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10日

減肥機推陳出新的速度絕對是「驚為天人」,久不久就會有新的減肥機療程推出,對女士來說,減肥機的技術可能比較容易理解,始終「減肥是女士的天職」,但對男士而言,不同的減肥機技術例如冷凍溶脂、RF射頻、激光溶脂、HIFU減肥等等,可能聽完都不知有甚麼作用。

1

【減肥機懶人包】一文睇清常見減肥機原理 + 技術!減肥機可以幫你輕鬆瘦身減肥?盡覽減肥機療程推薦!

減肥機推陳出新的速度絕對是「驚為天人」,久不久就會有新的減肥機療程推出,對女士來說,減肥機的技術可能比較容易理解,始終「減肥是女士的天職」,但對男士而言,不同的減肥機技術例如冷凍溶脂、RF射頻、激光溶脂、HIFU減肥等等,可能聽完都不知有甚麼作用。近年到美容院進行減肥機療程不再是女士專利,越來越多男士也希望透過減肥機技術,令自己的身型更加健碩均稱。

相比起減肥餐單、做運動減肥,做減肥機的確是有更明顯的效果,為了讓男士們了解各種減肥機技術,挑選更適合的減肥療程減走肚腩、胃腩,防止出現中央肥胖問題,今次我們集合了各種常見的減肥機療程入門級介紹,有興趣減肥的男士就要留意喔!

advs

2

使用減肥機前你要知:脂肪的種類

對男士來說,中央肥胖是常見的身型問題,人到中年,自然就會身型「發福」,更好像做極減肥運動也減不掉多餘的脂肪。這時候,或者減肥機療程就是你的好幫手!

在揀選適合你的減肥機療程時,首先要知道你體內充斥甚麼類型的脂肪。最常見的人體脂肪類型可以分為:

皮下脂肪

一般我我們經常提及的脂肪,就是指皮下脂肪。皮下脂肪堆積在皮膚層下面,由於體積增加,就會令身型顯得肥胖。皮下脂肪可以堆積在身體任何位置,例如手腳、腹部、背部等等,如果全身的皮下脂肪過多,就會變得肥胖有贅肉。

皮下脂肪有一個特點,就是不容易堆積,也不容易消失,所以一旦形成,就需要進行高強度的運動才可以燃燒消除。市面上有某些種類的減肥機,就可以幫助你不用進行運動,也可以減走皮下脂肪,令身型不再擁腫,健碩有致。

內臟脂肪

內臟脂肪是近年比皮下脂肪,有更多人關注的脂肪類型。內臟脂肪指堆積在內臟週邊的脂肪,有保護內臟器官的功能。有很多身型瘦削,但是腹部依然有「士啤軚」的男士,很大機會就是內臟脂肪過多,而引致大肚腩。

內臟脂肪比皮下脂肪更加危險的原因是,過多的內臟脂肪會增加患上脂肪肝、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內臟脂肪雖然容易堆積,但同時亦容易減走,只要透過適當的飲食控制和減重方法,就可以減少內臟脂肪,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

橙皮脂肪

橙皮脂肪亦即是我們經常提及的「橙皮紋」,通常會在皮膚上造成淺白色、凸出皮膚的橫紋,影響外觀。橙皮脂肪的出現,是源於皮膚層下的脂肪在堆積時,會連帶皮膚表面受到拉扯,令到皮膚表面顯得凹凸不平。

很多人會以為橙皮脂肪只會出現在肥胖的人士身上,但其實任何人也有機會出現,而且「橙皮紋」難以透過飲食或運動而得到改善,多數都需要進行減肥美容的療程,才可以將橙皮脂肪擊退。

3

減肥機的原理

在介紹各種減肥機之前,先來了解一下減肥機是如何運作的。市面上不同的減肥機都指可以永久、有效地擊退脂肪,到底減肥機是如何減走脂肪呢?

市面上大部分的減肥機,當中所用的原理,就是分解脂肪或脂肪細胞成脂肪酸,被分解的脂肪將會經由人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過程中無需使用任何外力,便可以將人體囤積的脂肪順利排走。

至於減肥機如何將脂肪或脂肪細胞分解?現時常見的減肥機技術包括HIFU減肥、射頻溶脂、激光溶脂、冷凍溶脂等等,這幾種技術都是以高強度聚焦的能量,穿透皮膚表層,深入脂肪層,利用能量將脂肪打散。

減肥機將脂肪打散後,為了加快將身體脂肪排出,有部分減肥機會加以吸啜引流技術,可以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令已分解的脂肪更快排走,讓溶脂減肥的效果加快見效。另外,隨著身體代謝排出脂肪,皮膚層下的脂肪也會逐漸減少,有機會令皮膚表面出現皺紋,而為了減少這種情況出現,現時很多減肥機也會附有收緊及提拉皮膚的功能,令各位男士即使做完減肥機溶脂後,減肥部位的皮膚依然可以保持緊緻,避免鬆弛。

advs

4

減肥機「一勞永逸?」

現時減肥機的種類形形式式,幾乎每一部減肥機都說自己可以有效去除脂肪、躺著瘦就能輕鬆消脂,因而吸引了很多人一試減肥機,希望可以「一勞永逸」減走脂肪。

有很多人都會認為,做了減肥機之後,即使不斷進食、不做運動也不會復胖,其實這絕對是大錯特錯。首先,男士們要留意市面上一些減肥機,它們所針對的只是脂肪,而不是脂肪細胞。脂肪細胞是導致脂肪形成的根源,脂肪細胞一旦被破壞,就不會再重生,亦可以減少脂肪再次堆積的機會。如果減肥機所消滅的只是脂肪,那日後再繼續暴飲暴食、又缺乏運動的話,一樣有機會令脂肪再次囤積,體重反彈。

減肥機的目的,是為各位男士塑造更勻稱的身型,並特別針對一些難減部位的脂肪,例如腰側肚腩臀部手臂胃腩等等,因為這些部位的肌肉和脂肪平日較少鍛鍊得到,而利用減肥機就可以重點消除。而對於一些可以透過運動和飲食來消除的脂肪類型,例如內臟脂肪,就需要男士們改善日常生活習慣去減少。

各位男士要記住,減肥機的確可以為你針對性減去特定部位的脂肪,但始終只是輔助性質,若果做完減肥機療程後,還是維持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不做運動、日夜顛倒等等,體重一樣會有復胖的機會。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減肥機技術一覽

既然現在減肥機的療程選擇眾多,哪一種才有效擊退脂肪?哪一種可以更快打散脂肪?對於冷凍溶脂、射頻溶脂、HIFU減肥的技術,男士們可能比較不熟悉,今次我們就為男士找來減肥機技術的「入門」資訊,好讓你一文看清眾多的減肥機技術有甚麼不同,想有效消脂的話就繼續往下看喔!

減肥機技術1. HIFU減肥

有稍稍留意美容資訊的男士,可能也有聽過HIFU,不過HIFU瘦面就聽得多,原來HIFU也是減肥機的一種技術? HIFU是指高能量聚焦超聲波技術,而使用HIFU減肥的原理就是高能量的超聲波可以集中對皮下的脂肪組織釋放能量,HIFU所釋放的能量可以將脂肪組織擊破,繼而轉化成為甘油及脂肪酸,再經過淋巴系統排出體外。

HIFU不但可以擊破脂肪,當中所釋放的熱能更加可以於皮膚層中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因此HIFU也會被用作緊緻瘦面的技術之一,而用在減肥的層面上,HIFU減肥可以提拉皮膚,減少皮膚因脂肪消減後而出現皺紋的機會。 不過,HIFU減肥及提拉的效果並不是永久,HIFU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大約可維持1年,如果時間太久,減肥的部位有機會因為膠原不足,而出現鬆弛下垂的效果。

減肥機技術2. 射頻溶脂

射頻溶脂是眾多的減肥機技術中效果較為溫和,因此使用射頻溶脂的話,效果可能會比較不明顯。射頻溶脂的原理是利用RF射頻,深度穿透皮膚層,再對脂肪組織進行加熱,令脂肪進行分解,再經由新陳代謝排走,達到自然減脂的效果。

由於RF射頻減肥機可以對真皮層進行深層加熱,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令皮膚組織得以收緊,緊緻皮膚,以致減脂後不會出現皮膚鬆弛。

正因為RF射頻的能量可以大範圍地放射至不同皮膚層,所以RF射頻的能量也不會過於集中,熱能的分佈也會比較均勻,因此對皮膚組織的傷害也會較少,但是相對來說,射頻溶脂的效果也會比其他高能量的減肥機技術較差,有機會溶脂的效果未及理想。

減肥機技術3. 冷凍溶脂

冷凍溶脂是近年經常都會聽到的減肥機技術,當冷凍溶脂技術一推出時,人人聽到脂肪都可以被「凍死」,都紛紛覺得非常有趣!

其實冷凍溶脂是利用了冷凍波的技術,並且針對了脂肪組織不耐冷的特性,當冷凍波穿過皮膚層接觸到脂肪時,以低溫冷卻技術,將脂肪「冷凍」,脂肪隨之會慢慢凝結並凋亡,然後就會隨人體的自然代謝系統排出體外。

冷凍溶脂的技術,是可以針對脂肪組織的源頭:脂肪細胞。人體的脂肪細胞數量在青春期後就會變得固定,而且即使減少脂肪組織的體積,而不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脂肪一樣會有再次堆積的可能。而冷凍溶脂這種減肥機技術,就可以從脂肪細胞的源頭,減少脂肪再次形成的機會。

減肥機技術4. 激光溶脂

激光能量不只是減肥機技術的一種,只要使用適當的波長,激光也可以有很多不同用處,包括脫毛去斑去印生髮等等。隨著激光技術的發展,激光療程的安全度越來越高,以往可能會容易出現皮膚受傷的情況,但近年大部分激光療程都已經相當安全,導致皮膚灼傷、反白、反黑的機會大大減少。

激光溶脂的原理是,以高度集中的激光能量,穿透皮膚的表皮層直達真皮層及脂肪層,當脂肪細胞接受到激光所釋放出的高能量後,便會作出分解並釋放出脂肪酸,脂肪酸會隨著人體的自然新陳代謝排出體外,令脂肪在不知不覺間便可以被消除。

激光是相對高效能的能量,使用時需要高度注意,而且最好是由經過專業訓練的美容治療師來進行療程,以免造成任何傷害。

advs

6

美容院減肥機療程推薦

了解完各種減肥機技術,當然少不了會有美容院減肥機療程大推薦!如果是看過以上減肥機資訊後,心大心細想一試減肥機的男士,就一定不能錯過以下內容!

減肥機療程推薦1.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新一代的激光減肥機療程。S6 溶脂修形療程使用了高性能的生物激光技術,可以深入皮下的脂肪層,誘發脂肪細胞分解,繼而釋放脂肪酸,並且配合真空抽吸技術,促進淋巴管道將已分解的脂肪細胞自然排走,為男士締造完美身型。

S6 溶脂修形療程可以針對特別難減的身體部位,例如腰側、肚腩、胃腩、手臂等,而且過程完全沒有入侵性,高性能的激光可以將能量集中在脂肪細胞上,令頑固脂肪一網打盡。

減肥機療程推薦2. Perfect Men Emsculpt 增肌減脂療程

Perfect Men Emsculpt 增肌減脂療程是可以同時增肌減脂的醫學減肥儀器,Emsculpt 增肌減脂療程利用HIFEMTM專利技術,以高能量聚焦電磁波技術,可以深入皮下7cm的肌肉層,觸發肌肉組織進行極限肌肉鍛鍊,令到男士們不用瘋狂進行高強度運動,便可以獲得增肌減脂的成效!

Emsculpt 增肌減脂療程可以令男士在短短30分鐘,猶如進行了20,000次Sit-up一樣,在減脂的同時可以增加肌肉。由於男士不只一味追求瘦削的身型線條,勻稱健碩的身型對男士來說更加好看,所以增肌減脂是不少男士追求的目標。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減肥機可以解決所有類型的脂肪?

減肥機可以解決的脂肪種類包括皮下脂肪、內臟脂肪、橙皮脂肪。一般我們經常提及的脂肪,就是指皮下脂肪。皮下脂肪堆積在皮膚層下面,由於體積增加,就會令身型顯得肥胖。皮下脂肪可以堆積在身體任何位置,例如手腳、腹部、背部等等,如果全身的皮下脂肪過多,就會變得肥胖有贅肉,令身型顯得擁腫。內臟脂肪指堆積在內臟週邊的脂肪,有保內臟器官的功能。有很多身型瘦削,但是腹部依然有「士啤軚」的男士,很大機會就是內臟脂肪過多,而引致大肚腩。內臟脂肪雖然容易堆積,但同時亦容易減走,只要透過適當的飲食控制和減重方法,或者進行減肥機療程,都可以有效減少內臟脂肪,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橙皮脂肪亦即是我們經常提及的「橙皮紋」,通常會在皮膚上造成淺白色、凸出皮膚的橫紋,影響外觀。橙皮脂肪的出現,是源於皮膚層下的脂肪在堆積時,會連帶皮膚表面受到拉扯,令到皮膚表面顯得凹凸不平。「橙皮紋」難以透過飲食或運動而得到改善,多數都需要進行減肥美容的療程,才可以將橙皮脂肪擊退。

男士使用減肥機後就不會再復胖?

有很多人都會認為,做了減肥機之後,即使不斷進食、不做運動也不會復胖,其實這絕對是大錯特錯。男士們要留意市面上一些減肥機,它們所針對的只是脂肪,而不是脂肪細胞。脂肪細胞是導致脂肪形成的根源,脂肪細胞一旦被破壞,就不會再重生,亦可以減少脂肪再次堆積的機會。如果減肥機所消滅的只是脂肪,那日後再繼續暴飲暴食、又缺乏運動的話,一樣有機會令脂肪再次囤積,體重反彈。

射頻溶脂和激光溶脂,哪一種較為安全?

射頻溶脂是相對溫和的一種減肥機技術,射頻的能量可以大範圍地放射至不同皮膚層,因此能量也不會過於集中,熱能的分佈比較均勻,對皮膚組織的傷害也會較少,但是效果也會比其他高能量的減肥機技術較差,有機會溶脂的效果未及理想。激光溶脂是以高度集中的激光能量,穿透至真皮層及脂肪層,當脂肪細胞接受到激光的高能量後,便會分解及釋放出脂肪酸,脂肪酸會隨著人體的自然新陳代謝而排出體外,令脂肪在不知不覺間便可以被排走。不過,激光是相對高效能的能量,使用時需要高度注意,而且最好是由經過專業訓練的美容治療師進行療程,以免造成任何傷害。

冷凍溶脂如何擊退脂肪?

冷凍溶脂是利用了冷凍波的技術,並且針對了脂肪組織不耐冷的特性,當冷凍波穿過皮膚層接觸到脂肪時,以低溫冷卻技術,將脂肪「冷凍」,脂肪隨之會慢慢凝結並凋亡,然後就會隨人體的自然代謝系統排出體外。冷凍溶脂的技術,是可以針對脂肪組織的源頭:脂肪細胞,人體的脂肪細胞數量在青春期後就會變得固定,而且即便減少脂肪組織的體積,而不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脂肪一樣僧有再次堆積的可能。而冷凍溶脂這種減肥機技術,就可以從脂肪細胞的深頭,減少脂肪再次形成的機會。

有甚麼減肥機療程特別適合男士?

由於男士不只一味追求瘦削的身型線條,勻稱健碩的身型對男士來說更加好看,所以增肌減脂是不少男士追求的目標。Perfect Men Emsculpt 增肌減脂療程屬於可同時增肌減脂的醫學減肥儀器,Emsculpt 增肌減脂療程利用HIFEMTM專利技術,以高能量聚焦電磁波技術,可以深入皮下7cm的肌肉層,觸發肌肉組織進行極限肌肉鍛鍊,男士在短短30分鐘內,猶如進行了20,000次Sit-up一樣,在減脂的同時可以增加肌肉,令男士們不用瘋狂進行高強度運動,便可以獲得增肌減脂的成效!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