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3日

木偶紋如何消除?一文告訴你木偶紋的成因及消除方法,木偶紋與法令紋的分別,去木偶紋的按摩,及現時最新最熱打的去木偶紋的醫美療程,盡在掌握!

1

木偶紋是什麼?木偶紋位置

1. 木偶紋是什麼?木偶紋的位置

木偶紋經常性與法令紋被弄混,但其實木偶紋與法令紋的位置有分別,木偶紋是什麼?它是嘴角紋,是嘴角周圍兩邊呈八字型的紋理,是靜態紋,不管有沒有表情都會出現在臉上的紋理。因為木偶紋就像小木偶的開合嘴巴的兩條紋,因此得名。現在,你可以拿起鏡子觀察一下自己有沒有木偶紋了。

2. 木偶紋跟法令紋的分別?

木偶紋及法令紋很容易弄混,因為它們都是肌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的象徵,並且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加深。但法令紋的位置在鼻基底開始延伸到嘴角,而木偶紋是嘴角紋,是嘴角下方的兩條線。

要注意的是,法令紋跟木偶紋雖在不同位置,但臉部肌膚若持續老化,嘴巴附近的紋路就會加長,最後會達至兩種皺紋平行,又或是法令紋繞過嘴角成為木偶紋。

3. 木偶紋面相、法令紋面相、嘴角紋面相

面相學中,臉部皮膚上的紋路或痣都有其寓意,原來木偶紋、法令紋及嘴角紋等處於嘴邊的皺紋會深深影響財運及事業運。有風水師說,若具有明顯的木偶紋,即代表嘴巴出氣納氣不佳,也會影響財運的吞吐,所以改善木偶紋及法令紋會對財運有比較好的影響。

advs

2

木偶紋的成因

木偶紋的成因 1. 肌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

嘴角木偶紋的成因很多,但最顯著常見的原因就是肌膚老化鬆弛,面型下垂,形成木偶紋。隨著年齡增長,面部膠原蛋白流失會加劇,韌帶會變鬆,令皮膚、脂肪、肌肉及軟組織緩緩下垂,肌膚鬆弛加上脂肪下滑,就會壓擠出法令紋及木偶紋。

木偶紋的成因 2. 臉部肌肉鬆弛衰退

除了肌底的膠原蛋白會老化及流失,其實臉部肌肉也會老化鬆弛、令臉容輪廓不再年輕緊緻。有沒有聽說過有人因為怕會出現表情紋而不敢做表情、甚至多年沒有大笑?其實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行為,也是本末倒置的,過度豐富的表情會產生木偶紋,但維持沒有表情也會令表情肌肉衰退,想改善木偶紋,要從醫美方向著手,不是嚴苛的表情管理。

木偶紋的成因 3. 表情豐富、肌膚乾

木偶紋也是表情紋的一種,表情豐富及臉部肌肉發達者好像免不了法令紋及木偶紋加深的命運,但如前文所說,過度的表情管理也不要得,反而會令肌肉提早衰老。除了表情誇張之外,皮膚乾燥也是嘴角木偶紋、法令紋的成因。乾性肌膚較其他肌膚更快衰老,這是因為皮膚細胞的更新活動極需要水分參與,水分不足的肌膚新陳代謝也減慢,缺乏膠原蛋白。

木偶紋的成因 4. 牙齒咬合不正

別少看牙齒咬合不正、牙列凌亂或齙牙的影響,法令紋、木偶紋都是嘴角位置,若牙齒咬合不正、齙牙就會頂起嘴唇上面的位置,促進法令紋的形成、加深。此外也會有大小臉、臉部肌肉不平衡的問題,待臉部肌肉因老化鬆弛時,木偶紋及法令紋可能會一邊深一邊淺,絕不能忽視咬合不正問題。

木偶紋的成因 5. 側睡或以手托頭

睡姿也是木偶紋原因,側睡或以手托頭會令枕頭及手壓迫側臉,會長時間擠壓臉部肌肉及皮膚,形成抬頭紋、川字紋、眼尾紋、魚尾紋、木偶紋、嘴角紋等等皺紋,並隨著時間增加,動態紋慢慢變成了靜態紋,到時候就後悔莫及了。

3

木偶紋如何消除?

木偶紋消除法/法令紋消除法 1. 木偶紋按摩/法令紋按摩

木偶紋/法令紋按摩 2 步驟

解釋完木偶紋是什麼,就正式進入「木偶紋如何消除」的環節了,木偶紋是動態紋也是靜態紋,要改善木偶紋及預防皺紋的形成,可以從每天增加肌肉緊緻度、放鬆表情肌及促進血液循環的木偶紋按摩開始!

木偶紋/法令紋的按摩可以早晚護膚後各做一次,在進行法令紋按摩前記得先為臉部充分塗上乳液/乳霜,以免過份摩擦肌膚。

1. 首先舉起兩邊手,將三指按在嘴角紋,以三指向上拉提嘴邊肉,可以一直按到太陽穴,大概做20次。 2. 把兩邊手腕根按在臉部中央,向外輕輕打圈以按摩臉部肌肉,大概做20次即可。

木偶紋消除法/法令紋消除法 2. 鍛鍊臉部肌肉,排水腫

在木偶紋出現之後好像不管做什麼都沒法消除它,有些人就寧願儘量不做表情,以免拉扯肌肉形成木偶紋,但其實臉部也有肌肉,過度不使用或過度使用都會令木偶紋、法令紋等變深。平日不去按摩、不去做運動拉提鍛練臉部肌肉,淋巴循環變差容易令水分積聚,令臉蛋水腫。

木偶紋消除法/法令紋消除法 3. 勤用防曬產品、減少紫外線吸收

補濕及防曬是護膚中最重要的兩步,若想改善木偶紋,早晚就要好好加強補濕,可以多選具小分子玻尿酸、膠原蛋白的保濕護膚品,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而且也必須注意防曬,紫外線會加速皮膚老化及乾燥,令乾紋提早出現!若木偶紋是你的大敵,就要每天都勤塗防曬了。

木偶紋消除法/法令紋消除法 4. 攝取膠原食物及蛋白質、有益營養素

想保持肌膚年輕健康,飲食上需要挑選得更細緻,儘量減少攝取具牛奶成分及煎炸上火的食物,成人暗瘡反覆生長即是肌膚反覆發炎,會破壞肌膚的彈性,導致肌膚鬆弛,出現木偶紋、法令紋等。要令肌肉緊緻也需要建構肌肉的原材料,因此可多吃含高蛋白質及高骨膠原的食物及有益均衡的營養素。

advs

4

木偶紋如何消除?木偶紋的醫美療程

木偶紋的醫美療程 1. 玻尿酸注射 消除木偶紋

玻尿酸/透明質酸注射,就是透過把美容填充劑注射進皮下,以此撐起下陷的皺紋如木偶紋、法令紋等。玻尿酸/透明質酸注射除了可以撫平皺紋外,也可以為肌膚增加補充水分。玻尿酸/透明質酸注射的好處是簡單及見效快,而且玻尿酸/透明質酸是人體本身就有的成分,可算安全。但注射過多分量、位置不對又或是只動臉上某部位,而不是全臉微調,就會形成不自然、「膠面」的效果。

木偶紋的醫美療程 2. 肉毒桿菌 消除木偶紋

肉毒桿菌素跟玻尿酸/透明質酸一樣經典,但在用量上需要更為精準,它是一種神經傳導阻斷劑,可以阻斷肌肉的收縮訊號,肌肉不動了就不會擠出表情紋,注射肉毒桿菌可令肌肉輕微萎縮。但為了整體臉容自然著想,比較少會只注射消除嘴角紋。而注射肉毒桿菌弄好的話比透明質酸更不自然,會令嘴角局部僵化,皮笑肉不笑的,非常「膠面」不自然。

木偶紋的醫美療程 3. 音波拉提 消除木偶紋

音波拉提即為超聲波拉提HIFU,是改善木偶紋的熱門醫美療程。音波拉提的原理是利用高強度聚焦的超聲波/音波能量,精準作用定位於皮下深處的筋膜層,以熱力去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老化的膠原蛋白被提早淘汰、新生的膠原蛋白增生及重組,令肌膚重獲彈性,而熱傷害較少,也不會在表面殘留任何痕跡。要注意的是超聲波/音波拉提的醫美療程感受較疼痛,不是人人都受得了,很多人試過一次後決定不再進行。

木偶紋的醫美療程 4. 電波拉提 消除木偶紋

除了音波拉提/超聲波拉提醫美療程之外,經常性相提並論的就是電波拉提,亦即是熱瑪吉。顧名思義,音波拉提用的是超聲波,而電波拉提用的就是射頻能量,電波拉提的原理是積容式加熱,即是熱瑪吉能將整個皮層一起加熱及收縮,以達到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從而改善深邃的木偶紋的紋路,緊緻輪廓,達到容顏回復年輕的效果。由於電波拉提的深度不及音波/超聲沒拉提HIFU,所以安全度較高,此外療程感受也較前者更無痛,整體上更為安全及舒適。

木偶紋的醫美療程 5. 木偶紋注射拉提:舒顏萃Sculptra VS 洢蓮絲Ellansé 童顏少女針

注射美容針是統稱,注射物很多都是新式透明質酸、維他命及膠原蛋白的混合物,你是否也在考慮使用舒顏萃Sculptra V.S 洢蓮絲Ellansé 童顏少女針?新式的美容針劑在注射後除了有即時撐起下陷的木偶紋的效果,更可以刺激膠原新生,達到豐潤凹陷處、提拉鬆垮肌膚,或可消除頑固的木偶紋、法令紋。

木偶紋注射拉提: 舒顏萃 Sculptra

舒顏萃 Sculptra是第一代童顏針,也享負盛名,Sculptra含有聚左乳酸 (PLLA) 的懸浮液,與肌膚相容及可降解,其原理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但膠原蛋白增生需時,而每人的木偶紋原因未必一樣,所以要在一個療程之內多次注射,而臉部飽漲、撐起木偶紋的效果可能在一個月後才會呈現。比起透明質酸針只填充某面部缺陷位,第一代童顏針會逐漸改善線條令其消除木偶紋的效果更自然。

木偶紋注射拉提:舒顏萃 Sculptra 的缺點

注射第一代童顏針後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有明顯的填充臉部皺紋的醫美效果,並且有機會出現皮膚不平及結節等情況。

木偶紋注射拉提:童顏少女針 洢蓮絲 Ellanse

洢蓮絲 Ellanse,又稱為少女針或童顏少女針,也是由醫美醫師操刀的醫美針劑療程,其主要成分為30%的聚己內酯 (PCL) 及70%的生物降解材料凝膠載體 (CMC),洢蓮絲具持續刺激膠原自生,即時填充臉部皮膚凹陷部位的效用。

木偶紋注射拉提:童顏少女針 洢蓮絲 Ellanse的缺點

洢蓮絲Ellanse在注射後也無需手動按摩調整材料的位置,所以對操作者的技術要求更高,不管打太淺或太深都沒有理想的效果,而由於洢蓮絲Ellanse的原材料相較更貴及技術要求高,因此暫時來說,洢蓮絲Ellanse的價格在多種童顏針之中較高。

advs

預約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木偶紋注射拉提小問題:

玻尿酸/童顏針/少女針打太多怎麼辦?

不少人會為了去除嘴角下方的木偶紋,臉部肌膚保持年輕靚麗緊緻,而去接受臉容的美容填充劑入侵性注射,那若美容針劑如玻尿酸/童顏針/少女針打太多怎麼辦?可能木偶紋改善功效未出現,臉頰肌肉已經變得極不自然,若美容劑稀釋不當,令材料不均勻,或是打得太淺就是出現結塊結節及硬起的顆粒。更有罕見的副作用是出現肉芽腫,與免疫系統有關,肉芽腫甚至可能轉移、增生、化膿及出血感染等,亦可能出現組織水腫問題。若結節太久沒消褪,醫生會透過注射生理鹽水加按摩又或是注射類固醇來軟化結節,但類固醇注射過量又會引發其他副作用。

肉毒桿菌打太多怎麼辦?

用玻尿酸去木偶紋、法令紋、魚尾紋等紋路,雖然又貴又痛也或許效果不自然,但總體來說好像玻取酸去木偶紋比肉毒桿菌安全?肉毒桿菌針打太多首先會出現臉容極度緊繃、不自然的「僵屍臉」、「膠臉」、「饅頭臉」打太多肉毒桿菌可能會導致水腫或血腫、頭痛或類似感冒的症狀。而由於肉毒桿菌最常用以改善上半臉的動態皺紋,因此當打太多或打在錯誤位置時,就會令藥劑擴散流溢,令肉毒眉壓眼及眼皮失去控制、脫力下垂,並可能會有眉尾揚起、高低眉及眼袋突出等等,注射在咬肌就令嘴巴無法咀嚼硬物。若不幸發生以上情況,可局部溫敷增加肉毒桿菌的代謝,等待時間過去讓其慢慢代謝走。

美白去角質對去木偶紋、去法令紋有用嗎

很多人會疑問,那做美白去角質對去木偶紋、去法令紋有用嗎?其實木偶紋的形成與表情肌有關,下陷陰影的原因不是來自角質積聚,而是表情肌過於豐富導致臉部紋路形成,而表情肌及肌肉的鬆弛、皮膚膠原蛋白流失也會產生木偶紋,皮膚及其他臉部組織需要提拉、需要鍛鍊臉部。陰影的原因是肌肉的下垂產生皺摺,那美白去角質就沒用。在日常保養中可以做些什麼呢?為預防及減淡木偶紋的形成,日常保養請以皮膚保濕為主,水分充足具保濕力的皮膚,就是較不容易老的皮膚。

advs

6

木偶紋深怎麼辦?嘴邊肉、嘴角周圍有紋路、面部鬆弛怎麼辦?

Perfect Men Fotona 4D虎紋槍

很多男士嫌麻煩、也不懂臉部醫美療程的彎彎角角,只想控制臉部表情紋,讓視覺年齡變得年輕,臉部、嘴角周圍的紋路、嘴邊肉尤其礙眼?即使做足了皮膚保濕但毫無效果?雖然現在去木偶紋、嘴邊肉、法令紋等方法很多,但臉部按摩沒有效、而注射玻尿酸及肉毒桿菌既也有安全性的考量,並非大部分人的選擇!

關於肌膚醫美的問題,交給經驗豐富的Perfect Men,你的皮膚治療專家!要對付木偶紋、嘴邊肉、肌膚的靜態紋路/動態紋路等,Perfect Men引入的Fotona 4D虎紋槍療程,專為對付以上種種皮膚問題而設,運用無創無痛的激光技術,刺激肌底的膠原蛋白增生,根源性解決皺紋、紋路問題。

Perfect Men引入的Fotona 4D虎紋槍療程會運用1064 nm及2940 nm兩種波長的激光,激光能量可穿透至肌底10mm,並採用獨創的「內外夾攻」治療手法,從外向內及從內而外發射的激光,利用熱力可誘發膠原蛋白增生,撐起下陷皮膚紋路,收縮減走嘴邊肉,為肌膚除皺抗老。簡單點來說,虎紋槍療程可一次性達到收緊鬆弛肌肉、拉提皮膚、增生膠原彈性蛋白、去木偶紋、法令紋、虎紋及嘴邊肉的效果!

木偶紋的醫美治療方式在此,不用再東找西尋了!不管你有什麼鬆弛肌化膚的煩惱,現在只需花1分鐘時間登記,即可以跟我們的專業美顧問對談,並享有免費體驗Fotona 4D虎紋槍療一次,為你度身訂造專屬的臉部拉提及去皺療程!立即點擊以下連結獲取更多詳情!

advs

預約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木偶紋是什麼?跟法令紋有什麼分別?

木偶紋的位置位於嘴角兩側,幾近是直紋,由於外觀似木偶可以開關的嘴巴因而得名。由於法令紋的位置與木偶紋相近,因此很多人會將這兩者弄混。法令紋是位於鼻翼兩側向下延伸的紋路,較為嚴重的法令紋會繞過嘴角。

木偶紋、法令紋的成因是什麼?

一般來說,木偶紋、法令紋的成因都大同小異,主要原因都是肌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會令肌膚老化鬆弛,面型下垂,形成木偶紋。除了肌底的膠原蛋白會老化及流失,其實臉部肌肉也會老化鬆弛、令臉容輪廓不再年輕緊緻。先天性遺傳骨相、牙齒咬合不正、長期側睡或以手托頭,也會容易形成木偶紋、法令紋等。

木偶紋、法令紋深怎麼辦?面部鬆弛怎麼辦?

木偶紋、法令紋深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解決,在日常護膚方面可以多加保濕,有助增加細胞彈性,並且早晚進行消除法令紋的按摩,在日常飲食上注意攝取高骨膠原及高蛋白質的食物,並且要注意防曬,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此外,也要注意多加休息睡眠,避免長期側睡或以手托頭睡覺。輕度的木偶紋、法令紋或可因此改善,但中、重度的木偶紋或需要進行美容針劑填充及醫美射頻、激光療程才可以消除。

玻尿酸/透明質酸美容注射針劑的價格?

木偶紋、法令紋約需要3-5mL(CC)的透明質酸/玻尿酸美容填充液,香港現時每1ml透明質酸/玻尿酸約二千多至六千八不等,視乎不同品牌及材質而定,一支童顏針/少女針的售價約為七千八百港元。

有什麼醫美療程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Perfect Men引入的Fotona 4D虎紋槍療程會運用1064 nm及2940 nm兩種波長的激光,激光能量可穿透至肌底10mm,療程擁有4種專利技術,並採用獨創的「內外夾攻」治療手法,從外向內及從內而外發射的激光,利用適當熱力及精準定位皮膚膠原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藉此捧撐起下陷的木偶紋、法令紋,抗皺去紋,並且拉提輪廓、緊緻下垂肌膚的拉提效果,專業醫師操刀療程確安全性,令你可快速、安全性及可靠地去除皮膚上的木偶紋、法令紋、嘴邊肉、八字紋及預防皮膚皺紋的形成。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