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8日

市面提供生髮療程的公司有數百間,男士們又知道應該如何選擇嗎?生髮療程分為不同種類,單以方式來說,亦可以分成入侵性和非入侵性,若以生髮技術來分,又可以分為激光生髮、紅外線生髮、毛囊重生等,實在令男士花多眼亂。

1

進行生髮療程前你要知道的事

進行生髮療程前你要知道的事

生髮療程的數量真是數極也數不完,特別是每隔一陣子便會有最新的生髮技術推出,有脫髮問題的男士在治療前,就要先進行一大輪的「腦力大激盪」,要保住還未脫落的髮絲實在不容易!還未計生髮水生髮藥物織髮紋髮等方法,市面上可供選擇的生髮療程就已經有過百種,可能男士們未開始治療脫髮前,就已經因為這些生髮療程而被搞得「頭都大了」! 雖然治療脫髮是越早越好,但男士們也不應該急於一時而去盲目嘗試生髮療程,以下有幾項要點,是男士在進行生髮療程前,應該要仔細留意的事,記得不要忽略了喔!

生髮療程前注意點1. 頭髮生長的原理

所有的生髮療程都是以男士生髮為目標,男士在進行生髮療程時,應該要認識一下頭髮的生長週期和原理,這有助你了解生髮療程的進度和效果是否合乎預期! 頭髮之所以能夠健康生長,頭髮毛囊是非常重要!毛囊健康,頭髮也可以更加強韌,相反如果毛囊變得脆弱,頭髮就容易脫落,所以不少生髮療程都會以護養頭髮毛囊為其中一個重點,就如大樹也需要有強健的根部才能站穩陣腳! 另外,頭髮的生長週期可分成:生長期、衰退期、休眠期,三個階段循環不息,頭髮就會不斷生長。若然頭髮毛囊在進入休眠期後不能再度活躍生長,並且大部分頭髮也出現這種情況,就會形成脫髮問題。 除此之外,由於頭髮的生長週期有所限制,所以即使完成生髮療程後,本來脫髮的部位也未必可以立即生出頭髮,大部分毛囊的休眠期都歷時幾個月,而且平均人的頭髮每天會增長0.3至0.4毫米,所以要見到明顯的生髮效果的話,男士應該在完成生髮療程後幾個月後,再去判斷是否有效。

生髮療程前注意點2. 應該進行頭皮檢測

相信有查詢過生髮療程的男士,都會留意到不少生髮療程都會包括或者免費送上一個頭皮檢測,可能很多男士覺得,頭皮檢測的作用就是看看頭皮,沒有太大用處。不過,在進行生髮療程之前,利用合適的頭皮檢測可以找出導致脫髮的成因,讓醫生及專業人士可以更加針對性地去治療男士脫髮的問題。 頭皮檢測是很多生髮療程的第一環,頭皮檢測的原理就像是利用放大鏡來看看頭皮毛囊一樣,透過頭皮檢測可以看到頭皮是否過於油膩、乾燥、頭皮屑過多、毛囊出現堵塞等不同的問題。了解頭皮的健康狀況對於生髮療程非常重要,不同的生髮療程有不同的針對性,試想想,如果是油性頭皮的脫髮男士採用了對付乾性脫髮的治療,不但不能解決頭皮油脂分泌過多的問題,更有機會加劇脫髮情況。

生髮療程前注意點3. 了解脫髮成因

有好些男士出現脫髮時,都只會看看自己是出現哪一種脫髮現象,例如是M字額地中海髮線後移頭髮稀疏等等,但就偏偏忽略了導致這些脫髮出現的成因。 找出脫髮成因,可以幫助各位男士選擇更針對性、以及更適合自己的生髮療程。以地中海脫髮為例,最常見會導致地中海出現的就是雄性禿,雖然大部分雄性禿的男士也會有地中海脫髮的現象,但男士們也不能忽視,壓力性脫髮、脂溢性脫髮、鬼剃頭等也有機會令男士出現地中海脫髮。 很多的脫髮成因不但可以靠生髮療程解決,而且男士可以改變日常生活習慣來減輕脫髮症狀,了解和正視脫髮的原因可以令你盡早脫離甩頭髮所造成的困擾,對症下藥才是治本之策。

advs

2

生髮療程的原理

生髮療程的原理

前面亦有提及,大部分生髮療程都是以治療毛囊的健康為目標,因為現時市面上的生髮療程大致可以分成兩個類別,分別是入侵性和非入侵性的方式。 入侵性的生髮療程中,最為人所知的一定是植髮手術,而近年亦興起一種令毛囊重生的「RGA# 毛囊生長因子重生技術」,雖然名字不同,但其實這兩種生髮療程的原理大同小異。入侵性的生髮療程主要是在頭皮上創造微細的傷口,然後抽取頭髮的毛囊或生長因子,以「搬家」的概念,將健康的毛囊或萃取出來的細胞精華注入在脫髮部位上,令脫髮位置可以重生出頭髮。 #RGA= Regenera Activa 至於非入侵性的生髮療程,大部分都以透過天然或者某一種特定科技,例如紅外線、激光、超聲波等等,將各種研發的生髮、養髮精華滲入頭皮底層,讓毛囊得以吸收,並活髮健髮。另外,中醫生髮療程也是不少男士有興趣嘗試的脫髮治療,因為中醫以調理體質、固本培元為基本,改善個人身體健康的同時,令頭髮也得到充足的養分,而且多數中醫生髮療程都不涉及藥物或手術,令男士覺得更加安心!

3

生髮療程的流程

生髮療程的流程

現在開始,我們會告訴各位男士,各種生髮療程的大致流程是如何,即使是第一次進行生髮療程的男士,也可以有一個概念,到底生髮療程是如何為你解決脫髮問題!

第一步:頭皮檢測

前文也有提到,生髮療程前的頭皮檢測相當重要,這一步可以為你找出頭皮健康狀況,讓醫生及生髮專家可以根據你的頭皮問題,制訂最適合你的脫髮治療方案。

第二步:醫生制訂治療方案

完成頭皮檢測後,生髮療程的負責醫生或者專業人士,會制訂個人專屬的治療方案,例如是治療的時間、治療的技術等,若是植髮手術,就會考慮需要移植多少個毛囊,或者中醫治療,就會是考慮配合甚麼藥材服用。

第三步:進行生髮療程治療

男士正式開始治療過程,這時男士不必過於緊張治療是否立即見效,因為頭髮也有生長週期,毛囊經過激活後需要時間讓它們發育。如果是使用一次就可以立即生髮,相信男士也會覺得這個生髮療程有所古怪吧!

第四步:檢視生髮療程效果

一個專業的生髮療程,應該會在每次完成治療後,醫生會為男士檢視療效,確保療程如預期中發揮應有的效果,若果發現效果未如預期,亦可以及時調整療程內容,例如用藥、重點治療等,以補救療程效果。

第五步:生髮療程後跟進

雖然不是所有生髮療程都有提供療後跟進,但是有提供療後跟進的生髮療程對男士來說是較好的選擇,尤其是首次進行該種生髮療程的男士。因為醫生雖有一直監察療程效果進度,但有機會在完成療程後再次出現脫髮問題。如果有療後跟進,男士就可以隨時向醫生查詢,或者再次檢測是否治療不周,而令脫髮再臨。

advs

4

常見生髮療程懶人包

常見生髮療程懶人包

既然生髮療程有那麼多的選擇,男士好好了解一下也未嘗不可,即使是現在還未有脫髮問題的男士,也不代表不用去理會生髮療程的資訊,因為男士脫髮的問題不知在哪一天就會「降臨」在你身上。 相信眾多男士也會偏向選擇一些比較為人所知,而且經過多人見證的有效生髮療程,今次我們整理了較多人使用的生髮療程,帶你了解一下這些生髮療程所用的技術和好處,看完的話你也可以成為生髮療程的專家!

生髮療程1. 激光生髮療程

激光能量在醫學美容上的用途廣泛,不但我們認知的激光脫毛、激光去斑、激光溶脂,激光生髮療程近年也已經獲得很多成功個案,使用低能量激光 (Low Level Laser Therapy) 可以有幫助生髮的效用。 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技術能夠穿透皮膚表層,將能量發放至真皮層,配合使用特定波長,激光生髮療程就可以刺激毛囊,甚至改變毛囊的發育週期,令已休眠的毛囊重回生長期,再次生出頭髮。 因為毛囊就是頭髮生長的根本,所以激光生髮療程可以從根源出發,改善頭皮毛囊的健康,令原有的頭髮更加強韌,再生的頭髮也可以延長壽命,減少折斷的機會。

生髮療程2. RGA 爆髮療程

RGA# 毛囊生長因子重生技術是十分流行的生髮療程科技,雖然是入侵性療程的一種,但 RGA 毛囊生長因子重生只會在頭皮上造成微創般的傷口,基本上術後幾天就可以大致癒合,不會對日常生活有太大影響。 #RGA= Regenera Activa RGA 爆髮療程利用了微創移植細胞活髮技術,醫生會在頭皮抽取2g的基質血管細胞,不要看輕這2g的基質血管細胞,透過微切割科技,可以從中取得80,000個的毛囊生長因子。醫生會將萃取出來的原生細胞以及基質生長因子,以注射的方式進入頭皮底層,有激活頭皮區域血管再生以及促進血液循環的功能。 RGA 爆髮療程中,提取出來的毛囊生長因子存活率高達93%!即使在注入頭皮後,仍可以發揮作用,刺激頭皮血管再生,提供充分營養給頭髮生長。 只要在頭皮提取2g的基質血管細胞,就可以激活有如2個手掌大小的頭皮區域,相比起植髮需要切下部分頭皮或者鑽取毛囊,RGA 爆髮療程的安全度相對提高不少。

生髮療程3. 植髮

植髮相信是眾多男士都非常熟悉的生髮療程,自從植髮手術在若干年前傳至香港後,便獲得眾多脫髮人士的支持。雖然植髮的過程,會在脫髮人士的頭皮區域造成傷口,但是隨著植髮技術進步,現時的植髮後傷口已經演變成非常微細,而且不少完成植髮後的男士效果也不俗。 在選擇生髮療程時,很多男士一想便會想到植髮。植髮的過程是利用健康的毛囊 (多數是從不受脫髮基因影響或者未出現脫髮問題的部位抽取),好像「插秧」一樣,將毛囊逐株放入脫髮位置的頭皮中,毛囊在搬家後,仍然可以維持一定活性,令脫髮部位再次長出頭髮。 雖然植髮是不少人首選的生髮療程,但因為一次植髮的費用高昂,加上植髮講求醫生的手勢和美感,如果在過程中,錯誤判斷要抽取的毛囊株數,或者是時間拖得太長,減低了毛囊的活性,令毛囊在移植後不能再次生髮。 眾多完成植髮生髮療程的人士,都有自然而且不錯的生髮效果,而且因為植髮是使用自體毛囊進行移植,所以重生出來的頭髮也會是自己本身的頭髮,大大減低了不自然的感覺。

生髮療程4. 中醫梅花針生髮

採用中醫療法的生髮療程也十分受到男士的歡迎,中醫的治療原理源遠流長,遠至幾千年前就已經有中醫根據個人的獨特體質或者病情,針對性使用各種天然藥材,達到改善體質,固本培元的功效。 有別於西方療法,大眾對中醫的印象都是以「治本」為目標,中醫的生髮療程也一樣,不會服用任何藥物、或進行手術,加重身體的各臟腑負擔,同時以不同藥材互相配合,在治療脫髮問題的同時,又令男士的身體健康得到改善。 中醫認為:「髮為血之餘」,頭髮的育成與體內的血液有重大關係,常見的中醫生髮療程會著重改善身體,特別是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血液循環得到改善,養分自然可以供應頭髮生長。 中醫常見的生髮療程是利用梅花針生髮,梅花針是一支像小鎚子一樣的器具,在鎚子的兩個平面上佈滿了細小的針刺。中醫會採用敲打的手法,在脫髮患者的頭皮上不斷敲打,這樣做會在頭皮上刺出無數個微細傷口,積聚無法消散的瘀血可以由傷口處流出。「不通則痛」是中醫常見的說法,清除了積聚的瘀血後,血液循環就可以得到改善,帶動健康的血液以及營養流往頭皮區域,促進頭髮生長。 不過男士們要留意,使用梅花針需要經專業人士指導,雖然在網路上可以購得與生髮療程一樣的梅花針,但自行胡亂敲打頭皮分分鐘會導致更嚴重的傷口,所以一定要找專業的中醫為你進行使用梅花針的生髮療程。 各種常見生髮療程一覽

技術

好處

激光生髮

以低激光能量刺激頭髮毛囊再次發育,改善頭皮健康,促進頭髮加速生長。

沒有入侵性,對頭皮傷害甚少,幾乎沒有副作用。

RGA 生長因子活髮

在頭皮抽取基質血管細胞,萃取出原生細胞及基質生長因子,注射進頭皮促進血管再生,令頭皮、毛囊、頭髮回復健康生長。

微創方式造成的傷口極小,全自動化過程大大提高毛囊細胞的活性,令生髮的效果和質素都得以提升。

植髮

以毛囊搬家為概念,將健康的毛囊植入脫髮部位,令脫髮部位可以長出不帶脫髮基因的頭髮。

自體毛囊移植可以減低排斥機會及不自然的感覺,而且重生頭髮的外觀會非常自然。

梅花針生髮

以帶刺的梅花針敲打頭皮,可以活血化瘀,疏通經絡,清除積聚的血瘀,促進血液循環,帶動有助頭髮生長的營養。

中醫療法集中以改善個人體質為目標,可以固本培元,完成療程後,脫髮問題也不容易復發。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頭皮檢測對生髮療程有甚麼作用?

可能有些男士會覺得,生髮療程附送的頭皮檢測沒有太大用途,就是看看頭皮而已,不過,在進行生髮療程之前,進行頭皮檢測可以找出導致男士脫髮出現的原因,令醫生可以更加針對性地去制訂適合有不同脫髮成因的治療方案。頭皮檢測就像是利用放大鏡來看頭皮的健康狀況,可以看到頭皮是否過於油膩、乾燥、頭皮屑過多、毛囊出現堵塞等不同的問題。了解頭皮的健康狀況對於制訂生髮療程的方案非常重要,有助男士可以獲得更加針對性的脫髮治療。

完整的生髮療程流程是如何?

第一步:頭皮檢測 生髮療程前的頭皮檢測相當重要,可以為男士找出脫髮成因以及檢查頭皮的健康狀況,讓醫生及生髮專家可以根據個人的頭皮問題,制訂最適合的脫髮治療方案。 第二步:醫生制訂生髮療程方案 完成頭皮檢測後,生髮療程的負責醫生或者專業人士會制訂個人專屬的治療方案,包括治療的時間、治療的技術、用藥力度等等。好像是是植髮手術,醫生就需要考慮移植多少株毛囊,或者使用中醫治療時,醫生就要考慮配合甚麼藥材作出治療。 第三步:進行生髮療程治療 男士在開如生髮療程治療後,不必過於緊張是否立即見效,因為根據頭髮生長週期凡9不同,毛囊經過激活後需要時間讓它們發育,最好待完成治療後幾日至幾個星期再檢視生髮成效。 第四步:檢視生髮療程效果 在每次完成治療後,醫生會為男士檢視療效,確保療程發揮應有的效果,若果發現成效未如預期,醫生亦可以調整療程,以提升療程效果。 第五步:生髮療程後跟進 男士在完成生髮療程後,有機會再次出現脫髮問題。如果有療後跟進服務,男士可以隨時向醫生查詢,或者再次檢測是否治療不周或失效,令脫髮再次出現。

RGA 毛囊生長因子重生療程有甚麼好處?

RGA#毛囊生長因子重生技術是現時流行的生髮療程科技,利用了微創移植細胞活髮技術,醫生會在頭皮抽取2g的基質血管細胞,透過微切割科技,可以從中取得80,000個的毛囊生長因子。醫生再將萃取的原生細胞以及基質生長因子,注射進頭皮底層,有激活頭皮區域血管再生以及促進血液循環的功能。 RGA# 毛囊生長因子重生生髮療程中,提取出來的毛囊生長因子存活率高達93%!即使在注入頭皮後,仍可以發揮作用,刺激頭皮血管再生,提供充分營養給頭髮生長。相比起植髮需要切下部分頭皮或者鑽取毛囊,RGA 毛囊生長因子重生生髮療程的安全度相對提高不少。 #RGA= Regenera Activa

F8 男士生髮療程安全嗎?

Perfect Men F8 男士生髮療程是市面上顯著有效的激光生髮療程,F8 男士生髮療程不但可以針對改善脫髮問題,更有頭皮護養、護髮重生的功效。F8 男士生髮療程運用激光能量達至全面改善頭皮的健康狀況,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不論是油性還是乾性頭皮的男士都適用! F8 男士生髮療程沒有入侵性,更會為每一位有脫髮問題的客人進行專業美國頭皮分析,找出脫髮成因對症下藥。現在 Perfect Men F8 男士生髮療程更提供免費體驗,試做的男士更可以享有專業頭皮分析,立即登記免費體驗吧!

中醫梅花針生髮是利用甚麼原理?

中醫認為:「髮為血之餘」,特別是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血液循環得到改善,養分自然可以供應頭髮生長。 梅花針生髮是中醫常見的生髮療程,梅花針是一支像小鎚子的器具,在鎚子上佈滿細小的針刺。中醫利用敲打的手法,在脫髮患者的頭皮上不停敲打,可以在頭皮上刺出無數個微細傷口,積聚並無法消散的瘀血可以由傷口處流出,疏通經絡。清除了積聚的瘀血後,血液循環就可以得到改善,帶動健康的血液以及營養流往頭皮區域,促進頭髮生長。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