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7日

頭髮變幼、頭髮變薄,甚至頭髮變得稀疏,不是沒有原因,不少發現頭髮變幼的男士在不久後就會出現脫髮問題。無可否認,頭髮變幼、整體頭髮變薄,都是脫髮先兆。要逆轉甩頭髮「命運」,擺脫M字額及地中海,各式各樣的脫髮治療可能幫到你!但有甚麼脫髮治療可以針對改善頭髮變幼問題?

1

脫髮先兆要小心!頭髮變幼的各種現象

脫髮先兆要小心!頭髮變幼的各種現象

頭髮變幼其實不難察覺,很多男士都有為頭髮做造型的習慣,往往他們都會在「Gel頭」時發現頭髮不再強韌,不只頭髮很難造型,甚至還會出現甩頭髮的情況。頭髮變幼,令男士不能塑造出理想髮型,脫髮的話,更加會出現禿頭,就連國際著名「靚仔」球星碧咸也難逃雄性禿頭的命運,到底怎樣才知道自己有沒有頭髮變幼呢?

頭髮變幼現象 1. 容易掉髮

之前也有提及,頭髮變幼不難發現,頭髮變幼的首要現象就是會容易甩頭髮。其實我們每天都會甩一定數量的頭髮,如果甩頭髮的數量超越了頭髮生長的速度,令頭髮的數量越來越少,那就會造成脫髮問題。 要知道一位正常男士一天會甩多少頭髮,就要認識頭髮的生長週期,頭髮的生長週期可分成4個階段:

生長期 (Anagen)

  • 毛囊持續生出頭髮

  • 可維持2至6年

  • 約佔8至9成頭髮

衰退期 (Catagen)

  • 毛囊停止生出頭髮

  • 可維持2至3星期

  • 約佔1至2成頭髮

休眠期 (Telogen)

  • 頭髮會脫離毛囊並掉落

  • 可維持2至3個月

回復生長期 (Return to Anagen)

  • 毛囊再次生出頭髮

健康的頭髮會循環不息地重復這4個生長階段,因此以一位男士平均有10萬條頭髮計算,每天掉落50至100條頭髮的話,也是正常的。 如果頭髮變幼的話,毛囊並沒有足夠的能力抓緊變幼了的頭髮,所以頭髮會容易掉落,持續下去的話就會演變成脫髮問題。

頭髮變幼現象 2. 容易斷髮

頭髮變幼同樣會引致容易斷髮的問題。雖然大部分男士的頭髮不會太長,但一樣要小心斷髮的問題。頭髮變幼很大機會是因為頭髮毛囊的營養不足,令頭髮生長時不夠養分,從頭皮髮根開始導致頭髮逐漸變幼,以致有可能頭髮尾部的頭髮依然粗壯,但近頭皮位置的頭髮變幼。 想知道自己有沒有斷髮的問題,可以在梳頭或者洗頭時,留意甩出來的頭髮有沒有黏附毛囊,如果有的話就代表頭髮是整根脫落,如果發現頭髮的斷口整齊以及較平,就有可能是由斷髮所致。

頭髮變幼現象 3. 頭髮變得稀疏

頭髮變幼除了會導致脫髮問題,也會令整體的髮量變得稀疏。頭髮變幼會令視覺上看起來,頭髮變得疏落。通常男士發現頭髮稀疏的問題時,是為頭髮造型時,覺得頭髮的數量無論如何也無法遮蓋頭皮,在「左遮右遮」的情況下,好不容易才完全遮蓋好頭皮,塑造一個滿意的髮型。 正因為出現「左遮右遮」的問題,代表了髮量開始變少,比起以往很容易就可以讓頭髮完全遮蓋頭皮,因為頭髮變幼而令頭髮與頭髮之間的空間變得越來越大,頭髮因而變得稀疏,所以令頭髮更難造型。

頭髮變幼現象 4. 頭髮變薄

每個男士都想擁有濃密的頭髮,但如果有頭髮變幼的問題,本來濃密的頭髮也會變薄。健康的頭髮本應該是粗壯強韌的,但是如果因為頭皮營養不良、經常燙染等原因,而令頭髮毛囊變弱,就會令頭髮變幼。不同的頭皮問題,如頭皮發炎、頭皮濕疹等受感染 / 受損情況,均可以導致脫髮問題。 如果男士們的頭髮在摸上去時,覺得已經明顯變薄,甚至有髮量變少的現象,就要小心可能會出現脫髮的問題。

頭髮變幼現象 5. 髮質變軟

強韌的頭髮應該是不易折斷,而且粗壯有彈性的。頭髮變幼會令男士們的頭髮髮質變軟,健康的頭髮摸上去應是柔軟有彈性,若果男士本來就有堅硬的頭髮,或者發覺「Gel頭」時,頭髮難以「Gel起」,就有可能是因為頭髮變幼,而令髮質變軟,無法支撐造型產品。 雖然髮質變軟有機會是脫髮先兆,但是如果頭髮過於堅硬也未必代表頭髮健康,最重要是男士要多多留意自己的頭髮髮量和髮質,萬一和之前的頭髮情況有明顯不同,就要小心頭髮是否出現變幼、容易折斷、髮質變軟等問題。

advs

2

頭髮變幼無得救?了解清楚頭髮變幼的原因!

頭髮變幼無得救?了解清楚頭髮變幼的原因!

萬一出現頭髮變幼、頭髮變薄、髮質變軟等問題,甚至有甩頭髮現象,相信男士們都會如臨大敵!雖然市面上或者坊間都有不少改善脫髮治療的生髮產品或生髮方法,但是並不是每一種脫髮治療的方法,都可以有效解決每個人頭髮變幼的問題。了解清楚是甚麼原因導致頭髮變幼,才可以針對問題,令頭髮變粗!

頭髮變幼原因 1. 先天性遺傳

正所謂「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頭髮變幼也是同樣道理。不論是身體、皮膚、頭髮等各種問題,總有一部分原因是和先天的遺傳有關。正如有些人「食極唔肥」,又或者有些人經常吃煎炸食物還是皮光肉滑,頭髮也一樣。 如果家族中有人出現雄性禿頭或脫髮問題,那你就會比一般人有更高機會出現甩頭髮。頭皮的毛囊基因很大部分是受到遺傳影響,毛囊是健康還是弱小,都會因遺傳基因而出現變數。頭髮變幼有機會是你的髮質天生較軟,以致髮量比其他人看上去較少,如果想令頭髮變得強韌,就要從基本,即頭髮毛囊開始改善。 除了因先天遺傳,而導致頭髮變幼外,各種後天原因也會令男士的頭髮由強韌變得脆弱,一起來看看你有沒有掉進令頭髮變幼的陷阱吧!

頭髮變幼原因 2. 年紀增長

年紀增長是令頭髮變幼的不可逆轉原因。隨著年紀越大,男士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就會減慢,令到營養不能充分輸送到頭髮毛囊。頭皮的血液循環不佳,就會影響毛囊吸收養分,以致頭髮的生長情況變差。 因此不難發現,很多有脫髮問題,或者頭髮變幼的男士,都有一定的年紀,而且到了中年的男士,體內的雄激素會增加至最高濃度,對頭皮健康也有一定影響,容易造成頭髮脫落、頭髮變幼的問題,尤其是前額角的毛囊更易受雄激素的影響,特別容易首先出現脫髮問題。

頭髮變幼原因 3. 用錯洗頭水

洗頭水是每天都會用到的頭髮產品,因此如果用錯洗頭水,就會對頭皮會造成一定損害,也會破壞毛囊生長頭髮的能力。很多男士對洗頭水的選擇都不會十分高,以為只要洗得乾淨就可以,但其實洗頭水當中含有不同化學成分,這些化學成分都會對頭皮造成影響。 不論是洗頭水的潔淨能力不足,以致頭皮分泌的油脂、外來的污垢等不能被清潔,還是洗頭水中的化學成分對頭髮毛囊造成刺激,甚至是堵塞了毛囊,削弱了頭髮的生長能力,都有可能令頭髮變幼、整體頭髮髮量稀疏、髮質變差,最終引致脫髮問題。

頭髮變幼原因 4. 頭油旺盛

脂溢性皮炎由令頭髮變幼的其中一個原因。患有脂溢性皮炎的人士,頭皮的油脂分泌會比較多,因為頭髮毛囊容易被油脂所堵塞,令頭髮得不到足夠的養分,結果就會由髮根開始,令頭髮變幼,形成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皮炎同時也是導致脂溢性脫髮的重要原因,頭皮油脂旺盛,也更容易引致細菌滋生,破壞毛囊的生長能力,甚至令毛囊受損,失去再次生出頭髮的功能。如果是屬於頭油較多、塊狀頭皮屑嚴重的男士,就要小心患上脂溢性皮炎,最好選擇有較佳清潔力的洗髮產品,避免頭皮油脂過多,引致頭髮變幼。

頭髮變幼原因 5. 染髮傷害

不少男士都喜愛染髮電髮,間中為頭髮設計造型,不過電染得多,都會對頭髮造成損害,容易令頭髮變幼,甚至折斷。在染髮、電髮的過程中,往往會使用到大量的化學劑,對頭皮造成刺激,分分鐘令毛囊壞死,不能再次生出頭髮。如果想減低對頭皮的傷害,可以減少染髮、電髮的次數,或者使用各種染髮、電髮劑時,避免接觸頭皮,都可以減少頭髮毛囊受損的機會,阻止頭髮變幼。

3

如何改善頭髮變幼?從日常生活入手!

如何改善頭髮變幼?從日常生活入手!

看到這裏,相信各位男士都知道頭髮變幼絕對是脫髮先兆,脫髮、禿頭不但會影響男士外表,更加會大減顏值,外貌顯老!網上流傳各式各樣的脫髮治療、生髮方法,到底哪種方法可以改善頭髮變幼的問題?想知就要繼續往下看!

頭髮變幼改善方法 1. 髮型選擇

頭髮變幼會令頭髮顯得稀疏,很多男士都會覺得很難為頭髮做造型,但又想以髮型來掩飾一下頭髮變幼的現象,稍作補救。不過男士們別以為將頭髮留長,就可以掩飾頭髮變幼,其實更加會有反效果! 如果出現頭髮變幼的男士,可以嘗試一下兩旁剷青的髮型,不但是近來大熱的男士髮型,更可以有效遮蓋頭髮變幼而導致頭頂頭髮稀疏的問題。另外,也可以留有一定長度的頭髮後,嘗試燙捲髮的造型,捲髮可以在視覺上令頭髮增多,蓬鬆的感覺也可以改善頭髮變幼而引致的頭髮稀疏問題。

頭髮變幼改善方法 2. 多吃含鋅鐵食物

網上流傳不同的生髮食物,都聲稱可以改善頭髮變幼、髮質變軟、髮質變差或受損、脫髮增多等問題,在嘗試食用這些生髮食物之前,各位男士有沒有了解,為甚麼這些食物可以有強韌頭髮、改善甩頭髮的效果? 其實大部分據說有生髮作用的食物,都是含有鋅和鐵這兩種營養素。鋅可以令頭髮生長快速,加快頭髮生長,而鐵就可以維持頭髮髮量,令頭髮強韌,所以多吸收這種營養,可以提供營養給頭皮,令毛囊維持強健的生長能力。想令頭髮健康生長,就可以多吸收鋅、鐵,改善頭髮變幼的問題。

含鋅食物

含鐵食物

生蠔

牛肉

南瓜籽

大豆

豬肉

燕麥

菠菜

無花果

堅果

薯仔

羊肉

紅蘿蔔

蘑菇

南瓜

頭髮變幼改善方法 3. 選擇無矽的洗頭水

前文也有提及,使用錯誤的洗頭水也會令頭髮變幼,削弱毛囊的生長能力。除了要根據自己的髮質選擇適合的洗頭水,也要留意洗頭水有沒有足夠的潔淨能力,或者會否過度清潔頭皮,令頭皮乾燥,同樣也會增加脫髮的危機。 要揀選適合的洗頭水,可以選用一些無矽成分的洗髮產品。雖然加了矽的洗頭水可以令頭髮更加順滑,但這種順滑的手感只是由矽所「偽造」出來的,而且矽靈成分有機會堵塞頭皮毛孔,令毛囊不能吸收足夠的養分,因而令頭髮變幼。無矽的洗頭水雖然會令頭髮較乾,但只要配合同樣無矽成分的護髮產品,一樣可以擁有順滑的頭髮。

頭髮變幼改善方法 4. 生髮藥物

如果頭髮變幼的問題嚴重,便有需要找醫生進行診治,找出成因,改善頭髮變幼的問題,防止脫髮進一步加劇。如有需要,醫生會開出生髮藥物給有頭髮變幼問題的男士使用。 常用的脫髮治療藥物有非那甾胺和米諾地爾,分別是口服和外塗使用,兩種藥物都是以抑制男士體內的雄性激素為目的,減少雄性激素對頭髮毛囊的壞影響,改善頭髮變幼。不過生髮藥物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副作用,最好先經過醫生診斷才使用。

頭髮變幼改善方法 5. 中醫療法

中醫認為,頭髮變幼是氣血不足所致,以致身體不能運送養分至頭髮毛囊,主要原因有壓力過大、肝脾功能變差、經常進食過急等等,要改善頭髮變幼,中醫認為要從生活習慣入手,除了要戒掉壞習慣之外,還要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飲食清淡、保持心境舒暢。 另外,中醫認為也可以透過頭皮按摩,刺激頭皮的血液循環,促進毛囊生長,有頭髮變幼問題的男士可以多按摩頭頂正中心的百會穴,有助激發頭髮生長。

advs

4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改善頭髮變幼~ 重點是強化毛囊:有效生髮療程推薦!

要改善頭髮變幼,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從根源入手,強化毛囊!但說得容易,做就困難?利用生髮食物、治療脫髮藥物、頭皮按摩又未必人人有效,而且強化毛囊的成效成疑,未必可以針對性改善毛囊的生長能力。那有甚麼方法可以直接強化毛囊,改善頭髮變幼問題?醫療生髮中心級的 Perfect MenF8 生髮療程就可以幫到你! 有別於昂貴的植髮療程,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是運用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生髮技術,直接對頭髮毛囊進行激活。 F8 生髮療程獨有的「激活重生3步曲」,透過養髮、活髮、生髮3步就可以令頭髮重生,改善頭髮變幼! F8 生髮療程可以深層淨化頭皮毛孔,去除頭皮的老化角質,並且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減輕頭皮的油脂分泌。療程使用的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生髮技術,可以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讓毛囊回復健康,同時激活已休眠的毛囊,增強毛乳頭細胞,誘發頭髮生長。F8 生髮療程的專利技術,可以使毛囊幹細胞重生,使頭皮血管及細胞重新健康再生,高效強韌活髮,在短時間內養成新生頭髮毛囊細胞,再生濃密頭髮,令頭髮變幼問題得到明顯改善! 想知道 Perfect MenF8 生髮療程如何激活頭髮,或者你也有頭髮變幼的問題,可以在網上登記,便可以免費獲得體驗 F8 生髮療程的機會!不容錯過!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有頭皮屑該如何護理?

頭皮屑絕非油性頭皮的專利,其實乾性頭皮也會出現一把一把的頭皮屑,只是兩者形狀可能有所差異,油性頭皮的頭皮屑較大片,而乾性頭皮的皮屑似雪花。要注意的是,少量頭皮屑是正常的,頭皮就如其他皮膚一樣會脫皮、會新陳代謝,但若出現大量頭皮屑就要多加留意,可能與脂漏性皮炎、濕疹、接觸性皮炎及乾癣有關,頭皮若反覆發炎就會讓皮膚更新速度過快,令大量死皮出現,形成頭皮屑。 若油性頭皮只具頭皮屑較多的問題,頭皮並無不適感,日常可多加清潔頭髮,增加洗頭次數並使用潔力較強及具去屑、抗菌、消炎功效的洗頭水,避免使用護髮素並要徹底吹乾頭皮。乾性頭皮應對應季節轉用較滋潤的洗頭水,一般頭皮屑突然增多的情況都與洗頭水的保濕度有關。

頭髮泛黃黯啞如何護理?

頭髮乾、泛黃黯淡就要多加滋養。這裡的滋養分為兩方面,第一,有可能是洗頭次數過多、或洗頭水的潔力過強,令頭髮在洗頭後失去原有的水分油脂,並在短時間之內無法再形成油脂膜,令頭髮毛鱗片無法閉合,頭髮長期處於粗糙狀態又受外在環境侵害,惡性循環之下髮質愈來愈差,這時候應該考慮換洗頭水或加入較滋潤的護髮素,一星期使用兩次髮膜。 此外頭髮泛黃黯啞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男士們節食或健身時期的食物選擇較少或太單一,令身體得不到均衡營養及油脂或近日休息不足,精神壓力過大,令全身生長最快及本需蛋白質的組織——頭髮及指甲減緩生長速度及變得泛黃乾枯,置之不理可能會出現白頭髮,宜勞逸結合並多攝取各種生髮食物。

頭髮乾、開叉打結如何護理?

頭髮乾、開叉打結的問題除了因為髮質較差、乾枯粗糙之外,還與日常洗頭前後的手勢有關,主打草本精萃或天然成分的洗頭水會減少起泡劑的分量,不習慣使用的男士可能一不小心使用分量太多,致使洗頭水濃度太高,令頭髮洗得「太乾淨」而變得乾澀,男士們可選擇成分表較簡單但起泡能力適中的洗頭水,含氨基酸基底的洗頭水及護髮素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洗頭後以毛巾過分用力擦乾頭髮,在頭髮極濕的情況下用熱風長時候吹到乾、吹頭時用力撥弄頭髮,吹風時經常從下往上吹,以上種種粗暴手法都易令頭髮因摩擦而粗糙打結,宜輕柔對待你的頭髮,不然每次洗頭就變成牽扯性脫髮預定環節了。

洗頭後立即吹頭會傷髮?

很多男士喜歡洗頭吹頭一吹呵成,可以早早享受Me Time,躺上床打機或玩手機,但原來此舉可能大大損害頭髮、增加脫髮機會及令頭髮乾澀粗糙。洗頭後宜先用毛巾輕輕按壓頭髮,把頭髮中的水分儘量吸乾,然後以專用乾濕帽或毛巾包裹頭髮,大概10至15分鐘後,在頭髮已呈半乾的狀態下去吹頭,就能大大縮短熱風侵襲頭髮的時間,令頭髮可以維持柔順。吹頭時須徹底吹乾頭皮,在吹頭之後用長短齒梳從上而下輕輕梳順所有打結的地方,而能把油脂帶到髮尾及防靜電的天然豬鬃毛梳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該如何減少掉髮量?

脫髮的原因眾多,宜先找出始因再對症下藥,現在大概8至9成的脫髮男士為遺傳性雄激素禿頭,若置之不管會成為終極型態:地中海禿頭,而脫髮亦日漸年輕化,受生活壓力及環境污染影響,免疫力失調及休止期脫髮的青年愈來愈多,少至14歲已出現脫髮問題。一天內脫髮超過100條的男士宜及早求醫,讓專業人士分析脫髮原因並給予相關脫髮治療指導。除了日常須注意各種頭髮護理技巧及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外,應積極考慮進行醫療級生髮療程,如安全可靠的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以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技術配合原廠獨家醫研的生髮藥水,可對應根治遺傳性雄禿、鬼剃頭、壓力性脫髮、染燙過度脫髮、荷爾蒙失調脫髮待各種脫髮問題,過程安全無害並無副作用,可配合醫生處方的生髮藥及生髮水使用,雙管齊下,增髮活髮效果更快捷顯著!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