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4日

男士想快速生髮,隨便上網一搜都會找到多種快速生髮方法,有些人會說多多使用快速生髮洗髮精,有些人又說按摩頭皮有效,有些更指想快速生髮就要吃什麼食物,究竟這些快速生髮小方法是否真的對男士有效,可以改善前額脫髮、地中海、雄性禿、禿頭等問題,達到生髮、增髮的效果呢?

1

頭髮的生長速度有多快?

頭髮的生長速度有多快?

相信男士們對於有效快速生髮的方法,總是百聽不厭!男士一到中年,對於脫髮的話題都會非常留意,因為甩頭髮是男士一大常見問題,只要聽到是對生髮有所幫助的,很多男士都會樂意嘗試。不過如果想做到快速生髮,例如是一個月內頭髮長個5厘米,或者兩星期就令禿頭部位變濃密,到底有沒有可能呢? 頭髮有沒有機會快速生髮?首先就要了解頭髮的生長速度!一般而言,普通人的頭髮每天可生長0.3至0.5毫米,絕對是肉眼不能看到的長度!所以數數手指,我們的頭髮每個月大約可生長1厘米,至於要有明顯頭髮生長或者是頭髮變濃密的視覺效果,就可能需要3至6個月的時間。 所以,有些生髮及防脫髮產品的廣告,聲稱可以讓你快速生髮,在一個月內,甚至是兩個星期內變得頭髮濃密,基本上是沒有可能,因為頭髮生長了只有不到1厘米的長度,對改善脫髮是沒有太大效果。

advs

2

如何快速生髮?重點是頭皮護理!

如何快速生髮?重點是頭皮護理!

很多男士想快速生髮的話,就會著重護理頭髮的健康,可是頭髮要快速生長,重點應該放在頭皮護理上! 毛囊是掌握著快速生髮的關鍵,因為頭髮毛囊有固定的生長週期,在生長期、衰退期、休眠期三者之間不斷循環,如果毛囊在休眠期後未能順利進入生長期,那就代表頭髮不能再度生長,越多毛囊出現這種問題,那就會出現脫髮的問題。 要令毛囊健康,達到快速生髮的效果,就要注重頭皮護理!頭皮就像是給予植物生長養分的土壤,可以透過血液供應營養給頭髮毛囊,促進頭髮生長。如果頭皮的健康情況變差,那就會影響頭部的血液循環,毛囊的生髮能力就會受到影響。所以要快速生髮,以及令頭髮健康生長,頭皮的護理相當重要,男士必須注意!

3

10個快速生髮小方法

10個快速生髮小方法

男士見到聲稱可以快速生髮的方法,只要不太過分,都會躍躍欲試,而且不論是網上或者是道聽塗說,都總會聽到很多不同的快速生髮方法,究竟這些小偏方對頭髮生長有沒有真正幫助?以下就有10種從網上搜羅的快速生髮方法,有興趣知道內裏乾坤的男士就繼續往下看吧!

快速生髮方法1. 按摩頭皮

其實按摩頭皮可以幫助快速生髮已經是老生常談,不然近年中醫也不會出現頭皮按摩的生髮療程,而且還受到不少人士歡迎。 為甚麼頭皮按摩可以快速生髮?因為在按摩的過程中,可以刺激到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加強營養往頭皮輸送,那就可以讓頭髮毛囊吸收到足夠的養分,得以生髮。 加上中醫認為,在進行頭皮按摩時可以同時配合按壓一些有助生髮的穴位,包括位於頭頂正中央的百會穴、位於後頸部外側凸起位置的天柱穴、髮線中間往上0.5吋的神庭穴、與耳廓頂點平行的角孫穴等等,都可以預防脫髮以及幫助快速生髮。 基本上,進行頭皮按摩是因為可以加快頭皮的血液循環,促使毛囊快速生長而達到快速生髮的效果,但如果本身體內缺乏足夠的營養,或者頭髮毛囊已經壞死,再也不能夠吸收養分生髮,那按摩頭皮就未必有效快速生髮。

快速生髮方法2. 使用生髮洗頭水

如果男士想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髮,很多都會購買生髮洗頭水使用,而且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洗頭水都聲稱可以生髮以及防脫髮,令男士的頭髮可以「急急長」!不過,這些生髮洗頭水選擇眾多,男士應該如何揀選?生髮洗頭水又是否可以真的快速生髮? 最常見的生髮洗頭水是添加了生藥的藥用成分,令男士達到快速生髮的效果。米諾地爾是外用的生髮成分,原理是抑制男士體內的二氫睪酮(DHT)的產生,減少對頭髮毛囊的攻擊,令毛囊回復生長能力。而不少有脫髮問題的男士,在經醫生診斷後,都會使用含有米諾地爾成分的生髮洗頭水,治療脫髮問題。 不過逢是添加了米諾地爾成分的生髮洗頭水,快速生髮的效果未必太過明顯,大約需時3至6個月才會看到頭髮有生長的效果,只是屬於正常的頭髮生長速度,而且米諾地爾有機會引起身體出現副作用,一旦停用米諾地爾產品,脫髮問題就會回復原狀,重新長出的髮絲也會脫落。 至於一些添加了聲稱可以天然快速生髮成份的洗頭水,例如是何首烏、生薑、蜂蜜、植物萃取等,其實現時還未有醫學實證指這些成分可以改善掉髮,或者快速生髮,甚至有機會引致頭皮出現敏感,加劇脫髮現象,所以男士最好不要胡亂使用生髮洗頭水。

快速生髮方法3. 勤力梳頭

梳頭不單只是每日的「指定動作」,更有幫助快速生髮的作用? 很多男士或許都聽說過,每天梳頭或者增加梳頭次數,可以有助快速生髮。其實這個說法不是毫無根據,勤力梳頭可以令頭皮快速生髮,當中的原理和進行頭皮按摩差不多。在梳頭的過程中,可以利用梳齒對頭皮進行刺激,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從而加快毛囊生髮的能力,而且梳頭時還可以對某些生髮穴位有所刺激,間接進行了按摩頭皮的動作,所以有機會可以快速生髮,甚至改善脫髮現象。 不過,利用梳頭去快速生髮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在梳頭時一定要刺激到頭皮,不要只梳頭髮而忽略了頭皮,最好是當頭髮梳順之後,從頭皮開始梳向髮尾;其次,就是要選擇梳齒比較圓潤、鈍的梳子,以免傷害到頭皮;另外,就是要避免在濕髮時梳頭,頭髮在濕的情況下會更容易打結,強行梳開就會增加脫髮的機會。 雖然多梳頭可以幫助刺激頭皮,激活血液循環,但是是否有效快速生髮呢?則仍是未知之數,有機會快速生髮的程度是因人而異。

快速生髮方法4. 用洋蔥擦頭皮

生薑擦頭皮應該是男士聽得最多的其中一個快速生髮偏方,而用洋蔥擦頭皮的原理也是差不多,同樣都是利用當中含有的成分來激活頭皮的血液循環,從而達到生髮效果。 洋蔥被譽為最健康的食品之一,不止可以強健體魄,甚至有消毒的功效,過往疫病流行時,都會有很多人士提倡可以多食用洋蔥,令身體達到排毒的效果。而洋蔥不只可內服,傳聞更指可以切開洋蔥,用之擦拭頭皮,就可以明顯有生髮效果。 因為洋蔥含有刺激性成分,這些成分被認為可以改善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令毛囊快速生髮,不過正正因洋蔥內含比較刺激的成分,頭皮比較脆弱的男士胡亂使用的話,有機會引起頭皮敏感,不但未能生髮,還有可能削弱本身頭皮健康,得不償失。

快速生髮方法5. 用醋洗頭

醋不但可用於煮食,而且網上更流傳可以有美顏,甚至是快速生髮的功效? 醋屬於極酸性物質,有指當中的成分可以幫助快速生髮,另外還可以改善頭皮屑增加、修護受損髮絲、治療頭皮痕癢的功用。其實坊間一直有傳聞指,醋類等酸性物質可以有消毒殺菌、平衡油脂的功效,用醋洗頭的話,可以令頭髮更加柔順,不易打結,對於經常燙染的受損頭髮會有更加明顯的修護效果。 雖然網上提及使用醋洗頭的話,一定要加入水作稀釋,切勿直接使用醋來洗頭,但始終醋是極酸性物質,長時間使用或者是頭皮本身特別脆弱敏感的男士,都會容易令頭皮受傷,甚至傷及毛囊,屆時不但不能快速生髮,還傷及整體頭皮環境。

快速生髮方法6. 定期修剪頭髮

男士或者都會想:要令頭髮變長,當然就不可以時時修剪,經常剪頭髮怎會可以令頭髮快速生髮呢? 原來定時修剪頭髮可以有助快速生髮的原因是,當我們的頭髮越長越長,髮尾就有機會變得脆弱,隨之就會出現受損、開叉、易折斷的情況,如果這些受損的髮尾沒有剪去,就會和頭頂髮根的頭髮爭奪營養,令髮根的髮絲缺乏生長的營養,所以定期修剪受傷的髮尾,那就可以讓髮根有更加充沛的養分,得以健康強韌生長。 有說法至最好大約3個月至半年就可以修剪一次頭髮,不過剪頭髮可以快速生髮的方式或許比較適合女士,因為大部分男士的頭髮都不會留得很長,髮尾不會過分掠奪髮根的營養,所以男士可以當作參考之用,未必會有太明顯的快速生髮效果。

快速生髮方法7. 多洗頭

洗頭次數越多,頭髮的生長速度就越快?網上流傳多點洗頭就可以快速生髮,其實這個說法也不是沒有根據。 在洗頭時,因為可以刺激到頭皮的血液循環,而且可以同時進行頭皮穴位按摩,所以有機會可以快速生髮,不過並不是洗頭次數越多,就可以有助生髮。如果男士洗頭太過頻密,有可能會洗去頭皮應有的油脂,令頭皮變得過於乾燥,或者分泌出更多油脂,就會有越洗越油的問題出現。 無端是洗頭太多或者太少,都會對頭皮健康有所影響,未必幫到快速生髮,洗頭太多會令頭皮變乾,洗頭次數太少又會增加毛囊被油脂污垢堵塞的機會,造成脫髮危機,最佳的洗頭次數應該是每日1次,即使是油性髮質和經常出汗的人士,也不應每日洗超過2次頭,才能好好保護頭皮。

快速生髮方法8. 每天吃黑豆

黑豆絕對是其中一種最有名的快速生髮食物,就如何首烏、黑芝麻一樣,多吃的話可以令頭髮變得強韌和更加濃密。 《本草綱目》中記載,黑豆可以烏髮強髮、壯腎解毒,而且更可以延年益壽,可見中醫對於黑豆的評價是極高,而從營養學的角度,黑豆也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補充生髮的營養,令頭髮變得烏黑濃密,就連著名女星范冰冰也會每日喝一杯利用黑豆,配合黑芝麻、黑米、合桃等打成的奶昔,指感受到頭髮「瘋狂生長」一樣。可見大眾對黑豆有助快速生髮的功效都極為認同。 黑豆的確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被公認為可以快速生髮的重要食物之一,不過快速生髮食物的功效仍然未得到大量而且廣泛的實證,大多只靠口耳相傳的方法證明黑豆有烏髮健康的作用,而且人體每日可吸收的黑豆份量有限,在經過腸道消化吸收之後,尚餘多少有助生髮的營養可以輸送至頭部,供應頭髮生長呢?這點就留待各位男士自行想想了。

快速生髮方法9. 倒立

倒立也能令頭皮快速生髮?沒錯!而且倒立就可以快速生髮的原理更是非常簡單,因為人在倒立時,血液會向頭部衝去,自然就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帶動更多養分往頭皮去,增加頭髮的生長速度。 不過倒立可以快速生髮的說法並未得到證明,而且也不是人人也適合倒立這個動作,進行倒立時也要非常注意安全,若是未正式學過倒立的男士,就絕不建議貿然進行,否則有機會傷及頭部。

快速生髮方法10. 避免使用熱風吹頭

很多男士吹頭時,都會使用熱風,可以令頭髮更加快乾,不過使用過熱的風吹頭,有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速度。 想快速生髮的話,熱風絕對是會令頭皮變得脆弱的元兇,因為過熱的風會令頭皮抽乾水分,失去適當的油脂保護,就有機會令毛囊受損,削弱生髮的能力。如果男士想快速生髮的話,建議不要使用過熱的熱風吹頭,而且要避免熱風直接吹向頭皮。 想護髮同時令頭髮快速生長,男士可以先用熱風將頭髮吹至半乾,然後再使用冷風完全吹乾頭髮,就可以避免頭髮因過度受熱而受損,影響快速生髮的效果。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在一個月內,頭髮的生長速度有多快?

普通人的頭髮每天可生長0.3至0.5毫米,是肉眼不能看到的長度!所以計一計數,我們的頭髮每個月大約可生長1厘米,如果男士想看到頭髮有明顯的濃密效果,或者覺得頭髮有明顯頭髮生長的感覺,那就可能需要3至6個月的時間。

護理頭皮對快速生髮有甚麼幫助?

毛囊是快速生髮的關鍵,如果毛囊在休眠期後未能順利進入生長期,那就代表頭髮不能再度生長,越多毛囊出現這種問題,那就會出現脫髮的問題。要達到快速生髮的效果,就要注重頭皮護理,令毛囊健康!頭皮就像是土壤,可以透過血液給予頭髮毛囊生長的養分,促進頭髮生長。如果頭皮的健康情況變差,那就會影響頭部的血液循環,毛囊的生髮能力就會受到影響。所以要快速生髮,以及令頭髮健康生長,男士必須注意頭皮的護理!

進行頭皮按摩可以令頭髮快速生長?

近年出現不少中醫頭皮按摩的生髮療程,而且還受到不少人士歡迎。在頭皮按摩的過程中,可以刺激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加強營養輸送,那就可以讓頭髮毛囊吸收到足夠的養分,得以生髮。加上同時配合按壓一些有助生髮的穴位,包括位於頭頂正中央的百會穴、位於後頸部外側凸起位置的天柱穴、髮線中間往上0.5吋的神庭穴、與耳廓頂點平行的角孫穴等等,都可以預防脫髮以及幫助快速生髮。基本上,進行頭皮按摩可以加快頭皮的血液循環,促使毛囊快速生長而達到快速生髮的效果,但如果本身體內缺乏足夠的營養,或者頭髮毛囊已經壞死,再也不能夠吸收養分,那按摩頭皮就未必有效快速生髮。

使用醋洗頭能夠快速生髮?

有網上傳言指醋當中的成分可以幫助快速生髮,另外還可以改善頭皮屑、修護受損頭髮、治療頭皮痕癢等功用。用醋洗頭的話,可以令頭髮更加柔順,不易打結,對於經常燙染的受損頭髮會有更加明顯的修護效果。雖然指醋可以快速生髮,但男士切勿直接用醋來洗頭,但始終醋是極酸性物質,長時間使用或者是頭皮本身特別脆弱敏感的話,貿然用醋來洗頭會令頭皮受傷,甚至傷及毛囊,屆時不但不能快速生髮,還會傷及整體頭皮環境,導致脫髮。

想快速生髮要吃什麼?

生薑、黑豆、黑芝麻、何首烏等等都是傳聞可以快速生髮的食物,其中黑豆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快速生髮食物,《本草綱目》中記載,黑豆可以烏髮健髮、補腎解毒,更可以延年益壽。而黑豆也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補充頭髮的營養,令頭髮變得烏黑濃密。黑豆的確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過快速生髮食物的功效仍然未得到實證,大多只靠口耳相傳的方法證明黑豆有烏髮健髮的作用,而且人體每日可吸收的食物份量有限,在經過腸道消化吸收之後,尚餘多少有助生髮的營養,供應頭髮生長呢?則仍是未知之數。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