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16日

橙皮紋,令人深惡痛絕的三個字,最可惡的一點是橙皮紋並非胖子的專利,在瘦人身上同樣可以出現,而且減肥也並非根治之道,若快速減肥或採用錯誤的減重方式如節食等,甚至會令橙皮紋惡化!到底橙皮紋為什麼會出現?減肥膏/去橙皮紋膏及近年的乾刷法有效嗎?立即收藏這篇去除橙皮紋、大脾內側脂肪的最詳盡天書,先筆記下來再慢慢跟著做!

1

【橙皮紋懶人包】肥瘦都會有橙皮紋!拆解6種去橙皮紋方法:按摩油、乾刷法有用嗎?

橙皮紋,令人深惡痛絕的三個字,最可惡的一點是橙皮紋並非胖子的專利,在瘦人身上同樣可以出現,而且減肥也並非根治之道,若快速減肥或採用錯誤的減重方式如節食等,甚至會令橙皮紋惡化!到底橙皮紋為什麼會出現?減肥膏/去橙皮紋膏及近年的乾刷法有效嗎?立即收藏這篇去除橙皮紋、大脾內側脂肪的最詳盡天書,先筆記下來再慢慢跟著做!

advs

2

什麼是橙皮紋

在學習去橙皮紋之前,先要了解你的敵人—橙皮紋到底是什麼?很遺憾地告知你,現在橙皮紋成因還不清楚,但一般認為橙皮組織與連接肌肉及脂肪的橋樑—纖維束(結締組織)有所關連,當皮膚出現原發性條紋狀萎縮時,你便擁有橙皮紋。橙皮紋的特徵是用手輕掐肌膚表面會出現橙皮狀起伏不平的狀態,但不會有任何痛感,橙皮紋初期顏色呈淡紅,久了之後會呈淡白色,好發地方為臀部下方、大腿內側。

3

為什麼我會有橙皮紋?

人人都有脂肪層,當脂肪囤積並擠壓到皮下組織及真皮層時,就會令皮膚隆起;而當脂肪擠壓到結締組織時,亦即上文所述的膠原纖維束時就反而會拉扯真皮向下,造成皮膚凹陷,在一起一伏之下,就會形成凹凸不平的橙皮紋。

雖然橙皮紋不是一種疾病,亦不清楚其發生機制,但當橙皮紋出現之後,其數量及嚴重程度會受到年紀、基因、體脂率、生活習慣及皮膚厚度等等影響。當肌膚老化並變薄、失去彈性時,橙皮紋就會更加明顯。

advs

4

橙皮紋只在胖子身上出現?

如果你認為橙皮紋只在體重超標、身形較胖的人身上出現,那就大錯特錯了!不管肥瘦高矮,任何上都有可能出現橙皮紋,因為荷爾蒙分泌是橙皮紋出現的最重要因素,只要你擁有荷爾蒙及脂肪層就可能難逃毒手,所以任何體型或體重都可能會出現橙皮紋!

雌性激素是影響橙皮紋的主因,已有研究證實脂肪細胞對雌激素及雄激素的反應不同,再加上女性與男性的膠原蛋白纖維束排列方式不同,令女性比男性更易出現橙皮紋,而且程度也更加嚴重,但現時並無證據證實補充雄性荷爾蒙有助改善橙皮紋的狀況。

除了荷爾蒙影響之外,過多的脂肪及血管退化也是促成或惡化橙皮紋的要素。有研究橙皮紋組織的研究指出,來自動脈及靜脈的不同壓力令血管退化、漸漸失去彈性及支撐力,令皮膚底層囤積過多液體,皮膚表面因此產生凹凸不平的橙皮紋。

減肥反而令橙皮紋惡化?

荷爾蒙及過多的脂肪是橙皮紋的原凶,那是否瘋狂減肥就可以擺脫橙皮紋?可惜的是,減肥雖然可以改善或減輕橙皮紋的外觀,但無法根治橙皮紋。因為橙皮紋是一旦出現就難以復原的狀症狀,有皮膚科教授表示,單純減走多餘脂肪不一定可以根治橙皮紋,重要的是平緩或解決受到擠壓拉扯而變形的結締組織。快速減肥反而會令原本擴張的皮膚產生皺摺,令其鬆弛、失去彈性,反而令橙皮紋更加明顯!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橙皮紋分四期,你的橙皮紋有多嚴重?

第一級

沒有肉眼可見的症狀,顯微鏡下可以看到皮膚結構組織改變

第二級

外觀仍沒有出現橙皮狀,但在擠壓或溫度較低的程度可以看見皮膚彈性較差或底下的肌肉繃緊拉扯,橙皮組織位置膚色較白

第三級

皮膚處於靜止狀態時可見到橙皮紋,並且摸到不平的肉芽組織

第四級

皮膚表層明顯凹凸不平,摸到皮膚深層黏連腫塊

橙皮紋分為三種不同類型

脂肪型

輕掐肌膚而不覺痛,皮膚表層為橙皮狀

水腫型

輕掐肌膚而不覺痛,皮膚表面只有輕微的不平紋路

組織型

掐肌膚感覺有點痛,感覺皮膚底層有硬塊,表面呈橙皮狀,很可能是脂肪的骨原纖維受損而形的橙皮紋,這種橙皮紋最為頑固

advs

6

常見去橙皮紋方法

去橙皮紋膏/減肥膏 / 緊膚霜 / 按摩油/磨砂

很多男女都在意自己的橙皮紋問題,希望可以完全消除橙皮紋、重奪光滑緊緻的肌膚,因此各種去橙皮紋膏底或磨砂等等應運而生,可惜的是,有皮膚科醫生表示為肌膚去角質只能將皮膚上一些老廢細胞清除、改善皮膚的質感,但對皮膚下的脂肪組織毫無影響及幫助,因此磨砂去角質很可能是「無用功」,並且用力過度會損傷肌膚,宜量力而為;而生薑、辣椒素、銀杏、綠茶、青瓜及海藻等等具補濕、緊緻及促進血液循環的護膚成分,經常被市場營銷為「有效改善橙皮紋」,但皮膚科醫生提醒,所有護膚品可能只具暫時性的填充撫紋功效,治標不治本,想真正減輕橙皮紋宜先從減肥及塑形開始。

排毒去橙皮紋乾刷法

乾刷法亦被很多人認為是去水腫、排毒及去橙皮紋的好方法,不過現時沒有相關研究證明乾刷法真的可以「刷走」橙皮紋。乾刷法被聲稱具提升血液循環、排毒、通淋巴及去水腫的效果,而其實所有按摩都具備去除多餘水分的效果,但對皮下脂肪均沒有顯著的塑形及消減成效,而過硬、質地粗糙的刷毛或乾刷次數太頻繁,極度容易損傷肌膚,想使用乾刷法的男女宜量力而為,並記得在洗澡前進行乾刷,並輕力順著同一方向輕刷表膚表層,不要用力過猛。

7

6招預防及改善橙皮紋

1. 塗抹具視黃醇的藥膏或乳霜

維他命A是最到醫學界公認及推祟的抗老成分,其衍生物視黃醇具刺激膠原增生、增加肌膚厚度及對抗肌膚老化功效,宜每天塗抹水濃度達0.3%或以上的視黃醇藥膏或護膚乳霜,堅持6個月後可看到較明顯的撫紋緊緻效果。

2. 增肌減

既然橙皮紋的狀態就是脂肪層與真皮層黏連,那最有效改善橙皮紋外觀的就是減去多餘脂肪及排走身體的多餘水分,因此減脂或增加肌肉量都有助改善橙皮紋。

3. 不要久

久坐或缺乏運動會令血管承受過大壓力,在皮下積聚更多液體令橙皮紋的情況進一步惡化,為了促進體內微循環系統,應避免久坐。辦公室一族宜去去廁所、倒倒水不時活動筋骨,並且培養出定期運動習慣。另外翹腳亦會令大腿及臀部承受更大壓力,令靜脈不流通,因此應避免不良坐姿。

4. 內衣褲不宜過緊

過緊的內衣褲、褲子及貼身套裝會令血液循環不暢、擠壓皮膚組織,並且經常性摩擦肌膚會令色素沉澱,令橙皮紋組織進一步惡化,在選購內衣褲及衣衫時以合身為主,不要長時間使用塑型內衣。

5. 注意日常飲食

高脂高糖的飲食習慣易令身體囤積過多脂肪,而高鈉食物也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容易造成水腫問題,日常飲食應注意以清淡及高纖為主,並且多吃含高蛋白質及骨膠原的食物增加皮膚的彈性,可抗橙皮紋的出現。

6. 激光溶脂修形

想一步到位,顯著改善及消除橙皮紋可採用獲醫學實證能有效減脂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療程,如RF射頻/激光療程等,以光熱效應破壞脂肪細胞,減少脂肪的同時以熱力刺激深層的膠原蛋白增生,增加皮膚厚度並鬆開筋膜的垂直拉力,快速減脂同時令肌膚緊緻平滑,增強肌膚的活力及彈性撐起下陷紋理,一舉兩得,可謂改善及減少橙皮紋的最徹底及最有效方法。

advs

8

Coffee 速減橙皮紋3大攻略—男女適用!

橙皮紋是不少男男女女關心的外觀問題,星級瑜伽導師Coffee 林芊妤早前公開了她擊退改善橙皮紋的教程,以下三大星級攻略只要跟著做、堅持做,就能把橙皮紋消減到再也看不到!

速減橙皮紋攻略 1. 有氧運動及拉筋

Coffee認為要減走橙皮紋沒有捷徑,但有法可循,若不從現在開始著手改善,情況只會更加嚴重,而三大攻略中首位及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做運動及拉筋,而運動強度也是循序漸進,一開始難度不高亦不佔時間。進行有氧運動及拉筋的目的是為了燃脂減磅及增加肌膚的彈性,改善及預防橙皮紋!

開始:每星期散步 3 天 每次散步半小時 兩星期後:每星期散步 2 天,跑步1天(跑步須持續跑半小時,中途不停止) 四星期後:每星期跑步2天, 散步1天 六星期後:一星期跑步3次 七星期後:一星期跑步3次加2次局部肌肉訓練 肌肉訓練針對的身體部位:大腿、臀部、手臂或腹部 Coffee表示增加肌肉量可幫助燒脂、並且預防肌膚老化,在每次運動前後都加入拉筋動作,拉筋不止不會「拉鬆肌膚」,長期堅持拉筋更會令肌膚充滿彈性及活力,擊退橙皮紋及皮膚皺紋話咁易!

速減橙皮紋攻略 2. 補充蛋白質及骨膠原

囤積太多脂肪及肌膚缺乏彈性引致橙皮紋出現及增多,Coffee表示日常飲食亦需多加注意,以下4個飲食重點要劃筆記,長期堅持不止橙皮紋會減淡,肌膚亦變得吹彈可破!

2.1 戒高脂高油高鹽

高脂高油高鹽不止是瘦身大忌,亦不利於皮膚抗氧化,令皮膚組織提早衰退及失去彈性,日常飲食應注意以清淡少鹽為主,避免脂肪持續囤積,再加上水腫問題令橙皮紋變得更嚴重。

2.2 不要過度節食

過度節食或以錯誤的方式極速減肥,會令脂肪及肌肉大量流失,令本身過度擴張的皮膚沒有收縮時間因而形成皺摺,肌膚難以在短時間之內回復彈性,因此應尋找健康瘦的方式,一個月減2-4Kg左右為理想減重速度。

2.3 補充膠原蛋白

Coffee表示膠原蛋白是韌帶、肌腱及關節中的重要成分,若身體缺乏膠原蛋白或生產膠原蛋白的能力低下,將會令各種身體組織的機能衰退,她建議日常可多吃富含膠原的雞腳、豬手、豬腳或牛筋等增加皮膚彈性及鎖水功能。

2.4 多攝取蛋白質

蛋白質對人體的好處多多,可謂不可或缺的「生命之質」,蛋白質除了有助保持皮膚彈性,亦可以增加飽足感、促進脂肪燃燒、維持體重、增加肌肉量、降血壓、保護骨骼及促進身體自我恢復,日常須多攝取蛋白質,而高活動量及具較高強度的運動習慣人士更需調高蛋白質份量。Coffee表示她每次在運動後都會飲用植物性蛋白粉幫助肌肉生長和修復肌肉,同時增加肌肉量促進燃脂。

速減橙皮紋攻略 3. 椰子油按摩

正如眾多皮膚科醫生表示身體按摩並不能直接改善橙皮紋,Coffee亦強調身體按摩的主要功能是加強肌膚水潤度、加速血液循環,排走多餘水分以間接減輕及預防橙皮紋。而她認為不需要特別用減肥精油,用椰子油按摩即可,用油按摩可保持肌膚的彈性。除了按摩之外,日常亦需做好防曬及依據季節為肌膚適當保濕,預防肌膚老化鬆弛問題!

9

推薦去橙皮紋療程—溶脂、撫紋同時進行

1.生物激光溶脂,安全高效躺著瘦!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有別於市面上一般減肥療程,採用安全可靠的醫學級減肥機,以生物激光精準直達皮下脂肪層,激發光熱效應溶解多餘脂肪,破壞脂肪細胞使其釋出高濃度的脂肪酸,配合真空抽吸裝置誘導促進脂肪隨淋巴系統自然排走,真正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讓你輕輕鬆鬆躺著瘦!非入侵性的療程100%無創無痛,首次療程已明顯見效,完成一個療程後2—3年不反彈,大肚腩、大脾內側輕鬆減!

2. 刺激膠原增生,直接改善橙皮紋!

害怕減肥反而會令橙皮紋出現或惡化,甚至肌膚鬆弛?生物激光除了可以精準溶解深層及頑固脂肪之外,還有效緊膚塑形。生物激光所引發的光熱效應可刺激膠原母細胞增生骨膠原及彈力纖維,源源不絕新生的膠原層撐起男士皮膚的凹痕及皺摺,改善減淡橙皮紋,並且可增加皮膚厚度,預防橙皮紋形成,有助收緊鬆弛老化的肌膚及撫紋緊緻,讓你的肌膚回復年輕活力。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橙皮紋形成的原因?

橙皮紋的發生原因還不清楚,它是皮膚組織的原發性條紋狀萎縮。當皮下脂肪擠壓到真皮層時就會令皮膚隆起,當脂肪擠壓到肌肉與皮膚的結締組織—纖維束時就會拉扯真皮向下,造成皮膚凹陷,在一起一伏之下,就會形成凹凸不平的橙皮紋。橙皮紋的特徵是用手輕掐肌膚會出現橙皮狀,鮮少具痛感,而橙皮紋初期顏色呈淡紅,久了之後會呈淡白色,好發地方為脂肪囤積最多的地方如臀部下方、大腿內側、上臂內側等等。

減肥反而會令橙皮紋惡化?真的嗎?

由於橙皮紋與脂肪的關係最大,因此減走多餘的脂肪能夠改善或減淡橙皮紋,但快速減肥除外。透過節食或其他極端方法而快速減脂,會在短時間之內令大量脂肪及肌肉流失,過度擴張的肌膚沒時間適應變化,因而鬆弛並出現皺摺,會令橙皮紋進一步惡化。要真正改善及預防橙皮紋出現,就要減輕脂肪囤積地方所承受的壓力,並且透過健康瘦及護膚的方式在溶脂同時保持肌膚的彈性。

改善橙皮紋的日常習慣?

減輕或預防橙皮紋的3大重點:1. 減脂增肌,2. 減輕水腫,3.增加肌膚彈性。日常具體做法有6個,分別為:1. 避免久坐,減輕靜脈承受的壓力,避免水分囤積;2. 健康減脂同時增肌,不要靠節食等極端方法減肥;3. 塗抹具一定濃度的維他命A成分藥膏或乳霜,抗老及緊緻肌膚;4. 日常戒除高脂高鹽飲食,多攝取蛋白質及骨膠原;5. 避免穿過緊的內衣褲及衣物,以免血液循環不暢;6.定期進行激光溶脂療程,以光熱效應溶解多餘脂肪及增生膠原蛋白,讓肌膚保持彈性及緊緻。

乾刷/精油按摩可以減走橙皮紋?

皮膚科醫生表示乾刷/精油按摩/身體磨砂並無直接改善橙皮紋的效用,因為在肌膚表層進行的護膚程序只能去除多餘角質及改善皮膚質感,但無法影響皮下的脂肪組織,無需過度沉迷具辣椒素、銀杏、海藻及綠茶精華成分等減肥膏/按摩膏,而進行乾刷或磨砂時必須注意力度,以免反而損傷肌膚,想改善橙皮紋宜從減脂增肌做起。星級瑜伽導師Coffee 林芊妤堅持以椰子油按摩身體,並表示此舉可增加肌膚的彈性,並且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有效間接預防及改善橙皮紋。

有真正改善橙皮紋的醫美療程嗎?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非入侵性的減肥療程,100%無創無痛,並絕無副作用。有別於市面上一般減肥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採用安全可靠的生物激光技術—生物激光可精準減走你指定的肥胖位置,激光可觸及一般減肥方法無法到達的皮下脂肪層,引發光熱效應破壞脂肪細胞,使其釋出高濃度的脂肪酸,然後以真空抽吸裝置誘導脂肪隨淋巴系統自然排走,全程安全無害並可以真正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減肥絕不取巧!生物激光除了溶解深層及頑固脂肪之外,同時可刺激膠原母細胞增生骨膠原及彈力纖維,新生的膠原細胞能夠撐起皮膚凹痕,改善起伏不平的肌膚狀態,有效改善減淡橙皮紋,並且增加皮膚厚度、預防橙皮紋形成,有助淡紋及緊緻肌膚,讓你的體態回復健美、肌膚回復年輕光滑!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