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12日

下半身肥胖不是女士獨有,男士也需要減下半身!

1

【減下半身】史上最全!減下半身運動+飲食+簡單運動推薦!教你終極一招消滅脂肪不反彈!

下半身肥胖不是女士獨有,男士也需要減下半身!現代男士生活工作忙碌,特別是久坐的辦公室一族,不小心就會跑出大肚腩、肥仔波雙下巴和中央肥胖,瘦身已成為流行話題,網上冒出不同減重方法,例如雞胸肉減肥蔬菜汁減肥、木瓜減肥…但想減下半身應該如何做呢?這篇史上最全的「減下半身天書」就很適合男士看看,會為大家詳細分析下半身肥胖成因,減下半身的各種方法、餐單,跟著做包你成功瘦下來!

advs

2

下半身肥胖定義

在講如何減下半身肥胖之前,要先解釋下半身肥胖的定義,男士下半身肥胖,通常是指大腿、小腿、臀部變粗,這是由於脂肪積聚太多引起。另外比較數據化的下半身肥胖指標,可以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一般如果BMI超過24代表體重過重,而超過27即是肥胖。另外,下半身肥胖也可以參考腰臀的尺寸,如果男性的腰圍大於85厘米,都可以視為下半身肥胖、中央肥胖的指標。

還有另一種計算方法叫做腰臀圍長之比(WHR),即腰圍與身高的比例,計算方法很容易,以自己的腰圍乘以 2.54就可以。例如32寸腰的男士,先把32乘 2.54=81.28,而假設該名男士的身高是170cm,即腰臀圍長之比是:81.28除以170=0.47。只要數值超過0.5,就表示該男士有較大的風危險患上心血管相關疾病,因此男士不要讓自己的腰臀圍長之比例超過0.5。

常常聽見減下半身肥胖的都是女士,這是因為女士身體內的雌激素比較多,先天的結構會使女性的臀部和大腿堆積更多的脂肪,相反男性體內的雄激素會使他們更容易出現大肚腩、胃腩。但其實男士體內同樣含有雌激素,只是數量較少,因此不可忽視男士也會有下半身肥胖問題,需要減下半身也是很正常的。

3

減下半身前先了解下半身肥胖原因

想減下半身的男士往往不止雙腳肥胖,身體通常還會伴隨其他問題,例如是體重超標、凸肚腩和身體沉重等等,其實下半身肥胖有甚麼原因呢?想減下半身之前就要先了解!

減下半身!肥胖原因 1.久坐缺乏運動

很多坐在辦公室的男士需要減下半身,是因為他們每天都坐8小時以上,甚至在家中都習慣坐在沙發,極度缺乏運動,久而久之使肪脂容易堆積在下肢。加上小腿、大腿缺乏肌肉鍛鍊,使腳部的淋巴結堆積過多老廢物質,導致血液循環不佳,下肢自然容易水腫。

減下半身!肥胖原因 2.捱夜

捱夜不分男女,都是健康的敵人,特別是想減下半身肥胖,就一定要改掉夜訓的習慣!有科學研究指出,當人體的睡眠不足時,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活動,造成注意力不足、脾氣暴燥。此時男士會特別傾向於選擇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從而補充缺乏睡眠的情況,因而不自覺吃多了食物,使下半身變得肥胖。

減下半身!肥胖原因 3.飲食重口味

飲食對於下半身肥胖成因佔很大的因素,若然男士在日常生活中,偏愛進食高鹽又高鈉的重口味食物,而且吃飽之後就習慣性地坐著,漸漸地所有水分和脂肪滯留在下半身,導致下半身肥胖,還有腿部浮腫等的問題出現。

減下半身!肥胖原因 4.行路姿勢不正確

沒錯!走路姿勢不正確不對也會肥胖,導致要減下半身!如果男士走路不對,除了會讓雙腳承受不必要的壓力,還可能傷及到脊椎,以至腰酸背痛,最嚴重的是會使小腿肌肉愈變愈粗,還有下半身肥胖!

減下半身!肥胖原因 5.翹腳

翹腳對於身體有眾多的危害,是一個不良的習慣,除了會容易駝背,使身體腰痠背痛,嚴重會造成盆骨和關節發炎,特別是男士在辦公室會不自覺地翹一整天的腳,這樣會導致下半身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很差,如果一直不改善,還會使下半身脂肪愈來愈厚,因此想減下半身的話,就要改掉翹腳的壞習慣。

advs

4

減下半身肥胖!你知道下半身肥胖的類型嗎?

想減下半身肥胖,男士又知不知道下半身肥胖也有分不同的類型呢?想知怎樣減下半身?先看看自己是屬於那一種的肥胖類型再對症下藥吧!

減下半身肥胖!下半身肥胖的類型 1.脂肪型

屬於脂肪型肥胖的男士,通常最肥的位置是大腿和臀部,反而小腿不算是很粗,這類男士往往也還有其他的身體問題,例如三高,因此要特別小心血糖和血脂的情況。脂肪型肥胖的男士想減下半身,可以集中先減瘦臀部和大腿,例如多進行快走,還有踏單車也有幫助。

減下半身肥胖!下半身肥胖的類型 2.肌肉型

下半身肌肉型肥胖常見於運動量大的男士,例如是職業運動員。這類男士的肌肉量比一般人多,身體沒有多餘的脂肪,因此小腿特別強壯,視覺上便讓人覺得很肥胖。這類人士想減下半身,就不要再做過量運動刺激肌肉,日常可以多拉筋舒緩肌肉的緊繃。

減下半身肥胖!下半身肥胖的類型 3.混合型

下半身混合型肥胖是較為常見的類型,混合型即是下半身有肌肉也有肥肉,通常是臀部和大腿特別多脂肪,而小腿的肌肉粗壯,這類的下半身肥胖情況最複雜,特別難減,需要結合運動和節制的飲食,才會有成效。

減下半身肥胖!下半身肥胖的類型 4.水腫型

特別容易出現在久坐的辦公室一族,這類型的下半身肥胖,是因為下半身血液循環較差,因為身體容易水腫,只要輕輕一按皮膚,皮膚就會變白,而且需要很長時間才回復正常。這種情況想減下半身,就要多做運動,改善身體血液循環,另外多用熱水潛泡腿也有幫助。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推薦幫助減下半身的食物!

既然知道下半身肥胖跟飲食習慣有密切關係,經常吃重口味、油膩的食物會使脂肪積聚在下半身,因此男士想減下半身,就可以從飲食中著手改善,一些食物特別能夠「瘦腿」,多吃無妨!

減下半身食物 1.蘋果

當言道:「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當中含有多種有營養素,而當中獨有的蘋果酸,還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減少下半身脂肪積聚的機會,也可以去除飲食之中從攝取多餘的鹽分。

減下半身食物 2.西芹

西芹原來便是一種有利於減肥的食物,西芹當中含有很多種有益健康的營養素,例如維他命A、C和K,還有鈣、鈉、鉀、鎂和磷。另外,西芹可以幫身體排走多餘的鈉質和鹽分,能利尿去水腫,減少下半身肥胖的機會,是一種極佳的減下半身食物。

減下半身食物 3.木瓜

木瓜也是減肥中常見的食物之一,木瓜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有效補充人體的營養,減少身體發炎的情況,木瓜裡的木瓜鹼還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而最重要的是木瓜含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能夠清除積聚在下半身脂肪,縮減身體脂肪細胞,達至去除贅肉、減肚腩和減胃腩的功效!

減下半身食物 4.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極佳的維生素A、C、鈣和鉀質,加上卡路里極低,每100公克只有33熱量,所以被人封為「減肥聖品」。另外葡萄柚還有消除疲勞和加強新陳代謝的功效,因此非常有助於減下半身的脂肪,還是去下肢水腫必備的「神器」!

advs

6

減下半身就要避免就些「NG」食物

上述提及到想減下半身應該要多吃甚麼食物,但有甚麼食物是男士在減下半身時絕對禁止的呢? 首先,由於腹部是最容易積聚脂肪的部位,特別是對於久坐的上班一族而言,而碳水化合物是最容易轉換成脂肪的,身體消化不了就會演變成大肚腩,因此在減下半身期間,絕對禁止於進食蛋糕、白飯、麵包精緻類的碳水化合物。

另外,下半身肥胖的男士通常臀部也很大,會臀部鬆垮、無力,因此也不會進食含有糖分的食物,以及碳酸飲料。當身體攝入過多的糖分,特別容易積聚在臀部,想減下半身,不要碰糖類了! 最後過多的鹽分和調味料也是禁止的,攝入過多這些調味料只會使身體難以排出,最後產生小腿水腫的問題,要減下半身,其實飲食清淡是很重要的。

7

想減下半身從日常生活習慣開始做起!

男士想減下半身,其實在日常生活入面,只要改變一些小習慣,都可以幫助遠離下半身的「肥肉」!

減下半身生活習慣 1.定時三餐、清淡飲食

定時進食三餐,是維持健康的關鍵,也可以防止因缺少一餐,而使下一餐暴飲暴食的情況發生,當身體的代謝率保持不變,就減少變肥的機會。除此之外,想減下半身,其實男士應該實行清淡的飲食法,儘量進食食物的原型,不要吃太多加工類食物,就能夠避免攝取過多的鹽分和調味料,身體下肢就不會水腫!

減下半身生活習慣 2.每天飲足夠的清水

每天飲足夠的水分,是有助於排出身體的毒素和老廢物質,並可以改善身體的血液循環,而且可以預防下半身水腫。另外多飲水還能夠提供飽足感,這樣就不會在正餐時吃得過飽,有助瘦身和減下半身!

減下半身生活習慣 3.睡前4小時進食

時常聽人講在睡覺之前不要吃東西,不然會消化不良,還可以導致胃痛、胃痛,除此之外,太夜進食也會導致下半身肥胖,所以想減下半身,最好是在睡前4小時進食。這是因為一到晚上,人的消化功能和代謝功能會降低,食物容易囤積在胃部來不切消化,還特別容易積聚成脂肪!

advs

8

簡單減下半身運動推薦!

上班族每天工作都很忙碌,未必有時間外出到健身室做運動減下半身,在這裡為大家推薦簡單的減下半身小運動,就算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得到,而且不需要任何器材!每天花5分鐘,多做以下的動作,就可以改善下半身肥胖!

減下半身動作 1.深蹲

深蹲可以訓練到下半身所有的肌肉,而且非常簡單,在家也可以做得到。只需把雙腳張開,寬度跟肩寬相同,之後慢慢蹲下來,膝蓋角度成90度角,之後回到起始動作即可。深蹲能夠有效減下半身,肌肉更加結實,而且還可以帶動全身肌肉的增長。

減下半身動作 2.驢腿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減下半身,減去大腿、臀部的肥肉。首先把雙手支撐在地上,左腳向後踢向半空,左腳跟右腳各做20秒,之後會明顯感覺到大腿、臀部很痠軟,堅持地做下去,就能看到下半身的線條有改善!

減下半身動作 3.剪刀腿

男士在做這個動作時,躺平在地上即可,先加雙腳伸直,然後左右腳交差向上空上下移動,同時全腿的肌肉要一起用力,而腹部、臀部也要用陰力收實。多做這個動作可以改善下半身肥胖、水腫,還有脂肪積聚的問題!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9

比運動飲食飲食見效!推薦 S6 溶脂修形療程減下半身!

下半身肥胖困擾很多男士,雖然減下半身最健康的方法一定是改善飲食和配合運動,但說真的很多男士忙碌得連睡眠時間也不足夠,未必每天可以抽時間做減下半身運動。話雖如此,但也不可以對胃腩、大肚腩、肥大脾置諸不理,一不小心就會演變成中央肥胖,長遠還會對健康有影響。但還有甚麼比運動飲食更快見效的瘦身減重方法?在這裡推薦比運動飲食更快見效的減肥療程,用 S6 溶脂修形療程減下半身!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過程舒適,輕鬆就能躺著瘦,最大優點是不用做運動、節食就能減到下半身!S6 溶脂修形療程是採用了纖體科技,利用了非入侵性的激光減肥機器,重點擊碎下半身需要減肥的部位,例如大肚腩胃腩肥大脾小腿,誘發脂肪釋放出脂肪酸,再配合真空抽吸技術,使身體的脂肪自然溶解之後,隨身體的淋巴系統代謝並排出體外。由於人體的脂肪細胞是固定的,因此只要身體內的脂肪細胞數量漸漸地減少,下半身需要減肥的部位就會自然地瘦下來,而且保證能夠做到瘦身不反彈的功效!另外實例證明,只需完成一次 S6 溶脂修形療程後,已可以見到有明顯的減脂、溶脂效果!而當脂肪細胞被排出後,減肥的目標部位會越來越纖細,慢慢達到減脂瘦身的效果,真正做到瘦身不反彈的效果,讓重拾男士自信!

另外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安全可靠的醫學減肥療程,激光只會發射到特定位置,並且針對脂肪細胞,不會對其他皮膚組織造成影響,治療過程中不會有任何痛感,而且無需恢復期,男士不用擔心會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特別適合忙碌、沒有時間運動和自己找蛋白質減肥食譜,又想瘦身的都市男士進行!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下半身肥胖有甚麼原因?

很多坐在辦公室的男士需要減下半身,是因為他們每天都坐8小時以上,甚至在家中都習慣坐在沙發,極度缺乏運動,久而久之使肪脂容易堆積在下肢。加上小腿、大腿缺乏肌肉鍛鍊,使腳部的淋巴結堆積過多老廢物質,導致血液循環不佳,下肢自然容易水腫。另外捱夜不分男女,都是健康的敵人。當人體的睡眠不足時,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活動,造成注意力不足、脾氣暴燥。此時男士會特別傾向於選擇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從而補充缺乏睡眠的情況,因而不自覺吃多了食物,使下半身變得肥胖。還有若然男士在日常生活中,偏愛進食高鹽又高鈉的重口味食物,而且吃飽之後就習慣性地坐著,漸漸地所有水分和脂肪滯留在下半身,導致下半身肥胖。最後,男士千萬不要翹腳。除了會容易駝背,使身體腰痠背痛,嚴重會造成盆骨和關節發炎,特別是男士在辦公室會不自覺地翹一整天的腳,這樣會導致下半身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很差,如果一直不改善,還會使下半身脂肪愈來愈厚,因此想減下半身的話,就要改掉翹腳的壞習慣。

想減下半身要吃甚麼食物?

男士可以多吃蘋果、西芹、木瓜和葡萄柚。蘋果當中含有多種有營養素,而當中獨有的蘋果酸,還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減少下半身脂肪積聚的機會,也可以去除飲食之中從攝取多餘的鹽分。而西芹原來便是一種有利於減肥的食物,西芹當中含有很多種有益健康的營養素,例如維他命A、C和K,還有鈣、鈉、鉀、鎂和磷。另外,西芹可以幫身體排走多餘的鈉質和鹽分,能利尿去水腫,減少下半身肥胖的機會。至於木瓜含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能夠清除積聚在下半身脂肪,縮減身體脂肪細胞,達至去除贅肉、減肚腩和減胃腩的功效!最後是葡萄柚,葡萄柚含有極佳的維生素A、C、鈣和鉀質,加上卡路里極低,每100公克只有33熱量,所以被人封為「減肥聖品」。另外葡萄柚還有消除疲勞和加強新陳代謝的功效,因此非常有助於減下半身的脂肪,還是去下肢水腫必備的「神器」!

想減下半身要要改善甚麼日常習慣?

想減下半身,就要定時三餐進食、清淡飲食。定時進食三餐可以防止因缺少一餐,而使下一餐暴飲暴食的情況發生,當身體的代謝率保持不變,就減少變肥的機會。除此之外,想減下半身,其實男士應該實行清淡的飲食法,儘量進食食物的原型,不要吃太多加工類食物,就能夠避免攝取過多的鹽分和調味料,身體下肢就不會水腫!另外每天飲足夠的水分,是有助於排出身體的毒素和老廢物質,並可以改善身體的血液循環,而且可以預防下半身水腫。另外多飲水還能夠提供飽足感,這樣就不會在正餐時吃得過飽,有助瘦身和減下半身!最後,在睡覺之前不要吃東西,不然會消化不良,除此之外,太夜進食也會導致下半身肥胖,這是因為一到晚上,人的消化功能和代謝功能會降低,食物容易囤積在胃部來不切消化,特別容易積聚成脂肪!

有甚麼減下半身運動推薦?

深蹲可以訓練到下半身所有的肌肉,而且非常簡單,在家也可以做得到。只需把雙腳張開,寬度跟肩寬相同,之後慢慢蹲下來,膝蓋角度成90度角,之後回到起始動作即可。深蹲能夠有效減下半身,肌肉更加結實,而且還可以帶動全身肌肉的增長。另外驢腿可以幫助減下半身大腿、臀部的肥肉。把雙手支撐在地上,左腳向後踢向半空,左腳跟右腳各做20秒,之後會明顯感覺到大腿、臀部很痠軟,堅持地做下去,就能看到下半身的線條有改善!最後是剪刀腿,男士在做這個動作時,躺平在地上即可,先加雙腳伸直,然後左右腳交差向上空上下移動,同時全腿的肌肉要一起用力,而腹部、臀部也要用陰力收實。多做這個動作可以改善下半身肥胖、水腫,還有脂肪積聚的問題!

比運動更快見效既減下半身方法是甚麼?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過程舒適,輕鬆就能躺著瘦,最大優點是不用做運動、節食就能減到下半身!S6 脂修形療程是採用了纖體科技,利用了非入侵性的激光減肥機器,重點擊碎下半身需要減肥的部位,例如大肚腩、胃腩、肥大脾和小腿,誘發脂肪釋放出脂肪酸,再配合真空抽吸技術,使身體的脂肪自然溶解之後,隨身體的淋巴系統代謝並排出體外。由於人體的脂肪細胞是固定的,因此只要身體內的脂肪細胞數量漸漸地減少,下半身需要減肥的部位就會自然地瘦下來,而且保證能夠做到瘦身不反彈的功效!另外實例證明,只需完成一次 S6 溶脂修形療程後,已可以見到有明顯的減脂、溶脂效果!而當脂肪細胞被排出後,減肥的目標部位會越來越纖細,慢慢達到減脂瘦身的效果,真正做到瘦身不反彈的效果,讓重拾男士自信!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