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2年4月14日

不同的暗瘡位置原來反映身體出現的健康問題,雖然額頭、下巴、面頰、鼻頭、背部等生暗瘡位置時有發生,不過各位男士有沒有想過有機會是你的身體出現了健康的「警號」?

1

暗瘡的成因

暗瘡的成因

在了解各種暗瘡位置之前,先讓中醫解釋一下為甚麼會生暗瘡吧!暗瘡問題同樣都對不少男士造成困擾,不過礙於尷尬,又不敢看暗瘡醫生解決。有些男士認為,生暗瘡的原因離不開「熱氣」、「燥底」、「食得多煎炸嘢」、「捱夜」等等,不過中醫解釋,不只有熱氣人士會生暗瘡,即使是寒底人士一樣會有暗瘡煩惱!

暗瘡成因1. 熱底型

熱氣人士生暗瘡,是經常都會聽到的暗瘡成因。熱底型人士所長的暗瘡位置多在額頭、鼻頭等等,暗瘡外型偏火紅,亦會帶有膿頭,同時熱底人的小便偏黃、時常心煩氣燥。如果熱底人士還經常進食許辛辣、刺激性食物,便會加劇暗瘡的問題,建議各位熱底人士要改善出現在各種暗瘡位置的皮膚問題,要先由清心火、去肝火開始。

暗瘡成因2. 寒底型

不只有熱底人會有各種的暗瘡位置煩惱,寒底人士都會生暗瘡的!寒底人士的生暗瘡位置多出現在下巴、腮邊,暗瘡外型是淡紅或偏粉紅色,並不會有膿頭出現,以閉口性暗瘡比較常見。寒底人士經常都會因血氣不暢通,而出現四肢乏力、疲倦、渴睡等問題,而且因為氣血凝滯,令血氣不能暢通,引致毛孔堵塞的問題,結果便形成暗瘡。

advs

2

為甚麼會反覆出現同一暗瘡位置?

同一個暗瘡位置不斷反覆出現,有可能是因為身體內某些相應的器官出現健康問題。中醫認為:「有諸內形諸外」,意思即指身體內的健康狀況會反映在外在的皮膚上。因此,如果某個身體位置不斷生暗瘡,就有機會是身體器官有問題。中醫理論指出,臉部以及身體不同部位都有對應的器官,所以當男士發現自己某個身體位置反覆生暗瘡的話,那就需要留意對應的器官有沒有問題。 以下就有10大常見的生暗瘡位置,各位男士不妨筆記下來,留意一下自己的生暗瘡位置代表甚麼意思吧!

3

10大暗瘡位置代表甚麼身體狀況?

10大暗瘡位置代表甚麼身體狀況?

中醫認為,各種暗瘡位置都反映一定的身體健康問題,除了最常見的額頭、下巴、鼻頭之外,背部、頸部、耳朵都是常見的生暗瘡位置,而且都代表了身體不同器官,如果這些位置反覆生暗瘡,就必須小心留意了!我們集合了10個暗瘡位置,各位男士快來看看中醫是怎麼說!

暗瘡位置1. 額頭

對應器官:肝臟

額頭這個暗瘡位置代表肝臟,心火盛、思慮過度、脾氣暴燥、經常傷神的人士,會特別容易在額頭生暗瘡。另外,壓力大、睡眠不足、夢多、失眠等因素,都會增加額頭生暗瘡的機會。常常進食辛辣、溫補、刺激性食材,會令心火及肝火較盛,容易出現額頭生暗瘡。 要改善額頭的暗瘡位置,除了要戒吃刺激食物之外,亦要注意氣息,盡量在身體行肝經的晚上10至12點前入睡,令肝臟有充分休息,達到排毒的功能。

暗瘡位置2. 左臉

對應器官:血液循環、肝臟

左臉的暗瘡位置代表身體的血液循環變差,即是身體排毒的速度及能力都減慢下來,令體內積聚過多毒素。血液循環又與肝臟息息相關,肝臟可能出現問題,而令血液循環變差。 如果暗瘡位置出現在左臉,男士可以多做運動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同時注意作息,適當地舒緩壓力,減少因壓力情緒而導致肝鬱氣結,令肝臟排毒暢通。

暗瘡位置3. 右臉

對應器官:肺部

右臉的暗瘡位置對應著肺部器官,如果右臉經常生暗瘡,就有可能是肺火熱、喉乾舌燥、痰多、經常咳嗽等問題所致。肺部的位置是五臟之中最高的,如果肺部健康可以有助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令身體排毒的效果更加好。 要停止在右臉這個暗瘡位置生暗瘡,戒煙就十分重要,可以減少對肺部的傷害。另外亦可以清肺潤燥,潤肺止咳,清心安神,多做運動,增強肺部功能。

暗瘡位置4. 鼻

對應器官:胃部和肺部

鼻頭是一個十分常見的暗瘡位置,因為大部分人的鼻子都屬於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所以容易出現毛孔堵塞,因而出現生暗瘡的問題。除了因為油脂堵塞之外,鼻頭這個暗瘡位置亦代表胃火過盛、消化不良、血液循環欠佳、便秘等問題,肺熱的話也有機會在鼻頭生暗瘡。 喜愛吃辛辣、刺激、生冷食物的人士,都容易在鼻頭生暗瘡,要改善這個生暗瘡位置,就要注意飲食,減少胃部分泌過多的胃酸,引致消化問題。

暗瘡位置5. 人中

對應器官:腸道

生暗瘡位置在人中、嘴部四周代表腸道出現健康問題,可能是腸熱或者出現便秘,因此在人中及嘴邊出現暗瘡,便要多注意腸道問題。有可能是平時愛吃濃味、刺激性、多肉少菜的飲食方式,令腸道有過大負擔,導致腸道積聚過多毒素,反映在人中及嘴邊的暗瘡位置之上。 想改善的話,男士便要改善飲食習慣,多菜少肉,飲食清淡,切勿對腸胃有過多負擔,促進腸道排毒,便能減少人中這個暗瘡位置出現問題。

暗瘡位置6. 下巴

對應器官:內分泌及腸道

下巴生暗瘡是常見的暗瘡位置,雖然多見於女性身上,但男士也需要注意!下巴生暗瘡代表內分泌或許出現問題,經常喝凍飲、吃生冷食物等都會導致下巴生暗瘡。另外,腸胃較差者,例如便秘、胃脹人士都會在下巴生暗瘡,因此要注意腸胃問題。 男士想改善下巴生暗瘡這個暗瘡位置,就盡量戒吃生冷食物,保持生活舒暢,減少積聚壓力,避免進食熱氣食物,改善下巴生暗瘡的問題。

暗瘡位置7.

對應器官:頭髮及內分泌

頭部這個暗瘡位置多於外在因素有關,如果頸部反覆生暗瘡,就有機會是頭髮清潔不足,帶了細菌到頭部皮膚,令頭部生出暗瘡。頭部生暗瘡亦和內分泌失調有關,以及在飲食上吸收過多精製糖分都會增加頸部生暗瘡的機會。 男士要改善頭部生暗瘡,可以改善飲食習慣、注意頭髮清潔,頭油多的男士可以定時進行頭皮深層清潔,改善頭皮油脂分泌過盛的問題。如果頸部不斷生暗瘡,建議還是找醫生進行檢查內分泌是否出現問題。

暗瘡位置8. 胸口

對應器官:肝臟、腸道

中醫認為胸口的暗瘡位置和胃經有關,有可能是出現腸胃敏感的問題,或者長時間有不良的飲食習慣,令肝臟及腸道出現不平衡。另外在夏天時因為油脂及汗水分泌增加,令胸口的毛孔容易堵塞,那胸口便會生暗瘡。 想改善胸口生暗瘡的問題,男士宜多喝暖水及溫熱的食物、飲料,減少進食刺激、斗辣的食物增加腸胃的負擔,便可以幫助減少胸口的暗瘡位置問題。

暗瘡位置9. 背部

對應器官:膀胱

中醫角度認為,背部是足太陽膀胱經的位置,所以背部這個暗瘡位置和膀胱有關。男士出現膀胱濕熱、小便赤痛、尿意頻仍,甚至是生腎石,都有可能在背部生暗瘡,反映膀胱出現健康問題。另外,生活中有過大壓力,以及身體不能暢通排出毒素的話,都會在背部生暗瘡。 男士注意尿道、膀胱健康,都可以幫助改善背部暗瘡的問題,減少在背部這個暗瘡位置生暗瘡。另外,平日也應該注意背部清潔,減少背部毛孔被汗水及油脂堵塞,避免背部生暗瘡。

暗瘡位置10. 耳朵

對應器官:肝臟

耳朵這個暗瘡位置和情緒有緊密關係,而人的情緒亦和肝臟有關,如果男士經常積聚壓力,便會導致肝鬱氣結,令血氣難以暢通,毒素不能排出便會令暗瘡在耳朵爆發。 要改善在耳朵生暗瘡的問題,男士宜保持心平氣和,服用可以疏肝解鬱的湯水及食物也是可行之法,維持良好的作息習慣,避免肝鬱積聚成火,令暗瘡問題惡化。

advs

4

中醫推介6款食物 輕鬆助你解決不同位置暗瘡

中醫推介6款食物 輕鬆助你解決不同位置暗瘡

了解過不同暗瘡位置所化表的身體健康問題,當然就少不了看看如何才能解決這些暗瘡問題吧!正如前文所說,出現在各個暗瘡位置的暗瘡,代表身體的某些器官出現問題,有可能是響起健康的「警號」,各位男士要小心留意!另外,中醫亦根據不同性質的暗瘡問題,建議了6款有效去暗瘡的食物,男士們想擁有皮光肉滑的皮膚,就快點往下看吧!

暗瘡食物1. 綠茶

中醫認為綠茶的性質較涼,可以對付臉頰的暗瘡位置,能夠改善熱氣、毒素的問題。肺部出現積熱、經常吃煎炸食物,都可以多喝綠茶,以緩解體內的熱氣及毒素。 綠茶含有兒茶素、茶多酚,不但可以抗氧化,保持皮膚年輕,更可以為身體清熱解毒,減少暗瘡形成。不過寒底人士則不宜過入飲用,以免造成暈眩、手腳冰冷、血氣不足等問題。

暗瘡食物2. 淮山

中醫認為淮山十分適合夏天食用,亦是對付不同暗瘡位置的食物之一。淮山有健脾化濕、清熱解毒的功效,改善好脾胃,就可以增強肺部健康,同時增強抵抗力,減少體內毒素積聚,而引致暗瘡爆發。

暗瘡食物3. 五花茶

對於在額頭、鼻頭、背部的暗瘡位置問題,男士可以飲用五花茶改善。五花茶是包含雞蛋花、金銀花、菊花、木棉花、槐花五種藥材,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有脾胃積熱、熱氣上火的人士尤為適合,同時亦可改善腸熱的問題。經常吃煎炸、辛辣、刺激食物的男士,可以多喝五花茶,以減少熱氣上火的問題。

暗瘡食物4. 薏米

想改善鼻頭生瘡,那就不能缺少薏米這個好幫手!薏米性質較涼,有利尿化濕、清熱解毒的效果,幫助去除身體多餘水分之餘,亦能夠改善口臭、便秘的問題。另外,因薏米的利水作用,亦可減少腎臟、膀胱的健康問題,改善背部的暗瘡位置。不過體質寒涼、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士,則不太適合經常飲用或食用薏米。

暗瘡食物5. 蔬菜

「多菜少肉」是去暗瘡的老生常談,可是男士因為工作忙碌,經常需要吃外賣「醫肚」,自然就會大大減少吃蔬菜的機會。多吃蔬菜能夠為身體補充所需的纖維,促進腸道蠕動,加快排出腸內毒素,減少毒素在體內積聚。因此,對於經常在下巴、人中、嘴邊生暗瘡的人士,多吃蔬菜可以改善這些暗瘡位置的問題。

暗瘡食物6. 洋甘菊

洋甘菊有改善失眠、降血壓的功效,同時亦可以明目、降火、清熱,幫助改善因肺熱而導致的暗瘡位置問題。洋甘菊平常可用作消炎、潤肺,也能夠改善腸胃,鎮定心神,舒緩壓力,令男士減少壓力所致的肝鬱問題。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解開3大暗瘡迷思!減少暗瘡位置問題!

解開3大暗瘡迷思!減少暗瘡位置問題!

一直以來,網路上流傳不少有關暗瘡位置的迷思,很多男士都對這些暗瘡迷思表示困惑,到底孰真孰假?以下就有3個關於暗瘡位置的迷思,不知道各位男士又是否知道當中的正確答案呢?

暗瘡迷思1. 西瓜皮敷面可以去暗瘡?

網上流傳利用西瓜皮敷面的話,可以舒緩不同的暗瘡位置問題,減少暗瘡爆發。網上傳言指西瓜皮白色的部分有清熱、下火的功效,只要洗淨後,敷在暗瘡位置,便可以改善暗瘡。 其實使用西瓜皮去暗瘡的效果只是因人而異,可能對體質容易熱氣的人士比較合適,不過如果因寒底造成肝氣鬱結所導致的暗瘡問題,則未必有用。而且西瓜皮敷面的做法有一定爭議,如果西瓜皮不夠乾淨的話,很可能會令暗瘡問題加劇,所以建議各位男士還是喝西瓜汁、吃西瓜肉好了,西瓜皮就拿去作廚餘回收或施肥之用吧!

暗瘡迷思2. 暗瘡出現的位置就一定代表身體出現問題?

雖然說不同的暗瘡位置代表身體對應的器官可能出現健康問題,但並不是指一旦額頭生了一粒暗瘡,就是肝臟患上疾病。中醫的醫學理論認為「有諸內形諸外」,只是指出暗瘡位置的意思的其中一種說法,而且中醫也認為在某一位置反覆不停生暗瘡才是代表器官或者出現健康問題。因此,如果男士有任何關於暗瘡位置的問題,應該找專業人士諮詢清楚,切勿胡亂猜度。

暗瘡迷思3. 飲涼茶能夠減少暗瘡出現?

相知不少男士都有聽過,在不同暗瘡位置出現暗瘡時,喝一杯涼茶便可以解決暗瘡問題。涼茶雖然有間接去暗瘡的功效,但是萬一飲用了不適合自己體質的涼茶,分分鐘可引致暈眩、肚瀉、四肢乏力等問題! 市面上常見的涼茶包括廿四味、火麻仁、夏枯草、夏桑菌、竹蔗茅根等等,不同的涼茶具有相應的功效,而涼茶之所以能夠去暗瘡及改善各種暗瘡位置問題,主要是因為涼茶可以清熱解毒、改善濕熱等問題,令體內的熱氣及毒素得以排出,從而改善各種暗瘡位置問題。不過各款涼茶有與其相合的體質,男士們不宜胡亂選擇,若有任何疑問,應該向中醫師查詢清楚。

advs

6

消除暗瘡位置煩惱!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K.O.各種位置暗瘡

不同的暗瘡位置代表相應的身體狀況,反覆不斷出現在同一位置的暗瘡,男士們便要多加注意了!不過各位男士是否覺得長在各個位置的暗瘡十分「難搞」?用了暗瘡膏、暗瘡貼、去暗瘡面膜,紅腫又疼痛的石頭瘡壓力瘡荷爾蒙瘡「依然固我」?想輕鬆緩解令你煩惱的暗瘡位置問題,以下的去暗瘡方法絕對能夠幫上忙!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去除暗瘡、黑頭、粉刺

Perfect Men 的暗瘡分手療程利用了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一方面以真空磨皮技術,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及死皮,令男士的皮膚保持細緻,另一方面透過導入醫學精華至肌膚底層,啟動皮膚極速增生膠原蛋白,以修復受損的皮膚組織。 暗瘡分手療程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可以為男士改善油性肌膚,平衡皮膚的油脂分泌,疏通毛孔,溶解黑頭粉刺,減少毛孔堵塞及暗瘡形成的機會,男士便能夠K.O.各種暗瘡位置問題,回復平滑細嫩的皮膚! 各位男士不必再擔心各類暗瘡位置問題!因為現在 Perfect Men 為大家送上暗瘡分手療程的免費體驗機會!只要完成一分鐘登記,即可以免費試做暗瘡分手療程一次!名額有限,立即和暗瘡講Bye Bye吧!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額頭生暗瘡代表甚麼意思?

額頭這個暗瘡位置代表肝臟,有心火盛、思慮過度、脾氣暴燥、經常傷神問題的人士,會特別容易在額頭生暗瘡。另外,壓力大、睡眠不足、夢多、失眠等因素,都會增加額頭生暗瘡的機會。常常進食辛辣、溫補、刺激性食材,會令心火及肝火較盛,容易出現額頭生暗瘡。要改善額頭的暗瘡位置,除了要戒吃刺激食物之外,亦要注意氣息,盡量在身體行肝經的晚上10至12點前入睡,令肝臟有充分休息,達到排毒的功能。

寒底人士都會生暗瘡嗎?

不只有熱底人會有各種的暗瘡位置煩惱,寒底人士都會生暗瘡!寒底人士的生暗瘡位置多出現在下巴、腮邊,多生出閉口性暗瘡,暗瘡外型是淡紅或偏粉紅色,不會有膿頭出現。寒底人士經常都會因血氣不暢通,而出現四肢乏力、疲倦、渴睡、四肢冰冷等問題,因為氣血凝滯,令血氣不能暢通,引致毛孔堵塞的問題,結果便形成暗瘡。

背部長暗瘡反映身體的甚麼情況?

中醫角度認為,背部是膀胱經行走的位置,所以背部這個暗瘡位置和膀胱有關。男士出現膀胱濕熱、小便赤痛、尿意頻仍,甚至是生腎石,都有可能在背部生暗瘡。另外,生活中有過大壓力,以及身體不能暢通排出毒素的話,都會在背部生暗瘡。要減少在背部這個暗瘡位置生暗瘡,平日應該注意背部清潔,減少背部毛孔被汗水及油脂堵塞,避免背部生暗瘡。

有哪些食物能夠去暗瘡?

中醫認為綠茶的性質較涼,可以改善熱氣、毒素的暗瘡位置問題。肺部出現積熱、經常吃煎炸食物,都可以多喝綠茶,以緩解體內的熱氣及毒素。不過寒底人士則不宜過入飲用,以免造成暈眩、手腳冰冷、血氣不足等問題。另外,薏米亦能夠改善鼻頭生瘡的問題。薏米性質較涼,有利尿化濕、清熱解毒的效果,幫助去除身體多餘水分之餘,亦能夠改善口臭、便秘的問題,可減少腎臟、膀胱的健康問題,改善背部的暗瘡位置。不過體質寒涼、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士,則不太適合經常飲用或食用薏米。

中醫推薦甚麼食療去暗瘡?

對於在額頭、鼻頭、背部的暗瘡位置問題,男士可以飲用五花茶改善。五花茶是包含雞蛋花、金銀花、菊花、木棉花、槐花五種藥材,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有脾胃積熱、熱氣上火的人士尤為適合,同時亦可改善腸熱的問題。經常吃煎炸、辛辣、刺激食物的男士,可以多喝五花茶,以減少熱氣上火的問題。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