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2日

荷爾蒙瘡—多數長在下巴及頸部位置的內包膿瘡,荷爾蒙瘡又被稱為壓力瘡,與內分泌失調有緊密的關係。荷爾蒙分泌失調及雄激素過多是荷爾蒙瘡的主因,有你有沒有發現年輕時期男生長瘡的比例及嚴重程度比女生更高?這正正因為男生的雄激素分泌較為旺盛!

1

你長的是荷爾蒙失調暗瘡嗎?

你長的是荷爾蒙瘡嗎?

荷爾蒙失調暗瘡的位置

男性荷爾蒙失調暗瘡好發位置在下巴、頸部、額頭及臉部左側,而且具灼紅腫痛感,甚至一生就三、四粒。從中醫角度看來,荷爾蒙失調暗瘡及壓力瘡多出現在臉頰左側是因為「肝熱病者,左頰先赤」,左頰生瘡的病源可能是因為肝熱,若果暗瘡肌男士日常伴隨常感焦慮緊張、失眠不安等症狀就會形成肝鬱,久而久之與肝對應的左臉就會長瘡。而日常生活壓力過大的男性,經常性焦慮心煩,荷爾蒙失調暗瘡多長於額頭及眉心。

下巴長痘的原因

壓力瘡下巴位置很常見?從西醫角度來說,暗瘡的病理機制就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再加上角質代謝異常,簡單來說,就是油井想要大噴油而蓋子塞住了,因此形成內分泌失調暗瘡、壓力瘡等深層大毒膿瘡,而且一生就成片甚至相連。荷爾蒙瘡多為石頭瘡、內包膿瘡,其原因為雄性荷爾蒙/激素分泌失調,雄激素過多刺激油脂分泌增多,令毛囊發炎最後形成暗瘡,發炎位置多位肌膚深層,因此內分泌失調暗瘡表現形態多為石頭瘡、結節瘡,顏色赤紅或深啡,硬實並有壓痛感。

advs

2

如何減少男性荷爾蒙失調暗瘡?

如何減少雄性荷爾蒙瘡?

改善內分泌失調暗瘡:1. 戒除高甜及奶類製品

現在已有皮膚疾病相關研究顯示,糖分及奶類製品會提升生暗瘡的風險。糖分易令皮膚加速老化,加快分解及破壞皮膚組織中的膠原蛋白細胞,令皮膚流失水分、水油失衡,此外高GI食物如奶茶、麵包及其他精製碳水化合物易令血糖值增加,抑制皮膚的免疫系統功能,從而令男人更易生瘡或暗瘡的發炎狀況加劇。不想壓力瘡下巴大爆發,第一步就要戒甜!

改善內分泌失調暗瘡:2. 戒食生冷食物

別以為只有女生才要戒食生冷食物,暗瘡肌男士最好都要戒口!荷爾蒙瘡的顏色偏暗瘀、呈深啡或深紅色,沒有膿頭或膿頭細少,多生在下巴及左右臉頰,那你很可能是脾胃不和、濕濁體質,若再繼續食生冷或涼性食物「清熱氣」有可能令荷爾蒙瘡愈生愈多,一發不可收拾!脾胃運化欠佳人士最好別吃生冷及熱氣食物,日常清淡及多吃平性食物有助改善荷爾蒙失調暗瘡。

改善內分泌失調暗瘡:3.  多吃豆類及用大豆異黃硐護膚品

要達致荷爾蒙平衡、改善內分泌失調,只著重於減少雄激素分泌可能並不足夠,亦要多增加雌性荷爾蒙以改善荷爾蒙失調症狀。而豆類如黃豆就含豐富的天然植物雌激素,當中的大豆異黃酮近似於女性荷爾蒙。具男性荷爾蒙失調暗瘡及其他暗瘡困擾的男士可多喝豆漿,多吃豆腐及豆類製品,現在市面上也出現含大豆異黃硐的護膚品,具輕微改善及預防荷爾蒙失調暗瘡的功效。

3

5大去除荷爾蒙瘡食物

5大去除荷爾蒙瘡食物

除了被稱為「植物女性荷爾蒙」的豆類之外,受荷爾蒙瘡困擾的男士們日常可多攝取以下6大去荷爾蒙瘡食物,有助改善及預防內分泌失調的症狀。

1. 祛荷爾蒙瘡食物:大蒜

新鮮的大蒜素殺菌功效強勁!在煮食時加入新鮮蒜蓉調味,除了增加食物風味之外也可以加強身體的免疫力,有效調節血糖水平,並且殺菌抑菌,有效改善內分泌失調問題,令荷爾蒙瘡離你而去!但切記多用新鮮蒜頭,含油量高的薑蓉可免則免。

2. 祛荷爾蒙瘡食物:紅黃色食物

紅椒、番茄、檸檬、南瓜、薑黃及香蕉等等紅黃色食物富含維他命A及番茄紅素、胡蘿蔔素,有助對抗皮膚老化及乾燥缺水問題,提昇皮膚的整體質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改善荷爾蒙乏調症狀,並且可以殺菌消炎,抑制身體的慢性發炎反應。

3. 祛荷爾蒙瘡食物:綠色蔬菜

荷爾蒙瘡男士宜多吃綠色尤其是深綠色的蔬菜,富含葉綠素的蔬菜有芹菜、西蘭花等,綠色蔬菌含較多的維他命C、類胡蘿蔔素及微量元素如鈣、鐵等等,有效調節身體的水分及內分泌平衡,而且能促主腸胃蠕動消化,排走身體毒素,緩解顏色暗瘀的荷爾蒙瘡。

4. 祛荷爾蒙瘡食物:蛋白質

蛋白質的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要素,缺乏蛋白質容易令人營養不良,日常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既可增加飽肚感及滿足感,令你不再接觸高糖、高油及高鈉的零食,此外亦有助平衡內分泌,深海魚類及豆類同時富含Omega-3,高效消炎殺菌,抑制身體的慢性發炎症狀,如反覆在下巴及頸部生荷爾蒙瘡。

5. 祛荷爾蒙瘡食物:新鮮水果

荷爾蒙瘡男士每天宜攝取兩份水果,水果要選擇低糖分而纖維含量高的,如草莓、藍莓、奇異果、西瓜、梨、菠蘿、蘋果、西柚及檸檬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大量補充維他命B及其他各種維他命、微量礦物質之外,其高纖維量可促進身體排毒、酵素有助消化、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除了治療荷爾蒙瘡之外一舉數得。

advs

4

中醫:荷爾蒙失調源自心火旺、肝火旺及肝胃濕熱

中醫:荷爾蒙失調源自心火旺、肝火旺及肝胃濕熱

一跟別人說你有荷爾蒙瘡、壓力瘡,總是被人說心火旺、肝火盛或濕熱?到底哪個荷爾蒙瘡成因才正確?中醫告訴你,以上三個荷爾蒙瘡成因都正確,而且五臟六腑互有關連,尋求去暗瘡療程的男士多數具備多於一種的徵症。 多憂恩慮、壓力過大、多想東想西或心情不佳等會引致心火盛,從而導致荷爾蒙瘡大爆發,好發位置多為額頭及眉心;經常性緊張心悖、焦慮及血液循環差、便秘、氣虛易出汗很可能因為肝火盛,荷爾蒙瘡的好發位置為臉部左側、下巴及頸部等;日常多吃生冷及肥甘食物,而且飲食不定時,經常性消化不良人士容易脾胃失調,導致身體濕濁重,血液循環極差,長在嘴周及下巴的毒瘡呈深瘀紅色或深啡色,會留下深色暗瘡印。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5大內分泌失調的徵狀

5大內分泌失調的徵狀

1.肥胖

肥胖只是表徵,背後牽連的身體問題千絲萬縷,肥胖人士的確比正常體重人士更容易患有荷爾蒙瘡問題。引致肥胖的因素與引發荷爾蒙瘡的原因高度重疊,如腎上腺皮質醇過多、睪丸硐水平過高、甲狀腺分泌失調等等,分內泌失調會令免疫系統紊亂、新陳代謝緩慢,引致肥胖及暗瘡等問題,肥胖及暗瘡互為因果,愈肥愈惡化,減肥或可改善荷爾蒙瘡問題。

2. 體毛及油脂分泌過盛

多體毛可能多令你的「男人味」更重,但同時表示你體內的雄激素旺盛,雄激素過多並不是什麼好事,雄激素會刺激油脂分泌,而且體毛過多及雜亂可能令臉部及身體的衛生情況欠佳,容易變成細菌溫床,令暗瘡一發不可收拾。

3. 臉色黯黃

內分泌失調會大大影響肌膚的新陳化謝速度,而且會令肌膚變乾,缺乏水分且油脂分泌過盛,身體新陳代謝皮脂分泌過盛會令角質層黏結累積,令你臉色黯黃不佳,除了易形成荷爾蒙瘡之外甚至形成色斑。

4. 睡不好、失眠

雄激素過多而雌激素偏低的時候,容易令人腎上腺素分泌失調,易引致突然亢奮及疲勞,甚至肌肉瘦痛的情況,並且因為褪黑素分泌不足而睡不好,甚至淺眠、失眠,休息不足又會影響內分泌失調,長久形成惡性循環。

5. 常感煩躁並善忘

雌性激素、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等分泌失調都會影響情緒,讓你情緒起伏大、難以集中精神並常感焦慮、容易善忘並且心情容易低落,而甲狀腹亢進寄易令人「一驚一乍」,易受驚嚇及心律不正,容易激動及焦慮等等。

advs

6

4 個改善內分泌的方法

4個改善內分泌的方法

1. 作息定時

要改善內分泌失調或稱荷爾蒙失調,作息定時是首要且必須的。別以為作息定時很容易做得到!香港人八成都是夜貓子,工作時間太長壓榨了me time,因此都不願意睡覺,寧願熬夜換取娛樂時間。為了「臉子」著想千萬不要熬夜,充足睡眠才可以調整內分泌令荷爾蒙瘡不再捲土重來。

2. 良好飲食習慣

荷爾蒙瘡與食物習慣息息相關,高糖、高鹽、奶類製品及高GI食物都會加速肌膚老化,削弱肌膚的鎖水及免疫能力,因此三餐定時及選擇營養均衡、口味清淡的食物絕對有助改善內分泌失調引起的荷爾蒙瘡。

3. 培養運動習慣

適量的運動以保持身體健康雖是老生常談,但要落實也需要一定的意志力。暗瘡肌男士每天堅持運動至少30分鐘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及加快新陳代謝、腸胃蠕動,對調整內分泌失調有莫大的助益,瘀血瘡、石頭瘡及結節瘡也能預防及減少。

4. 紓緩壓力

不管是西醫還是中醫都認同,壓力及情緒抑鬱會影響內分泌,令腎上腺素維持高水平狀態,引致包括壓力瘡、荷爾蒙瘡的各式皮膚及身體問題,而荷爾蒙瘡本身也會成為壓力來源之一。你會發現充足的睡眠及運動令你心境平和,更容易接受及解決生活迎來的挑戰,儘量紓解壓力有助平衡內分泌。

7

綠薄荷茶有效改善荷爾蒙瘡?

綠薄荷茶有效改善荷爾蒙瘡?

除了果酸、維他命A、茶樹油及過氧化苯甲酰成分的暗瘡膏之外,綠薄荷茶也被認為有效針對性改善荷爾蒙茶,真的是如此嗎?內分泌失調、雄激素/雄性荷爾蒙過多會影響油脂分泌,而綠薄荷茶被指可以降低雄性荷爾蒙其中一種—睪丸硐,從而達到預防及改善荷爾蒙瘡的功效。 有2項臨床研究證實女性每天飲用薄荷茶兩次可減少三分之一的睪丸硐含量。

綠薄荷茶的副作用!男性易性功能障礙!

2項臨床研究的對象都是女性,這是因為男性不太適合多喝綠薄荷茶,綠薄荷茶可以減少過多的雄激素,多喝可能會導致性欲下降、製造精子的功能下降,令男性出現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礙,而綠薄荷茶可以干擾身體吸收鐵質,嚴重的更可導致胃酸倒流及肝腎受損,因此「寒底」體質及男性絕不宜為了改善荷爾蒙瘡而多喝。

advs

8

針對性根治荷爾蒙瘡、石頭瘡!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為什麼不管是荷爾蒙瘡、膿腫型暗瘡、結節瘡、黑頭粉刺、暗粒油脂粒或是閉口粉刺,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都可以幫到手?因為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的真空磨皮技術,可以溫和無痛地一次清走多餘老廢死皮,讓內包膿腫暗瘡躲無可躲! 好發於下巴及頸部的荷爾蒙瘡每次爆發就一大片,甚至相連起來形成結節,實在無從入手處理?預防荷爾蒙瘡就要跟足上面的方法以健康生活去調整內分泌,但已存在的荷爾蒙瘡就要靠暗瘡分手療程處理,以免繼續擴散感染其他的皮膚範圍,一般的針清擠壓方法只會令情況進一步惡化,膿液一旦在皮膚底層被壓破就會引發大規模的膿包結節瘡! 暗瘡分手療程的真空磨皮技術,是以不同粗細及具真空磨皮功能的探頭,輸出超微粒子在暗瘡好發的位置及角質層堆積過厚的肌膚,如下巴、額頭、鼻頭及兩頰等位置進行打磨,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死皮。真空磨皮技術可輕柔清除面上積聚污垢、多餘油脂及老化角質,深層清潔及疏通被堵塞的毛孔,讓肌膚自然排出黑頭粉刺,減輕暗瘡及其他肌膚炎症,為你重奪健康無瑕的肌膚! 已經厭倦了荷爾蒙瘡既疼痛又醜陋,嚴重影響你的自信心及社交關係?是時候尋求轉變了!立即免費登記試做暗瘡分手療程,無痛一次性挽回顏值及信心!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荷爾蒙瘡的成因?

荷爾蒙瘡是由於荷爾蒙失調/內分泌失調引致的,當人體內的雄激素過多時,就會令油脂分泌旺盛,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而角質層代謝緩慢,就會形成荷爾蒙瘡。荷爾蒙瘡多見幾粒或成片地出現,好發位置為下巴、臉頰兩側及頸部,亦會見於額頭、眉心及胸口等。

如何減少雄性荷爾蒙?

日常生活儘量減少吃高糖、高鈉、奶類製品及高GI食品;減少進食冷凍及生冷食品;多吃新鮮蔬果及豆類;維持健康的作息及充足睡眠可以有效調節內分泌及荷爾蒙平衡,從而減少過盛的雄性荷爾蒙分泌,改善荷爾蒙瘡。

內分泌失調的徵狀?

肥胖、內脂過高、體毛及油脂分泌旺盛、面孔黯黃、常感焦慮煩躁、善忘、失眠及淺眠等都是內分泌失調的徵狀,內分泌失調會從內而外影響身心的狀態,絕對不能忽視。休息不足及壓力太大都會影響內分泌平衡,而暗瘡問題帶來的壓力更會形成惡性循環,宜培養正常良好的作息及保持開朗心情。

平衡內分泌的食物有哪些?

大蒜、蛋白質、紅黃色食物、綠色蔬菜及新鮮水果、豆類及豆類製品、深海魚類都有含各種豐富的維他命、微量礦物質及Omega-3,可有效殺菌抑菌及緩解身體的慢性發炎反應,增強免疫力及減緩皮膚老化速度,提高雌激素及平衡內分泌,從而預防及改善荷爾蒙瘡。

喝豆漿有效預防荷爾蒙瘡?

喝豆漿會令男人變得女性化嗎?不用擔心,其實適量喝豆漿對男人的好處很多,或有助改善荷爾蒙瘡。豆類製品中含有豐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大豆異黃硐,有效補充人體中的缺乏的雌激素,達到減少過多的雄激素及平衡荷爾蒙分泌的作用,減少與內分泌失調有關的身心症狀並且增進前列腺健康。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