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3日

男士最近對暗粒應該毫不陌生,在每日都要戴口罩的日子下,男士的面部很容易就會長滿暗粒粉刺,尤其在額頭、下巴、面頰的位置更是重災區!

1

4大暗粒成因 護膚品不是越多越好!

4大暗粒成因 護膚品不是越多越好!

暗粒當然不會無緣無故出現在面上,男士首先要清潔是甚麼原因導致暗粒出現,才可以避盟地雷,減少暗粒形成。以下就有4種常見會導致暗粒出現的成因,各位男士快來看看自己有沒有踩中地雷吧!不幸中招的話,那就要皇下查看最有效的暗粒解決方法!

暗粒成因1. 清潔不足

現時每日都要戴口罩,各位男士有沒有好好清潔皮膚呢?注意清潔不足,也是暗粒形成的一大原因!人的皮膚每日都會分泌出油脂,而且在街上也會接觸到大量的灰塵、污垢,就算在空氣中也會帶有足以堵塞毛孔的污垢,若果皮膚清潔不足,就會容易令油脂污垢堵塞毛孔,形成暗粒。 部分男士認為,口罩可以阻隔到外來的污垢,因此而忽略皮膚清潔,其實這個想法會導致暗粒更加容易形成!皮膚在口罩的密閉環境之下,表面溫度容易升高,增加皮脂腺的分泌,分分鐘會油光滿面!如果男士沒有為皮膚做足清潔,過量分泌的油脂就會令毛孔出現堵塞,無法排走污垢的情況下,就會形成暗粒,所以正正因為戴上口罩,男士更加要注意皮膚的清潔!

暗粒成因2. 過度滋潤皮膚

早前的天氣寒冷,不知道男士們會否不停生暗粒呢?原來這有機會是與滋潤的護膚品有關?雖然男士在天氣乾燥時,適當塗上滋潤型的精華、面霜等護膚品,可以保護皮膚避免「爆拆」受傷,不過如果護膚品過於滋潤,或者使用過多護膚品,就有可能令暗粒出現。 暗粒之所以形成,是因為護膚品的粒子太大,或者過度油膩,以致皮膚難以吸收,只能停留在皮膚表面,結果就會在皮膚表面慢慢累積,形成暗粒。因此,不是越滋潤的護膚品才對皮膚越好,最重要選用適合自己皮膚的產品。

暗粒成因3. 角質過厚

男士們除了護膚之外,還有沒有定期去角質呢?如果忽略了去角質這一步,一樣有機會產生暗粒!我們皮膚的更新週期大約是28天,而皮膚的老廢角質會逐層逐層向表面推出,然後隨著新陳代謝自然脫落,但如果身體的代謝速度減慢,那表面堆積的角質就會越堆越厚,令皮膚爆發暗粒。 當皮膚角質層過厚,有機會令毛孔的油脂污垢無法順利排走,結果就會造成毛孔堵塞,形成暗粒,甚至令皮脂腺發炎,導致暗瘡。

暗粒成因4. 身體積聚毒素

中醫認為,暗粒的出現和身體積聚大量毒素有關,尤其是都市男性經常工作忙碌,甚至會日夜顛倒,迫於無奈要常常吃外賣,或者缺乏運動等等不同原因,都會減慢男士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令身體毒素難以排出。 而且吃外賣、少運動、經常熬夜等生活習慣,容易導致身體積聚水分,造成水腫,多吃多油、煎炸、刺激性食物也會增加皮膚的油脂分泌,毛孔更易堵塞,形成暗粒。

advs

2

暗粒、油脂粒、暗瘡有甚麼分別?

暗粒、油脂粒、暗瘡有甚麼分別?

暗粒與油脂粒、暗瘡都有分別,可是往往有男士以為三者都可以用相同的方法處理,結果令暗粒、油脂粒、暗瘡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其實暗粒是我們經常提及的「閉鎖性粉刺」,暗粒形成的過程是大量油脂污垢積聚在毛孔之中,但是皮膚表面積聚了過多、過厚的角質,令毛孔出口被封閉起來,毛孔中的污垢就會無法順利排出,繼而就形成在皮膚上凸起的暗粒。 暗粒摸起來會有凹凸不平的觸感,而且在皮膚上又會看出有凸起來的粒狀,不過因為毛孔出口被封閉,以致看不到內裏的膿頭,所以暗粒就是在皮膚上沒有膿頭的凸起粒粒。如果男士強行擠沒有膿頭的暗粒,有可以令皮脂腺受傷而發炎,便會演變成暗瘡或者是石頭瘡。 另一種「開放性粉刺」就是經常提及的「白頭粉刺」及「黑頭粉刺」,它們形成的過程和暗粒一樣,只是因為毛孔開口沒有被角質層堵塞,可以看到裏面的膿頭,以及因接觸到空氣氧化而變黑,形成「黑頭」,沒有受氧化的話就是「白頭」。

油脂粒的成因

油脂粒形成的原因和暗粒非常相似,主要是因為使用的護膚品過於滋潤,令到皮膚有太大負擔難以吸收,護膚品只可以在皮膚表面停留,久而久之累積下來,就會堵塞毛孔,形成油脂粒。很多出現油脂粒的男士,都是因為使用過於油膩、滋潤的眼霜、面霜,而在眼周、面頰旁邊、額頭、下巴等位置形成油脂粒。 油脂粒和暗粒一樣,都會在皮膚上形成凸起的粒粒,令皮膚變得不平滑,摸起來比暗粒堅硬,不過與暗粒不同,油脂粒是可以看到有小小的黃色膿頭被皮膚包覆著,但又難以擠出,多數油脂粒都需要到美容院進行針清療程才可以清除。

暗瘡的成因

至於暗瘡和暗粒雖然在名稱上只差一字,但是形成的過程卻大不同。暗瘡的出現主要是因為外來的污垢,或者自身的油脂分泌旺盛,令毛孔堵塞,以及角質堆積過厚,加上暗瘡菌在毛孔中滋生,造成皮脂腺發炎,令暗瘡形成。 暗瘡和暗粒不同,暗瘡會使患處變得紅腫,而且非常顯眼,暗瘡也有分成不同類型,側如是囊腫型暗瘡、膿皰型暗瘡、紅丘疹型暗瘡等等,也可以根據暗瘡形成的原因而分成石頭瘡、壓力瘡荷爾蒙瘡等。有些暗瘡可以見到明顯黃白色的膿頭,或者完全見不到膿頭,但是普遍都有紅腫的情況。若果處理暗瘡不當,皮膚組織便會受損,形成凹凸洞、暗瘡印、暗瘡疤痕等問題。

3

暗粒迷思:暗粒會變成暗瘡嗎?

暗粒迷思:暗粒會變成暗瘡嗎?

之前提及,暗粒是因為毛孔表面的角質堆積過厚,導致污垢無法排出,而形成「閉鎖性暗粒」,很多男士看到面上出現的暗粒,都會想快快將它們消除,免得暗粒演變成暗瘡,到時便會更容易令皮膚受傷,留有暗瘡印就更難處理。到底暗粒是否真的會形成暗瘡呢? 暗粒是由在毛孔中堆積的油脂污垢而成的,而暗粒和暗瘡的分別在於,暗粒有發炎及細菌感染的情況發生,而如果男士生暗粒時,忽略這些暗粒並沒有加以處理,角質便會越堆越厚,毛孔中也會形成一個密閉空間,暗瘡菌就容易滋生,屆時皮脂腺便會很易受到感染,出現發炎情況,形成暗瘡。 雖然暗粒在皮膚上不會表現成紅腫,更加沒有膿頭,但是也不容忽視,如果不理會暗粒的問題,由得暗粒繼續生長,細菌就會在毛孔中滋生,便會演變成暗瘡,男士記得要好好處理暗粒了!

advs

4

暗粒的NG處理方法 你還在用嗎?

暗粒的NG處理方法 你還在用嗎?

見到面上長有暗粒,想辦法把它們清除是十分正常,可是暗粒沒有膿頭凸出,而且亦沒有紅腫、發炎等問題,相信很多男士都試過用錯誤的方法去暗粒,結果卻令暗粒越來越嚴重,甚至演變成暗瘡!以下就有4種常見的NG暗粒處理方法,各位男士是否又試過呢?若然直到現在也使用這幾種方法去暗粒的話,那就趕快改掉壞習慣吧!

暗粒處理NG 1. 用手擠暗粒

很多男士見到面上長有暗粒,都會覺得暗粒裏一定有膿物,只要把膿物擠了出來,暗粒便會癒好。不過這個暗粒的處理方法絕對是大錯特錯!男士們如果現在還經常用手擠暗粒的話,絕對要戒掉喔! 男士們用手擠暗粒時,容易因為用力不當,而令皮下組織受傷,留下疤痕以及暗瘡印。尤其是男士擠暗粒時,毛孔的出口被角質堵塞,會發現暗粒中的膿物難以擠出,男士因此便會越擠越大力,更加容易令皮膚受傷。 在擠暗粒的過程中,如果皮下組織受到傷害,便會造成下陷,形成凹凸洞、疤痕等問題,而且手指亦會沾有細菌,在用手擠壓的過程中,容易致細菌感染,令皮脂腺發炎,形成暗瘡。所以男士想暗粒可以無痕地癒合,就不要再用手亂擠暗粒了!

暗粒處理NG 2. 過度去角質

上文有提及,暗粒的形成與面上堆積過多的角質有關,因此男士發現長有暗粒時,便會覺得要頻密去角質,可以加快解決暗粒。不過去角質過多一樣是去暗粒的NG做法,男士們切勿胡亂嘗試! 正常人體皮膚的角質層會28日更新一次,可是由於各種生活習慣等原因,會令男士的新陳代謝速度減慢,因此角質脫落的速度也會變慢,而角質層在皮膚上變厚,就會造成毛孔堵塞,形成暗粒。不過如果因為發現面上暗粒爆發,而不停去角質,就會弄巧反拙! 去角質的確可以幫助去除面上多餘的角質,但是過度去角質卻會破壞了皮膚的保護屏障,令皮膚變得更加脆弱,更加容易受傷以及受到細菌感染,萬一暗粒受到暗瘡菌的感染,便會演變成暗瘡!甚至留有暗瘡印、凹凸洞等問題。雖然男士定時去角質對皮膚有好處,但千萬不要過猶不及,一星期進行1至2次去角質的護理便已經足夠。

暗粒處理NG 3. 使用錯誤的洗面產品

面上長有暗粒時,很多時間我們都會認為是面部皮膚清潔不足,這當然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是因此而轉用一些不適合的洗面產品的話,分分鐘會令暗粒越來越嚴重! 因為暗粒出現而覺得面部清潔不足是人之常情,但是如果因此而轉用一些清潔力較強的潔面產品,有可能會令皮膚過度清潔,導致暗粒更加嚴重,原理就和過度去角質一樣。 另外,隨著天氣轉變,不少男士都會更換洗面產品,要注意的是,洗面奶、洗面啫喱這些類型的潔面產品的清潔能力較低,對於本身油脂分泌較多的男士可能不太適合,即使是天氣乾燥的日子,也應該選用清潔較好的產品,確保面上多餘的油脂被清除,這樣毛孔才不會被油脂污垢堵塞,形成暗粒。

5

4大暗粒消除方法 哪一種最有效?

4大暗粒消除方法 哪一種最有效?

前文提及過4種暗粒的成因,而男士要改善暗粒問題,從原因著手是非常重要,既可以從根源改善暗粒出現的問題,亦可以避免暗粒復發,令皮膚保持平滑細緻。上面就解釋了3種暗粒的NG處理方法,各位男士是時候來看一看遇上暗粒,該如何好好處理了!以下有4種去暗粒的正確處理方法,當男士遇上暗粒問題,不妨也來試一試吧!

暗粒消除方法1.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是勁有效可以改善男士暗粒問題的方法!如果男士想去暗粒,而且不會令暗粒復發的話,那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就可謂是男士們的好選擇!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利用了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使用雙管道的方式,一管道導入醫學淨化精華,深層淨化皮膚底層,杜絕油脂污垢積聚,減少暗粒再次形成!另一管道則使用了真空磨皮技術,既可以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上老廢角質,亦可以平衡油脂分泌,從源頭減少油脂積聚在毛孔的機會,溶解黑頭粉刺,令暗粒去除。 男士想透過 Perfect Men 暗加分手療程清理暗粒,其實很容易!現在就立即進入以下網站進行登記,就可以獲得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免費體驗機會一次!一次K.O.暗粒,從此不再是難事!

暗粒消除方法2. 使用酸類去暗粒產品

市面上有很多產品都宣稱有去暗粒的功效,可是要選用甚麼產品才是最適合去暗粒呢?如果男士想使用護膚產品去暗粒,可以揀選一些含有酸類的產品,例如是果酸面膜、水楊酸洗面乳等等。 酸性的護膚品可以幫助軟化老廢角質,加速角質剝落的速度,令封閉在毛孔出口的角質層可以更快軟化,暗粒中的膿物便可以更快清除。酸性的護膚品比起一般的護膚品,可以對皮膚有更大的刺激功效,能夠促進皮膚更新,有效疏通毛孔。定期使用酸類的護膚品,可以減少暗粒的形成。 不過,酸類護膚品始終會對皮膚有一定的刺激性,在第一次使用之前,男士應先在小部分的皮膚上測試一下,再大範圍使用,而且亦不宜每日使用,否則就會傷害皮膚的保護膜,令暗粒問題惡化。

暗粒消除方法3. 美容院針清療程

應該有很多男士都有聽過針清療程,而針清是其中一個可以去暗粒的方法。美容院提供的針清療程都是大同小異,方法是利用帶有尖刺和圓圈的黑頭針,以按壓的手法先刺破毛孔表面,令毛孔擴張,再將毛孔中的膿物挑出。近年網上流傳的針清影片,不少人看到暗粒中的膿物被清除,都表示非常「治癒」,因此也有不少男士會去嘗試針清去暗粒的方法。 加上黑頭針在市面上非常容易就可以買到,有些男士也會自行使用黑頭針去暗粒,不過,由於使用黑頭針時需要將皮膚表面刺破,如果手勢不當,有機會令皮膚受到細菌感染,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如果男士需要進行針清去暗粒療程,建議還是到有信譽的美容院進行,否則輕則會令皮膚的毛孔越扯越大,重則就會令暗粒傷口感染細菌,繼而演變成暗瘡等問題。

暗粒消除方法4. 避免進食油膩、刺激食物

前文也有提及,男士如果經常吃外賣,多吃油膩、煎炸、刺激性食物的話,也會增加暗粒出現的機會,所以戒吃這些類別的食物,可以減少皮膚釋出過量油脂,降低皮膚出現暗粒的機會。 男士即使工作忙碌,也要保持多吃蔬果、飲食清淡、充足休息的生活習慣,健康的生活習慣不但有效改善身體的健康狀況,亦可以令新陳代謝的速度加快,令角質層增加代謝的速度,避免暗粒形成,而就算長有暗粒的話,也可以令暗粒加速消失!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經常戴口罩會增加長暗粒的機會嗎?

有些男士認為,口罩可以阻隔到外來的污垢,因此而忽略皮膚清潔,其實這個想法會導致暗粒更加容易形成!在口罩的密閉環境之下,皮膚的表面溫度容易升高,因而就會增加皮脂腺的分泌。如果男士沒有為皮膚做足清潔,過量分泌出來的油脂就會令毛孔出現堵塞,如果毛孔無法排走污垢的話,就會形成暗粒。即使現在每日戴口罩,男士也要注重皮膚清潔,減少油脂污垢堵塞毛孔的機會,才能減少暗粒的出現。

使用過多護膚品都會生暗粒?

原來男士不停生暗粒,也有機會是與使用太過滋潤的護膚品有關!雖然男士在天氣寒冷、乾燥時,適當塗上滋潤型的精華、面霜等護膚品,可以保護皮膚,避免「爆拆」受傷。不過如果選用的護膚品過於滋潤,或者在面上使用過多護膚品,就有可能令暗粒出現。暗粒之所以形成,是因為滋潤型的護膚品粒子太大,或者過度油膩,以致皮膚難以吸收,產品只能停留在皮膚表面,結果就會在皮膚表面慢慢累積,形成暗粒。因此,不是越滋潤的護膚品或者塗得越多護膚品就對皮膚越好,最重要選用適合自己皮膚性質的產品。

暗粒、油脂粒、暗瘡有甚麼分別?

暗粒是我們經常提及的「閉鎖性粉刺」,暗粒形成的過程是大量油脂污垢積聚在毛孔之中,但是皮膚表面積聚了過多、過厚的角質,令毛孔出口被封閉起來,毛孔中的污垢就會無法順利排出,繼而就形成在皮膚上凸起的暗粒。暗粒摸起來會有凹凸不平的觸感,不過因為毛孔出口被封閉,以致暗粒在皮膚上看不到膿頭。 油脂粒形成的原因和暗粒非常相似,主要是因為使用的護膚品過於滋潤,只可以在皮膚表面停留,久而久之累積下來,就會堵塞毛孔,形成油脂粒。油脂粒和暗粒一樣,都會在皮膚上形成凸起的粒粒,但摸起來比暗粒堅硬,不過與暗粒不同,油脂粒是可以看到有小小的黃色膿頭被皮膚包覆著,但又難以擠出,多數油脂粒都需要到美容院進行針清療程才可以清除。 至於暗瘡主要是因為外來的污垢,或者自身的油脂分泌旺盛,令毛孔堵塞,以及角質堆積過厚,加上暗瘡菌在毛孔中滋生,造成皮脂腺發炎,令暗瘡形成。暗瘡會使患處變得紅腫,而且非常顯眼,例如石頭瘡、壓力瘡、荷爾蒙瘡等。有些暗瘡可以見到明顯黃白色的膿頭,或者完全見不到膿頭,但是普遍都有紅腫的情況。若果處理暗瘡不當,皮膚組織便會受損,形成凹凸洞、暗瘡印、暗瘡疤痕等問題。

用手唧掉暗粒膿頭可以加快暗粒癒合?

很多男士見到面上長有暗粒,都會覺得只要把膿物擠了出來,暗粒便會癒好。不過這個暗粒的處理方法絕對是大錯特錯!男士們用手擠暗粒時,容易因為用力不當,而令皮下組織受傷,留下疤痕以及暗瘡印。在擠暗粒的過程中,如果皮下組織受到傷害,便會造成下陷,形成凹凸洞、疤痕等問題,而且手指亦會沾有細菌,在用手擠壓的過程中,容易致細菌感染,令皮脂腺發炎,形成暗瘡。所以男士想暗粒可以無痕地癒合,就不要再用手亂擠暗粒了!

去美容院進行針清療程可以改善暗瘡問題?

針清療程是其中一個可以去暗粒的方法。美容院提供的針清療程都是大同小異,方法是利用帶有尖刺和圓圈的黑頭針,以按壓的手法先刺破毛孔表面,令毛孔擴張,再將毛孔中的膿物挑出。近年網上流傳的針清影片,不少人看到暗粒中的膿物被清除,都表示非常「治癒」,因此也有不少男士會去嘗試針清去暗粒的方法。 如果男士需要進行針清去暗粒療程,建議還是到有信譽的美容院進行,否則輕則會令皮膚的毛孔越扯越大,重則就會令暗粒傷口感染細菌,繼而演變成暗瘡等問題。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