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14日

蔬菜汁減肥、行路減肥等門檻低而且較輕鬆的減肥法總是很受歡迎!

1

蔬菜汁減肥3日減7磅?減走的究竟是什麼?營養師不建議用蔬菜汁減肥!

蔬菜汁減肥、行路減肥等門檻低而且較輕鬆的減肥法總是很受歡迎!蔬菜汁減肥食譜一直在社交平台上瘋傳,隔一段時間又流行起來,老是常出現、撥動各位瘦身人士的心弦……除了國外KOL跟名人藝人,香港亦有本土蔬菜汁減肥KOL—兒童節目主持人Gordon 哥哥曾靠蔬菜汁減肥療程60日減走60磅,激減肚腩,連雙下巴都消失了,以蔬菜汁減肥似乎成效驚人!到底區區一杯蔬果汁有何瘦身魔法?營養師又如何評價這種較極端的蔬菜汁減肥斷食法?在跟風做果汁減肥之前,必看這一篇蔬菜汁減肥深度剖析文!

advs

2

Gordon 哥哥蔬菜汁斷食法—60日減60磅

蔬菜汁減肥在國外流行已久,各式冷壓果汁、真空包裝果汁、雜莓碗等有營食物都由國外傳入香港,但本土亦有一名藝人成為了蔬菜汁減肥的代名詞,蕭徽勇 Gordon哥哥體重一度高達300磅,因受龐大身形及高踞不下的高血壓指數所困擾,而嘗試「澳洲蔬果汁減肥」並藉此在短時間之內減去60磅,他認為蔬菜汁減肥不止用以減肥、減中央肥胖,更可以用以治病及強身健體,一起來看看他極力推行的「蔬果汁斷食法」。

蔬果汁斷食法4大規則:至少有70%蔬菜

澳洲蔬果汁減肥/斷食法:每天以3杯蔬果汁代替3餐,代餐減肥的目的是讓腸胃可以休息。

澳洲蔬果汁斷食法原則: 1. 成份比例至少有70%蔬菜,其餘可以是果汁,蔬果比例可根據口味自行調整。 2. 蔬果汁份量可隨意。 3. 使用榨汁機而非攪拌機,只喝蔬果汁。 4. 除了蔬果汁外只餘時間只喝水,不能喝其他飲料及湯品。

劉溫馨蔬果汁斷食減肥法!1個月無痛激減15磅!

藝人劉溫馨都曾經試過蔬果汁斷食減肥的方法,在1個月就成功減去15磅!到底蔬果汁斷食實際是怎樣實行呢? 劉溫馨曾表示自己在早前抗疫期間曾長胖不少,因此為保持良好身形,便嘗試60天的蔬果汁斷食。在整個蔬果汁減肥進行期間,每天3餐都只飲蔬果汁,大約每餐900ml-1000ml,而早餐與晚餐喝綠色蔬果汁;午餐則喝紅色蔬果汁。其餘時間只可以飲清水,不能飲其他飲品。 劉溫馨曾在IG表示自己會每天選購新鮮的蔬果,用再放入榨汁機便完成。她在網上分享了兩個簡單的蔬果汁斷食果汁食譜,一起來看看吧! 蔬果汁減肥1.綠色蔬果汁: 青瓜1至2條 西芹4條 羽衣甘藍4小棵 苦瓜半條 連皮檸檬半個 薑一小段 青蘋果1個/啤梨1個/奇異果1個/雪梨1個/青提10粒(自選其一) 蔬果汁減肥2.紅色蔬果汁: 去皮紅菜頭1個 甘荀3至4條 連皮檸檬半個 薑一小段 紅蘋果1個/士多啤梨8粒/藍莓20粒/紅蘿蔔適量(自選其一)

果汁斷食法中的減肥蔬菜汁如何儲存?

首選器皿為玻璃,其次為塑膠樽,千萬不能放進真空保溫杯以免蔬果汁氧化,失去營養。

果汁斷食法首數天可能會頭暈、抽筋

Gordon認為果汁斷食法的目的並非減肥,而是讓腸胃休息並且重啟身體的機能及重整消化系統,並表示完成60日的果汁斷食法後連飲食口味都有所改變。至於最令人關心蔬果汁斷食法後復胖反彈問題,Godron聲稱復食一年後並沒有復胖,因為他間中會以蔬菜汁、果汁代餐及配合運動,維持體重在163磅上下。不過他亦明言進行蔬菜汁減肥首數天會比較辛苦,可能會出現頭暈、噁心、頭痛、抽筋等待症狀,每個人可能對果汁斷食法具不同反應。

3

日本早餐蔬菜汁減肥法—半年減44磅

同樣風靡網路的還有由日本女生藤井香江研發的「早餐蔬菜汁減肥法」,對比起蔬果汁斷食法可算相當容易,只需在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鮮榨果汁就可以了。

早餐蔬菜汁減肥法的原理是根據日本的酵素營養學理論,將一天24小時分為「排泄」、「消化」及「吸收」三個時段,由於早上為「排泄」時段,因此這期間如果攝取肉類、海鮮等會增加腸胃的負擔,令新陳代謝速度被延緩,久而久之就會出現毒素積聚、胃腩、中央肥胖、宿便及各種身體慢性病問題,而藤井香江認為飲用新鮮蔬果汁可以攝取酵素,活化身體新陳代謝,久而久之養成「易瘦體質」。

日本早餐蔬菜汁減肥法

‧ 首次試做為期3天,適應後可加至1星期 ‧ 早上飲用一杯暖水及一杯約200mL至300mL的鮮榨蔬果汁,即榨即飲 ‧ 若不夠飽,可加入一個糙米飯團,但必須先吃飯團,20至30分鐘後再喝果汁

3款高營酵素減肥蔬菜汁

日本早餐蔬菜汁減肥所選取的蔬果以高酵素及高纖為主,主要目的為抗氧化及排清身體毒素,若感覺身體不適及肌膚狀態差、臉色不佳,建議選取紅色蔬果為當天早餐果汁原料,如紅蘿蔔、番茄等。

1.香蕉菠蘿果汁—富含維他命C及酵素

香蕉 1/2根 (切塊) 菠蘿 50g (切塊) 西柚 ½ 個 (榨汁)

2.黑醋番茄汁—抗氧化及清宿便

番茄 1個(連皮) 西芹 1/6根(切絲) 黑醋 1~2小匙(後加) 可加鹽及胡椒調味

3.紅蘿蔔菠蘿汁—高纖維有助排毒

紅蘿蔔 一小根(去皮切塊) 菠蘿 100g(去皮切塊) 水 80ml 檸檬汁調味

advs

4

韓國懶人蔬菜汁減肥法—3日減7磅

韓國女生經常被外貌焦慮所困擾,因此其減肥/減重方法一向較為極端,而在韓國及中國小紅書瘋傳的懶人蔬菜汁減肥法,其實要操作起來一點都不「懶人」、也沒有想像中極端,甚至比以上兩種蔬菜汁減肥法食譜都要豐富!輕斷食時期較短,只需每個月1次,但每天6杯果汁的材料都不一樣,若要確切實行這蔬菜汁減肥法,似乎要選取不用工作的小假期才比較方便!

遵從者認為蔬菜汁減肥法可以清除腸胃內的毒素,並且以不同材料的蔬菜汁賦予身體所需營養,不過亦有補充,若果不夠飽的話可以進食少量低脂食物,以免引起身體不適。與Gordon哥哥蔬菜汁減肥法的最大分別是,懶人蔬菜汁減肥法強調要把果汁連果肉一起吃下,以補充纖維。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韓國懶人蔬菜汁減肥法—1天6杯不同蔬果汁

韓國懶人蔬菜汁減肥法做法:每月1次、每次維持3天 7—8 a.m. 材料:哈密瓜、蘋果、青瓜、冬瓜、奇異果、菠菜、幾滴檸檬汁和少量水 10—11 a.m. 材料:哈密瓜、蘋果、紅蘿蔔、橙、芒果和幾滴檸檬汁 12—1 p.m. 材料:哈密瓜、蘋果、青瓜、冬瓜、奇異果、菠菜、幾滴檸檬汁和少量水 3—4 p.m. 材料:檸檬、蜜糖、水 4—5 p.m. 材料:哈密瓜、橙 7—8 p.m. 材料:香蕉、牛奶

advs

6

餐前蔬菜汁減肥法—1個月減7磅,腰圍減7.7cm

這個同樣來自日本的餐前蔬菜汁減肥法可算是最輕鬆、最飽足的蔬菜汁減肥法了,但可能「好得不像真的」因此討論度亦較低,其原理似乎只將之前大熱的「正餐前先吃沙律及菜」轉化為蔬果汁版本,無須斷食、節食之餘甚至可以加餐,也難怪眾多瘦身女生對其將信將疑了!

餐前蔬菜汁減肥法—去7-11買罐裝蔬果汁就得!

不用根據蔬菜汁食譜特製任何的減肥果汁,只需要到便利店買罐裝的蔬果汁,在每餐之前喝一杯蔬果汁代替餐前沙律,就可以減慢升糖指數跟減肥?日本一節目找來一名女生實測此餐前蔬菜汁減肥法,結果如下: 餐前蔬菜汁減肥法做法:餐前30分鐘先喝一杯蔬果汁(便利店售賣的也可以) 實測一個月後 女生體重由57.9Kg —>54.1Kg,減去3.8Kg 腰圍由79.2cm—>71.5cm,共減了7.7cm

有營養師表示,蔬果汁中的茄紅素是關鍵,茄紅素可令荷爾蒙脂聯素上升,有助減肥,而且便利店所售賣的蔬果汁經過加工及濃縮工序,令茄紅素含素更高,含量可高達109ug,比普通番茄高達4倍,而且餐前攝取飲料可以增加飽足感,自然會減少三餐的攝取量,之前有女生實證三餐前15-30分鐘喝一杯500mL清水也具減重效果。

减肥蔬菜汁必試五青汁?五青汁副作用你又知道嗎?

相信很多減肥的人都有試過飲五青汁,是很常見的減肥蔬菜汁之一。五青汁材料簡單,只要 5 種青綠色蔬果,打成汁便可以飲用,非常簡單,而材料也很容易找到! 五青汁材料: 西芹 2 條 青椒 1/2 隻 青瓜 1/4 條 苦瓜 1/4 隻 青蘋果 1 個 五青汁由 5 種蔬果製成,屬高纖食物,連渣食的話,有效促進腸道蠕動,保持腸道暢通,而且纖維也能增加飽肚感,可控制食慾,有助keep fit,因此才會經常出現在減肥蔬菜汁list之中。

五青汁副作用

五青汁看似很多好處,但實際五青汁副作用也不可少看!除了蔬菜強烈的青澀味道,亦飲用後會出現頭暈情況,這是因為五青汁以5種種蔬菜及水果攪拌成汁,屬性偏寒涼,長期飲用有機會削弱脾胃功能,導致「愈飲愈虛」,得不償失!所以說五青汁的副作用絕對不可少看!

預先包裝的蔬果汁含高鈉!

雖然餐前蔬菜汁減肥法非常適合討厭吃菜、胃口小跟大忙人們,但要留意市售預先包裝蔬果汁的成分表,大部分蔬果汁加入防腐劑、色素及香料,而且糖及鈉含量超標,長期飲用恐怕對身體有不良影響,尤其番茄汁含大量砂糖及鈉量,喝一罐很可能已攝取每天鈉上限的四分之一至一半分量,並且大部分蔬果汁的營養成分與實際含量有明顯差距,記得要謹慎選擇以免減磅變增肥!

7

减肥蔬菜汁6大壞處

减肥蔬菜汁副作用 1.膽結石

减肥蔬菜汁最為人熟悉的副作用,就是提高患上膽結石的機會。身體會分泌膽汁以作分解脂肪之用,若長期使用减肥蔬菜汁或蔬果汁斷食法,沒有攝取多樣化的食物,會令膽汁「無用武之地」,長期積存及沉澱令膽汁濃度增加,易患上膽結石。

减肥蔬菜汁副作用 2. 痛風

肥胖是因為體脂及內臟脂肪細胞積聚過多、面積太大,脂肪細胞呈大小不一的塊狀而且半凝固,沒那麼容易被破壞,所有聲稱利用蔬菜汁減肥法在短時間之內極速減磅的,所減去的極可能只是肌肉及水分,沒有脂肪什麼事,而肌肉在分解過程中會產生乳酸,一旦腎臟無法及時排走大量乳酸及尿酸就容易令痛風發作。

减肥蔬菜汁副作用 3. 酮酸中毒

長期使用蔬菜汁減肥法或蔬果汁斷食法取代三餐或其中一餐,此等輕斷食或斷食方法會令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身體會動用肝臟或肝肉的醣分提供能量,接下來便會燃燒脂肪,過程中會生酮,過量酮會令人中毒,出現心臟及腎衰竭等症狀。

减肥蔬菜汁副作用 4. 糖分超標

一般常見的減肥蔬果汁之中都會含有果糖分量較高的水果或蔬菜,因為若蔬果汁苦澀難入口,其蔬菜汁減肥方法也難以持續,蘋果、橙、菠蘿、香蕉等等更是鮮榨果汁的常客,自製或購買預先包裝的蔬果汁時,必須要把糖分作為主要的考量因素,只要多約一拳頭大的水果,就能增多15g糖分及60卡路里,沒有纖維阻擋的果糖更容易被身體吸收,血糖起伏幅度也更大了。

减肥蔬菜汁副作用 5. 腎臟超負荷

蔬果針中的鉀含量很高,尤其是香蕉汁,長期大量飲用蔬菜汁減肥會令身體的鉀含量超標,增加腎臟負擔,令人出現血壓低問題,並伴隨頭暈、頭痛、反胃及噁心等等反應,並且會令身體電解質失調,有機會出現心臟問題。

减肥蔬菜汁副作用 6. 免疫系統紊亂

人體所需要的營養都能從多樣化、顏色繽紛的日常飲食中找得到,連瘦身人士非常不待見的油脂也有潤腸的功效,若長期採用蔬菜汁減肥法很可能會令某種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等攝取不足或失衡,並且缺乏油脂令身體難以吸收脂溶性營養素,令免疫力系統及其他身體功能下降,甩頭髮、指甲斷裂、貧血、血壓低、腸胃不適或過敏、肚瀉水便、身體溫度下降及失眠、抑鬱、焦躁等等情況跟隨出現。

advs

8

營養師提醒:任何人都不要試蔬菜汁斷食法!

絕不要輕試蔬菜汁斷食法的人士:

‧ 患有心臟/腎臟/肝臟功能低下或疾病 ‧ 孕婦、哺乳女士 ‧ 長期病患及營養不良人士 ‧ 小孩及長者

營養師評蔬菜汁減肥法:高糖、影響荷爾蒙分泌、肌肉流失

國內外不少名人藝人都為蔬菜汁減肥法背書,認為它是一種激瘦減肥飲食法,聲稱既可以減肥又能排清「毒素」,有效重啟腸胃及身體系統,甚至可以治療各種慢性病及調整飲食習慣,聽上去似乎百利無一害,而且蔬菜汁減肥法操作簡單易記,令不少人躍躍欲試,但營養師卻抱有相反看法。

有營養師表示蔬菜汁減肥法之所以取得顯著成效,是因為每天攝取的卡路里大幅下降,令身體無可選擇之下短時間內消耗肌肉及部分脂肪、排走水分,但具重啟腸胃的念頭是危險且錯誤的,因為吃得太少或沒有充足均衡的營養,如蛋白質及油脂,身體就缺乏能量建構肌肉及修補細胞,並且影響荷爾蒙分泌,可能令身體出現各種不適及後遺症。

有些人在蔬菜汁減肥法的過程中會水便,這是因為身體無法吸收大量的水溶性纖維,並非身體在排毒,而且蔬果汁是把大量水果打成半杯濃縮果汁,水果分量全部壓縮,一口氣吃下三至四份水果的果糖量,並且缺乏纖維減慢糖分吸收的速度,糖分很容易就超標。

蔬菜汁減肥法的最大壞處或副作用除了對身體各種器官構成負擔,就是消耗肌肉,令燃脂率下降。與一般人所設想的相反,蔬菜汁減肥法反而會令人成為「易肥體質」。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9

不用蔬菜汁減肥法,以 S6 溶脂修形療程健康瘦!

香港人就是「忙碌」的代名詞,因此各種數天之內減磅、投資精力及時間不多的極速減肥法就大受歡迎,實在不是懶,但日常生活已經疲於奔命,沒有額外時間去準備減肥食譜!但撫心自問,短時間之內顯著瘦身的,減走的真的是頑固的脂肪團嗎?若想在保留珍貴的肌肉、健康、燃脂率的情況下健康瘦,唯一的減肥方法就是醫美纖體科技,亦稱為減肥機

如 Perfect Men 的皇牌 S6 溶脂修形療程,就是運用全新的纖體技術—特定生物激光直接照射肥胖部位,直達皮下脂肪層並運用光熱效應破壞脂肪細胞,令脂肪細胞釋出高濃度的脂肪酸,並以真空抽吸技術誘導淋巴系統將脂肪排走,精準地擊退頑固難減的脂肪部位,如上臂肚腩臀部下方大腿內側小腿等等。最重要的是 S6 溶脂修形療程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生物激光技術安全可靠,全程無痛無創,100%安全!

若極速減肥要犧牲身體健康作為代價,那就絕非長久之道!蔬菜汁減肥法對身體來說都是減法,肌肉、燃脂率及身體本來平衡的健康狀態都會被打亂,唯獨脂肪死死留了下來,而 S6 溶脂修形療程只精準定位打擊脂肪,真正減走脂肪細胞的數量,為你的健康及體態加分!一次療程已具明顯的減肥排脂效果,是各大現代忙碌男士們溶脂修形之選!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蔬菜汁減肥法是什麼?

熱度一直高踞不下的蔬菜汁減肥法是一種以蔬菜汁取代正餐,以此輕斷食的減肥方法。網路上各種蔬菜汁食譜的原理大同小異,多數為以7成蔬菜、3成水果打成蔬果汁,以此代替早餐或三餐,進行為期3天至2個月不等的斷食計劃,在蔬果汁之外只能喝清水或低脂食物如糙米飯團裹腹。很多瘦身人士相信蔬菜汁減肥法能減脂增肌、排毒及令身體更輕盈健康,而部分營養師對此看法有所保留。

常喝蔬菜汁/五青汁的副作用?

在營養師及中醫的角度,偏爾喝喝糖分不超標的蔬果汁及五青汁對身體是無害的,若連果渣一起飲用,具控制食慾、增加纖維攝取、為身體抗氧化及改善腸道健康的功效,但凡事過猶不及,若經常或連續飲用蔬果汁/五青汁,甚至以此取代正餐,就會加重心臟、腎臟及肝臟的負擔,易因為營養不平衡令身體機能系統紊亂、消耗肌肉及出現血糖問題;中醫認為大部分蔬果汁及五青汁屬性寒涼,長期飲用會減弱脾胃功能,影響消化系統,嚴重者更會出現陽虛症狀:四肢冰冷、肚痛及水便等等,寒底及虛底、血壓低人士絕不宜長期飲用蔬菜汁/五青汁。

青汁跟蔬果汁/五青汁的分別?

青汁跟蔬果汁/五青汁最大的分別是前者以大麥若葉、甘藍及桑葉等製成粉末,後者則以不同蔬果榨取而成。兩者最重要的目的都為補充纖維,促進排便,青汁本來是為纖維及營養素不足的長期病患所研發的,現在成為大受「外食族」及食量小人士歡迎的綠色補充品。營養師表示偶爾喝喝濃縮蔬果汁/青汁/五青汁等或可促進腸胃蠕動,但要單靠蔬果汁來改善腸道功能並非長遠之計,尤其去打果汁的蔬菜大多水分多、纖維少,並且纖維在榨取過程中被打爛打碎,建議從根本改善生活及飲食習慣,才能真正提升健康。

為什麼我喝了蔬果汁後不舒服?

很可能因為兩個原因,其一是生蔬果的細菌含量超標,若沒有洗乾淨蔬果或蔬果本身難以洗淨,細菌、微物物、寄生蟲及農藥含量較高,那喝下去之後腸胃就容易不舒服,此外蔬果汁斷食法會令身體湧入大量水溶性纖維,無法吸收的時候就可能會肚痛、出現帶黏性的水便;中醫認為綠色蔬菜屬於寒涼,若體質較虛弱或寒底就容易喝出問題,當空腹飲用時會腸胃不適、肚瀉、頭暈、虛火上升、四肢冰冷等等,在「排毒」或減肥成功之前已經拖垮了身體。

洗果汁機太麻煩,有什麼真正有效的減肥療程?

有什麼阻礙了你的蔬菜汁減肥計劃?是早上緊迫的時間、生蔬果的超標細菌及農藥、寒涼及四肢經常冰冷的體質、饑餓焦躁感還是麻煩的洗果汁機程序?即使可以堅持蔬菜汁減肥法超過3天,甚至熬到60天,這段時間減去的也只是水分、肌肉及少部分的脂肪,若想真正「殺死」致胖原凶—脂肪細胞,你需要生物激光減肥療程,如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就利用特定生物激光直擊皮下脂肪,破壞頑固的脂肪細胞並以真空抽吸技術引導淋巴系統自然排走多餘脂肪,真正減去脂肪細胞數量,肥胖部位自選、精準狙擊難減部位,而首次療程已有明顯減肥修形的效果,溶解脂肪不反彈。比起操作麻煩、耗時及損害身體健康的蔬菜汁減肥法,S6 溶脂修形療程顯然是更優秀及安全無創的減肥選擇。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