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11日

受男性荷爾蒙影響,男士的膚質先天就比女性容易刺激皮膚油脂分泌,形成毛孔粗大。如果後天沒有加以保養,毛孔就很容易被撐開,隱藏污垢、油脂、灰塵,堵塞皮膚毛孔就會形成黑頭、白頭、粉刺、暗粒、油脂粒,進一步惡化成暗瘡,甚至是再嚴重的囊腫型暗瘡、石頭瘡和荷爾蒙瘡,最終變成凹凸洞。因此毛孔粗大簡直是所有暗瘡肌問題的起因,要怎樣才能夠避免出現毛孔粗大呢? 必然要看看這篇有關毛孔粗大的懶人包,會為各位男士介紹毛孔粗大的原因、不良生活習慣,當然一定會詳盡講解如何改善膚質和治療毛孔粗大,接著看下去吧!

1

毛孔粗大類型+ 4樣產品助收細毛孔

毛孔即指毛髮的出口位置,皮脂線分泌出油脂之後,也是由毛孔運出滋潤皮膚。正常人的毛孔一般為0.1-0.2公釐,如果大過這個尺寸,便很有機會是毛孔粗大,看起來像臉上有密密麻麻的小斑點,相常突出。 受到男性荷爾蒙的影響,男士皮脂腺分泌相對較旺盛,腺體較女性為大,因此毛孔被撐大也很常見,特別是T 字部位,例如眉間、額頭、鼻翼兩側的毛孔會很明顯,形成毛孔問題。 但要知道毛孔粗大只是一個廣義,毛孔粗大也有分不同類型,男士又知道自己屬於什麼毛孔類型嗎?

毛孔粗大類型 1.缺水乾燥型毛孔

對於缺水型毛孔粗大,毛孔粗大的部位通常是集中在兩邊面頰的位置,另外由於肌膚缺水,通常毛孔會形成乾扁狀,而且兩頰很容易會敏感泛紅,伴隨癢痕的問題。都市男士不少都缺乏護膚,沒有天天補濕習慣,因而具多種皮膚問題,缺水而導致毛孔粗大也很常見! 缺水乾燥型毛孔推薦:LAROCHE POSAY B5彈潤修復精華

理膚寶水的B5面膜十分出名,這B5小藍瓶也同樣不俗,為免皮膚外油內乾,令皮膚的油脂分泌失調,日常可加入針對性補濕的精華,可令肌膚彈性增加,有助收細粗大的毛孔。

毛孔粗大類型 2.油肌污垢型毛孔

油肌污垢型毛孔,是毛孔粗大最常見的類型,油性肌膚通常都跟毛孔粗大扯上關係。油性皮膚的男士因為油脂腺發達,出油量很大,如果沒有定時去角質和清潔皮膚,油脂、角質及汙垢就會堆積在毛孔,會形成黑頭、粉刺和痘痘,而毛孔也會愈撐愈大!油性膚質常見T字位泛油,而且鼻頭毛孔很明顯。 油肌污垢型毛孔推薦:Kiehl's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配方蘊含亞馬遜白泥,可溫和軟化角質、吸出多餘的油脂,改善毛孔堵塞的問題及減少油脂分泌。在敷完泥膜10分鐘後洗走,再針清黑頭粉刺或油脂粒,更為事半功倍。

毛孔粗大類型 3.自然老化型毛孔

男士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膠原蛋白慢慢流失,加上新陳代謝減慢,膚質慢慢地失去彈性,變得鬆弛,形成毛孔粗大,皮膚毛孔類型亦有所變改。老化型的毛孔粗大多數是集中在兩頰,另外毛孔形狀較細長,而且呈現老化型毛孔/水滴型毛孔,看上去膚質不佳。 自然老化型毛孔推薦:Dr.Wu 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 8%

長期睡眠不足會令皮膚乾燥、缺水,毛孔粗大,角質代謝不佳而變得黯黃。若想在短時間內改善膚質,可以在日常家居保養中也加入酸。這款精華液專為油性及混合肌而設,潤物細無聲地改善毛孔及黑頭粉刺問題。適合每晚的晚間護養使用,翌日即煥然一新。

毛孔粗大類型 4. 痘疤型毛孔

相信很多男士也試過多手擠痘痘,但沒妥善處理,一不小心就會留下永不磨滅的痘疤,甚至是暗瘡康復後毛孔粗大的問題更加惡化,之後也回不去當初的平滑皮膚。 痘疤型毛孔推薦:NeroStrate Gel Plus 更生活膚啫喱面膜

具15%AHA,適合大部分肌膚使用,每星期使用1-2次即可。具促進老化角質代謝、改善粗糙暗啞肌膚及疏通毛孔的用處,有效減少黑頭、白頭、粉刺及痘痘,堅持使用可收細毛孔。

advs

2

毛孔粗大怎麼辦?
依毛孔粗大的原因對症下藥!

皮膚科醫師 4招改善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困擾不少男士,加上毛孔粗大讓皮膚看起來很粗糙,沒有光澤感,而且毛孔粗大還有堆積皮脂、髒污,演變成更嚴重的痘痘問題。但男士不用擔心,跟著以下專業醫師建議的改善方法做,勤於溫和去角質!

改善毛孔粗大 1.溫和清潔肌膚、定期深層清潔

過份清潔皮膚不會使毛孔粗大得到改善,反而容易損害天然的皮脂屏障,男士需要溫和地清潔皮膚,建議男士可以每天早晚洗面,而且不要用過熱的水,使用常溫的水,配上溫和又沒有刺激性的洗面乳。若有需要,一週進行1-2次深層清潔,不要進行超過2次。

改善毛孔粗大 2.注意去角質

通常健康的皮膚會在28內自行進行新陳代謝,但由於毛孔粗大的男士往往會伴隨著油脂分泌過多的問題,如果再加上老廢的角質堆積,會使皮膚情況惡化。因此毛孔粗大的男士,平日可以選用有去角質、清潔毛孔功能的護膚產品。

改善毛孔粗大 3.睡眠充足

睡眠對於修復人體的細胞和皮膚很重要,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會使體內的激素知荷爾蒙分泌紊亂,導致皮膚油脂分泌增加,也會使毛孔粗大,增加黑頭粉刺。因此如果想改善毛孔粗大,記得早睡早起啦!改善方法也能這樣簡單!

改善毛孔粗大 4.足夠的補濕

如果毛孔粗大是因為肌膚老化而變得乾燥,這時的毛孔角質層含水量不足,因此為皮膚多加補濕,是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另一類情況是皮膚水油失衡,即外油內乾,底層皮膚不夠水分,刺激皮膚不斷分泌出油脂,久而久之毛孔就會粗大。這類皮膚同樣也需要足夠的補濕,才可以改善毛孔粗大!

3

毛孔粗大怎麼辦?
導致毛孔粗大的5個不良生活習慣

毛孔粗大原因 1.沒有正確清潔皮膚

毛孔就像一個袋子,除了皮脂分泌過多會導致毛孔粗大問題之外,如果平日清潔不當,盲難以縮小毛孔,也會使皮膚的毛孔愈撐愈大,增加毛孔的負擔,也會破壞皮膚的彈性和含水量。

毛孔粗大原因 2.缺乏運動

不做運動也會導致膚質差、毛孔粗大!在進行運動時身體會流汗,並且加速血液循環,以及改善新陳代謝加速。如果男士很少做運動,阻塞在毛孔的汙垢和雜質,就不能夠隨汗水排出體外,肌膚的毛孔一直被阻塞,形成毛孔粗大問題。

毛孔粗大原因 3.過度使用吸油紙

很多男士見面上出油,便起勢地用吸油面紙以縮小毛孔,但那並非解決方法!其實過度使用吸油紙,會破壞皮膚的油水平衡,加劇皮膚出油量,使毛孔粗大愈來愈嚴重。其實健康的皮膚油脂是肌膚天然的保護屏,因此不要過度清潔皮膚,把面部的油脂都洗掉,只會讓皮膚誤以為油脂不足,分泌更多油脂,長久之下使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原因 4.不良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也會導致毛孔粗大,都市男士很多都缺乏時間自己煮三餐,經常叫外賣,甚至是常吃油性食物,例如炸雞、炸物,人體攝取過多的油脂會刺激皮脂線分泌更多油脂,使毛孔變得粗大,讓你的皮膚狀況越來越差!

毛孔粗大原因 5.不防曬

紫外線是肌膚的敵人,男士普遍不著重護膚,外出時未必會時時塗上防曬霜,而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之下,會破壞皮膚的膠原蛋白,使皮膚老化鬆弛,形成毛孔粗大的問題。

advs

4

治療毛孔粗大的方法!

如果男士的毛孔已經粗大得做盡以上的改善措施也沒有功效,便要考慮進行治療,現時坊間對於改善毛孔粗大,一般會運用到以下的方法:

治療毛孔粗大 1.果酸換膚

酸性產品在適常的濃度之下,是可以使皮膚排出髒污、老化角質層脫落,並且能夠控油,加快皮膚新陳代謝的速度,而且能夠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從而改善毛孔粗大。但由於果酸有不同的濃度,如果用得不適當,是有機會使皮膚發炎、紅腫,而且過敏,因此需要交給專業人士處理為佳,切忌在家自行使用果酸精華液換膚。

治療毛孔粗大 2.激光

激光治療是最有效改善痘疤和暗瘡的方法,激光脈衝技術已被證實能夠讓皮膚變得平滑,而且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從而治療毛孔粗大。不過要注意並非所有皮膚都適合激光療程,一些有漫疹、皮膚發炎等情況的男士,最好先諮詢皮膚科醫生的意見才進行。

治療毛孔粗大 3.A酸

在治療暗瘡經常會使到到A酸,口服A酸能夠改善皮膚發炎的作用,也可以抑制皮脂腺分泌,因此對於油脂過度分泌而引起的毛孔粗大有改善作用。但由於A酸屬於藥物,因此在服用時可能會有副作用,例如皮膚刺癢、泛紅、灼熱,更可能因為過於乾燥而演變成乾燥性皮膚炎、乾眼症。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最佳解決毛孔粗大、暗瘡的方法!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毛孔粗大很煩人,而且毛孔粗大會令肌膚表面變得粗糙,使男士外貌受影響,除了實際較年齡蒼老外,還大大降低男士魅力。但服用A酸隨時有副作用,而果酸也有機會使皮膚敏感,到底市面上還有甚麼安全有效、零副作用的解決毛孔粗大方法?在這裡推薦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比A酸、果酸更安全有效地改善毛孔粗大,而且還能處理暗瘡問題,不論是石頭瘡、壓力瘡、荷爾蒙瘡,都可以有效處理。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是一項非入侵性、非藥物的暗瘡治療方法,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療程會採用兩個管道,一邊用獨家真空磨皮技術,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可以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上30至35mm的老廢角質和死皮,以及其他多餘殘留物。另一個管道就注入醫學精華至肌膚底層,能夠極速啟動皮膚底層進行膠原自我修復機制,並且做到深層消炎、殺菌補濕的功效,當皮膚的油脂分泌得到平衡,毛孔得以疏通,自然可以慢慢改善到毛孔粗大! 另外,Perfect Men 的暗瘡分手療程是非入侵性的暗瘡美容療程,以突破性科技在無損肌膚天然屏障的情況下,注入精華深入肌底,並運用真空磨皮技術,無痛地帶走皮膚老廢角質。男士不用擔心治療過程會痛,整個療程過程並無入侵性,過程中無痛無創,感覺舒適,完成療程後可以如常生活工作,特別適合忙碌的都市男士進行! 馬上點進以下連結進行登記吧!即可以體驗到最優質的 Perfect Men 的暗瘡分手療程!從此告別毛孔粗大、暗瘡,回復白滑男神肌膚! 立即登記體驗: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毛孔粗大有分甚麼類型?

首先是缺水乾燥型,這類毛孔粗大通常是集中在兩邊面頰的位置,另外由於肌膚缺水,通常毛孔會形成乾扁狀,而且兩頰很容易會敏感泛紅,伴隨癢痕的問題。其次是油肌污垢型,這是毛孔粗大最常見的類型,油性肌膚通常都跟毛孔粗大扯上關係。油性皮膚的男士因為油脂腺發達,出油量很大,如果沒有定時去角質和清潔皮膚,油脂、角質及汙垢就會堆積在毛孔,會形成黑頭和粉刺,而毛孔也會愈撐愈大!第三類是自然老化型,男士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膠原蛋白慢慢流失,加上新陳代謝減慢,肌膚的毛孔的慢慢地失去彈性,變得鬆弛,形成毛孔粗大。最後是痘疤型,男士如果多手擠痘痘,但沒妥善處理,一不小心就會留下永不磨滅的痘疤,甚至是暗瘡康復後毛孔粗大的問題更加惡化,之後也回不去當初的平滑皮膚。

有甚麼不良習慣導致毛孔粗大?

首先是沒有正確清潔皮膚,如果平日清潔不當,也會使皮膚的毛孔愈撐愈大,增加毛孔的負擔,也會破壞皮膚的彈性和含水量。其次是缺乏運動,進行運動時身體會流汗,並且加速血液循環,以及改善新陳代謝加速。如果男士很少做運動,阻塞在毛孔的汙垢和雜質,就不能夠隨汗水排出體外,肌膚的毛孔一直被阻塞,形成毛孔粗大。第三是過度使用吸油紙,這樣是會破壞皮膚的油水平衡,加劇皮膚出油量,使毛孔粗大愈來愈嚴重。其實皮膚的油脂是肌膚天然的保護屏,因此不要過度清潔皮膚,把面部的油脂都洗掉,只會讓皮膚誤以為油脂不足,分泌更多油脂,長久之下使毛孔粗大。最後是不防曬,紫外線是皮膚的敵人,男士普遍不著重護膚,外出時未必會時時塗上防曬霜,而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之下,會破壞皮膚的膠原蛋白,使皮膚老化鬆弛,形成毛孔粗大的問題。

如何改善毛孔粗大?

首先可以溫和地清潔肌膚,建議男士可以每天早晚洗面,而且不要用過熱的水,使用常溫的水,配上溫和又沒有刺激性的洗面乳。其次是注意去角質,由於毛孔粗大的男士往往會伴隨著油脂分泌過多的問題,如果再加上老廢的角質堆積,會使皮膚情況惡化。因此毛孔粗大的男士,平日可以選用有調理角質、清潔毛孔功能的護膚產品。還有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對於修復人體的細胞和皮膚很重要,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會使體內的激素知荷爾蒙分泌紊亂,導致皮膚油脂分泌增加,也會使毛孔粗大。因此如果想改善毛孔粗大,記得早睡早起啦!最後是足夠的補濕,如果毛孔粗大是因為肌膚老化而變得乾燥,這時的毛孔角質層含水量不足,因此為皮膚多加補濕,是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另一類情況是皮膚水油失衡,即外油內乾,底層皮膚不夠水分,刺激皮膚不斷分泌出油脂,久而久之毛孔就會粗大。這類皮膚同樣也需要足夠的補濕,才可以改善毛孔粗大!

有甚麼治療毛孔粗大的方法?

坊間改善毛孔粗大,一般會運用到數種方法。首先是果酸換膚,酸性產品在適常的濃度之下,是可以使皮膚的老化角質層脫落,並且能夠控油,加快皮膚新陳代謝的速度,而且能夠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從而改善毛孔粗大。其次是激光療程,激光治療是最有效改善痘疤和暗瘡的方法,激光脈衝技術已被證實能夠讓皮膚變得平滑,而且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從而治療毛孔粗大。不過要注意並非所有皮膚都適合激光療程,一些有漫疹、皮膚發炎等情況的男士,最好先諮詢皮膚科醫生的意見才進行。最後是口服A酸,A酸能夠改善皮膚發炎的作用,也可以抑制皮脂線過度分泌油脂,因此對於油脂過度分泌而引起的毛孔粗大有改善作用。但由於A酸屬於藥物,因此在服用時可能會有副作用,例如皮膚刺癢、泛紅、灼熱,更可能因為過於乾燥而演變成乾燥性皮膚炎、乾眼症。

Perfect Men 療程值得推薦嗎?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比A酸、果酸更安全有效地改善毛孔粗大,而且還能處理暗瘡問題,不論是石頭瘡、壓力瘡、荷爾蒙瘡,都可以有效處理。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是一項非入侵性、非藥物的暗瘡治療方法,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療程會採用兩個管道,一邊用獨家真空磨皮技術,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可以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上30至35mm的老廢角質和死皮,以及其他多餘殘留物。另一個管道就注入醫學精華至肌膚底層,能夠極速啟動皮膚底層進行膠原自我修復機制,並且做到深層消炎、殺菌補濕的功效,當皮膚的油脂分泌得到平衡,毛孔得以疏通,自然可以慢慢改善到毛孔粗大!另外,Perfect Men 的暗瘡分手療程是非入侵性的暗瘡美容療程,注入精華深入肌底,並運用真空磨皮技術,無痛地帶走皮膚老廢角質。男士不用擔心治療過程會痛,整個療程過程並無入侵性,過程中無痛無創,完成療程後可以如常生活工作,特別適合忙碌的都市男士進行!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