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去暗瘡印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6日

膠原蛋白不只是女士的恩物,如果男士們想皮光肉滑的話,就一定不能忽略補充骨膠原!膠原蛋白的功效甚多,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能夠維持皮膚彈性,令皮膚變得白滑。男士可能沒有女士般注意補充膠原蛋白,不過若從現在開始,也不算遲!因此,我們為各位男士預備了有關膠原蛋白的懶人包,想知道膠原蛋白還有甚麼功效?哪些膠原蛋白食物含有豐富骨膠原?服用膠原蛋白粉時有哪些注意事項?那就絕對不能錯過以下的內容!

1

膠原蛋白是甚麼?

膠原蛋白是什麼?

膠原蛋白又叫作骨膠原,是蛋白質的其中一種,人體中有三分一蛋白質都是膠原蛋白,可說是對人體尤為重要的蛋白質成分。我們的身體每天都會生產出膠原蛋白,供應給皮膚、頭髮、骨骼等不同器官,令它們保持彈性。 之所以越來越多人說要補充膠原蛋白,是因為人體會因為不同因素影響,而令製造骨膠原的速度減慢,膠原蛋白細胞的數量也會減少,漸漸就會令需要骨膠原的器官失去彈性,最明顯的就是皮膚變得乾燥、缺乏彈性、毛孔粗大、輪廓下垂等等。

advs

2

為甚麼會流失膠原蛋白?

為什麼會流失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在人體之中存在並非必然,會隨著不同原因而慢慢減少,影響皮膚、頭髮、骨骼的健康。究竟膠原蛋白為甚麼會流失?年紀只是其中一種原因,各位男士快來看看還有甚麼令膠原蛋白流失的「地雷」吧!

膠原蛋白流失原因1. 年紀

常常說嬰兒的皮膚又白又滑,是因為當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人體在年輕時,體內的膠原蛋白數量較多,加上製造骨膠原的速求快速,所以能夠輕易維持富有彈性的肌膚。 可是隨著年紀增加,因為身體機能衰退,所以製造膠原蛋白的速度遠遠追不上骨膠原流失的速度,令體內的膠原蛋白數量逐漸減少,結果就令皮膚失去彈性,頭髮也沒有光澤,骨骼出現勞損。

膠原蛋白流失原因2. 紫外線

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對皮膚最大的傷害,紫外線會破壞皮膚底層的膠原蛋白,令肌膚的修護屏障受損,不但加速水分的流失及加快黑色素形成,更會減慢皮膚製造骨膠原的速度。

膠原蛋白流失原因3. 飲食

經常吃刺激性食物也會令膠原蛋白流失,因為食物中的不良營養會破壞肌膚的組織,而且少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也會令身體無法得到製造骨膠原的來源,自然身體的膠原蛋白製造速度及數量便會越來越慢和少。

膠原蛋白流失原因4. 生活習慣

男士們工作忙碌,時常休息不足、日夜顛倒,自然會令身體機能衰退,減慢膠原蛋白生產的速度。因此不難發現,每當熬夜或通宵後,皮膚都是沒有光澤,頭髮也變得毛燥,長此下去的話,便會加快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各位男士快改正過來吧!

3

膠原蛋白有甚麼類型?

膠原蛋白有什麼類型?

相信很多男士都會聽過市面有不同的膠原蛋白補充品,不過你又有沒有發現,有些膠原蛋白補充品是針對骨骼健康,有些則屬於骨膠原護膚品類別?到底針對皮膚和骨骼的膠原蛋白有甚麼分別呢?

膠原蛋白類型1. 第一型

膠原蛋白一共可以分成4種類型,而最經常被人提到,可以改善皮膚彈性、有美和功效的,就是第一型膠原蛋白(Type I collagen)。第一型膠原蛋白佔了人體全部膠原蛋白的九成,存在於皮膚、內臟、骨骼、頭髮、血管之中,所以市面上很多的膠原蛋白補充品都是以補充第一型膠原蛋白為主。

膠原蛋白類型2. 第二型

第二型膠原蛋白(Type II collagen),主要用於改善關節疼痛及活動不良等問題,因為第二型膠原蛋白主要存在於人體各個關節的軟骨之中,負責幫助軟骨緩解關節之間的衝力,維持關節健康。市面上也有一些骨膠原補充劑以膠原蛋白為主要成分,透過補充軟骨中的膠原蛋白,改善關節痛楚。

膠原蛋白類型3. 第三型

相對來說,第三型膠原蛋白(Type III collagen)則較少被提到。第三型膠原蛋白主要在人體的血管、肌肉之中,負責這些人體部分的構造。

膠原蛋白類型4. 第四型

第四型膠原蛋白(Type IV collagen)可以在皮膚內找到,會為人體過濾外來的雜質,減少外在刺激。

advs

4

膠原蛋白有哪些功效?

膠原蛋白有哪些功效?

男士經常都見到女士說要補充膠原蛋白,除了因為膠原蛋白可以令皮膚維持彈性、收細毛孔之外,還有其他功效,能夠保持身體健康,以下就來看看骨膠原蛋白有甚麼功效吧!

膠原蛋白功效1. 預防骨質疏鬆

膠原蛋白是組成骨骼的其中一種重要成分,如果失去足夠的骨膠原,骨骼就會變得脆弱,導致骨質疏鬆。這就是許多女性有一定年紀後,出現骨質疏鬆徵狀的原因,所以補充膠原蛋白可以維持骨骼的強度,預防骨質疏鬆。

膠原蛋白功效2. 減少關節疼痛

關節之間的軟骨也是由膠原蛋白組成,軟骨有防止骨骼相撞、緩衡關節旋轉壓力的作用,如果關節軟骨出現磨蝕,便會產生關節痛楚。膠原蛋白流失就是其中一個導致軟骨磨蝕的原因,軟骨磨蝕的話,關節的骨頭便會互相碰撞,產生痛楚,所以確保身體有充足的骨膠原可以減少軟骨磨蝕的程度,減低出現關節痛的機會。

膠原蛋白功效3. 保持皮膚彈性

令皮膚變得細緻、白滑、有彈性、緊緻,相信是膠原蛋白最有名的功效,而且大部分服用骨膠原補充品的人士也是想達到以上的多種效果。骨膠原蛋白存在於皮膚的真皮層之中,靠每日人體製造的膠原蛋白供應,支撐及修復皮膚組織,令皮膚保持彈性。如果骨膠原蛋白流失程度嚴重的話,便會令皮膚出現皺紋、眼袋、下垂、暗瘡印等問題。

advs

預約體驗
去暗瘡印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想更有效吸收骨膠原?就靠「膠原蛋白胜肽」和「小分子膠原蛋白」

想更有效吸收骨膠原?就靠「膠原蛋白胜肽」和「小分子膠原蛋白」

不少嘗試補充膠原蛋白的人士,都有聽說過骨膠原分子大小會影響吸收效率的說法。的確,分子越少的膠原蛋白能夠更快、更有效被人體吸收,自然可以達到更好的補充膠原蛋白效果。 如果想吸收小分子膠原蛋白,就要留意「膠原蛋白胜肽」以及「小分子膠原蛋白」這兩個字眼,不少膠原蛋白補充品上都有標明以上兩種字眼,意思即是指當中的膠原蛋白成分經過加工,分解成小分子的水解膠原蛋白,令人體更能快速吸收。各位男士想補充骨膠原蛋白時,都可以留意產品上有沒有出現以上字眼。

advs

6

膠原蛋白來自甚麼地方?

膠原蛋白來自什麼地方?

現時經常萃取膠原蛋白的來源有2個,分別是牛、豬等動物類,以及魚皮、魚軟骨等海鮮類。 最先用作製作膠原蛋白補充品的是來自動物類的骨膠原分子,而現在從豬類中萃取出來的骨膠原亦已經變得十分普遍,不僅成本變得更低,而且容易加工,所以不少人士都會選擇由豬類提取的膠原蛋白補充劑。 不過近年不少研究發現,從魚類提取出來的膠原蛋白比以豬類為來源的膠原蛋白,更加容易被人體吸收,魚類的膠原蛋白在人體內的分解率比豬類骨膠原高足足7倍,所以近年不少骨膠原蛋白補充品轉為從魚皮、魚軟骨中提取膠原蛋白,以達到更好的補充骨膠原效果。

7

服用膠原蛋白時要注意!

服用膠原蛋白時要注意!

不知道有多少位男士嘗試過服用膠原蛋白補充品呢?是不是覺得服用骨膠原補充品都好像沒有明顯效用?這有機會是因為以下原因,令膠原蛋白無法好好發揮作用,男士們怏來記下以下5點,可以幫助你將膠原蛋白補充品的效用發揮至最高!

膠原蛋白注意點1. 配合維他命C及鐵質

有時候單單吸收膠原蛋白未切可以起到明顯的效果,因為膠原蛋白分子進入人體之後,會分解成胺基酸,隨血液運送到需要膠原蛋白的地方後,才會重新合成為膠原蛋白,而維他命C及鐵質就可以幫助胺基酸合成為骨膠原,所以男士們想膠原蛋白緊緻皮膚、修護骨骼的效果更加好的話,可以同時多進食含有維他命C及鐵質的食物,令膠原蛋白合成的過程更加順利。

膠原蛋白注意點2. 睡前或空肚服用較佳

如果想膠原蛋白更順利被人體吸收,可以在睡覺前的1至2個小時服用膠原蛋白補充品,待睡眠時人體便會進行修復程序,屆時便可以很好地利用骨膠原去修復各個皮膚組織及器官。另外,空肚時吸收膠原蛋白也十分有效,因為除了骨膠原之外,胃部就沒有其他食物妨礙骨膠原吸收,男士們不妨試試!

膠原蛋白注意點3. 服用動物性膠原蛋白

隨著人們對膠原蛋白補充品的需求越來越多,有關骨膠原蛋白的產品也越出越多。近年更有一些膠原蛋白產品聲稱是使用植物性骨膠原,完全不含動物成分,即使素食者也可以安心服用。 其實膠原蛋白分子的來源只有動物組織,任何聲稱不含動物成分的骨膠原產品根本都沒有膠原蛋白成分,雖然有些產品外表及口感「Q彈」,但並不代表當中便含有有效的膠原蛋白成分,各位男士應該小心選擇。

膠原蛋白注意點4. 勿用熱水送服

有些人士習慣將膠原蛋白粉加進飲料之中送服,其實這個做法十分好,亦可以令介意膠原蛋白粉的人士能夠食用。不過,並非所有飲料都可以加入膠原蛋白粉,例如熱飲,或者帶有酸性的飲品,都不適合加入膠原蛋白粉,因為有可能將當中的骨膠原成分破壞掉,令人體不能吸收最完整的膠原蛋白成分。建議男士可以將膠原蛋白粉加入溫暖或冷飲之中,或者以水送服也不會影響膠原蛋白粉的功效。

膠原蛋白注意點5. 一天最多服用5克

既然要服用膠原蛋白補充品,當然就是食得越多越好!慢著!如果你也有這個想法,那就是大錯特錯了!吃得越多膠原蛋白不代表皮膚會生出更多的骨膠原,膠原蛋白補補充劑只是提供給身體製造膠原蛋白的原料,而且吃下膠原蛋白之後,大約1個小時後便會被人體吸收,吃得越多也不會加速身體製造骨膠原的速度。 每人每日建議服用5克的膠原蛋白便足夠身體所需,不過如果肝、腎不良的男士,就不宜大量服用膠原蛋白補充品,因為有機會對肝臟及腎臟造成過大負擔。

advs

8

選擇膠原蛋白補充品時要注意的地方

選擇膠原蛋白補充時要注意都地方

試過服用膠原蛋白補充品的男士,你的經驗是好是壞呢?暗瘡印是否真的淡了?皮膚變得更加細緻?關節更健康?如果答案是「不」的話,那各位男士不妨留意一下以下提及的3點,因為它們有可能就是令你的「膠原蛋白補充之旅」失敗的原因!

膠原蛋白補充品注意1. 以方便為主

市面上常見的膠原蛋白補充品可以分成「膠囊狀」、「粉末狀」、「液體狀」三種,亦即我們組常提及的膠原蛋白丸、膠原蛋白粉及膠原蛋白飲品。這三種不同種類的膠原蛋白補充品都各有優點,例如膠原蛋白丸的腥味不大,易於服用,攜帶方便;膠原蛋白粉就可以混進不同飲料中一同服用,而且膠原蛋白含量比膠原蛋白丸高;膠原蛋白飲品就方便服用,而且最容易被人體吸收,骨膠原含量亦最高。 不過它們亦有所缺點,膠原蛋白丸的骨膠原含量在三種產品中最低,膠原蛋白粉的腥味較濃重,對氣味敏感的人士可能會較為抗拒,至於膠原蛋白飲品就難以隨身攜帶,容易變壞。 各位男士可以根據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以及喜好,選擇適合的膠原蛋白補充品,不管是選擇哪一種的膠原蛋白補充品,建議都要以切合自己方便為主,因為越方便,才不會令你在服用的過程中引起困難,你也會更願意去保持服用膠原蛋白補充品的習慣。

膠原蛋白補充品注意2. 選擇成分單純的產品

男士們有沒有發現市面上有些膠原蛋白補充品價格高昂,有些價格則比較相宜?一些製造膠原蛋白補充品的廠商為了吸引更多顧客購買,都會加產品中添加蜂皇漿、透明質酸等不同成分,以「多功能」作招徠,吸引顧客購買。但亦因如此,產品的成本便會增加,售價亦會因而提高。 其實大家服用膠原蛋白補充品的目的都是為了增加身體內的骨膠原,在膠原蛋白補充品中的其他成分未必會對膠原蛋白的功效有所加乘,既然如此,那就倒不如選擇成分比較單純的膠原蛋白補充品,既可以集中提供穩定的膠原蛋白原料,亦不需要有過大的金錢負擔。 服用膠原蛋白補充品是一項「長期抗戰」,只是短期服用的話,根本就不能看到膠原蛋白補充品發揮功效,所以建議男士要揀選符合自己經濟能力的膠原蛋白補充品。

膠原蛋白補充品注意3. 了解產品中的膠原蛋白含量

前文也有提及,人體適宜每日吸收5克的膠原蛋白,因為人體每日流失大約1.2克的膠原蛋白,以每日補充5克的情況來說,已經可以提供給身體足夠的膠原蛋白原料,製造更多的骨膠原。 因此,男士在選擇膠原蛋白補充品時,一定要看清楚產品說明上標示的膠原蛋白含量,若果產品中的骨膠原含量過高或者過低,都不是適合的骨膠原補充品。年紀較輕的男士,選擇的膠原蛋白含量沒有太大限制,而啪入成熟年齡的男士,就建議可揀選骨膠原濃度較高的膠原蛋白補充品,以彌補體內急促流失的骨膠原分子。

9

吃膠原蛋白前要了解!吃膠原蛋白還是擦的更好?

吃膠原蛋白前要了解!吃膠原蛋白還是擦的更好?

相信有很多男士都想知道,究竟吃膠原蛋白食物比較好,還是使用含有膠原蛋白成分的護膚品效果較好。 如果以口服的方式服用膠原蛋白的話,建議男士可以從天然食物中吸收,例如豬腳、海鮮、牛筋等等,不過男士需要留意,有些含有膠原蛋白食物的飽和脂肪及膽固醇都較高,多吃的話,有機會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中風、癌症等風險,最好還是酌量食用。 至於使用含有膠原蛋白成的護膚品,又是否可以改善皮膚的細緻度及水潤程度?男士要知道膠原蛋白需要經過腸胃系統消化才能真正對身體不同部位發揮作用,單單以塗抹護膚品的方式吸收膠原蛋白,則有可能令骨膠原只停留在皮膚表面。皮膚中的膠原蛋白細胞存在於真皮層,而普通的護膚品則難以滲透至真皮層,所以單靠使用護膚品是否能夠深層補充骨膠原,或者促進骨膠原增生,就比較困難。

advs

10

單靠服用膠原蛋白去暗瘡印未必Work!即試勁有效去暗瘡印療程!

網上有不同傳言指,多服用膠原蛋白可以幫助去除暗瘡印,不過各位男士看過以上有關膠原蛋白的資訊後,可能會認為單靠膠原蛋白食品,真的不知到何年何月才能完全令暗瘡印消失!與其狂吃膠原蛋白粉,或者多吃豬皮、魚皮,不如使用真正有效的去暗瘡印方法,令暗瘡印速速消! Perfect Men 去暗瘡印療程利用了1064nm波長的激光技術,能夠穿透至皮膚的真皮層,以高能量的巨脈衝對準暗瘡印的黑色素逐點擊碎,再透過新陳代謝將黑色素自然排出體外,達到減淡暗瘡印的效果。 另外,Perfect Men 的去暗瘡印療程的激光能量還可以刺激皮膚底層增新膠原蛋白,不單可以撫平凹凸洞,更可以為男士的皮膚保持細緻嫩滑,持續為皮膚補水,塑造又白又滑的皮膚! 要去暗瘡印,不要再靠暗瘡膏、暗瘡貼,或者盲目不斷吃膠原蛋白食物了!現在就立即登記體驗 Perfect Men 去暗瘡印療程,只要一分鐘時間即可以免費試做一次完整療程!試過就知道去暗瘡印原來好簡單!

advs

預約體驗
去暗瘡印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吃了膠原蛋白補充品就一家會生出骨膠原?

為了保持皮膚及骨骼健康,不少人都會購買膠原蛋白補充品食用,希望可以增加體內的骨膠原濃度,不過大家要留意,並非是你吃了多少膠原蛋白,就會生出多少膠原蛋白。我們所進食的膠原蛋白食物、骨膠原補充劑等等,其實都只是為身體提供更多製造膠原蛋白的原料。吃下肚後的膠原蛋白會經纖維母細胞產出骨膠原細胞,所以即使我們吃得再多的膠原蛋白食物,也不代表身體會生產出同等份量的骨膠原蛋白。

含有膠質的食物也可以補充膠原蛋白?

有些人會將膠質和膠原蛋白混淆,其實兩者是完全不同的物質。一些普遍被認為含有膠質的食物,例如木耳、秋葵、珊瑚草等等,或者吃起來時會覺得嘴巴有「膠膠的」、被黏著的感覺,不過這些食物當中是沒有含有膠原蛋白的。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主要來自豬、牛、海鮮等動物性食物,如果各位想進食膠原蛋白食物,便應該選擇以這些來源製成的食物。

使用護膚品都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現時市面上有很多護膚品都以可以促進皮膚增生骨膠原作招徠,如果使用含有膠原蛋白成的護膚品,又是否可以改善皮膚的細緻度及水潤程度,讓皮膚生出更多骨膠原?各位要知道膠原蛋白需要經過腸胃系統消化才能運送至身體不同部位及發揮作用,單單以塗抹護膚品的方式吸收膠原蛋白,有可能令骨膠原只停留在皮膚表面,同時皮膚中的膠原蛋白細胞存在於真皮層,而普通的護膚品則難以滲透至真皮層,所以單靠使用護膚品是否能夠深層補充骨膠原,或者促進骨膠原增生,就比較困難。

膠原蛋白可以在哪些食物中找到?

現時經常萃取膠原蛋白的來源有2個,分別是牛、豬等動物類,以及魚皮、魚軟骨等海鮮類。最先用作製作膠原蛋白補充品的是來自動物類的骨膠原分子,而現在從豬類中萃取出來的骨膠原亦已經變得十分普遍,不僅成本變得更低,而且容易加工,所以不少人士都會選擇由豬類提取的膠原蛋白補充劑。不過近年不少研究發現,從魚類提取出來的膠原蛋白比以豬類為來源的膠原蛋白,更加容易被人體吸收,魚類的膠原蛋白在人體內的分解率比豬類骨膠原高足足7倍,所以近年不少骨膠原蛋白補充品轉為從魚皮、魚軟骨中提取膠原蛋白,以達到更好的補充骨膠原效果。

服用膠原蛋白可以幫助去暗瘡印?

暗瘡印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生暗瘡時皮膚組織受損,導致皮膚細胞受到刺激而加速黑色素沉澱,如果皮膚有足夠的膠原蛋白細胞,便可以幫助傷補受損的皮膚組織,減少暗瘡印、凹凸洞、暗瘡疤痕等形成。因此,有說法指出,多服用膠原蛋白可以幫助去暗瘡印,的確,充足的膠原蛋白細胞能夠改善皮膚質素,加速回復皮膚組織,不過單靠服用一般的膠原蛋白食身未必可以令皮膚有充足骨膠原,而 Perfect Men 的去暗瘡印療程就利用激光能量,促進皮膚增生膠原蛋白,有助減淡真皮層中的黑色素,撫平凹凸洞。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