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1日

像所有的身體問題一樣,遺傳會使一個人的皺紋變得更好或更差。生活方式因素也起作用:長期處於壓力之下、抽煙、不做好防曬霜、不補充水分、維生素缺乏的人都會出現皺紋。如果您能夠更好地了解導致皺紋的成因,或者您就可以改變生活方式以減緩衰老過程,預防皺紋。

1

皺紋成因是甚麼?男士們要注意了!

皮膚就像一張紙,折疊的次數越多,摺痕就會越深。 人們通常認為皺紋僅影響老年人,沒有人希望面部、額頭出現皺紋,然而皺紋必定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因為這是人體自然衰老過程的一部份。 像所有的身體問題一樣,遺傳會使一個人的皺紋變得更好或更差。生活方式因素也起作用:長期處於壓力之下、抽煙、不做好防曬霜、不補充水分、維生素缺乏的人都會出現皺紋。如果您能夠更好地了解導致皺紋的成因,或者您就可以改變生活方式以減緩衰老過程,預防皺紋。

皺紋成因 1. 自然

其實人體的內在衰老在20歲就會開始,您可能首先開始發現皺紋及皮膚暗沉等問題。但是,究竟體內發生了什麼變化導致這些轉變呢? 其實由20歲開始,皮膚所產生的膠原蛋白每年會減少約1%。隨著年齡增長,皮膚就會變得更薄,更脆弱,這樣因內在老化問題而形成的皺紋是不可避免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是健康年輕的皮膚的基礎。由於它們的數量減少,皺紋必定會出現。 哪麼有解決方法嗎?不妨加強男性的護膚程序,例如使用抗衰老面霜和面部精華之類的產品來幫助促進膠原蛋白的產生。

皺紋成因 2. 日曬

除了固有的自然皮膚衰老會導致皺紋,太陽的紫外線亦會傷害您的皮膚細胞及分解膠原蛋白纖維,導致皺紋、老年色斑、變色和其他使您看起來更老的皮膚問題。我們總不能夠永遠不接受陽光,因為身體會利用陽光來產生維生素D。當您暴露在陽光下時,請做好防曬,預防紫外線傷害! 解決方法:每天早上,使用男士SPF面部保濕霜。即使是陰天或不會花很多時間在戶外,也要塗防曬霜,因為紫外線能夠穿過雲層及窗戶。 因此,想預防皺紋,請每天都養成塗防曬霜的習慣。

皺紋成因 3. 荷爾蒙

不少專家認為,隨著年齡增長,激素水平的變化會導致皺紋。 男士睾丸激素的作用會導致男性面部皮膚變厚,當隨著年齡的增長睾丸激素水平會降低,影響皮膚的彈性,有可能導致皺紋。

皺紋成因 4. 睡眠不足

當您每晚睡眠時間少於6-8個小時,皺紋就會有機會出現,即使您可能每晚只睡4個小時就覺得足夠,但這並不意味著您的皮膚有充足的休息。您的睡眠時間對於皮膚再生至關重要,當您睡眠時間不足時,這不可避免地導致皺紋及黑眼圈增加。 解決方法:睡多點!

皺紋成因 5. 膚色

皮膚上的黑色素有助於保護皮膚免受有害的陽光照射,更少的陽光傷害意味著更少的皺紋,因此皮膚較淺的人比皮膚較黑的人更容易有皺紋。

皺紋成因 6. 壓力因素

廣泛的研究都表明,當您長時間面對壓力,有機會導致並加劇皺紋和其他常見的皮膚衰老問題。

皺紋成因 7.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吸煙、飲酒和飲食不良都會導致皺紋出現。當您將吸煙者與不吸煙者進行比較時,吸煙引起的皮膚損害顯而易見。 有確鑿的證據表明,吸煙會損害皮膚,並導致面部衰老加劇,出現皺紋。

皺紋成因 8. 空氣污染

受污染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會損害皮膚並加速老化過程。

advs

2

有效去皺+減輕皺紋方法!

去皺紋方法 1. 每天清潔您的皮膚

如果要保持皮膚健康,需要早晚清潔臉部,消除表皮上積累的任何雜質(污染、皮脂、汗液、死細胞等),預防皮膚敏感。 注意!避免直接使用肥皂清潔皮膚,應選擇專為男人臉部而設的清潔產品。 請勿使用女友的面霜,男人的皮膚較厚,需要適當的護理。建議集中清潔T字位,即下巴、鼻子及前額,因為該區域往往比面部其餘部分更油。使用溫水避免皮膚乾燥或發炎。

去皺紋方法 2. 為您的皮膚去角質

污垢會阻塞臉上的毛孔,並引起黑頭、粉刺。 每天清潔臉部可清潔皮膚表面,定期使用磨砂膏可作更深層的清潔。 這樣,您的臉部將能擺脫雜質,並使以後使用的護膚產品更加有效。

去皺紋方法 3. 使用適合的護膚產品

隨著年齡的增長,皺紋變得更加明顯,加上毛孔擴張,使臉上的皮膚失去緊緻感。此外,細胞更新的速度下降,並且膠原蛋白的產生減少,皺紋就會出現。可使用含有維生素A和C以及果酸的產品對抗衰老。

去皺紋方法 4. 使用防曬

陽光是最有害的衰老因素之一,會使皮膚乾燥並增加皺紋的出現。每天出門前至少20至30分鐘塗上SPF 30-50的產品。

advs

預約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