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16日

頭髮稀疏與禿頭只差一步,最快5年就會露頭皮!你日日夜夜都害怕頭髮會愈甩愈多,會顯露出光禿頭皮,甚至頭皮某個位置不再生新頭髮?究竟每天掉髮多少根才算脫髮?梳頭時脫髮正常嗎?那會是雄性禿的徵兆嗎?頭髮稀疏不是病,但想增強毛囊健康,就要學會減少毛囊堵塞,預防頭髮稀疏!

1

自測是否髮量少、是否脫髮!
你的頭髮稀疏嗎?你在脫髮嗎?1分鐘自測掉髮程度!

很多人以為自己頭髮稀疏或開始脫髮只是「自己嚇自己」,不如花1分鐘來自測是否真的具頭髮稀疏的特徵!我們可以從髮量多寡來觀察!

頭髮稀疏自測法:1. 拉髮測試

早上洗髮,晚上進行此拉髮實驗:將一手插入頭髮根部,手掌微張緊貼頭部(未必一定是髮頂),併攏五指夾住頭髮再輕輕向外拉,重複6至8次,若每次輕扯時都有3至4條掉髮,那你很可能具頭髮稀疏或脫髮問題。

頭髮稀疏自測法:2. 觀察髮根

正常或非正常脫落的掉髮髮根上,有時候會黏有白色的小油脂粒,這是正常的現象,因為頭皮上會覆蓋著油脂膜,保護頭皮免受細菌侵襲並減少水分流失,健康的頭皮毛囊更可以長出3至4條頭髮。 因此若你的頭髮健康程度下降,掉髮時都是一根一根地掉,並且每根頭髮上會黏著油脂粒,反映頭皮上油脂過盛、毛囊不健康,令你頭髮稀疏、髮量少的原因可能是脂溢性脫髮症

頭髮稀疏自測法:3. 掉髮數量幾多算脫髮

在浴室去水口加上篩子,連續數天觀察數數掉髮數量,平均每天掉髮量70至100條都屬於正常範圍之內,若掉髮超過100條的話,不管男性或女性,你很可能具頭髮稀疏或脫髮問題,要細心考究脫髮原因,若脫髮量突然暴失,有可能是身體疾病問題。

頭髮稀疏自測法:4. 濕髮梳頭

在頭髮洗完後尚濕潤的情況下,用梳子從前額往後梳,若此時明顯看見頭髮分開並顯露出頭皮,那你可能已經成為頭髮稀疏、脫髮大軍一員了,除了要重新考慮頭髮的造型及髮縫分界之外,亦儘快尋找增髮活髮手段吧!

advs

2

頭髮稀疏的原因—我會是雄性禿嗎?女性頭髮同此理!

頭髮稀疏原因:1.遺傳性脫髮

不管男女都有可能受遺傳因素影響而頭髮稀疏或脫髮,女性頭髮掉髮、髮量少也可能是雄性禿! 遺傳性因素脫髮分為雄激素脫髮及先天性免疫力脫髮兩大類。前為身體產生的男性荷爾蒙雙氫睪酮(DHT)攻擊毛囊,令生長期的頭髮變得幼弱、延長頭髮的休止期並無力生新髮,若不及時治療,頭髮稀疏情況會加劇,毛囊最終會萎縮死亡。 後者為遺傳性的免疫疾病問題如紅斑痕瘡、濕疹、甲狀腺疾病等等,都會影響荷爾蒙內分泌從而導致頭髮稀疏或斑禿。

頭髮稀疏原因:2.壓力性脫髮

除了先天性的免疫系統失調之外,生活壓力太大、受情緒困擾也會導致免疫系統紊亂,是令頭髮稀疏或斑禿的因素。與壓力相關的脫髮多屬於休止期脫髮,沒有特定的脫髮面積及區域,可以整個頭部脫髮!當人承受巨大壓力的時候,首先影響的是生長速度最快的頭髮及指甲,頭髮會減緩生長速度引致休止期脫髮,可甩多達6至9成頭髮。

頭髮稀疏原因:3.不良生活習慣

產後脫髮、日常熬夜過多、長期休息不足、洗護用品選擇不當、經常拉扯髮根、過度染燙及妝化頭髮、洗頭水溫過熱、飲食過於甜膩及飲食過分缺少油分及蛋白質,都可能會令頭髮稀疏。此外,頭皮受真菌感染、頭皮過敏發炎、因減肥節食令髮根部營養不足,都是突然脫髮的原因。

3

最常見的脫髮疑問(男性及女性脫髮)

1. 頭髮從稀疏到禿頭的過程快嗎?多少年?

脫髮的原因很多樣化,二十多歲至三十多歲的年輕階段就掉髮、露頭頂頭皮、髮量變少,很有可能是雄性禿或壓力性掉髮問題。 男士脫髮級別總共分7級,有張分級圖表名為漢密爾頓分型(Hamilton-Norwood),受頭髮稀疏問題困擾的男士可以看看自己屬於第幾級!

2. 頭頂稀疏、髮量變少至地中海禿頭的過程是怎樣的?

首先你會發現頭髮厚度漸漸變薄、濕髮梳頭時能看見頭皮,然後用手指扒起頭髮能看見30%的頭皮,而前額的髮際線及兩邊耳朵至後腦的髮際線後移,前額出現三角型「貓耳」,再進化成為小M字額、大M字額,直到終極形態——地中海。 不過若為年輕的脫髮男性或女性,在露頭皮前已會積極尋找髮質 變幼及掉髮原因,並對掉髮問題作出干預了。

3. 為什麼後枕部的髮量不受影響?它們是健康毛囊嗎?

M字額是雄性禿脫髮的初及中期階段,因為前額及頭頂皮膚的DHT雙氫睾酮表現特別活躍,因此脫髮位置會集中在這兩個位置,後尾枕的健康頭髮毛囊則不受影響,大部分髮量可得以保留。 植髮手術的原理就是移植健康的後尾枕頭髮毛囊到脫髮位置,可惜女性頭髮接受植髮手術的門檻更高。 頭髮數量跟頭髮層次感、造型、髮質好壞與顏值息息相關,大部分男士在脫髮初期已採取防掉髮或生髮措施「止蝕」,然而若選擇了根本無效或不適合你的療程及護髮產品,就很可能錯過了治療脫髮的黃金期!

4. 頭髮稀疏的治療黃金期有多長?雄性禿有救嗎?

頭髮稀疏,但尚有幼軟短小的毛髮在生長,那至少證明你的頭髮毛囊未完全死亡,因此還能把握脫髮早期時間進行治療,女性頭髮與男性頭髮的治療相差無幾。 脫髮問題漸趨年輕化,而高達八至九成的脫髮原因與雄性激素有關,又稱為雄性禿,因此在青春期荷爾蒙劇烈變化時,男性與女性早於17、8歲可能就出現脫髮跡象。 如前所述,男性脫髮分為7級,當然愈早治療愈好,但第2至3級仍在治療黃金期之內,若忽視脫髮問題,5年之內可極速惡化至晚期!在毛囊萎縮死亡之前「急救」脫髮問題、頭髮稀疏的問題,救髮成功率自然大大上升。

5. 頭髮稀疏的掩遮造型技巧?髮剪短髮型、燙頭頂及瀏海增髮量

女性頭髮稀疏,或是男性頭髮稀疏都好,頭髮造型上最重要是層次性、蓬鬆髮型! 什麼頭髮造型看著顯髮量多?聽聽髮型師的意見! 有髮型師建議在頭髮稀疏、頭髮細軟的時期應儘量剪短頭髮,令髮根的支撐力增大、頭髮自然更加蓬鬆。 髮型上可盡量燙髮,把頭髮頂部及前額燙捲,並把後枕部頭髮剪短,令整體髮型看起來清爽、鬆軟,並且掩蓋漸漸裸露的頭皮。 若頭髮稀疏面積不算太大或只是頭頂脫髮、髮縫大、髮量少令頭髮扁塌沒層次感,或局部斑禿的話,可以考慮戴帽子或頭巾,既沒有染燙致脫髮加劇的風險,也不像假髮片般容易引起頭皮過敏,而操作上亦最簡單方便,同時可為頭髮及頭皮防曬。 染髮的髮色不限,髮色的選擇參考你自己的膚色,最襯托膚色的即可!

advs

4

頭髮稀疏的解決方案及12種生髮食物!髮量少怎補救?

除了髮型要考究,還是要從養髮根部出發,要如何增強頭髮根部的樣營養?獲醫學實證的頭髮稀疏拯救方法不多,以下4個是真正有效的預防脫髮的方法及增髮方法。

12 種增髮食物,愈吃愈多頭髮!

出現掉髮現象,吃什麼有助預防脫髮問題? 多注意日常飲食有助多攝取生髮營養,以下12種食物可強健頭髮及身體,雖然生髮及防脫髮功效可能不及激光生髮療程直接而顯著,並且須長期堅持才有成效 : 1. 雞蛋 2. 雜莓 3. 綠葉疏菜 4. 深海魚類 5. 蕃薯 6. 牛油果 7. 堅果 8. 彩椒 9. 蠔 10. 豆類 11. 蝦 12. 紅肉

頭髮稀疏補救法:處方藥物及生髮藥水

面對掉髮的問題,一般醫生用以治療男性脫髮的處方藥有兩種,外用生髮藥水為米諾地爾(Minoxidil),藥水可有效刺激頭髮生長,但有用家反映一旦停用,脫髮情況會比之前更為嚴重;而口服藥物為非那甾胺(Finasteride),3成用家使用後會有性功能障礙物、精子質量下降及心情低落問題,而在使用期間及之後半年不能計劃生育。

頭髮稀疏補救法:植髮手術

比起女性頭髮,男士的頭皮更適合進行植髮手術,因為雄性激素脫髮的主因DHT不會影響後枕部的頭髮,因此這其實是將頭髮重新分配的手術,將後枕部的健康頭髮毛囊移植到禿頭或頭髮稀疏的部位。 雖然植髮手術的成功率很高,然而副作用亦不少,植髮手術會留下永久性的傷痕,並伴隨較大面積的傷口感染風險及隨之而來較長的恢復護理期,若頭部前後多個傷口護理不當易引發毛囊炎,後續「手尾長」,移植的健康頭髮毛囊亦可能因其他原因而再次脫落(如脂溢性脫髮),植髮手術價錢較昂貴而效果十分依賴操作者的技術。

頭髮稀疏補救法:幹細胞微創活髮技術

雖然同樣是入侵性手術,但最新的幹細胞活髮技術是微創手術,不會切割大面積傷口及留下任何傷痕,其原理如同「播下生髮種子」,醫生會抽取幾毫米的用家頭皮組織並莘取製成一支專屬的生髮精華,將高濃度的生長因子以注射的方式注入頭髮稀疏的部位,生長因子進入皮下後可刺激頭髮毛囊及附近的組織再生,構造有助頭髮生長的健康頭皮環境。 其費用比植髮手術相宜,若在考慮入侵性的增髮手段可率先考慮幹細胞生髮療程。

頭髮稀疏補救法:激光生髮療程—極速解決頭髮稀疏的問題!

軟激光生髮療程是治療頭髮稀疏的熱門生髮方法,男性或女性均可進行,補救女性頭髮或男性頭髮同樣有效! 全程無需製造任何創口及感受痛楚,療程以獲美國FDA認證有效及安全的醫療級軟激光照射頭皮,讓頭髮毛囊的黑色素持續吸收光學高能量,以此激活並保持頭髮毛囊的活力,有助生長期的頭髮更強健、防止脫髮;同時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吸收生髮營養,加速三磷酸腺苷ATP合成循環、誘使毛乳頭重新發育,長出健康粗壯的頭髮;療程亦會配合獨家醫研的生髮藥水,進一步強化頭髮生長環境,令頭髮絲不再輕易掉落,輕鬆無痛地還你一頭濃密秀髮。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遺傳性雄禿、青年脫髮用Perfect Men F8 激光生髮療程有用嗎?親測!

少年脫髮總會引來不少目光,小編只要不戴帽那天,在公車上總會感受到停留在頭上的熾熱視線,都在訴說著一件事:「幸好脫髮的不是我。」其實遺傳性雄禿真是非戰之罪,像小編在二十歲尾已經開始脫髮,之後幾年就一發不可收拾...... 一開始總是想低成本護髮的,但不是所有生髮方式都適合我,充其量最好的效果就是頭皮變少,頭皮沒那麼油,其餘預防脫髮或生的效果都是沒有的,所以不知不覺堆囤了一堆昂貴廢物在家裡,每次看到都很心痛,為我的錢和救不回來的頭髮! 到了新一年我決定絕對不能再浪費錢去無矢放的,要把錢集中花在有用的地方,於是去看了生髮療程!去試做了網上最多人討論的Perfect Men F8 激光生髮療程! 以下摘自官網: Perfect Men F8 激光生髮療程使用獲美國FDA認證的醫療級軟激光技術配合原廠生髮藥水,以非入侵生髮手段治療各種男士脫髮問題,包括遺傳性脫髮、斑禿、壓力性脫髮及突發性脫髮等,以止脫、激活及重生三個階段循序漸進徹底根治脫髮,過程無痛無創、絕無副作用,可以配合其他生髮手段一起使用加快生髮進度,有效、快捷、無痛且安全,為現代男士治療頭髮稀疏的最佳選擇! 聽起來很好,實際上又是怎樣?大致上整個療程過程很順暢,沒有被鎖入房hardsell,可能因為我去的那天客人真的很多,所以療程正常而流暢。療程大概包括面見顧問、專業儀器檢查、解釋療程原理、然後就去照燈(低能量生物激光)最後就塗抹一層生髮藥水就完成了。 試做療程是為了看看自己能否接受療程感受,我對結果也有點期待!結果就如顧問所說,最明顯的效果就是頭油減少了,即使不用那些控油控到乾死人的洗頭水,頭皮也能健康地油水平衡,療程後很長時間不會油到癢或乾到癢。 但真正讓我決定購買療程是我發現本來光禿的位置,在療程完成大概兩星期多後,竟然冒出了一兩根新生的BB頭髮!這真的是我意想不到的驚喜,我在當下就決定了要買一整個療程! 我覺得遺傳性脫髮好慘、少年脫髮也好慘,但也不能就此自怨自艾、坐以待斃,而我就一直努力地想令自己頭髮存活多十年、二十年,維持健康毛囊,之後有新科技都可以第一時間救髮!我奉勸大家都不要放棄,都這樣做! 立即體驗:Perfect Men F8 激光生髮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增髮生髮產品、防脫髮產品怎樣挑選?

有醫生表示增髮產品要慎選,原來防脫髮產品跟生髮產品功效並不一樣!防脫髮產品的主要功效是建構及維持健康的頭皮環境,擁有正常的頭皮才可以令頭髮不易提早脫落,它的定位類近「頭皮護膚品」,可間接預防及治療脫髮;而生髮產品的主打功效是增加頭皮的血液循環,令毛囊可攝取足夠的養分及刺激其再生,誘發頭髮生長。日常在選購增髮產品的時候宜仔細挑選,當然亦可選擇同時具防脫髮及刺激頭髮再生的複方生髮產品,最重要的是該種生髮產品的成分有否獲得醫學認證。

咖啡因洗頭水或生髮產品有效嗎?

目前並無權威性的醫學研究證實咖啡因具備生髮作用,只能認證咖啡因的滲透性十分優越,因此在理論上可以帶同生髮成分深入頭皮,但咖啡因與刺激生髮並無直接關係。既然咖啡因成分可以深入頭皮,那殘留程度亦同樣令人關注,究竟殘留物會否堵塞毛孔及損害頭皮仍然是未知之數,若只追求短暫性刺激頭皮血液循環的效果,那很多成分都能做得到,無需過度迷信咖啡因洗頭水或生髮產品的生髮效果。醫生建議生髮用品可選購含Minoxidil(米諾地爾)成分的,此成分已獲臨床認證具生髮功效。

有助防脫髮的中藥成分?

中醫認為有4個原因可能導致脫髮,包括氣血不足,血虛、血燥、血熱、血瘀及氣滯都會令頭髮毛囊缺乏營養,從而導致脫髮;壓力過大、思慮過度易引致肝脾腎虛,令消化運化能力變差,營養難以輸送到頭髮毛囊;還有長期進食太快令肝胃不和、日常飲食太甘膩都會令肌膚油脂分泌增多,容易患上脂溢性脫髮。若想服用中藥生髮保健品,可留意成分表是否包含生薑、何首烏、人參、丁香或靈芝等成分,此外,運用中藥材如生薑片擦拭禿頭位置收效甚微,應避免給予本身脆弱的頭皮及頭髮過分刺激,以免脫髮的情況加劇

織髮片/假髮片有何副作用?

織髮片為傳統假髮片的「進化版」,兩者原理都為「以夾或黏的方式在頭部安置髮片」。新一代的髮片看上去真實精緻,亦較為輕盈,但要注意的是,長期使用髮片易令脫髮及頭髮稀疏的情況加劇,因為禿頭區域邊緣的頭髮本來就很脆弱鬆動,被反複拉扯容易脫落,令脫髮面積增加。此外,斑禿及脂溢性脫髮患者未必適用,長時間以髮片掩蓋頭皮易令汗量及油脂增多,令脂溢性脫髮情況更嚴重,而膠水及假髮物料亦有接觸性皮炎的風險,甚至引起毛囊炎。若讓頭皮發炎及疤痕組織增生,令該部分頭皮毛囊無法再生髮,則本末倒置了。

有什麼保健品有助防脫髮?

試過服用針對生髮的中藥療程但覺得無甚起色?可以試試西方保健品,生髮育髮的supplement一向比較冷門,較少人提起並討論,以下數款生髮補健品聲稱有助預防脫髮並有助恢復頭髮健康,諮詢你的醫生後可以一試:1. 非洲刺李(Pygeum) 2. 左旋肉鹼(L-Carnitine)3. 鋸棕櫚(Saw Palmetto)4. 生物素(Biotio)。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