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14日

草莓鼻又叫士多啤梨鼻,當鼻上的毛孔充滿油脂污垢,就會形成黑頭粉刺,就像是草莓表面上的種子一樣。男士有草莓鼻絕不罕見,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男士的油脂分泌較旺盛,黑頭粉刺的問題就會更加嚴重,如果不加以處理,就有機會演變成暗瘡,甚至留下暗瘡印、凹凸洞、暗瘡疤痕等問題。

1

甚麼是草莓鼻?

什麼是草莓鼻?

其實草莓鼻和它的名字非常相似,由於鼻子以及附近的皮膚是面上有較多油脂腺的地方,所以這些部位的皮膚容易變得毛孔粗大,積聚油脂污垢。如果男士清潔不足,那就會形成黑頭、白頭粉刺,令鼻子出現黑色一點點的樣子,因為黑頭粉刺和草莓的外型相近,所以就叫作草莓鼻或士多啤梨鼻。 雖然鼻子是經常會積聚黑頭粉刺的地方,導致草莓鼻,但並不是只有鼻子才會有黑頭粉刺,面上其他油脂分泌旺盛的位置,例如額頭、眉心、下巴等,也有機會出現黑頭、白頭粉刺,甚至形成暗瘡。

advs

2

為甚麼會有草莓鼻?告訴你草莓鼻原因!

為什麼會有草莓鼻?

想知道草莓鼻原因?其實很多時是因為是皮膚清潔得不夠徹底,除此之外,飲食、生活習慣都會對皮膚狀態有所影響,間接導致士多啤梨鼻「誕生」!我們一起來看看士多啤梨鼻出現的各種原因吧!

草莓鼻原因1. 皮膚清潔不徹底

草莓鼻原因很多,但只要做足皮膚清潔,便可以減少草莓鼻子形成的機會,可是現在仍有很多男士對皮膚清潔的認識不足,以為只用清水洗洗面便足夠,其實如何清潔皮膚以及使用甚麼類型的潔面產品,需要視乎個人的膚質而言。 如果男士是油性皮膚,那就會有更大機會出現草莓鼻,因為油性皮膚的油脂分泌比較旺盛,如果沒有做好皮膚清潔,那過量的油脂就會在鼻上的毛孔中積聚,撐大毛孔,形成士多啤梨鼻。 如果在夏天時,或者出汗後,以及油脂分泌較多的男士,只使用清水清潔面部是不足夠的,最好還是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洗面乳、洗面膏等,仔細清潔面部油脂,並且定期為皮膚去角質,才可以保持皮膚清潔,避免草莓鼻的出現。

草莓鼻原因2. 用手擠壓黑頭

男士看到面上出黑頭的話,會不會心癢癢地想用手把它們擠掉呢?男士們記住,用手把黑頭粉碎擠掉的話,只會令草莓鼻越來越嚴重! 雖然把草莓鼻子上的黑頭粉刺擠掉,可以暫時令鼻頭回復乾淨,可以這不是永久性的。在男士用手擠黑頭時,不只是黑頭粉刺的位置,就連附近的皮膚組織也有機會一同受到傷害,鼻上的毛孔就會越變越大,就有更大機會積聚油脂污垢,白頭、黑頭粉刺出現的機會就更大了。如果用手擠壓士多啤梨鼻上的黑頭粉刺,當皮膚組織受損並出現下凹,就有機會演變成凹凸洞等疤痕。 另外我們的雙手其實沾滿細菌,如果男士有草莓鼻並用手擠壓黑頭,很容易會令毛孔內的皮脂腺受到細菌感染,一旦出現發炎就會變成暗瘡,這也是草莓鼻原因之一。

草莓鼻原因3. 生活作息不足

很多男士因為工作忙碌,經常都會熬夜,甚至日夜顛倒,其實這會加速草莓鼻的形成! 日常休息不足、熬夜工作等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以及增加皮膚的油脂分泌,是草莓鼻原因之一。不難發現,男士在熬夜後,皮膚會變得粗糙、多油、暗啞,這是因為身體沒有得到足夠的休息,連帶皮膚也沒有充分休息,修補皮膚組織,所以就會變得多油,長期下去就會容易出現毛孔堵塞,士多啤梨鼻就會越來越嚴重。

草莓鼻原因4. 經常吃油膩、刺激性食物

不但休息不足,就連男士平日的飲食習慣,也會影響草莓鼻子出現的機會!男士如果沒有「住家飯」吃,都會習慣叫外賣,務求快速解決三餐便算,但是外賣食物往往都含有較高油分及脂分,而且大部分都是煎炸、偏油膩的食物,男士們吃得多,就會令皮膚的油脂泌越來越旺盛,士多啤梨鼻就更加常出現! 油膩、煎炸的食物經人體吸收後,多餘的油脂有機會經皮膚毛孔排出體外,造成男士皮膚大油的現象,如果以上種種原因加起來,男士有草莓鼻的機會就更加大!

黑頭粉刺是如何形成?

我們了解了日常生活中有甚麼原因會導致草莓鼻後,不如一起來看看白頭、黑頭粉刺的形成過程吧!草莓鼻上的黑色一點點,其實就是經常提及的黑頭,往鼻子仔細看一看,亦會發現一些還未變白的小粉刺,這些就是白頭,如果鼻上的毛孔充滿白頭、黑頭粉刺,鼻子的皮膚就會變得不平滑,看起來和摸起來就像草莓一樣,是為草莓鼻。 為甚麼士多啤梨鼻上的粉刺有黑色、白色?那就要知道白頭、黑頭粉刺是如何形成的! 草莓鼻上的白頭及黑頭粉刺,是「開放性粉刺」的一種,形成過程是因為毛孔中累積了一定的油脂污垢,雖然毛孔開口沒有被角質層所封閉,但是毛孔中的污垢卻又不能正常排出,結果就會撐大了毛孔,從外頭也看到毛孔中的油脂,就形成了我們常說的草莓鼻! 而白頭粉刺就是草莓鼻上未受空氣影響變得氧化的粉刺,黑頭粉碎就是因為毛孔中的污垢受到空氣氧化,頂端變成黑色所致,由此可知,要避免士多啤梨鼻形成,充分清潔皮膚,確保毛孔潔淨,以及收細毛孔,都是十分重要的!

3

擊退草莓鼻!去黑頭粉刺產品大解構!

擊退草莓鼻!去黑頭粉刺產品大結構!

一見到有草莓鼻或者是黑頭粉刺,首先要做的,當然是把它們清除掉!不過有甚麼有效又不傷皮膚的方法,可以徹底去黑頭粉刺呢?現時市面上有很多男士適用的去黑頭粉刺產品,不知道你有沒有試用過呢?

去黑頭粉刺產品1. 清黑頭貼

數到最熱門的改善草莓鼻方法,一定非清黑頭貼莫屬。相信很多人從青春期開始,就已經嘗試過使用清黑頭貼,黑頭貼聲稱可以清走士多啤梨鼻上的黑頭粉刺,而且還可以杜絕黑頭再次在鼻子上積聚,令士多啤梨鼻不再復發! 不過清黑頭貼真的有「變走」草莓鼻的功效嗎?黑頭貼是利用乾掉後的黏力,將士多啤梨鼻上的黑頭粉刺牢牢黏著,再透過撕下黑頭貼的動作,將黑頭粉刺從草莓鼻上撕下來。 其實在撕下黑頭貼的過程中,有機會對皮膚造成極大傷害,當鼻子上的皮膚受到拉扯,會令毛孔越扯越大,屆時就更加容易積聚油脂污垢,而且很多研究證實,黑頭貼撕下,未必是深藏在毛孔中的黑頭粉刺,只是皮膚上的皮脂管絲。皮脂管絲是皮膚正常的油脂分泌,有保護皮膚的作用,如果使用黑頭貼的次數太多,除了毛孔會增大之外,也會令鼻子的皮膚變得脆弱,所以實在不建議男士使用黑頭貼對付草莓鼻。

去黑頭粉刺產品2. 去黑頭粉刺面膜

去黑頭粉刺面膜是另一種經常用來改善草莓鼻的方法,去黑頭粉刺面膜通常比黑頭貼溫和,而且使用方便,只要在潔面乾淨後,將去黑頭粉刺面膜塗在士多啤梨鼻上,厚度大約是看不到皮膚即可,待指定時間之後,便可以將面膜洗走。 多數改善草莓鼻的去黑頭粉刺面膜都是深層清潔面膜的一種,有些產品中會加入竹炭、火山泥、薄荷、磨砂粒子等成分,被認為可以加強皮膚清潔,加快消除士多啤梨鼻。雖然去黑頭粉刺面膜可以為皮膚做到清潔的效果,但是這類型的面膜產品需要定時以及長時間使用才可以有去除士多啤梨鼻及黑頭粉刺的效果,加上不同的去黑頭粉刺面膜產品會添加了不同的成分,有機會引致皮膚敏感,所以在選用之前應該小心選擇。

去黑頭粉刺產品3. 清黑頭洗面乳

洗面乳是很多男士每日都會用到的潔面產品,原來也可以幫助清除草莓鼻?有些洗面乳聲稱有去黑頭的功效,只要每日使用,就可以令士多啤梨鼻上的黑頭粉刺被清除,並且能夠收細毛孔,防止草莓鼻再度形成。 不過各位男士仔細想一想,每天使用洗面乳時,這些產品會在面上停留多久呢?的確,洗面乳有潔面的功效,可以幫助清潔毛孔,減少士多啤梨鼻出現的機會,但是如果本身就有草莓鼻,單單靠使用去黑頭潔面乳,就未必可以有效去除士多啤梨鼻了。 去黑頭在面上停留的時間最多只有2至3分鐘,對於清潔多餘油脂來說是足夠的,但是要清除有千年黑頭粉刺的草莓鼻,那就未必有效了,而且很多洗面乳當中都含有介面活性劑,長期使用會對皮膚有所傷害,所以清除草莓鼻的話,最好不要單靠使用去黑頭洗面乳了。

去黑頭粉刺產品4. 酸類護膚產品

酸類護膚產品是另一種很受歡迎的去黑頭粉刺產品,現時市面上的酸類護膚品大約可以分成果酸、杏仁酸、水楊酸等等,不同的酸類產品可以針對不同的皮膚問題,而要改善草莓鼻的話,就可以著重使用杏仁酸的護膚產品。 酸類護膚產品主要是透過對皮膚作出刺激,而令皮膚毛孔可以作出更新,加快迎陳代謝,讓皮膚底層的油脂污垢可以更快被排出,改善草莓鼻及黑頭粉刺的問題。男士現在可以容易買到各種酸類的護膚產品使用,但是在使用之前記得先在小範圍的皮膚上測試一下,以免引起敏感反應!

advs

4

清除草莓鼻小偏方草莓鼻怎麼救?清除草莓鼻小偏方

清除草莓鼻小偏方

面上佈滿黑頭粉刺也不用怕!想知草莓鼻子怎麼救?除了使用各種去黑頭粉刺產品可以改善草莓鼻外,網上亦流傳了一些清除草莓鼻的小偏方,很多用家試用後,都指這些偏方對於改善士多啤梨鼻非常有效,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去草莓鼻的方法吧!

草莓鼻怎麼救?清除草莓鼻方法1. 凡士林清黑頭

草莓鼻還可以怎麼清?凡士林去黑頭是最熱門的去草莓鼻子方法,皆因網上很多用家試完後,都大讚凡士林去黑頭的效果強勁,大大改善了士多啤梨鼻。使用凡士林去黑頭的方法也十分簡單,只要先把臉上的油脂污垢洗淨後,利用熱毛巾敷鼻大約5分鐘,然然在鼻上塗上厚厚的凡士林,想效果更好可以在凡士林之上貼上一塊保鮮紙,再將一條熱毛巾放在鼻子上,等待5分鐘後可以加水將凡士林乳化,再利用棉花棒就可以將草莓鼻上的黑頭粉刺清除了! 雖然凡士林看似能夠成功清除草莓鼻,可是凡士林本身含有大量油分,如果男士在乳化凡士林時不夠徹底,或者清潔得不夠乾淨,就有可能令凡士林堵塞毛孔,容易引發粉刺形成,嚴重的話更會導致暗瘡!

草莓鼻怎麼救?清除草莓鼻方法2. 梳打粉去黑頭

梳打粉被認為有很好的清潔功效,但原來也可以用作清潔草莓鼻? 想知草莓鼻怎麼清,可以試下利用梳打粉去黑頭,只要把適量梳打粉混合清水,再塗在草莓鼻上,待乾後就可以用溫水洗水,就會見到士多啤梨鼻上的黑頭粉刺減少了很多。 不過使用梳士粉去黑頭的做法也是因人而異,梳打粉有可能會對皮膚造成刺激,令皮膚受傷,而且使用梳打粉改善草莓鼻的成效仍是因人而異,不建議男士長期使用梳打粉去黑頭。

草莓鼻怎麼救?清除草莓鼻方法3. 蛋白去黑頭

使用蛋白解決草莓鼻子可說是「另類」的去黑頭貼,因為蛋白在完全乾後,會具有黏力,將蛋白膜撕下的話,就可以連同士多啤梨鼻上的黑頭粉刺一併撕下。只要將蛋白塗在士多啤梨鼻上,待蛋白乾後就可以輕輕從下而上地撕走。 草莓鼻怎麼救?蛋白去黑頭的原理,就和黑頭貼一樣,利用黏力將黑頭粉刺從草莓鼻上黏走,可是蛋白的黏力真的足夠把黑頭粉刺黏出嗎?其實和黑頭貼一樣,蛋白所黏出的有機會只是皮脂管絲,不單未必可以將黑頭粉刺清走,更有機會將正常的皮脂都一併清走,所是不建議男士盲目使用。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認清以下3點!杜絕草莓鼻再臨!

認清以下3點!杜絕草莓鼻再臨!

清掉草莓鼻之後,當然要避免士多啤梨鼻再臨,但應該從何入手呢?其實男士注意日常的生活習慣,以及做好皮膚護理,都可以避免草莓鼻再次出現,立即來看看有甚麼方法可以預防士多啤梨鼻吧!

預防草莓鼻方法1. 不要使用黑頭貼、自行針清

上文也有提及,使用太多黑頭貼的話,有機會擴張鼻上的毛孔,令草莓鼻越來越嚴重,所以要預防士多啤梨鼻,首要的就是立即停用黑頭貼,以免令鼻上毛孔變得更大,油脂更加容易積聚,黑頭粉刺就更容易出現。 另外,現時也很流行自行在家使用黑頭針清草莓鼻,其實這也是錯誤的做法,針清是專業的美容療程,如果在家自行針清,很大機會令皮膚受傷,更有可能造成細菌感染,形成暗瘡、凹凸洞等問題!男士們記得萬一出現黑頭粉刺的話,最好還是交由專業人士清除,才可以預防士多啤梨鼻。

預防草莓鼻方法2. 充分清潔皮膚

尤其是油性皮膚的男士,平日記得要充分清潔皮膚,才能夠避免油脂積聚,撐大毛孔,減少草莓鼻出現的機會。 男士除了每日使用適合的洗面乳潔面外,也可以定期使用去角質產品,去除面上多餘的角質,加快新陳代謝,減少角質積聚,亦有助避免草莓鼻形成。

預防草莓鼻方法3. 為皮膚補充足夠水分

除了注重皮膚清潔之外,為皮膚補充足夠的水分也有助預防草莓鼻出現。因為皮膚缺乏水分的話,毛孔就會分泌更多的油脂去滋潤皮膚,因此皮膚越缺水,油脂就會越多,黑頭粉刺出現的機會就更加多! 男士平日要使用適當的補濕產品,包括精華、面霜等等,特別是鼻上多油脂腺的位置更要注意保濕,可以幫助預防草莓鼻。

advs

6

士多啤梨鼻解決勁Work的方法: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上面提及了這麼多去草莓鼻的方法及產品,對於生活及工作忙碌的男士來說,除了基本的潔面補濕之外,就可能沒有時間再處理士多啤梨鼻。如果出現草莓鼻的話,有甚麼快捷又方便的方法,可以徹底地解決士多啤梨鼻,還原男神皮膚呢?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就是男士士多啤梨鼻的終極清除方法!暗瘡分手療程利用了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一方面使用真空磨皮技術,能夠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上的老化角質及死皮,另一方面同時注入醫學精華至皮膚底層,讓皮膚增生膠原蛋白,自我修復受損皮膚組織,做到深層消炎、疏通毛孔、溶解黑頭粉刺等效果,男士的草莓鼻就可以一次過完全K.O.,並且不再出現! 男士的草莓鼻佈滿黑頭粉刺當然不美觀,而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就可以為男士消除士多啤梨鼻的困擾,回復白滑皮膚,士多啤梨鼻解決就有指望啦! 如果男士也有草莓鼻的煩惱,現在就立即進行網上登記,即可獲得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免費體驗機會!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草莓鼻是甚麼?

草莓鼻固名思意,因為鼻子上長滿黑頭粉刺,所以和草莓非常相似。由於鼻子以及附近的皮膚是面上有較多油脂腺的地方,所以這些部位的皮膚容易出現毛孔粗大的問題,當積聚油脂污垢及男士清潔不足的話,就會形成白頭及黑頭粉刺,令鼻子出現黑色一點點,因而叫作草莓鼻或士多啤梨鼻。

草莓鼻在男士身上常見嗎?

因為男士天生的油脂分泌較女士旺盛,所以有更大機會出現草莓鼻,如果男士沒有做足皮膚清潔,過量的油脂就會在鼻上的毛孔中積聚並撐大毛孔,形成士多啤梨鼻。 如果是出汗較多及油脂分泌較多的男士,只使用清水清潔面部是不足夠的,最好還是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潔面產品,仔細清除面部油脂,並且定期為皮膚去角質,才可以保持皮膚乾淨,避免草莓鼻的出現。

使用清黑頭貼可以改善士多啤梨鼻?

黑頭貼聲稱可以清走草莓鼻上的黑頭粉刺,而且還可以杜絕黑頭再次在鼻子上積聚,令士多啤梨鼻不再復發!不過黑頭貼是利用乾掉後的黏力,將士多啤梨鼻上的黑頭粉刺牢牢黏著,再透過撕下黑頭貼的動作,將黑頭粉刺從草莓鼻上撕下來。 其實在撕下黑頭貼的過程中,當鼻子上的皮膚受到拉扯,會令毛孔越扯越大,屆時就更加容易積聚油脂污垢,而且很多研究證實,黑頭貼撕下的,未必是深藏在毛孔中的黑頭粉刺,只是皮膚上的皮脂管絲。如果使用黑頭貼的次數太多,除了毛孔會增大之外,也會令鼻子的皮膚變得脆弱,所以不建議男士使用黑頭貼解決草莓鼻。

凡士林去黑頭是有效改善草莓鼻的方法?

凡士林去黑頭是最熱門的去草莓鼻方法,使用凡士林去黑頭的方法也十分簡單,只要先把面洗淨後,利用熱毛巾敷鼻大約5分鐘,然後在鼻上塗上厚厚的凡士林,想效果更好的話,可以在凡士林上面貼上一塊保鮮紙,再將一條熱毛巾放在鼻子上,等待5分鐘後加水將凡士林乳化,再利用棉花棒就可以將士多啤梨鼻上的黑頭粉刺清除了! 雖然凡士林看似能夠成功清除草莓鼻,可是凡士林本身含有大量油分,如果男士在乳化凡士林時不夠徹底,或者清潔得不夠乾淨,就有可能令凡士林堵塞毛孔,容易引發粉刺形成,嚴重的話更會導致暗瘡!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可以清除草莓鼻嗎?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就是男士士多啤梨鼻的終極清除方法!暗瘡分手療程利用了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一方面使用獨家真空磨皮技術,能夠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上的老化角質及死皮,另一方面同時注入醫學精華至皮膚底層,讓皮膚增生膠原蛋白,自我修復受損皮膚組織,做到深層消炎、疏通毛孔、溶解黑頭粉刺等效果,男士的草莓鼻就可以一次過完全K.O.,並且不再出現!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