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Ultra V Lift Pro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4日

大家對蘋果肌越來越關注,蘋果肌又被稱為「笑肌」,飽滿的顴骨及蘋果肌不但給人容易親近的感覺,更加可以令外表顯得更加年輕,男士擁有飽滿的蘋果肌同樣令人羨慕,點進來了解如何無痛又輕鬆地提升蘋果肌!

1

【蘋果肌下垂】教你面部穴位按摩、面部瑜珈提升蘋果肌、改善法令紋!認識4種醫美療程令蘋果肌更飽滿!

大家對蘋果肌越來越關注,不只是女性,男性也有關心如何提升蘋果肌。蘋果肌又被稱為「笑肌」,飽滿的顴骨及蘋果肌不但給人容易親近的感覺,更加可以令外表顯得更加年輕,所以很多人都想盡辦法,例如面部按摩、法令紋按摩、醫美療程等方法,預防蘋果肌下垂以及變得凹陷,務求令皮膚維持緊緻年輕。改善蘋果肌下垂不再是女性的專利,男士擁有飽滿的蘋果肌一樣令人羨慕,今次一於讓我們來看看有甚麼方法,令各位男士無痛又輕鬆地提升蘋果肌,想保持青春,就不要錯過喔!

advs

2

甚麼是蘋果肌?

我們經常說要預防蘋果肌下垂,到底蘋果肌是指面上的哪些部位?蘋果肌的實際位置是在眼睛下大約2至3厘米左右,是一組倒三角形狀的組織。雖然叫作「蘋果肌」,但是蘋果肌並不是肌肉,而是在顴骨和表面皮膚之間的脂肪組織,微笑或大笑時,蘋果肌會輕輕被擠壓而凸起,因此在面上顯得飽滿、有光澤、圓潤,看上去就如平滑、可人的蘋果,故被稱作蘋果肌,又叫作笑肌。

3

蘋果肌飽滿有甚麼好處?

隨著大眾對皮膚狀況、外表越來越重視,飽滿的蘋果肌成為了代表年青的指標。如果擁有圓潤、有光澤的蘋果肌,不僅外表會較有親和力,而且面部皮膚都會比較飽滿,不易出現法令紋、眼紋、淚溝等皺紋問題,因此蘋果肌越飽滿,人就顯得越年輕。

相反,如果蘋果肌是扁平、或者出現凹陷,那整個人從外表看上去就會顯得蒼老,加上蘋果肌下垂的問題,更是容易牽引附近的皮膚一同下移,繼而引致各式皺紋,而與蘋果肌最有關聯的,就是法令紋、眼紋、眼袋、淚溝等。 因此可見,想令外貌維持年輕,對抗蘋果肌下垂絕對是抗衰老的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環,保持蘋果肌飽滿以及提升蘋果肌,就可以令皮膚保持緊緻年輕。

advs

4

為甚麼會有蘋果肌下垂?

每個人生來都有蘋果肌,而青春時期的蘋果肌更是處於最飽滿的狀態,可是隨時間過去,蘋果肌總會悄悄下垂,當你發現面容輪廓變得浮腫、法令紋越來越深時,才去提升蘋果肌,往往已不能回復昔日蘋果肌飽滿的緊緻狀態。倒不如認真審視一下日常生活中,有沒有一些原因,導致你出現蘋果肌下垂吧!

蘋果肌下垂原因1. 年紀增加

歲月絕對是蘋果肌最大的敵人,即使年輕時擁有緊緻、飽滿的蘋果肌,隨著年齡增加,蘋果肌都一定會出現下垂狀況。 要有堅挺、飽滿的蘋果肌,膠原蛋白和脂肪非常重要,除了本身蘋果肌就是一組脂肪組織之外,膠原蛋白也有支撐蘋果肌及皮膚的作用。年紀增長會令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及脂肪漸漸流失,令肌膚失去應有的支撐,連帶地心吸力的長時間影響,整體面部都容易向下發展,令蘋果肌下垂經常出現在中老年人士身上。

除了蘋果肌下垂之外,中老年人士也容易出現淚溝、法令紋、眼袋、眼紋等皮膚問題,這些皺紋問題都與蘋果肌下垂息息相關。

蘋果肌下垂原因2. 長時間對電腦

不只有年紀衰老的因素會令蘋果肌出現下垂,都市人經常成對電腦、電話等電子熒幕,都會增加蘋果肌下垂的機會。 因為蘋果肌位置眼睛下的位置,所以如果眼部有鬆弛、下移、皺紋等問題,蘋果肌就自然會受到影響而一同下垂。現今人人基本都是手機不離手,工作時又要長時間對著電腦,下班後又會對著不同電子產品,例如打遊戲機、看電視劇等等,眼睛容易變得疲勞、乾澀,加上經常揉眼睛,就會令眼紋容易形成,連帶蘋果肌也會一併下垂。

蘋果肌下垂原因3. 先天支撐不足

除了後天因素之外,有些因為先天的骨骼構造問題,影響蘋果肌天生就是比較扁平,甚至有凹陷的情況。因為蘋果肌位於顴骨和表面皮膚之間,所以顴骨的支撐非常重要,如果因遺傳、基因等不同原因,而令顴骨天生較為扁平,那蘋果肌就會比一般人顯得平面,亦容易因皮膚衰老而出現蘋果肌下垂的問題。

advs

預約體驗
Ultra V Lift Pro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男士也要有飽滿蘋果肌!關鍵是甚麼?

想保持年輕的外貌,飽滿的蘋果肌是十分重要。那除了預防蘋果肌出現下垂之外,令蘋果肌顯得飽滿的關鍵到底是甚麼呢?答案就是「脂肪」! 可能各位男士聽到面上有脂肪都會側目,在人人都追求V面、小面的情況下,要令蘋果肌不下垂竟然要靠脂肪?那豈不是會令臉頰顯得更加肥胖,更加圓潤?

各位男士不要忘記,蘋果肌其實是一組在皮膚下的脂肪組織,這一塊的脂肪組織就要靠皮膚層中的膠原蛋白支撐,才能顯得飽滿、有光澤,試想想,如果缺乏了脂肪去組成蘋果肌的話,那即使臉上有充足的膠原蛋白,又有甚麼給膠原蛋白去撐起呢? 因此,不少臉頰比較瘦削的人士,他們的蘋果肌都會較為扁平,而且比一般人更容易有蘋果肌凹陷的問題。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我們會覺得臉上有「baby fat」的人是比較年青,但是當臉上的「baby fat」逐漸退去的話,整個人都會顯得成熟不少。如果一個人快速減肥,令面部脂肪在短時間內消失的話,我們也會覺得他瘦下來後變得比較蒼老,這就是因為面部脂肪流失,導致蘋果肌下垂所致。

advs

6

面部提升方法:改善凹陷蘋果肌無難度!

既然飽滿的蘋果肌會令人顯得年輕,那預防及改善蘋果肌下垂自然就成為眾多抗衰老人士的重點美容項目!不過要提升蘋果肌說易不易,說難不難,總括來說可以分為2種主要方式,分別是改善日常生活習慣,以及醫美療程。雖然醫美療程可以一步到位地改善蘋果肌下垂及凹陷的問題,但相信男士們對醫美療程還是會有一些考慮。其實在生活上透過改善習慣,也可以達到提升蘋果肌的效果,而且成效也可以十分明顯的!以下就一起來試試看吧!

蘋果肌提升方法1. 面部按摩

其實按摩是一種十分「多功能」的美容方法,不但可以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令整體面色更紅潤,還可以令面部皮膚有所提升,而通過蘋果肌按摩,就可以提升蘋果肌下垂。當然,蘋果肌按摩也不是亂按一通就能奏效,以下有2種面部按摩的方法,各位男士在家中也可以試試呢!

面部穴位按摩 令蘋果肌更飽滿!

要提升蘋果肌,那就要認住「顴髎穴」這一個穴位了!只需要在眼尾向下畫一直線,在顴骨下邊緣畫一水平線,兩條線相交點的位置就是「顴髎穴」。 顴髎穴是小腸經的其中一個穴位,只要多多按摩這個穴位,就可以有拉提的效果,以食指及中指按壓顴髎穴,再向太陽穴的位置向上拉提,不但可以提升蘋果肌,還可以改善眼尾下垂的問題,減輕眼紋、眼袋、淚溝等皮膚衰老狀況。 男士平日可以多按壓顴髎穴,不但可以提升蘋果肌,還可以促進皮膚血液循環,由於顴髎穴在小腸經,所以更可以維護心臟健康,既可以變年輕,也可以保持身體健康,一舉兩得!

7

3步面部按摩 助你尋回蘋果肌

除了按摩穴位可以提升蘋果肌之外,以下還有另一組的面部按摩,能夠幫助改善蘋果肌下垂及法令紋的問題,而且做法十分簡單,各位男士可以在洗澡後進行面部按摩,在皮膚血液循環較好的情況下進行,面部按摩的功效絕對是事半功倍!

面部按摩1. 按摩眼部皮膚

做法:利用中指及無名指,用指腹的皮膚輕輕按壓眼底肌膚,由眼頭開始,分4點按摩至太陽穴,這一步有助改善眼周的血液循環,減少眼紋、黑眼圈、淚溝的形成。

面部按摩2. 面部拉提

以雙手握拳的方法,利用手指關節的位置,由下巴開始向上推向顴骨,一共按摩3次。這個動作有助提升蘋果肌,預防法令紋的出現。

面部按摩3. 橫向按摩

同樣以雙手握拳的方法,由鼻翼開始,利用手指關節推向太陽穴,共按摩3次。這個按摩動作可以提拉蘋果肌,防止蘋果肌下垂。

蘋果肌提升方法2. 訓練蘋果肌運動

要提升蘋果肌,面部按摩不是唯一方法,飽滿的蘋果肌原來也可以靠訓練而得出來!而且訓練蘋果肌的方法也十分簡單,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容易做到的,只要一根木棒,便可以輕鬆訓練蘋果肌! 做法:用牙齒咬著木棒,用舌頭頂著上排牙齒,咬著木棒維持20秒,每日做3至5次,便可以達到提升蘋果肌的效果。

除了咬木棒之外,其實坊間近年興起一種叫做「面部瑜珈」的運動,雖然看似面部是做出搞笑又古怪的面部表情,但其實就是這些面部表情,可以做到改善蘋果肌下垂的功效!以下就有一組非常簡單的面部瑜珈,各位有興趣的男士不妨今天開始試做吧!

面部瑜珈做法

第一步:讓口腔內充滿空氣,鼓起兩旁的臉頰,維持5秒。 第二步:維持起臉頰的動作,不過只鼓起左邊的臉頰,5秒後再只鼓起右邊臉頰。 第三步:只鼓起上排牙齒與嘴唇之間的空間,維挑5秒後,再鼓起下巴與嘴唇之間的空位。 注意:記得在進行面部瑜珈時,要盡量鼓起口腔,令表面皮膚呈現平滑的狀況,那就可以有更好的去法令紋及提升蘋果肌的功效。

蘋果肌提升方法3. 多吃豐富膠原蛋白食物

前文也有提過,膠原蛋白是支撐蘋果肌的重要皮膚成分,如果失去了膠原蛋白,皮膚的彈力纖維網就會受損,皮膚組織便會下塌,除了會引致蘋果肌下垂之外,法令紋、抬頭紋、眼紋、淚溝以及其他的皺紋問題便會油然而生。 因此,為皮膚補充膠原蛋白是十分重要,充足的膠原蛋白可以令蘋果肌有充分的支撐,不至於出現凹陷的問題,令皮膚顯得衰老。

要補充膠原蛋白,各位男士可以從飲食著手,一些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食物,例如豬皮、豬軟骨、牛筋、海參、桃膠、花膠、魚皮、牛油果、三文魚等,都有超級豐富的膠原蛋白,在日常多吃的話,就可以為皮膚補充膠原蛋白,改善因膠原蛋白缺失而引致的蘋果肌下垂及凹陷的問題。 雖然大部分膠原蛋白食物一直都深受歡迎,但是這些食物中的膠原蛋白被人體吸收後,是否能夠起到提升蘋果肌的作用,甚至乎是否可以改善各種皺紋,令皮膚變得更加細緻,現時暫未有充足的實證證明,所以建議男士也不要過於依賴只進食膠原蛋白食物去提升蘋果肌。

advs

8

有甚麼醫美療程能夠提升蘋果肌、改善法令紋?

剛才提及,除了從日常生活習慣入手去提升蘋果肌之外,還有醫美療程的方式,可以一步到位改善蘋果肌下垂的問題。現時常見用於提升蘋果肌,令蘋果肌更加飽滿的醫美療程分別有透明質酸、自體脂肪填充、童顏針及無針埋線療程。有興趣的各位男士,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蘋果肌提升療程1. 玻尿酸

玻尿酸又叫透明質酸,是近年非常流行的一種醫美療程,不但可以提升蘋果肌,更有令皮膚更有光澤、飽滿、去皺的功效。 其實玻尿酸是我們皮膚中本來就有的物質,可是和膠原蛋白一樣,玻尿酸也會隨著時間而流失,而使用玻尿酸提升的方法,就可以令蘋果肌的底層重新有所支撐,避免繼續下垂。要提升蘋果肌,方法是將玻尿酸放入在真皮層,之後皮膚會慢慢和玻尿酸融合,而且完成玻尿酸療程後,提升蘋果肌的效果是立即可見的,而隨著玻尿酸與皮膚融合,提升蘋果肌及拉提皮膚的效果會更加自然。

雖然透明質酸是我們皮膚中本身就有的物質,並且可以很好地和皮膚組織融合,但透明質酸療程是一種入侵性療程,完成後會在皮膚上留下細小的針孔,所以要預留時間讓皮膚恢復。加上透明質酸提升蘋果肌的效果相當依靠醫生的手勢,如果手勢不當的話,很容易就會導致蘋果肌位置過於僵硬,面容不自然的效果。

蘋果肌提升療程2. 自體脂肪填充

自體脂肪填充的方法,除了可以適用於豐胸之外,還可以用於提升蘋果肌!方法是利用其他身體部位的多餘脂肪,轉移至蘋果肌的位置,達到豐滿、提升蘋果肌的功效。 由於自體脂肪填充的方式,是採用自身原本的脂肪,所以完成療程,出現排斥的機會較低,而且過一段時間後就會皮膚組織融合,效果亦會更加自然。

雖然如此,但自體脂肪填充也是手術的一種,在進行療程的過程中,如果不慎出現脂肪進入血管的情況,更有機會導致死亡!所以建議男士們選用具有信譽的醫美中心,或者採用比較安全的提升蘋果肌方法。

蘋果肌提升療程3. 童顏針

要提升蘋果肌,就需要充足的膠原蛋白,而要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童顏針就是其中一個有效的醫美療程。童顏針只是一個名稱,針劑內含的其實是聚左乳酸(Poly-L-Lactic Acid),這種物質能夠慢慢被人體吸收,更有促進皮膚增生膠原強白的功效。

利用童顏針提升蘋果肌,當聚左乳酸進入真皮層後,除了可以支撐蘋果肌的脂肪組織,令蘋果肌更顯得飽滿,亦可以於真皮層刺激皮膚增生膠原蛋白,在膠原蛋白持續生出的情況下,改善蘋果肌下垂的效果會越來越明顯,也會更加自然。 使用童顏針提升蘋果肌的效果比較長遠,因為它能夠持續刺激皮膚增生膠原蛋白,所以提升蘋果肌的效果會在完成療程後的幾個月比較明顯。

蘋果肌提升方法4. 無針埋線

以往的傳統埋線手術雖然可以提升蘋果肌,改善法令紋,但是因為是入侵性手術,加上術後的恢復期較長,所以不少人都會對埋線手術有所卻步。不過醫美的科技日新月異,近年推出的無針埋線療程已經是大受歡迎,無針埋線利用非入侵性的方式,但又做到傳統埋線的效果,完成療程後不但可以即時回復日常生活及工作,更不會在皮膚上留下傷口,所以不論男士女士,都十分適合進行無針埋線的療程!

Perfect Men Ultra V Lift Pro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正是運用了抗衰老科技,以醫療級超聲波配合人體的自癒機制,將隱形的能量線埋入真皮層及筋膜層,進行定點加熱,讓皮膚可以從肌底開如拉提,達到提升蘋果肌的功效!

透過熱力加熱皮膚組織,肌底的膠原彈力纖維網可以重新建立,令皮膚從底層開始加強彈性,既不傷害表皮層,亦可以做到拉提皮膚、改善蘋果肌下垂、減淡法令紋的功效。

advs

預約體驗
Ultra V Lift Pro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為甚麼蘋果肌對外表如此重要?

隨著大眾對皮膚狀況、外表越來越重視,飽滿的蘋果肌成為了代表年青的指標。如果擁有圓潤、有光澤的蘋果肌,不僅外表會較有親和力,而且面部皮膚都會比較飽滿,不易出現法令紋、眼紋、淚溝等皺紋問題,因此蘋果肌越飽滿,人就顯得越年輕。相反,如果蘋果肌是扁平、或者出現凹陷,那整個人從外表看上去就會顯得蒼老,加上蘋果肌下垂的問題,更是容易牽引附近的皮膚一同下移,繼而引致各式皺紋,而與蘋果肌最有關聯的,就是法令紋、眼紋、眼袋、淚溝等。

長時間對電子產品對蘋果肌有甚麼影響?

不只年紀衰老會令蘋果肌下垂,都市人經常對著電腦、電話等電子熒幕,都會增加蘋果肌下垂的機會。因為蘋果肌位於眼睛下的位置,所以如果眼部有鬆弛、下移、皺紋等問題,蘋果肌就會受影響而下垂。大部分都市人都是手機不離手,工作時又要長時間對著電腦,下班後又會對著不同電子產品,例如打遊戲機、看電視劇等等,眼睛容易變得疲勞、乾澀,加上經常揉眼睛,就會令眼紋容易形成,連帶蘋果肌也會一併下垂。

面部按摩如何改善蘋果肌下垂?

其實按摩是一種十分「多功能」的美容方法,不但可以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令整體面色更紅潤,還可以令面部皮膚有所提升,而通過蘋果肌按摩,就可以提升蘋果肌下垂。要提升蘋果肌,那就要認住「顴髎穴」這一個穴位了!只需要在眼尾向下畫一直線,在顴骨下邊緣畫一水平線,兩條線相交點的位置就是「顴髎穴」。顴髎穴是小腸經的其中一個穴位,多多按摩這個穴位,可以有拉提的效果,以食指及中指按壓顴髎穴,再向太陽穴的位置向上拉提,不但能夠提升蘋果肌,還可以改善眼尾下垂的問題,減輕眼紋、眼袋、淚溝等皮膚衰老狀況。

膠原蛋白飲食可以提升蘋果肌嗎?

膠原蛋白是支撐蘋果肌的重要皮膚成分,如果失去了膠原蛋白,皮膚的彈力纖維網就會受損,皮膚組織便會下塌,引致蘋果肌下垂。要補充膠原蛋白,各位男士可以從飲食著手,一些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食物,例如豬皮、牛筋、海參、花膠、魚皮、牛油果、三文魚等,都有超級豐富的膠原蛋白。雖然大部分膠原蛋白食物一直都深受歡迎,但是這些食物中的膠原蛋白被人體吸收後,是否能夠起到提升蘋果肌的作用,甚至乎是否可以改善各種皺紋,令皮膚變得更加細緻,現時暫未有充足的實證證明。

玻尿酸有提升蘋果肌、改善法令紋的功效嗎?

玻尿酸又叫透明質酸,是近年非常流行的一種醫美療程,不但可以提升蘋果肌,更有令皮膚更有光澤、飽滿、去皺的功效。要提升蘋果肌,方法是將玻尿酸放入在真皮層,之後皮膚會慢慢和玻尿酸融合,而且完成玻尿酸療程後,提升蘋果肌的效果是立即可見的,而隨著玻尿酸與皮膚融合,提升蘋果肌及拉提皮膚的效果會更加自然。雖然透明質酸是我們皮膚中本身就有的物質,並且可以很好地和皮膚組織融合,但透明質酸療程是一種入侵性療程,所以要預留時間讓皮膚恢復。加上透明質酸提升蘋果肌的效果相當依靠醫生的手勢,如果手勢不當的話,很容易就會導致蘋果肌位置過於僵硬,面容不自然的效果。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