經驗老練的健身愛好者,都對手臂肌肉的訓練有一定執著,希望有朝一日練成令人羨慕的手臂肌肉。

男士一向希望擁有粗壯結實的大腿,所以健身時會十分重視四頭肌的訓練,希望令整體比例更好看,更希望透過訓練大腿肌肉前側的四頭肌為重訓基本功打好基礎,令往後的健身動作進行得更順暢,收穫更佳的健身效果。

大家知道上半身最吸睛的肌肉是甚麼?當然就是二頭肌,對很多男士來說,夏天時不用刻意展露身材,只要穿上短袖就能露出強而有力的二頭肌,大大提升魅力。

閱讀更多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