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11日

法令紋怎麼辦?去虎紋有什麼方法?在打童顏針少女針透明質酸肉毒桿菌之前,不如先試小紅書爆火的低成本法令紋按摩法,有嬰兒油加一雙手就行!1招減淡法令紋!

1

虎紋/法令紋是甚麼?

法令紋是位於鼻基底兩側向唇邊延伸的八字紋,虎紋深/法令紋深有可能是先天性遺傳骨相影響,如顴骨高、暴牙等就會令法令紋深,而更大的主因是膠原蛋白流失,皮膚及面部肌肉鬆弛,導致法令紋加深,急需去虎紋。

advs

2

去虎紋前要先知:不同類型的法令紋

1. 衰老型法令紋

衰老型法令紋是因為皮膚隨著年紀增加,皮膚的膠原蛋白流失所致,肌肉、脂肪及臉部組織因為失去支撐而下垂、鬆弛,一旦蘋果肌下垂,法令紋/虎紋便會壓得愈來愈深。

2. 表情紋法令紋

虎紋/法令紋又稱為笑紋,若日常表情誇張、經常做出同一個表情,就容易令本來的動態紋慢慢定型,成為靜態紋,如笑紋、魚尾紋、抬頭紋都本來都是表情紋的一種。

3. 肥胖型法令紋

法令紋是鼻翼兩邊延伸的紋路,若鼻基底過底,又或是臉上太多肉肉,蘋果肌跟鼻基底之間就會形成陰影,看上去會令法令紋更明顯、虎紋深。

4. 凹陷型法令紋

凹陷型是天生型的法令紋,如顴骨高、暴牙、蘋果肌下垂等等會令法令紋加深,所謂三歲定八十,若你年紀少少而法令紋的痕跡已經很深,那隨著面部肌肉老化下垂,凹陷型法令紋只會愈來愈深。

3

小紅書最熱門!低成本去虎紋/去法令紋方法

法令紋改善方法:1. 很離譜但有效?在法令紋上貼「疤痕貼」!

小紅書常有很多離譜但有效的護膚偏方?最近又興起了在法令紋上直接貼「疤痕貼」增加壓力,舒展皺紋即可淡化法令紋!具體操作如下:

1. 先用溫水把臉洗淨,再敷熱毛巾令毛孔擴張 2. 若家中有刮痧板的話,可以先用刮痧板拉提及按摩法令紋及嘴邊肉的位置 3. 最後將大張的疤痕貼剪成合適大小,將直條型的貼在法令紋的位置! 4. 看說明書的指示決定敷法令紋貼的時長

注意:很多疤痕貼是可以重複使用的,只要用清水洗淨然後自然晾乾就可以二次使用,千萬別傻傻地扔掉了!

法令紋改善方法:2. 嬰兒油 + 刮痧板= 去虎紋

嬰兒油 + 刮痧板是小紅書的不滅去虎紋/法令紋的神法!

其實去虎紋的家居美容方法,也不外乎滋潤跟按摩舒展摺起來的皺紋,嬰兒油及刮痧板都是很方便入手的東西,一試無妨!

注意:若臉上有傷口或具暗瘡炎症請不要做!

1. 潔臉後先用熱毛巾敷臉5分鐘,然後把適量嬰兒油塗抹在臉上。 2. 手握刮痧板,以向上提拉的手法,重點按摩法令紋,將嘴邊肉向上撥拉至蘋果肌位置,按摩面部肌肉約10分鐘。 3. 刮痧時只需用柔勁即可,完結記得把嬰兒油洗淨乾淨。

法令紋改善方法:3. 面部瑜伽!日本瑜伽老師的8分鐘消除虎紋方法

日本瑜伽老師親授的緊緻臉部瑜伽總共有10個步驟,聽著很複雜,但其實每天只花8分鐘就能完成,適合在晚間護膚後進行!一起來看看這火遍日本的去虎紋按摩吧!

1. 舌頭頂起法令紋

首先是口腔內的動作,以舌頭出力頂起一側的法令紋,舌頭上下來回移動舌頭約30秒,然後換做另一邊的法令紋。

2. 空氣漱口

這動作幾乎出現在所有的法令紋按摩中,動作很簡單,吸一口氣然後用空氣來回移動漱口,記得口腔內上下左右都要照顧到!大概漱口約30秒即可。

3. 嘟嘴後露齒笑

以嘟嘴及露齒笑兩個動作輪流交替,來回重複維持30秒的時間。

4. 擺出橢圓O型嘴

法令紋按摩時會做一些平日面部不會出現的表情動作,以緩解動態紋及靜態紋,記得做出O型嘴之後,兩邊嘴角儘量向內收,堅持30秒。

5. O型嘴搭配手部提拉

保持O型嘴,但搭配上雙手,左右各三指沿著兩嘴角向斜上方拉提,差不多持續30秒後放鬆嘴巴,然後同樣也把嘴巴呈O型,這次雙手三指呈垂直方向向上拉,反覆拉高蘋果肌。

6. 手心拉提蘋果肌

先把雙手放在顴骨旁,以手掌將臉頰抬起,同時,嘴巴維持O型,保持30秒鐘,之後換成手掌按住太陽穴位置,向上抬起眼尾及蘋果肌附近的肌肉,同樣維持30秒的時間。

7. 閉嘴微笑

其實是第三個動作「嘟嘴後露齒微笑」的變奏版,但這次「露齒微笑」改成閉嘴微笑,同樣是重複交替兩個動作30秒。

8. 加快版空氣漱口

第二次空氣漱口水運動的加快版,跟之前一樣,像在漱口一樣把空氣在口腔中上下左右滾動,但這次是加快版,要做30秒!

9. 灌氣成嘴巴氣球

很簡單,只需要吸一大口氣把嘴巴灌成氣球,記得吸飽漲一點,將嘴巴旁的法令紋/虎紋及其他線條都撐開,做出平時不會出現的面部表情有助拉伸運動緊摺的皮膚,同樣是維持30秒不要呼氣。

10. 按摩面部肌肉

緊緻皮膚的面部瑜珈到達尾聲,就是雙手握拳,利用雙手手指的關節,以打圈圈及壓著拉高的方式去按摩顴骨、太陽穴位置,慢慢從下而上按摩,按大概45秒後這去虎紋面部瑜珈就大功告成了!接下來就可以上具抗老緊緻功效的法令紋保養品了!

法令紋改善方法:4. 全臉塗上抗老產品後保持仰睡

具法令紋的肌膚也非常可能是缺水乾燥的肌膚,日常忽略補濕及防曬,被紫外線傷害及水循環不佳的肌膚令法令紋出現。想去虎紋,可試試在晚間睡前在全臉塗上主打緊緻及補充膠原蛋白、透明質酸的保養品,如緊緻面霜,重點在嘴巴周圍塗抹。注意!睡姿也是形成法令紋的原因之一,記緊不要以手托頭,也盡量不要側睡,以免長期擠壓令法令紋出現。

法令紋改善方法:5. 咬筷子15分鐘

虎紋類型可能不同,但共同點都是嘴邊肌肉的膠原蛋白流失,令嘴邊的肌肉不夠緊緻。想改善法令紋問題,可以練習咬筷子,只需選擇兩邊粗幼一樣的筷子,以上下牙咬著筷子15分鐘,以此鍛鍊臉部肌肉,減淡法令紋。這動作除了去虎紋,也可以令左右臉、大小臉回復對稱。

advs

4

去虎紋知多點,形成法令紋的原因成因有4個!

虎紋原因/法令紋成因 1.天生骨相影響/法令紋面相

對某些人來說,法令紋的出現是避無可避的,因為先天性遺傳的骨相影響,會令他們年紀少少就有法令紋問題,童年時已十分顯老。這種虎紋類型一開始與肌肉鬆弛無關,但隨著年紀漸長就會雪上加霜,虎紋比任何人都顯得更深,須及早預防法令紋形成。

虎紋原因/法令紋成因 2. 膠原蛋白流失

皮膚老化是不可抗的自然因素,隨著膠原蛋白逐漸流失,皮膚將不復以往緊緻,而皮膚中自然儲存的透明質酸也會變少,令皮膚慢慢轉成乾性膚質,若沒有注重保養膚況,皮膚組織就會鬆弛下垂。要預防面部皺紋,其實就是預防膠原蛋白流失!

虎紋原因/法令紋成因 3. 表情誇張,有笑紋

千萬別少看誇張面部表情對臉部的肌肉的影響,日常經常微笑、大笑或擠眉弄眼,就會有笑紋,即肌肉型的法令紋及魚尾紋,想要減淡皺紋,其實表情管理也是改善虎紋問題的一大要點,也不需維持面無表情,只需維持適度的表情即可。

虎紋原因/法令紋成因 4. 沒有塗防曬、肌膚缺水

還真不少人迷信只需要天生天養或是勤做戶外活動的話,皮膚就會保持年輕完美。其實有些人具天生虎紋,不額外付出功夫的話,虎紋就會停留在面上愈來愈深,不會消失。法令紋保養品只要使用適量,就能增加肌膚的水分,促進新陳代謝及令肌膚屏障更為完整,可以保護肌膚免受外來環境污染,更不容易過敏發炎,所以每天進行補濕及防曬能抗老。

advs

預約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除了法令紋按摩之外,改善法令紋的方法!

去虎紋的方法 1. 補充高骨膠原、高蛋白與食物

想補充皮膚的膠原蛋白,可以嘗試中國人自古的「以形補形」食補概念,多吃高骨膠原及高蛋白質的食物,以補充身體中流失的膠原,刺激膠原增生,但要注意的是,高骨膠原的食物通常是高脂食物的代名詞,如花膠、豬皮、魚皮、豬腳、雞腳等等都是高熱量食物,吃多了還沒有抗皺效果,已有增胖效果。

去虎紋的方法 2. 改善法令紋的生活習慣

想皮膚的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增生膠原蛋白,就要避開令肌膚加速老化的高醣食物,控制面部表情,而且還要多加休息、早睡早起,確保皮膚得到充份的修復時間,健康的肌膚就是緊緻肌膚,也記得儘量不要側睡或以手托頭睡覺。

去虎紋的方法 3. 法令紋保養品、法令紋貼

聲稱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保養品很多,但要注意的是去虎紋保養品分子較大,其實無法滲入肌底發揮刺激膠原及拉提肌肉的作用。法令紋保養品、法令紋貼的主要成分是透明質酸、骨膠原及各式維他命等,法令紋貼是八字型而張力較高的兩張面膜,是很好的局部補濕法,但未必是能真正改善法令紋方法。

去虎紋的方法 4. 針對法令紋問題的療程

想對抗脂肪下垂型的法令紋、肌肉型法令紋,你需要根源性的醫美療程,不管虎紋問題的成因是甚麼,醫美療程都會撫平肌膚表面法令紋深的地方!

advs

6

去法令紋的醫美療程:入侵性的醫美針劑

法令紋改善方法 1. 玻尿酸/透明質酸

玻尿酸即是透明質酸,是皮膚中天然的成分,而利用透明質酸作為填充劑撐起皺紋,如法令紋、眼紋等等,支撐鬆弛下垂的肌肉及肌膚組織,是改善虎紋的宴安全方法。可惜未必能刺激膠原蛋白自生,打針過程疼痛而且需要不時補打,而針劑價錢昂貴。

法令紋改善方法 2.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素就可以阻截肌肉活動的神經訊號,讓肌肉無法活動,因此可以減少面部表情,根源性減少動態皺紋、表情紋的成因。但打太多肉毒素有機會出現「膠面」、「僵屍臉」的情況,因為長期抑制肌肉活動,會令肌肉萎縮而皮膚繃緊,無法做出自然的面部表情,並且在習慣看見自己一臉光滑的樣子,也很難再接受一條細紋了。

法令紋改善方法 3. 虎紋針

常聽說有針對去虎紋而設的虎紋針,那究竟是甚麼?其實虎紋針的內容物是多種成分的混合物,當中包括有透明質酸、骨膠原、肉毒桿菌及各式維他命等等,不同的虎紋針的成分比例可能未必一樣,也可能會根據患者的脂肪下垂情況進行調整。市面上所謂的「虎紋針」只是代稱,可能背後的是童顏針、少女針、肉毒桿菌針等等,試做或購買前必須要問清楚,保彰自己的權益!

7

去法令紋的醫美療程:非入侵性的醫美療程 虎紋深/法令紋深怎麼辦?Fotona 4D虎紋槍,針對性去虎紋的醫美療程!

臉中部的脂肪下垂、嘴邊肉的增加比起眼紋更加顯老!不管法令紋/虎紋的成因有多少,既然虎紋已經出現了,你現在只想知道去虎紋的解法方法?!那你就找對了,「虎紋針」並非針對去虎紋而研發,但Fotona 4D虎紋槍就是真真正正針對法令紋的療程!

虎紋/法令紋/木偶紋的主要成因是膠原蛋白流失,而你想「自己膠原自己生」,源源不絕補充肌膚的年輕膠原?Perfect Men引入的Fotona 4D虎紋槍療程,利用無創無痛、非入侵性的1064 nm及 2940 nm兩種波長的激光技術,穿透至肌底10mm,並以專利「內外夾擊」的方法,以溫和適當的熱力去刺激法令紋位置的膠原蛋白增生,以此緊緻肌膚,同時去除動態紋及靜態紋!

想去虎紋,你心知肚明用法令紋貼、勤做法令紋按摩都其實沒效,真正有效的只有醫美療程!現在只需花1分鐘時間登記,即享有免費體驗一次Fotona 4D虎紋槍療程,更送你專業的皮膚分析乙次,立即點擊以下連結獲取更多詳情!

advs

預約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虎紋、法令紋在面相上代表什麼?

虎紋/法令紋在男女的面相都是成年後權力的表現,而童年的法令紋深淺則與父母緣有關,法令紋/虎紋雖又名為權力紋,但不同形態也代表不同的運勢,若過長繞嘴表示一生缺乏食祿,易有消化疾病;彎入嘴角的法令紋面相稱為騰蛇入口,是短命之相。

2. 法令紋該如何消除?法令紋貼有用嗎?

消除法令紋並不簡單,而網路上一搜尋,去虎紋的方法大都是按摩法令紋、攝取多點具高骨膠原及高蛋白的食物、多使用針對性抗老緊緻的面霜等等。一般來說,主打抗老緊緻的去法令紋保養品具有透明質酸、膠原蛋白等補濕鎖水成分,還有維他命A衍生、植物莘取的抗老成分。法令紋貼只是八字型的小面膜,其實功效跟整塊面膜是一樣的。

3. 虎紋消失微針面膜是甚麼?有用嗎?

要消除虎紋,最近市面上有種新產品正熱門,就是虎紋消失微針面膜,它是一種呈八字型,兩個一組的面膜,而面紋上具專利微針貼技術,聲稱虎紋大約二千多根的軟微針可穿透角質層並溶解滲透至肌底,可為皮膚提供更多水分及有助汲取更多養分,但其實是否能滲透進肌底很視乎護膚成分的分子大小,雖有補濕作用,但微針面膜能否刺激膠原增生、拉提肌肉去消除法令紋之效則因人而異,效果可能未如理想。

4. 去虎紋的醫美療程有什麼?

現時,去虎紋/法令紋的醫美療程眾多,分為入侵性及非入侵性的,入侵性的熱門去虎紋療程為注射透明質酸/玻尿酸、肉毒桿菌及多種成分混合的「虎紋針」,具體要用那種美容針要視乎不同的法令紋類型,看看是靜態紋或是動態紋;至於非入侵性的醫美療程則有超聲波HIFU、音波拉提熱瑪吉、激光如Fotona 4D虎紋槍、無針埋線等等,各具優劣,前兩者一年只可進行一次而且價格高昂,消費者宜細心選擇。

5. Fotona 4D虎紋槍是甚麼?

Perfect Men的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關注去法令紋的人士想必不陌生,這項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採用專利技術,內外聯合運用了1064nm及2940nm兩種波長激光,以安全無痛的雙重加熱方法,搭配使用革命性分層4D療法,即4種專利技術「Smooth」、「Frac3」、「Piano」和「SupErificial」 ,令激光能量穿透至皮膚底層10mm,從皮膚根源開始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全面擊退虎紋,同時緊緻及拉提肌膚,重回年輕銳利的臉部輪廓,輕鬆躺平即可擊退肌齡。現在只需花1分鐘時間登記,即享有免費體驗一次Perfect Men的Fotona 4D虎紋槍療程,更送你專業的皮膚分析乙次,機會難得,萬勿錯過!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