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5日

雖然男士的頭髮一般比女士短,容易讓人覺得很好整理,隨便洗一洗就可以了,更不用說護髮的基本知識。

1

護髮小知識:頭髮是甚麼

護髮小知識:頭髮是甚麼

分享正確護髮的方法前,大家應該先了解頭髮是甚麼,發揮甚麼功用。一般來說,人平均有約10萬根頭髮;髮量先天較多的人更可能有13至14萬根頭髮,而髮先天較量的人可能只有6至7萬。但是,每根頭髮都有壽命,並不是無限期生長,壽命完結就會自然脫落,並再長出新的頭髮。 我們的頭髮有80%是由角蛋白組成,所以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攝取蛋白質和複合碳水化合物,就能夠維持頭髮健康生長,從而護髮。另外, 大家也要知道頭髮的生長速度因人而異,視乎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及護髮習慣;不過一般而言,頭髮每個月會生長1至2cm不等,每天掉下50至150根。 簡單來說,頭髮共分為三層,分別是毛鱗片、皮質層和髓質層 毛鱗片:位於頭髮表層,能夠保護頭髮內部; 皮質層:位於頭髮內部的組織,包含了蛋白質、脂質、麥拉寧色素等成分,亦是決定頭髮髮質和髮色的部分。 髓質層:位於頭髮中心部位,坊間有個說法是只有頭髮較粗的人才有髓質。 至於頭髮表層的毛鱗片,大家可能就要特別注意。為甚麼有些人的頭髮比較柔順,有些人就比較粗糙?這就取決於毛鱗片有否覆蓋髮絲,如果毛鱗片覆蓋髮絲,用手指觸摸頭髮時便會覺得柔順;相反地如果頭髮摸上來比較粗糙,則表示毛鱗片可能已經剝離,是頭髮受損的徵兆,需要盡快採用適合自己的護髮方式。而且,頭髮跟身體上的其他皮膚不同,它是無法再生的細胞,無法自行復元。一旦受損,即使立即進行補救或護髮工作,受損部位也不會痊癒,直到頭髮被剪掉。如果每天落髮數量超過200根,就有可能是異常脫髮先兆,應該要好好護髮,防止脫髮進一步惡化。

advs

2

護髮小知識:頭髮有何作用

大家有沒有仔細想想頭髮有甚麼作用?應該大部分人都只是想到形象,的而且確,頭髮數量是一個明顯的特徵判斷人是否年輕,因為大家下意識認為年輕人的髮量會較多,相反老年人的髮量就會較少。除此之外,頭髮還有其他任務,具調節體溫、防止腦部受衝擊、察覺危險、抵擋紫外線、將有害物質排出體外等功效。因此,護髮的重要性比你想像中還要高,男士們千萬不要忽略呀!

3

分享6個男士的護髮技巧

分享6個男士的護髮技巧

我們明白到男士未必十分熟悉日常的護髮程序,所以我們特別為大家提供6個針對男性的護髮技巧。我們將會教各位男士如何護理頭髮,如何改善髮質以及讓頭髮生長時該做甚麼或不該做甚麼。

男士的護髮技巧1:弄乾頭髮、吹頭的技巧

相信大部分男士,洗頭後便用毛巾大力擦拭頭髮,希望快點乾透。但是這樣做會傷害頭髮,因為頭髮處於濕漉漉的狀態是最脆弱的,當你用力使用毛巾擦乾頭髮時,則有機會導致部分頭髮陷入毛巾的線中,並使頭髮伸展到斷裂點,損壞頭髮的外層,以及分叉和捲曲。 因此正確的做法是在甩掉多餘的水份後,用毛巾輕拍頭髮,同時沿其生長方向輕輕擦去便可以,最後才用風筒吹乾。至於吹頭髮,以下數個注意事項大家不妨注意一下,對護髮也有一定幫助。 用毛巾輕力抹乾頭髮上的水分,避免用毛巾搓揉磨擦頭髮,令髮絲受損。 塗抹免沖洗護髮精華。 吹頭髮時從髮根開始,之後慢慢吹向髮尾。 交互使用風筒的冷風・熱風。 高熱風:把濕髮吹至80%乾。由於溫度較高,所以大家要一邊撥頭髮一邊吹。 低溫風:適合用於從80%~100%吹乾頭髮,還有吹瀏海。雖然有一定熱度但因為風量較弱,難以擴散至頭髮整體,所以適合作吹整造型。 冷風:用冷風為頭髮降溫。將殘留的熱度吹散後,可以防止頭髮過度乾燥,而最後用冷風再吹一下則可以維持頭髮造型。

男士的護髮技巧2:不要過度使用髮型用品

說到髮型用品,相信各位男士一點也不陌生,不論在任何場合上也能幫助維持造型,是男士的必備單品之一。不過,使用過多髮型用品會使的頭髮看起來不自然且沉重,更會堵塞頭皮毛囊,誘發頭瘡,甚至引致脫髮。因此正確的做法是按照自己的髮量使用適當的份量,而且避免讓髮型用品接觸到頭皮,洗頭時還要確保徹底清潔,以免髮型用品殘留在頭上,做足以上數點才能成功護髮。 關於髮型用品,大致可以分為以下4款: 凝膠噴霧:令頭髮保持濕潤的,增加光澤感,較自然的一款髮型用品。 髮蠟:可以將頭髮固定在適當的位置,使髮絲看起來比較油亮。 潤髮油:非常適合復古造型,並且具有很高的光澤度。 潤髮油的握持力往往比其他產品低。 髮泥 – 比其他男士髮質產品來說較乾,所以它們的光澤度較低。

男士的護髮技巧3:少戴帽子

許多男士為求方便,外出時都會戴帽子,一戴就是數小時,令頭髮長期處於悶熱的空間,無法休息。加上,身處在香港這個炎熱潮濕的地方,高溫很容易令頭皮冒汗,這時侯若戴帽子,汗水就會令頭皮分泌出更多油脂,繼而滋生細菌。所以,各位男士戴帽子的時候可以定時脫下帽子讓頭髮休息、盡量選擇寬鬆的帽子,減低頭髮根部被拉扯而脫落的機會。

男士的護髮技巧4:頭皮按摩

頭皮按摩,目的是透過指腹輕柔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循環,改善髮質,令頭皮狀態愈來愈好,達致護髮功效。如果頭皮血液循環不暢,養分就難以到達髮根,使頭髮無法得到充份營養,變得脆弱易斷,甚至出現脫髮問題。而且,當頭皮血液循環不暢,也會容易堆積廢物,漸漸壓迫到髮根的組織,令剛剛長出的頭髮變得捲曲。 因此,接下來介紹的按摩方法,大家可以在洗頭時試試!這個按摩方法不但可以護髮,更有拉提臉部肌膚、舒緩眼部疲勞的效果。 按摩方法:基本上是用指腹從下到上進行頭皮按摩。要注意畫圈的時候只在往上提的方向時稍加力道,往臉的方向推時不用力。 頭皮按摩的順序:從頭部後方往頭頂、以及從左右兩側往頭頂的方向畫圈按摩。而頭頂是頭部唯一沒有肌肉的部位,所以透過按摩促進循環的步驟就更加重要。之後就可以從髮際線往頭頂處用指腹畫圈按摩。最後從耳朵附近朝斜上方畫圈按摩。

男士的護髮技巧5:選擇合適的洗頭水、護髮素

大家在購買洗頭水和護髮素等護髮產品之前,應該先了解自己的頭髮,例如頭皮類型,會否對特定成份敏感。如果你屬於油性頭皮,頭髮應該會比較油膩,容易滋生細菌,所以不妨選擇一一些清潔力強如清爽型的洗頭水,避免選擇標榜保濕或補水的洗髮水,這能夠透過洗髮分解多餘的油脂,減低頭皮因分泌過多油脂而堵塞毛孔的機會,繼而護髮。 至於乾性頭皮人士,頭皮容易感到乾燥和發癢,更有機會出現頭皮屑。 不過頭皮的乾燥程度各人不同, 如果乾燥程度較輕,建議選用可加強水分和水合作用的洗髮水;如果感覺頭皮非常乾燥,則可以使用含廣泛保濕特性成分的洗頭水,例如茶樹油,更避免使用被稱為加強型或清爽型的洗髮水,以免「愈洗愈乾」,護髮變傷髮。 大家選擇洗頭水時也要注意洗髮產品成分,建議選用不含矽靈、油蠟的洗頭水。洗頭時要注意,絕對不能把洗頭水直接塗灰頭皮上,應該在手掌中搓揉起泡後再洗,也要使用指腹而非指甲來清洗、按摩頭部,從而達到護髮功效。

男士的護髮技巧6:使用護髮精華

頭髮位於人體最高的位置,難免較易受到傷害,例如髮絲受到紫外線侵害或被外界刺激,這些都外來因素皆會使頭髮變得乾燥、毛鱗片剝離,甚至造成頭髮分岔斷裂、褪色。 因此,有些人就會在洗頭之後使用護髮精華,滋養髮絲。不過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護髮精華,大部分都標榜能夠修復頭髮損傷,深度滲透至頭髮內注入養份,提供護髮效果。此外,護髮精華可以修復因染髮或吹頭髮的熱度而受損的髮絲,更有效維持頭髮水潤度。為了讓大家更了解護髮精華,接下來我們就會簡單介紹護髮精華的種類。 市面上護髮精華大致分為沖洗和免沖洗兩種。兩款護髮精華各有功效,沖洗款護髮精華一般能修復頭髮受損處,打造強健髮質。從頭髮內部發揮護髮效果;而免沖洗護髮精華則可以保護頭髮不受外部刺激傷害,像防護罩一樣在外部發揮護髮效果。建議大家在洗頭時使用沖洗款護髮精華,集中修復頭髮,待頭髮乾透後再用免沖洗護髮精華,避免睡覺時頭髮磨擦受損。

advs

4

適合所有男士的超強護髮!Perfect Men F8 男士生髮療程

如果已經細心做好護髮步驟,不過仍然無法改善脫髮問題,面對這個情況,想必一定十分惶恐,始終頭髮對於形象來說十分重要。想防止進一步脫髮,單靠護髮技巧未必足夠,應該交給專業人士處理,使用更專業的護髮方法。現時市面上有效護髮兼防脫生髮療程,絕對是Perfect Men F8 男士生髮療程! Perfect Men F8 男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為男士們喚醒頭皮,激活頭髮毛囊,重現強韌頭髮!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進行頭髮護理,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頭髮的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能夠真正改善頭皮健康的情況,使頭髮不會容易折斷,並不再乾旱脆弱! Perfect Men F8 男士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技術,證實對治療頭髮稀疏問題有顯注的功效。而且 F8 男士生髮療程100%無痛無傷口,療程過後女士可以如常上班、上學,適合繁忙的都市女性!除了提供頭髮護理,F8 男士生髮療程還能同時治療各種男性脫髮問題,例如頭髮變幼、M字額、產後脫髮、幫助所有男士重拾健康的有光澤秀髮! 現時 Perfect Men 罕有提供免費體驗的機會,點進以下連結登記,即可以嘗試優質的護髮兼防脫頭髮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頭髮是甚麼?

一般來說,人平均有約10萬根頭髮;髮量先天較多的人更可能有13至14萬根頭髮,而髮先天較量的人可能只有6至7萬。但是,每根頭髮都有壽命,並不是無限期生長,壽命完結就會自然脫落,並再長出新的頭髮。 我們的頭髮有80%是由角蛋白組成,所以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攝取蛋白質和複合碳水化合物,就能夠維持頭髮健康生長,從而護髮。另外, 大家也要知道頭髮的生長速度因人而異,視乎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及護髮習慣;不過一般而言,頭髮每個月會生長1至2cm不等,每天掉下50至150根。 簡單來說,頭髮共分為三層,分別是毛鱗片、皮質層和髓質層 毛鱗片:位於頭髮表層,能夠保護頭髮內部;/n皮質層:位於頭髮內部的組織,包含了蛋白質、脂質、麥拉寧色素等成分,亦是決定頭髮髮質和髮色的部分。 髓質層:位於頭髮中心部位,坊間有個說法是只有頭髮較粗的人才有髓質。 至於頭髮表層的毛鱗片,大家可能就要特別注意。為甚麼有些人的頭髮比較柔順,有些人就比較粗糙?這就取決於毛鱗片有否覆蓋髮絲,如果毛鱗片覆蓋髮絲,用手指觸摸頭髮時便會覺得柔順;相反地如果頭髮摸上來比較粗糙,則表示毛鱗片可能已經剝離,是頭髮受損的徵兆,需要盡快採用適合自己的護髮方式。而且,頭髮跟身體上的其他皮膚不同,它是無法再生的細胞,無法自行復元。一旦受損,即使立即進行補救或護髮工作,受損部位也不會痊癒,直到頭髮被剪掉。如果每天落髮數量超過200根,就有可能是異常脫髮先兆,應該要好好護髮,防止脫髮進一步惡化。

頭髮有何作用?

應該大部分人都只是想到維持形象而已,的而且確,頭髮數量是一個明顯的特徵判斷人是否年輕,因為大家下意識認為年輕人的髮量會較多,相反老年人的髮量就會較少。除此之外,頭髮還有其他任務,具調節體溫、防止腦部受衝擊、察覺危險、抵擋紫外線、將有害物質排出體外等功效。因此,護髮的重要性比你想像中還要高,男士們千萬不要忽略呀!

男士應該如何弄乾頭髮、吹頭?

相信大部分男士,洗頭後便用毛巾大力擦拭頭髮,希望快點乾透。但是這樣做會傷害頭髮,因為頭髮處於濕漉漉的狀態是最脆弱的,當你用力使用毛巾擦乾頭髮時,則有機會導致部分頭髮陷入毛巾的線中,並使頭髮伸展到斷裂點,損壞頭髮的外層,以及分叉和捲曲。 因此正確的做法是在甩掉多餘的水份後,用毛巾輕拍頭髮,同時沿其生長方向輕輕擦去便可以,最後才用風筒吹乾。至於吹頭髮,以下數個注意事項大家不妨注意一下,對護髮也有一定幫助。 用毛巾輕力抹乾頭髮上的水分,避免用毛巾搓揉磨擦頭髮,令髮絲受損。 塗抹免沖洗護髮精華。 吹頭髮時從髮根開始,之後慢慢吹向髮尾。 交互使用風筒的冷風・熱風。

護髮精華對頭髮有甚麼幫助?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護髮精華,大部分都標榜能夠修復頭髮損傷,深度滲透至頭髮內注入養份,提供護髮效果。此外,護髮精華可以修復因染髮或吹頭髮的熱度而受損的髮絲,更有效維持頭髮水潤度。 市面上護髮精華大致分為沖洗和免沖洗兩種。兩款護髮精華各有功效,沖洗款護髮精華一般能修復頭髮受損處,打造強健髮質。從頭髮內部發揮護髮效果;而免沖洗護髮精華則可以保護頭髮不受外部刺激傷害,像防護罩一樣在外部發揮護髮效果。建議大家在洗頭時使用沖洗款護髮精華,集中修復頭髮,待頭髮乾透後再用免沖洗護髮精華,避免睡覺時頭髮磨擦受損。

有甚麼更專業的護髮療程推介嗎?

Perfect Men F8 男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為男士們喚醒頭皮,激活頭髮毛囊,重現強韌頭髮!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進行頭髮護理,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頭髮的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能夠真正改善頭皮健康的情況,使頭髮不會容易折斷,並不再乾旱脆弱!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