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11日

荷爾蒙斑、雀斑、老人斑、太陽斑等色斑問題並不是女性的專利,男士一樣有機會在面上形成色斑。

1

荷爾蒙斑是甚麼?

荷爾蒙斑是甚麼?

荷爾蒙斑又稱黃褐斑、肝斑、咖啡斑、鯬黑斑,顧名思意,荷爾蒙斑主要因為體內的荷爾蒙分泌失調,導致臉上積聚黑色素而形成色斑。荷爾蒙斑通常都是呈對稱狀,平均分佈在兩邊臉頰上,所以又有蝴蝶斑的稱號。 與雀斑、曬斑等色斑相比,荷爾蒙斑屬於深層的色斑,黑色素有機會分佈在表皮層及真皮層,加上接觸紫外線會令荷爾蒙斑顏色加深,所以導致色素較難消除。一般來說,荷爾蒙斑比較常見於女士身上,特別是分娩後或年長的女士,不過男士一樣會受荷爾蒙分泌影響,有機會出現荷爾蒙斑。

advs

2

如何分辨是否荷爾蒙斑?

如何分辨是否荷爾蒙斑?

色斑的類型有很多種,如何知道是否難纏的荷爾蒙斑呢?各位男士可以留意以下有關荷爾蒙斑的特徵: 荷爾蒙斑是呈現淡啡色或深啡色 荷爾蒙斑多數是對稱地出現,像網狀一樣 荷爾蒙斑的色塊邊緣呈不規則狀,邊緣不明顯 荷爾蒙斑主要分佈在臉頰、顴骨、鼻樑、額頭 如果出現荷爾蒙失調,色斑便會出現,荷爾蒙分泌回復正常的話,色斑會自然消失 荷爾蒙斑形成後有機會永遠不能消退

3

荷爾蒙斑、雀斑、老人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傻傻分不清?

荷爾蒙斑、雀斑、老人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傻傻分不清?

男士們對色斑的認識可能不及女士們全面,對於荷爾蒙斑、雀斑、老人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等都會十分混淆。認清自己臉上的色斑類型大分重要,不同的色斑都有相應的成因,各位男士快來了解一下荷爾蒙斑與各種色斑有甚麼不同吧!

雀斑

與荷爾蒙斑不同,雀斑是淺層色斑,成因是由於長期受到紫外線照射,導致皮膚層產生黑色素積聚。通常雀斑會分佈在臉頰、顴骨上,形狀細小、分散,呈淺啡色。

老人斑

嚴格來說,老人斑不算是色斑,而是「脂漏性角化症」,屬於皮膚病的一種。老人斑並不只有老人家才會有,因為皮膚出現老舊角質增厚,而令皮膚表面變得粗糙不同。老人斑並不像荷爾蒙斑,通常色素都會積聚在皮膚表層。

顴骨母斑

顴骨母斑其實是胎記的一種,多數出現在臉頰位置,呈現淡藍色,與荷爾蒙斑相似的是,顴骨母斑有機會隨年齡增加而變得深色,形狀細小而且密集。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也屬於胎記類型,多數在出生不久後便會出現,呈現淡藍色以及分佈在臉頰、鼻子、眼周等等,隨年紀增加,太田母斑有機會變得深色以及變大。

advs

4

荷爾蒙斑的形成有甚麼原因?

荷爾蒙斑有哪些成因?

若果認清了自己臉上的是荷爾蒙斑,接著就要知道荷爾蒙斑的形成原因。荷爾蒙斑雖然主要因為荷爾蒙分泌所致,不過加上其他因素也會令荷爾蒙斑加深及擴大。想徹底地去除荷爾蒙斑,就要了解荷爾蒙斑是如何形成,一同來認識荷爾蒙斑的形成原因啦!

荷爾蒙斑成因1. 荷爾蒙

荷爾蒙斑的形成主因是因為荷爾蒙分泌失調,相信都是無容置疑。雖然現時對於為甚麼荷爾蒙會引致色斑形成仍未有明確的解釋,不過已知的是,人體的各種荷爾蒙激素分泌會刺激皮膚表層的色素組織造成色素沉澱,在顴骨、面頰、鼻樑等位置形成荷爾蒙斑。 至於甚麼原因造成荷爾蒙分泌失調,則有多種原因,例如情緒壓力、服用荷爾蒙補充藥物、飲食影響等等。雖然荷爾蒙失調較常出現在女士身上,但男士一樣會受生活習慣、情緒等影響而形成荷爾蒙斑。

荷爾蒙斑成因2. 紫外線

紫外線是造成荷爾蒙斑加深的一大原因,紫外線會破壞皮膚的健康屏障,刺激皮膚底層增加黑色素細胞,再增加黑色素的分泌,同時令皮膚流失水分及膠原蛋白,長久下去,累積的黑色素就會形成各種色斑,包括荷爾蒙斑。

荷爾蒙斑成因3. 肝、脾、腎失衡

中醫認為,荷爾蒙斑與五臟六腑的運作也有莫大的關係,所謂「上榮於面」,臟腑的運作都會反應在面部狀況之上。當臟腑運作失衡,就會引起血液循環不佳,令瘀血積聚,形成色斑。其中肝臟、脾臟、腎臟與荷爾蒙斑的形成最有關連,如果飲食失調、過度疲倦、經常熬夜等等,都會引致脾胃失調,出現肝鬱、脾虛、腎精不足的情況,都會令瘀血凝滯,經脈出現阻塞,自然不能暢通氣血,結成色斑。

荷爾蒙斑成因4. 情緒壓力

肝鬱氣結,是引致荷爾蒙斑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長久下去會令氣血停滯,瘀血不能散發,就會結成荷爾蒙斑。而長久積壓過大壓力、鬱鬱寡歡,就會引起肝氣鬱滯,隨之反映在面色上,並結成色斑,加上情緒壓力有機會影響體內的荷爾蒙分泌,導致荷爾蒙斑出現。

advs

預約體驗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中醫推薦去荷爾蒙斑食療

中醫推薦去荷爾蒙斑食療

說到最天然的去斑方法,就一定是多吃各種去斑食物,坊間流傳的去斑食物大部分都含有極豐富的營養成分,例如維他命C、維他命E、膠原蛋白等等,能夠美白皮膚、淡化色斑、令皮膚回復彈性。除了補充營養素之外,中醫亦認為可以透過食療改善肝、脾、腎失調的問題,從而去除荷爾蒙斑。 以下有3款中醫推薦的去荷爾蒙斑食療,雖然有去斑療效,但在製作上並不困難,男士們閒時亦可以多自製以下食療,有幫助淡化色斑的功效。

去荷爾蒙斑食療1. 桂圓杞子茶

材料: 桂圓 5克 杞子 6克 綠茶葉 5克 冰糖 適量 做法: 將桂圓、杞子洗淨,然後將所有材料放入杯中,加入熱水,焗15分鐘後就可以飲用,每日一杯。 功效: 桂圓可以安心寧神、補心益脾、補氣血,杞子能夠明目、性質溫和,有助幫助入睡,改善因情緒而難以安眠的問題,補充肝腎益氣,從而減淡因肝鬱所致的荷爾蒙斑。

去荷爾蒙斑食療2. 黃精生地大棗湯

材料: 黃精 20克 生地 20克 玫瑰花乾 4朵 白芍 15克 牡丹皮 15克 大棗 4粒 做法: 將所有材料洗乾淨,然後放入煲中,加入4碗水,使用大火煲滾後,轉用小火煲50分鐘,即可飲用。 功效: 黃精能夠改善脾胃虛弱、精血不足的問題,而生地亦可以利尿,改善腎虛,起補腎氣的作用。飲用此湯有助改善色斑,補充肝腎氣,促進皮膚更新,淡化荷爾蒙斑。

去荷爾蒙斑食療3. 紅棗黑木耳湯

材料: 紅棗 10粒 黑木耳 30克 水 適量 蜂蜜 少量 做法: 洗淨黑木耳,將紅棗去核,再在湯煲中放入所有材料,煲1小時後便可以飲用。飲用時可添加少量蜂蜜。 功效: 紅棗有補血行氣的功效,而黑木耳可以活血益氣,改善瘀血積聚的問題,疏通血滯,令荷爾蒙斑得以減淡。

去荷爾蒙斑食療3. 合桃芝麻露

材料: 合桃30克 豆漿300克 黑芝麻 20克 這個荷爾蒙斑的做法非常簡單,先將合桃、黑芝麻磨碎,然後將其加進豆漿調勻,再加入到鍋中煮沸,大約每周吃3次,每次吃1碗。 合桃、黑芝麻都有補腎作用,因此這個去荷爾蒙斑的食療有助於改善腎虛及精血不足,而引起的皮膚黃褐斑及乾燥皮膚。

advs

6

如何去荷爾蒙斑?5大荷爾蒙斑去除方法分析一看~

如何去荷爾蒙斑?有哪些去斑方法推薦?

看完中醫如何去荷爾蒙斑,還有沒有其他有效的去荷爾蒙斑去除呢?如果想荷爾蒙斑去除方法快速見效,那麼以去斑為目的醫美療程又有效嗎?比起透過中醫食療改善荷爾蒙斑,以下各種方法的減淡荷爾蒙斑效果或者更快見效及顯著,想知道如何有效去荷爾蒙斑,以及哪一個荷爾蒙斑去除方法最好?就趕快筆記以下內容吧!

去荷爾蒙斑方法1. 去斑護膚品

提到去斑,很多人第一時間都會使用各種聲稱有去斑功效的護膚品,現時市面上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護膚品,都指可以針對改善雀斑、荷爾蒙斑、曬斑等各種色斑。不過荷爾蒙斑屬於較深層的色斑,單靠護膚品未必會有明顯的去斑功效,因為普通護膚品只能在表皮層發揮作用,對於有深層色素的荷爾蒙斑則未必可以發揮去斑的效果。

去荷爾蒙斑方法2. 去斑膏

既然去斑護膚品成效因人而異,那醫生處方的去斑膏呢?現時有些人也會使用皮膚科醫生處方的去斑膏,來治療荷爾蒙斑。這些去斑膏當中含有苯二酚,有抑制黑色素細胞繼續生長的功效,有部分去斑膏中會同時加入A酸成分,促進皮膚細胞更新,用作減淡色斑。 雖然醫生處方的去斑膏較用保證,但是外塗藥物一般只能在皮膚表皮層發揮作用,而未能深入真皮層解決及擊退色素沉澱,因此去斑膏較適用於雀斑、曬斑、或只有表皮層有黑色素的荷爾蒙斑等淺層斑類型。

去荷爾蒙斑方法3. 果酸

市面上有不少美容中心都會提供果酸療程,目的就是透過煥膚的過程,令皮膚中的黑色素得以淡化,達到去荷爾蒙斑的效果。果酸的性質溫和,有效滲入皮膚底層,促進皮膚更新,縮短換膚的週期,令底層的皮膚黑色素可以推上表層,加快脫素脫落。 果酸療程是有效可以減淡荷爾蒙斑的醫美療程,不過現時坊間隨處都可購買到含有果酸的產品,男士使用家用果酸護膚品也越來越常見,但有些人士的皮膚比較薄以及脆弱敏感,如果使用果酸的次數太過頻密,或者一開始就使用過高濃度的果酸產品,就有機會引致皮膚敏感,出現紅腫、脫皮,所以建議要找專業的美容中心進行果酸煥膚療程。

去荷爾蒙斑方法4. 彩光治療

除了果酸煥膚之外,彩光治療也是相當受歡迎的荷爾蒙斑治療方法。彩光治療是利用滲透至皮膚底層的熱力能量,擊退積聚的黑色素,再透過新陳代謝將黑色素排走。彩光治療的能量比較溫和,既可打散黑色素,但又不會對皮膚造成過大的刺激。 但是彩光荷爾蒙斑治療的能量光束比較分散,有機會不能到達最深層的皮膚層,而且沒有足夠的力量擊碎黑色素,對於色素在表面皮膚的荷爾蒙斑比較有效,如果有深層色素的荷爾蒙斑則未必會有明顯的去斑效果。

去荷爾蒙斑方法5. 激光去斑

激光去斑可說是「進化版」的彩光去斑療程,激光的荷爾蒙斑治療方法能量光束比彩光治療更加集中,能夠深入皮膚底層,打散頑固的黑色素,而不同波長的激光亦會針對不同皮膚層,令在各個皮膚層的黑色素都可以徹底被擊退,再隨皮膚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現時激光荷爾蒙斑治療方案絕對是最有效、而且最快速可以去除荷爾蒙斑的方法之一,男士們也想試試激光去斑的功效,現在就有一個好機會!

7

如何預防荷爾蒙斑?

如何預防荷爾蒙斑?

雖然去除荷爾蒙斑有很多不同方法,但是荷爾蒙斑一旦形成,要消除的話就必須花上一頓功夫,因此,對付荷爾蒙斑的最佳方法,還是及早預防,杜絕各種色斑的形成,那就不用擔心荷爾蒙斑造成外表上的困擾!

預防荷爾蒙斑方法1. 充分使用防曬用品

荷爾蒙斑除了是因為荷爾蒙分泌失調所致之外,紫外線也是荷爾蒙斑加深的元兇之一,所以做好防曬的功夫有助色斑形成。 男士或者不太習慣使用防曬產品,其實正確使用防曬不但有預防荷爾蒙斑形成的功用,還可以減少紫外線的皮膚的傷害,降低患上皮膚癌的機會。使用防曬時,不是只塗了在皮膚上便可以了事,還要確保有塗上充足的份量,例如塗在臉部的防曬份量應該至少有一個一元硬幣的大小,才可以發揮到充夠的防曬功效。而且在戶外時,亦應該每隔一小時便補塗一次防曬,別以為在室外不用注重防曬,在辦公室的男士也應該半日補塗一次防曬。

預防荷爾蒙斑方法2. 使用含有維他命C成份的護膚品

雖然含有維他命C的護膚品對於減淡荷爾蒙斑未必有過於明顯的功效,但用於預防荷爾蒙斑及其他色斑則有很好的效用。維他命C是一種具有極高抗氧化能力的營養,兼具美白、抗衰老的功效,定期使用含有維他命C的護膚品可以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及早預防皮膚底層形成黑色素。如果男士有興趣使用含有維他命C的護膚品預防色斑,可以選用含有左旋維他命C的產品,其美白、淡斑的功效會更加明顯。

advs

預約體驗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只有女性會出現荷爾蒙斑嗎?

荷爾蒙斑又稱黃褐斑、肝斑、咖啡斑、鯬黑斑,顧名思意,荷爾蒙斑主要因為體內的荷爾蒙分泌失調,導致臉上積聚黑色素而形成色斑。荷爾蒙斑通常都是呈對稱狀,平均分佈在兩邊臉頰上,所以又有蝴蝶斑的稱號。 與雀斑、曬斑等色斑相比,荷爾蒙斑屬於深層的色斑,黑色素有機會分佈在表皮層及真皮層,加上接觸紫外線會令荷爾蒙斑顏色加深,所以導致色素較難消除。一般來說,荷爾蒙斑比較常見於女士身上,特別是分娩後或年長的女士,不過男士一樣會受荷爾蒙分泌影響,有機會出現荷爾蒙斑。

荷爾蒙斑和老人斑有甚麼分別?

荷爾蒙斑是呈現淡啡色或深啡色,並且多數是對稱地出現,像網狀一樣分佈在臉頰、顴骨、鼻樑、額頭等部位,荷爾蒙斑的色塊邊緣呈不規則狀,邊緣不明顯,如果出現荷爾蒙失調,色斑便會出現,荷爾蒙分泌回復正常的話,色斑會自然消失。至於老人斑嚴格來說不算是色斑,而是「脂漏性角化症」,屬於皮膚病的一種。老人斑並不只有老人家才會有,因為皮膚出現老舊角質增厚,而令皮膚表面變得粗糙不同。老人斑並不像荷爾蒙斑,通常色素都會積聚在皮膚表層。

肝、脾、腎如何導致荷爾蒙斑形成?

中醫認為臟腑的運作都會反應在面部狀況之上,當臟腑運作失衡,就會引起血液循環不佳,令瘀血積聚,形成色斑。其中肝臟、脾臟、腎臟與荷爾蒙斑的形成最有關連,如果飲食失調、過度疲倦、經常熬夜等等,都會引致脾胃失調,因而出現肝鬱、脾虛、腎精不足的情況,都會令瘀血凝滯,經脈出現阻塞,自然不能暢通氣血,導致荷爾蒙斑的形成。

果酸可以有效去除荷爾蒙斑?

果酸療程可以透過煥膚的過程,令皮膚中的黑色素得以淡化,達到去荷爾蒙斑的效果。果酸的性質溫和,有效滲入皮膚底層,促進皮膚更新,縮短換膚的週期,令底層的皮膚黑色素可以推上表層,加快脫素脫落。雖然果酸療程是有效可以減淡荷爾蒙斑的醫美療程,不過有些人士的皮膚比較脆弱敏感,如果使用果酸的次數太過頻密,或者使用過高濃度的果酸,就有機會引致皮膚敏感,出現紅腫、脫皮,所以建議要找專業的美容中心進行果酸煥膚療程。

激光科技如何消除荷爾蒙斑?

激光去斑療程的能量能夠深入皮膚底層,打散頑固的黑色素,不同波長的激光亦會針對不同皮膚層,擊退各個皮膚層的黑色素。Perfect Men PicoWay 超皮秒去斑療程運用了雙波長全像聚焦科技^,能夠同時將激光能量放射至不同的皮膚層,讓不同皮膚層的荷爾蒙斑色素也可以遭到擊碎。療程運用的皮秒激光比傳統激光在皮膚上停留的時間更短,因此大大減低了對皮膚的傷害,能夠令激光能量傳遞得更加深入,並將色素擊碎至只有粉塵般大小,更加容易地透過皮膚更新而代謝排走。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