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2日

踏入秋冬季,因為頭皮乾燥而頭皮屑增加的情況,相信出現在不少男士身上。

1

你有頭皮乾燥的問題嗎?

你也擔心自己有頭皮乾燥的問題?頭皮乾燥絕對有機會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即使本來沒有脫髮、頭皮屑的問題,也有可能間中會有頭皮痕癢的情況。若果擔心自己的頭皮越來越乾燥,可以看看你是否中了以下幾點頭髮問題,中的項目越多就代表出現頭皮乾燥的機會越大: 頭皮痕癢 頭皮屑增加 頭皮繃緊 經常使用熱水和熱風洗頭及吹頭 經常染髮 脫髮數量增多 頭髮容易折斷

advs

2

頭皮乾燥的原因

頭皮乾燥的原因

雖然很多男士只會在秋冬天出現頭皮乾燥的問題,但並不代表踏入夏天,頭皮乾燥的問題就不用理會或者會自然痊癒。導致你有頭皮乾燥的情況有多種原因,而且有機會多個原因會同時出現在你身上,所以絕不能看輕頭皮乾燥的問題!我們齊來看看為甚麼會出現頭皮乾燥吧!

頭皮乾燥原因1. 天氣

眾所周知,秋冬天最容易有頭皮乾燥的問題,因為空氣的溫度突然降低,令到頭皮的水分被蒸發,表皮層的頭皮皮膚失去水分就會變成毛麟狀,造成頭皮屑增多的情況。 不過除了冷空氣會令到頭皮變得乾燥之外,在夏天一樣有機會引起頭皮乾燥的煩惱。炎夏的太陽猛烈地照射在頭皮上,如果沒有做好對頭皮的保護,高溫的陽光會令頭皮失去大量水分,導致頭皮乾燥的問題。

頭皮乾燥原因2. 天生膚質

頭皮和面部皮膚一樣,也有分為乾性、中性和油性,而頭皮乾燥就會出現在乾性頭皮的人士身上。雖然天生乾性頭皮的人士,頭皮較少因過多油脂分泌而令頭髮變得油膩,但一樣會有頭皮乾燥的煩惱。 天生乾性頭皮的人士,頭皮乾燥嚴重的話,也會有頭皮痕癢、頭皮屑、頭皮繃緊的現象,更嚴重者更會引致脫髮問題。

頭皮乾燥原因3. 頭髮造型過多

很多男士出街一定會「Gel Gel頭」,梳一個整齊的髮型吧!可是頭髮造型產品用得多,都會令你出現頭皮乾燥呢!噴髮膠、髮呢、髮蠟、定型噴霧之類的頭髮造型產品,內含大量化學劑,不但會刺激頭皮,還有機會傷害頭皮健康!頭皮在長期接觸這些化學劑的情況下,可能會變得乾燥,令你出現頭皮痕癢、頭屑增加等問題!

頭皮乾燥原因4. 頭皮濕疹

頭皮和身體其他皮膚一樣,會因為極度乾燥而引致濕疹。頭皮濕疹的其中一個症狀就是頭皮乾燥,同時會伴有頭皮發紅、頭皮痕癢、乾燥性頭皮屑,有些情況下,頭皮會顯得異常油膩。 頭皮乾燥和頭皮濕疹是互相影響的,頭皮乾燥是頭皮濕疹的其中一個成因,而患有頭皮濕疹的人亦會因頭皮乾燥而令病情加劇,由於頭皮濕疹容易因天氣、頭皮健康、外在刺激等因素以致反覆發作,患有頭皮濕疹的人士應該要好好注意頭皮護理,保持頭皮穩定健康。

3

頭皮乾燥的徵狀

頭皮乾燥的徵狀

頭皮乾燥出現時,男士或者都會無知無覺,因為大部分頭皮乾燥的徵狀都是一些常見的頭髮問題,容易令人忽略。唯有是當頭皮乾燥的徵狀越來越嚴重,令男士自己都被這些徵狀所困擾時,才會醒覺這是頭皮乾燥的信號。若然不想頭皮乾燥逐步蠶食你的生活而不自知,趕快看看以下有關頭皮乾燥的徵狀吧!

頭皮乾燥徵狀1. 頭皮屑

你有沒有在街上看過別人的肩膊佈滿頭皮屑?頭皮屑增多明顯就是頭皮乾燥的常見徵狀之一。不少洗頭水的廣告,也會提醒用家不論是頭皮乾燥還是頭皮油膩,都一樣有機會出現頭皮屑問題。相信大部分人在街上,看到旁人的衣服上佈滿頭皮屑,都會下意識覺得不乾淨吧! 頭皮乾燥之所以會引致頭皮屑增多,是因為頭皮的表皮層因為缺乏水分而令皮屑產生,就像是細碎的雪花一樣,輕輕一撥就會從頭皮飄落。不過有頭皮屑問題也不一定代表頭皮乾燥,如果男士發現自己有頭皮屑嚴重的現象,最好是求醫治療,找出原因。

頭皮乾燥徵狀2. 頭皮痕癢

冬天皮膚乾燥,也會出現皮膚痕癢的感覺,頭皮乾燥也一樣。頭皮乾燥代表頭皮缺少足夠的水分,表皮層的老化角質脫落速度加快,令頭皮出現痕癢的感覺。頭皮痕癢而忍不住不停抓癢,不但影響別人的觀感,還會妨礙日常生活。 通常因為頭皮乾燥而出現的頭皮痕癢,會越抓越痕,而且不會因為洗頭過後就令痕癢感覺得以舒緩。要改善頭皮乾燥所引致的頭皮痕癢,需要注意頭皮補濕,保持頭皮濕潤。

頭皮乾燥徵狀3. 頭皮繃緊

與身體其他皮膚一樣,頭皮乾燥的話,頭皮也會出現繃緊的感覺。頭皮繃緊會影響頭部的血液循環,削弱養分對頭髮的供應,長期下去,會令頭髮得不到足夠的營養,毛囊無法支撐頭髮生長,頭髮就會容易折斷以及掉落,脫髮問題因而出現。

advs

4

有頭皮屑就一定是頭皮乾燥?

有頭皮屑就一定是頭皮乾燥?

頭皮乾燥的各種徵狀中,頭皮屑絕對是最令人困擾的,頭皮乾燥經常都會伴隨頭皮痕癢,如果忍不住抓癢的話,頭皮屑又會隨隨從頭髮上飄落,落到肩膊上,被別人看到又會影響印象。 不過,有頭皮屑又是否一定代表是頭皮乾燥所引致呢?這個並不一定,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頭皮屑也有分成甚麼類型吧!

頭皮乾燥的頭皮屑

因頭皮乾燥而出現的頭皮屑,是如雪花般細碎。出現的原因是頭皮缺乏油脂和水分,令頭皮的表皮呈麟片狀脫落。多數頭皮乾燥所致的頭皮屑,在輕輕一撥的情況下,就會全部飄然而下,而且會沾在肩膊的位置上。 頭皮乾燥所產生的頭皮屑的非常細小,而且數量偏多,若果只使用去頭皮屑的洗頭水,有機會令頭皮屑的數量越來越多,加劇頭皮乾燥的問題。

頭皮油膩的頭皮屑

天生油性頭皮的人士,常常都會有呈塊狀、形狀較大的頭皮屑,與乾性頭皮屑不同,因油性頭皮所產生的頭皮屑通常不易脫落,用手撥頭髮的話,也未必會從頭髮上脫落,而且油性頭皮屑容易黏附在頭髮髮根的位置。 油性頭皮因為油脂分泌旺盛,較易滋生引致頭皮屑的真菌,令頭皮角質更快代謝,所產生的頭皮屑會呈較黃的顏色,而且亦會容易導致脂溢性皮炎。如果使用去頭皮屑的洗髮水,可以減輕頭皮問題。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頭皮乾燥都會引致脫髮?

很多男士覺得脫髮問題不會找上自己,但只要你有頭皮乾燥的問題,脫髮就有機會出現在你身上! 頭皮乾燥所引致的各種頭髮問題,例如頭皮屑、頭皮痕癢、頭皮繃緊等,都會影響頭部的血液循環。血液是帶動養分至頭皮的重要媒介,失去血液的支持,頭髮就不能得到充足的養分生長,頭髮就會變得乾旱易斷。加上頭皮乾燥會令頭皮表面角質加快脫落,令頭皮變得越來越脆弱,更加容易令頭髮毛囊受損,造成各種脫髮問題。 男士出現頭皮乾燥時,絕對不應該輕視,否則會完全削弱頭皮的健康,令脫髮問題找上你!

advs

6

如何解決頭皮乾燥?

如何解決頭皮乾燥?

如果頭皮出現乾燥問題,男士首先想到的是甚麼呢?首先要做的,並不是轉換洗頭水,或者購買護髮產品,而是應該尋求專業人士的意見,檢查清楚頭皮乾燥的問題是由甚麼原因導致。頭皮乾燥可以因為頭皮疾病、天氣影響、頭皮敏感所導致,找出正確原因才可以對症下藥,適當改善頭皮乾燥問題。 如果頭皮乾燥不是因為疾病或者細菌感染所引致,的確有幾種方法可改善頭皮乾燥,就算是沒有頭皮乾燥問題的人士,也可以透過以下這幾個方法,防患於未然。

頭皮乾燥解決方法1. 使用滋潤補濕的洗頭水

洗頭水的種類有很多種,男士要根據自己的頭皮狀況選擇適當的洗頭水,有頭皮乾燥問題的男士,可以揀選一些有滋潤和補濕成分的洗頭水,特別是含有葡萄籽油、乳木果油、甘油成分的洗頭水,可以鎖住頭皮水分,令洗頭時不至於洗掉頭皮上應有的油脂,不會令頭皮越洗越乾。 不過,有頭皮乾燥問題的男士在選擇洗頭水時要留意,盡量要避免選用含有矽靈成分的洗頭水,矽靈雖然可以令髮絲有順滑的效果,但有機會會堵塞頭皮,阻止頭髮吸收營養,屆時就會護髮變脫髮!

頭皮乾燥解決方法2. 補充足夠的水分

多喝水除了是有益於身體健康之外,亦可以有助於改善頭皮乾燥的問題。身體吸收到足夠的水分,就可以補充因天氣乾燥、太陽暴曬等外在因素而導致的頭皮水分流失問題。 尤其是男士在運動後、起床後、洗頭後,也應該要多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若果只靠外在的方法,例如轉用補濕成分高的洗頭水,並不能完全解決頭皮乾燥的問題,最好方法是「內外夾擊」,每日喝夠充足的水分,就可以確保頭皮能夠充分補濕。

頭皮乾燥解決方法3. 避免用太高溫度洗頭及吹頭

在冬天時,因為天氣寒冷,我們很多時會用很熱的水來洗澡以及洗頭,但是有頭皮乾燥問題的男士絕不適合使用過熱的水溫。過熱的水溫會令頭皮沖走過多的油脂,令頭皮失去適當的保護,頭皮就會變得乾燥。洗頭之外,吹頭時亦一樣,過熱的風會抽走頭皮及頭髮上的水分,久而久之,就會令頭皮變得脆弱,造成脫髮。 其實護理頭髮和護理身體其他部位皮膚是一樣的,也不應該使用過熱的水溫和過高溫度的熱風,最適合洗頭的水溫應在35至37度之間,至於吹頭時,如果怕冷風不能吹乾頭髮,可以先用熱風將頭髮吹至半乾,然後轉用冷風,這樣就可以避免頭髮因為受熱過多而損傷,解決頭皮乾燥的問題。

頭皮乾燥解決方法4. 減少頭髮造型

不斷改變頭髮造型會令頭皮及頭髮受到刺激,亦會加劇頭皮乾燥的問題,加上在為頭髮造型的過程中,會使用上大量頭髮造型產品,產品中的化學劑會刺激頭皮,令頭皮得到不必要的損傷。 減少頭髮造型是改善頭皮乾燥的一大方法,包括減少染髮、減少使用噴髮膠、髮泥等方式,都可以令頭皮得到較長時間休養生息,重建健康頭皮環境。男士可以考慮梳一些不用使用頭髮造型產品,也可以顯得外貌整齊的髮型,自然就可減少頭髮造型產品對頭皮的傷害,令頭皮乾燥得以改善。

7

頭皮乾燥的解決方法:Perfect Men F8 男士生髮療程

有頭皮乾燥問題的男士,既要避免受太陽暴曬,又要多補充身體水分,又要減少使用頭髮造型產品,對於繁忙工作的都市男性來說,要記住這麼多的注意事項已經不簡單,更何況是要執行這幾種解決方法?相信很多男士即使做了幾日之後,也會很快就放棄吧! 想徹底改善頭皮乾燥的問題,Perfect Men F8 男士生髮療程就可以幫到眾多生活及工作節奏忙碌的都市男士!只要完成一次療程,就可以有效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令頭皮全面回復健康狀況。療程運用的醫療級軟激光可以滋養頭皮細胞,令頭髮可以更加健康地生長,同時可以清走頭皮的多餘老化角質,深層淨化頭皮毛囊以及頭皮,頭皮和髮質就可以重現健康。

Perfect Men F8 男士生髮療程是非入侵性的生髮護髮療程,過程完全無須打針或服藥,安全度十分高!如果男士也想在短時間內解決頭皮乾燥的問題,就立即登記,便可享有免費體驗一次 Perfect Men F8 男士生髮療程!即有專人為你解決頭皮乾燥問題!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如何判斷自己有頭皮乾燥問題?

頭皮乾燥絕對有機會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若果擔心自己的頭皮越來越乾燥,可以看看你是否中了以下幾項頭皮乾燥的特徵,中的項目越多就代表出現頭皮乾燥的機會越大:/n/n頭皮痕癢 頭皮屑增加 頭皮繃緊 經常使用熱水和熱風洗頭及吹頭 經常染髮 脫髮數量增多 頭髮容易折斷

天氣也會引致頭皮乾燥?

秋冬天是最容易引致頭皮乾燥的天氣,因為空氣的溫度突然驟降,令頭皮的水分被蒸發,頭皮的表皮層失去水分就會變成毛麟狀,造成頭皮屑增多的情況。而除了冷空氣會令到頭皮變得乾燥之外,在夏天一樣有機會引起頭皮乾燥的煩惱。炎夏的太陽猛烈地照射在頭皮上,如果沒有做好對頭皮的保護,高溫的陽光對頭皮暴曬報,有機會令頭皮失去大量水分,同樣會導致頭皮乾燥的問題。

頭皮乾燥的頭皮屑有甚麼特徵?

頭皮乾燥所產生的頭皮屑的非常細小,而且數量偏多,就如雪花般細碎。出現的原因是頭皮缺乏油脂和水分,令頭皮的表皮呈麟片狀脫落。多數頭皮乾燥所致的頭皮屑,在輕輕一撥的情況下,就會全部從頭髮中脫落,而且會沾在肩膊的位置上。若果頭皮乾燥的人士只使用去頭皮屑的洗頭水,有機會令頭皮屑的數量越來越多,加劇頭皮乾燥的問題。

有頭皮乾燥問題時,應該如何選擇洗頭水?

有頭皮乾燥問題的男士,可以揀選一些有滋潤和補濕成分的洗頭水,特別是含有葡萄籽油、乳木果油、甘油成分的洗頭水,可以補充頭皮適當的水分之餘,又可以鎖住頭皮水分,令洗頭時不至於洗掉頭皮上應有的油脂,不會令頭皮越洗越乾。另外,有頭皮乾燥問題的男士在選擇洗頭水時也要留意,盡量要避免選用含有矽靈成分的洗頭水,矽靈雖然能夠令髮絲變得順滑,但有機會堵塞頭皮毛囊,阻止頭髮吸收營養,造成脫髮!

頭皮乾燥也會引致脫髮嗎?

只要你有頭皮乾燥的問題,脫髮就有機會出現在你身上!頭皮乾燥是其中一種脫髮先兆,導致頭皮變得乾燥有很多原因,而頭皮乾燥所引致的各種頭髮問題,例如頭皮屑、頭皮痕癢、頭皮繃緊等,都會影響頭部的血液循環。當頭皮失去血液的支持,頭髮就不能得到充足的養分生長,頭髮就會變得脆弱及乾旱易斷。加上頭皮乾燥會令頭皮表面角質加快脫落,令頭皮變得越來越脆弱,更加容易令頭髮毛囊受損,造成各種脫髮問題。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