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6日

口罩肌問題令人皮膚變差、會生口罩暗瘡!不管你是暗瘡肌、敏感肌還是原本皮膚好的人,戴口罩都會令你皮膚變差,無一例外!

1

什麼是口罩肌?為什麼戴口罩會皮膚差?

什麼是口罩肌?為什麼戴口罩會皮膚差?

「口罩肌」是長時間戴口罩後衍生的各種肌膚問題的俗稱,口罩肌問題包括面油多、爆瘡、黑頭粉刺增多、石頭瘡、皮膚過敏痕癢、眼周突現乾紋等等,不同膚質的男士會遭受不同的肌膚問題,油性肌膚、暗瘡肌及敏感肌更可能天天受口罩煎熬、皮膚變得極差,要接受暗瘡治療。 口罩肌問題的主因是肌膚環境變得悶熱侷促,長時間戴口罩再加上呼吸產生的水氣、開口說話說被困在口罩內的濕氣及細菌,令皮膚的溫度及濕度提高,而老生常談的是「當肌膚溫度上升1度,油脂分泌就會增加10%」,面油增多、毛孔及血管因受熱擴張,再加上口罩濕熱環境內滋生的細菌……小則大爆黑頭粉刺,大則悶出一大片暗粒、油脂粒囊腫型暗瘡,而敏感肌則可能遭受皮膚潮紅、敏感、痕癢、悶痘及因摩擦而紅腫擦傷的苦痛。

advs

2

如何改善口罩肌?6大預防口罩肌貼士

如何改善口罩肌?6大預防口罩肌貼士

改善口罩肌的方法 1. 去暗瘡面膜

自從口罩肌成為一個肌膚問題項目,去暗瘡面膜也同樣高踞搜尋榜。口罩肌或暗瘡肌、油性肌膚所採用的去暗瘡面膜可分為兩種,其一是深層清潔面膜、其二就是抗菌消炎面膜。前者可選擇吸走口罩肌產生的多餘油脂的礦物泥膜,有效吸出已形成的黑頭粉刺,每星期使用深層清潔泥膜1-2次後針清,杜絕黑頭變成暗瘡的機會;後者可選擇含鋅、茶樹、綠茶、竹炭、水楊酸、果酸、金盞花、薄荷、薰衣草或積雪草等等有效殺菌及鎮靜消炎的成分面膜,這些面膜有助預防及去暗瘡暗粒、油脂粒等。

改善口罩肌的方法 2.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一次磨走死皮!

對於「春風吹又生」的黑頭粉刺、暗粒及油脂粒等感到氣忿又無計可施?厭倦了天天跟不齊整、過厚的角質層博鬥,想一勞永逸根治暗瘡問題?趁口罩肌的時期去做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吧,皮膚會立即變好! Perfect Men所採用的真空磨皮技術針對深層及根源性改善暗瘡肌、口罩肌及油性肌膚、敏感性油性肌膚而設,絕非表層針清或去角質療程可媲美!暗瘡分手療程會利用真空磨皮技術帶走死皮,同時會配合導入淨化配方,利用真空負壓的吸力將淨化配方的精華源源注入肌膚深層,加強肌膚吸收精華,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以啟動肌膚的自我修復力量,加速修復受損的肌膚組織,並促進新陳代謝,讓肌膚的代謝機制回復正常健康!油脂分泌回復正常、角質層不再過厚,萬年暗瘡及敏感性粒粒問題自迎刃而解!肌膚回復健康強健,不再怕被「口罩」綁架!

改善口罩肌的方法 3. 避用黏厚護膚品

戴口罩容易變成上乾下油的狀態,皮膚變差,因此若有時間最好分區護膚,油性肌膚者在春夏等濕熱季節,為免口罩肌問題進一步惡化,悶出粒粒及爆瘡,可直接捨棄戴油分的乳液、乳霜補濕產品,直接用爽膚水及精華就足夠了,若想補濕可用凝膠類護膚品;敏感肌或乾性肌若遭遇口罩肌問題,護膚就要更簡化及使用深層補濕但質地輕薄的護膚品,只用具消炎鎮靜功效的補濕乳液是不錯選擇。

改善口罩肌的方法 4. 巧用吸油粉末

不像女士們的化妝心得一套一套的,男士們只懂塗個補濕就出門口?只怕到了下午,口罩肌的面油就足以炒蛋了!口罩肌問題人士宜入手礦物防曬粉末,防曬、吸油、控油及減少口罩與肌膚摩擦一Take過,會令肌膚維持長時間的乾爽平滑,亦有遮瑕及抑菌消炎作用,皮膚看上去變好了。

改善口罩肌的方法 5. 每4小時換口罩

在口罩已經脫離「炒價」的今天,為了改善口罩肌著想,宜每4小時換一個乾淨的口罩,有效保持面部的衛生,減少濕氣及細菌滋生的機會。即使換不換口罩,也要定時脫下口罩印走臉下半邊臉的濕氣及多餘油脂,以免皮膚差。

改善口罩肌的方法 5.回家即洗面

口罩肌問題之所以肆虐,很多人忽略的一點就是回家即洗面,洗走累積的油垢及汗水細菌。回家丟棄口罩及洗手之後宜立即洗面,延長洗面時候以徹底按摩清潔面部,若有防曬的話就要先卸防曬再洗面,保證臉部潔淨。

改善口罩肌的方法 6.抗炎抑菌護膚品

口罩肌宜至少常備一件具殺菌消炎及鎮靜舒緩成分的護膚品,含酒精成分的化妝水本身就有收毛孔及殺菌功效,不妨添加一個含茶樹、藍甘菊、金盞花、綠茶、水楊酸、果酸、積雪草、鋅、薰衣草、薄荷、天竺葵等等油性肌膚的護膚成分,有助預防暗瘡及黑頭粉刺形成。

3

6大敏感肌的戴口罩護膚對策—急救皮膚敏感

6大敏感肌的戴口罩護膚對策—急救皮膚敏感!

敏感肌的口罩肌對策:1.刷一層礦物粉

別以為用蜜粉或礦物粉「很娘」,是只有女士才會做的事!當你具口罩肌問題、每天臉頰跟顴骨遭受虐待,熱辣辣地痛的時候,要皮膚敏感急救,護膚根本不需分男女。敏感肌男士可在早上護膚後刷一薄薄的礦物粉,具8小時控油吸油、遮瑕消炎、提亮膚色及平滑肌膚功效,減少口罩與肌膚摩擦。記得要定期深層清潔掃具,以免積聚細菌,讓皮膚變差!

敏感肌的口罩肌對策:2. 偶爾脫下口罩

「戰略性脫口罩」是口罩肌必學技巧,宜找無人及空曠地方脫下口罩透透氣,散走濕氣及降降溫,讓肌膚可以重新呼吸,減少敏感機會,在戴上口罩前記得用紙巾輕輕印走面部油脂。

敏感肌的口罩肌對策:3. 徹底潔淨肌膚

敏感肌人士可能害怕皮膚洗得太乾淨,但口罩肌又是另外的說法了。若遇口罩肌問題,就要回家洗手後立即進行卸防曬及洗面的程序,宜分開兩次並徹底進行,加強打圈按摩及清潔,可以使用敏感肌也可以用的溫和醇素潔面產品,潔面後需立即補濕。

敏感肌的口罩肌對策:4. 補濕鎮靜面膜

敏感肌宜多使用補濕鎮靜的面膜,具大小透明質酸分子、甘油、角鯊烯、乳木果油、維他命E、維他命B及神經醯胺等敏感肌友好的成分、弱酸性及低敏性,標明敏感肌適用的面膜為佳,而塗抹式面膜比紙面膜更少細菌,更不易引起過敏,口罩肌男士的首選應為塗抹式面膜。

advs

4

口罩肌問題:暗瘡肌—面油多,須控油!

口罩肌問題:暗瘡肌—面油多,須控油!

暗瘡肌男士每天與新瘡舊印博鬥,現在加多一個口罩肌「神助攻」,讓皮膚差,在戰痘途上瘻戰瘻敗?首先你要明白暗瘡形成的機制:1. 皮脂分泌旺盛 + 2. 角質代謝失常 + 3. 暗瘡菌肆虐,而這三者又是相輔相乘的,油性或暗瘡性肌膚的角質層因為油脂分泌過多而特別厚、特別黏,連結緊密因此角質代謝並不順暢,從而令角質代謝更容易失調,老廢角質堵塞毛孔再加上暗瘡菌入侵這「油脂溫床」,於是一發不可收拾。 口罩會令臉部油脂分泌增多,濕熱環境又助長暗瘡菌滋生,因此暗瘡肌及油性肌膚要戰勝口罩肌,就必須從為肌膚降溫及控油著手,只要能減少油脂分泌已成功了一半。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口罩肌問題:敏感肌—血管擴張,須降溫!

敏感肌所面對的口罩肌問題不止皮膚組織「發脾氣」,灼熱紅腫又起狠癢丘疹、粒粒,更是物理性攻擊,不少敏感肌嬌嫩的顴骨位置及兩側被反覆摩擦而紅腫、受傷,光看都覺得痛!口罩肌問題最致命的應該是溫度與濕氣,敏感肌膚本來就對溫度十分敏感,角質層細胞泡在濕氣之中、高溫令血管擴張都會引發肌膚過敏的免疫反應,更別提張嘴說話令口罩內的細菌暴增。 敏感肌面對口罩肌問題,最基本的就是尋找抗敏材質的口罩,並最好選擇3D立體剪裁的口罩以免肌膚與口罩經常摩擦,並提供更大透氣空間,並且應不時在私人空間除下口罩透氣,印走臉上濕氣與吸油脂,每4小時更換一個口罩保持肌膚乾爽潔淨。找一個適合你臉型的口罩對皮膚好尤關重要!

advs

6

口罩肌問題:眼周乾紋—做好補濕!

口罩肌問題:眼周乾紋—做好補濕!

口罩肌問題中被很多人忽略的就是眼睛及眼周不適問題,被口罩困著的濕氣會向上湧,不停重覆噴到眼周及眼底,眼部周圍的空氣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會連帶著蒸發走皮膚的水分,形成上乾下濕的口罩肌狀況。若不想眼乾紋及細紋更嚴重,就要做好補濕及防曬功夫,以免戴口罩讓眼睛暴露了你的年紀或更顯老!

7

皮膚科醫生的預防口罩肌三部曲

皮膚科醫生的預防口罩肌三部曲

1. 每天潔面2至3次

要改善及預防口罩肌問題,皮膚科醫生表示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就是徹底清潔面部,但不需用潔力過強的洗面產品或一天之內多次洗面,用潔力溫和、成分表簡單、沒有太多香料香精及色素,含有抗菌成分如鋅、低濃度酸性成分的洗面產品最好,可有效減少油脂及細菌。

2. 潔面後即保濕,用果酸或水楊酸

皮膚科醫生強調在潔面後宜立即為肌膚補濕,以免口罩肌油水失衡的情況進一步惡化。若為油性肌膚及暗瘡肌男士,可挑選具低濃度果酸或水楊酸成分的護膚品,有助調理角質層,預防黑頭粉刺及暗瘡。

3. 戴口罩也一定要塗防曬

敏感肌及暗瘡肌男士怕口罩肌問題惡化,悶出更多痘痘、皮膚變差,因此戴口罩時就不塗防曬,皮膚科醫生說不要這樣做,因為薄薄一層口罩難以抵擋紫外線傷害,令肌膚老化出色斑,對暗瘡肌來說更易色素沉澱,令暗瘡印難淡、變得深色。防曬產品宜挑選不含油分、質地輕薄的,至少具SPF30防曬功效,可防汗防水的更佳。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什麼是口罩肌?

口罩肌是長時間戴口罩而引起的肌膚問題的統稱,所有膚質都有患上口罩肌的機會,但以油性肌膚、暗瘡肌膚及敏感性肌膚尤為明顯。口罩肌問題包括面油多、面部皮膚過敏痕癢、黑頭粉刺及暗瘡增多、肌膚上乾下油、起暗粒及油脂粒,肌膚被口罩擦傷及起紅疹、粒粒、紅腫灼熱等等。面油多及皮膚敏感是最常見的口罩肌徵狀。

如何預防及改善口罩肌問題?

1.勤力深層清潔面膜及去暗瘡面膜:可認準礦物泥、茶樹、綠茶、薄荷及鋅、水楊酸等消炎去暗瘡及控油成分。 2.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每月至少進行一次男士暗瘡療程,每次真空磨走老廢死皮,根絕生暗瘡的機會。 3.避開質地厚重的護膚品:仔細考量自己有否補濕需要,油性肌宜選凝膠類補濕產品。 4.巧用吸油粉末:護膚後最後一個程序可刷一層吸油或礦物粉末,保持肌膚乾爽8小時。 5.每4小時換一次口罩:為了面部衛生及減少口罩肌問題,要勤換乾淨口罩。 6.回家即洗面:不要懶惰拖延,回家即洗手洗而,先卸防曬再徹底潔面。 7.選用消炎抑菌護膚品:至少轉用或入手一樣具消炎抑菌功效的護膚品,全方位預防口罩肌。

敏感肌如何預防口罩肌問題?

1.巧用礦物粉底:敏感肌要簡化護膚程序,可選取控油、遮瑕、消炎、防曬及減少口罩摩擦力功效於一身的礦物粉底。 2.不時脫下口罩:敏感肌男士要不時脫下口罩透氣,並印走臉上濕氣及油脂。 3.徹底潔淨肌膚:口罩肌問題肆虐時,最好把卸防曬跟潔面的兩個步驟分開,潔面後即補濕。 4.鎮靜舒緩面膜:一星期進行1至2次塗抹式面膜,選取具高補濕及舒緩成分如藍甘菊、金盞花等等。

可以改善口罩肌的營養補充品?

營養師推介可以改善口罩肌的4種營養分別是維他命B雜、維他命C、維他命E及抗氧化物,而以上營養可以從日常均衡飲食中攝取,全麥包、肉類、綠色蔬菜等含豐富維他命B雜;柑橘類水果、奇異果及彩椒等含豐富的維他命C;堅果、綠葉蔬菜、植物油等含維他命E;茄紅素、兒茶素、花青素及胡蘿蔔素都是很好的抗氧化成分,以上營養均可延緩肌膚老化,增強肌膚的免疫力,有效改善及預防口罩肌問題。

自製乳酪水果杯可改善口罩肌?

有營養師建議日常可自製水果乳酪杯作代餐、下午茶或甜品以補充皮膚所需的營養,預防口罩肌問題。先在杯底放下富含維他命B及鈣質的低脂乳酪,再在其上倒入兩至三種水果及低脂鮮奶搞打至而成的果汁奶,最後將水果鋪在最上層。水果可儘量選取低糖高纖的如奇異果、藍莓、草莓、梨子及木瓜等,注意攝取份量以免果糖分量攝取過多。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