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1日

皮膚敏感急救必看這篇!相信很多男士都會試過皮膚突然紅腫痕癢又起粒粒,有時加上面上原本的暗瘡印、石頭瘡和粉刺,真的猶如火山爆發一樣,非常可怕,此時如果男士多手擠紅腫的粒粒,更可能使皮膚發炎,嚴重會導致永久的凹凸洞在面上出現,所以千萬不要亂來!

1

皮膚敏感急救前先了解原因

皮膚敏感急救前先了解原因

皮膚敏感通常會伴隨著紅腫、發炎、發癢、紅腫泛紅和脫皮,但在為皮膚敏感急救前,最好還是先了解導致皮膚敏感的原因,這樣才可以真正的對症下藥,做對皮膚敏感急救!

需要皮膚敏感急救原因 1.食物過敏

所謂「病從口入」,吃的食物不對,也可以使皮膚過敏,特別是人體的免疫系統會對一些物質產生過敏的反應,而皮膚過敏便是其中一個過敏反應,男士可能會皮膚紅腫、發炎,而症狀甚至可以持續數星期。不過由於每個人對食物過敏的種類都不同,這便需要進行敏感源測試才能夠避免誤吃了導致皮膚敏感的食物。

需要皮膚敏感急救原因 2.天氣轉變

天氣轉變也可以使男士出現皮膚過敏,香港天氣屬於熱帶氣侯,在秋冬濕度比較低,皮膚水分亦下降,皮膚細胞之間出現較多裂縫,容易使皮膚泛紅、紅腫。而在春季天氣潮濕時,最容易使真菌、細菌在臉上繁殖,導致皮膚發癢紅腫,還有皮膚敏感粒粒的出現!

需要皮膚敏感急救原因 3.誤用護膚品

愛美並不單是女士的專利,現代男性也愈來愈著重護膚,面霜、爽膚水也愈出愈多男士產品,不過如果亂用跟自己膚質不合適的護膚產品,甚至誤用過期產品,便可以使皮膚敏感粒粒出現,嚴重還會使皮膚發炎、紅腫,令男士需要皮膚敏感急救。

需要皮膚敏感急救原因 4.致敏原刺激

有些男士會受到外界的致敏原刺激而使皮膚過敏,在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有害物質,甚至乎是床鋪上的塵蟎和毛髮,都可以使男士的肌膚感到痕癢和出皮疹。

需要皮膚敏感急救原因 5.壓力

常聽人說「壓力殺人於無形」,壓力也殺皮膚於無形,如果男士在日常生活入面工作壓力很大,休息不足,腎上腺素會暴升的時候,身體會製作出很多引起過敏反應的免疫球蛋白「IgE抗體」,而且會釋放出更多組織胺,使皮膚發炎、痕癢難耐,此時便需要進行皮膚敏感急救。

advs

2

皮膚敏感粒粒!濕疹vs皮膚敏感vs蕁麻疹大不同

皮膚敏感粒粒!濕疹vs皮膚敏感vs蕁麻疹大不同

很多人都試過生皮膚敏感粒粒,紅腫痕癢,在面上一攤一攤的,但皮膚敏感粒粒往往來得快去得快,只是短暫性,通常只要得到適當處理,就很快會消失。而想到皮膚敏感粒粒,常見的還有濕疹和蕁麻疹,他們又有甚麼分別呢? 濕疹、蕁麻疹都是皮膚瘙癢的一種過敏反應,兩者都會引起發癢的皮疹、紅腫和皮膚敏感粒粒,但各自也有不同。蕁麻疹是因為皮膚釋放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突發性的皮膚過敏反應,可以在身體任何位置出現皮膚發紅、發癢,凸起形狀大小不一的紅塊,多數是急性發作,會在2小時內消失。至於濕疹確切原因未明,但普遍認為濕疹跟和免疫系統過度活躍有關。濕疹是一種慢性皮膚病,特徵是皮膚形成乾燥的鱗屑狀,而且伴隨著瘙癢和紅疹斑塊。

3

皮膚敏感急救大法!中醫會怎樣做?

皮膚敏感急救大法!中醫會怎樣做?

皮膚敏感急救時,不同人會選擇不同的做法,有些男士不想看西醫吃西藥,因為華人社會還是普遍存在「西藥傷身」的想法,此時就會選擇看中醫為皮膚敏感急救,在治療皮膚敏感時,中醫會怎樣做?

advs

4

皮膚敏感急救大法!中醫著重去濕健脾!

皮膚敏感急救大法!中醫著重去濕健脾!

在中醫的角度看來,皮膚敏感所產生的丘疹、紅腫、痕癢,主要是跟體內的「風、濕、熱」有關,患者除了皮膚表面的病徵,同時很多還伴隨舌苔厚白和口氣嚴重的問題,這是因為濕邪與熱邪入侵人體,體內濕氣重所引起。另一種原因導致皮膚敏感是由於天氣轉變,中醫認為「肺主皮毛」,而肺是「喜潤惡燥」,在秋冬時環境的濕度較低,正是「燥邪」旺盛時,人體特別容易出現皮膚敏感。 而中醫角度看來,常見皮膚濕熱的敏感症狀有暗瘡、濕疹。暗瘡除了皮膚泛紅、粉刺和暗瘡很多之外,通常還會失眠多夢、大便乾結,而且舌紅苔黃,這是由於體內濕氣沉重。另一種常見需要皮膚敏感急救的便是濕疹,濕疹在發病時皮膚會發紅痕癢,嚴重會有血水滲出,另外也會伴隨著小便發黃、大便乾結等的問題。 在中醫進行皮膚敏感急救時,是以扶正袪邪為治療方向,從內調理好身體,著重於「先清外後安內」,會為男士去濕健脾,還有祛風清熱,從而達至五臟六腑平衡的效果。另外中醫會為男士進行「望、聞、問、切」四診,診斷病情,之後再對症下藥處方藥物。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皮膚敏感急救茶飲推介

皮膚敏感急救茶飲推介

想找中醫進行皮膚敏感急救,最好當然是親自約見受認可的中醫師,不過都市男士工作忙碌,未必有時間次次準時覆疹看中醫。但不用擔心,在這裡為大家推薦2個簡單的茶飲,為身體去濕兼進行皮膚敏感急救,而且男士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到,一起看看!

皮膚敏感急救茶飲推介1.清熱金銀菊茶

在進行皮膚敏感急救時,金銀花和菊花是好好的組合,這是因為金銀花和菊花有清熱解毒、涼血止痕的功效,特別適合皮膚突發性痕癢的男士。而且這個茶飲做法很容易,只需要把金銀花、菊花、甘草、赤芍、白蒺藜洗淨,之後放在煲中,加入清水,煲約20分鐘即可飲用。

皮膚敏感急救茶飲推介2.沙參薏米茶

另一個為皮膚敏感急救的茶飲是沙參薏米茶,沙參有益氣的功效,而薏米側能夠去除體內的濕氣,特別適合於肺脾虛、氣虛而引起的皮膚敏感。沙參薏米茶的做法同樣很容易,把北沙參10克、生地、白朮、五爪龍、生黃芪、生薏米、白蒺藜、防風加在一起,之後煲約20分鐘即可。 上述兩個皮膚敏感急救茶飲只供特殊緊急關頭用作急救之用,但由於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因此男士最好還是先詢問中醫師的意見才飲用!

advs

6

皮膚敏感急救食物!敏感時應該吃甚麼呢?

皮膚敏感急救食物!敏感時應該吃甚麼呢?

在皮膚敏感時,如果敏感是由食物引起的,只要戒了致敏原,一般已可以舒緩到敏感徵狀,這樣就可以不刺激到免疫系統。至於是不明原因所引至的皮膚敏感粒粒,最重要是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因此飲食均衡很重要。另外在平時可以多進食含豐富維他命A的食物,例如紅蘿蔔、燈籠椒,這些含有不同顏色的蔬果,可以做到抗氧化、消炎和增強免疫力。還有,維他命C同樣可以消炎、保護皮膚,因此可以多吃含有維他命C的食物,例如是番石榴、士多啤梨、奇異果和提子。 除此之外,Omega-3也是皮膚敏感急救時很好的食物來源,多項醫學研究指出Omega-3營養素可以幫皮膚消炎、修復皮膚。Omega-3同樣能夠由飲食中攝取,一些 深海魚,如三文魚、吞拿魚和沙甸魚,當中都含有很多的Omega-3,在皮膚敏感時不妨多吃。

7

皮膚敏感急救簡單步驟

在皮膚突然地敏感的時候,臉上腫起一塊塊的紅疹,痕癢難耐甚至乎影響外表,這時男士其實還可以用簡單的濕敷技巧為皮膚敏感急救,不過注意此時不要亂用果酸去角質

皮膚敏感急救簡單步驟 Step1.保濕鎮靜噴霧

皮膚敏感很多時因為肌膚狀況不穩定,引起脫皮,甚至紅腫痕癢,因此在進行皮膚敏感急救時,可以使用保濕鎮靜噴霧,在面上噴一下,之後等待乾透後,再噴一次,這樣就可以舒緩到缺水而引起的皮膚痕癢問題。

皮膚敏感急救簡單步驟 Step2.濕敷鎮靜皮膚

第二個皮膚急救的簡單自救方法,是為皮膚進行濕敷,從而使皮膚鎮靜下來,一些含有金盞花、蘆薈等成分的爽膚水,都有為皮膚降紅的功效。男士可以把爽膚水弄濕,之後在皮膚敏感位置濕敷約5-10分鐘,就可以明顯見到皮膚敏感的改善。

皮膚敏感急救簡單步驟 Step3.溫和面霜

在皮膚敏感急救的過程,為皮膚保濕也很重要,這樣才可以避免皮膚肌膚角質層水份流失,因此男士為皮膚急救時,不要忘記塗上舒服敏感、成分天然的溫和面霜,這樣才可以使皮膚抵禦的外在環境的刺激!

advs

8

皮膚敏感急救終極大法!去皮膚敏感粒粒要靠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皮膚敏感所引起的紅腫、發炎實在讓人很煩惱,如果還要伴隨暗瘡,顯眼的膿皰和囊腫,加上皮膚敏感引起的泛紅,真的很影響男士的外表和自信心。市面上雖然有各式各樣的暗瘡藥膏、暗瘡水,但如果自行治療不當,隨時引起嚴重的疤痕!在這裡推薦一個皮膚敏感急救的終極大法,想安全地去皮膚敏感粒粒?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絕對幫到手!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比一般去暗瘡產品更快速、有效地去除各種類型的暗瘡,不管是石頭瘡壓力瘡荷爾蒙瘡,還是皮膚敏感引起的發炎,都可以有效處理。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是一項非入侵性、非藥物的暗瘡改善方法,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療程會採用兩個管道,一邊用真空磨皮技術,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可以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上的老廢角質和死皮,以及其他多餘殘留物。另一個管道就注入醫學精華至肌膚底層,能夠極速啟動皮膚底層進行膠原自我修復機制,並且做到深層消炎、殺菌補濕的功效,令到皮膚的油脂分泌得到平衡,毛孔得以疏通,從而溶解白頭、黑頭粉刺,改善暗瘡的同時,也可以舒緩皮膚敏感所帶來的皮膚紅腫、痕癢等問題,緩解男士皮膚敏感粒粒的煩惱! 在皮膚敏感急救時,不要再亂塗暗瘡水、暗瘡藥膏了!不如把皮膚交給專業人士處理吧!現時 Perfect Men 提供了免費體驗男士暗瘡療程的機會!只需要點進以下的連結進行登記,就可以體驗到優質的去暗瘡、去敏感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有甚麼原因會導致皮膚敏感?

所謂「病從口入」,吃的食物不對,也可以使皮膚過敏,特別是人體的免疫系統會對一些物質產生過敏的反應,而皮膚過敏便是其中一個過敏反應,男士可能會皮膚紅腫、發炎,而症狀甚至可以持續數星期。另外天氣轉變也可以使男士出現皮膚過敏,香港天氣屬於熱帶氣侯,在秋冬濕度比較低,皮膚水分亦下降,皮膚細胞之間出現較多裂縫,容易使皮膚泛紅、紅腫。而在春季天氣潮濕時,最容易使真菌、細菌在臉上繁殖,導致皮膚發癢紅腫,還有皮膚敏感粒粒的出現!還有誤用護膚品都會出事,愛美並不單是女士的專利,現代男性也愈來愈著重護膚,面霜、爽膚水也愈出愈多男士產品,不過如果亂用跟自己膚質不合適的護膚產品,甚至誤用過期產品,便可以使皮膚敏感粒粒出現,嚴重還會使皮膚發炎、紅腫,令皮膚敏感需要急救。另外在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有害物質,甚至乎是床鋪上的塵蟎和毛髮,都可以使男士的肌膚感到痕癢和出皮疹。最後是壓力影響,如果男士在日常生活入面工作壓力很大,休息不足,腎上腺素會暴升的時候,身體會製作出很多引起過敏反應的免疫球蛋白「IgE抗體」,而且會釋放出更多組織胺,使皮膚發炎、痕癢難耐,此時便需要進行皮膚敏感急救。

皮膚敏感粒粒跟濕疹、蕁麻疹有何分別?

皮膚敏感粒粒往往來得快去得快,只是短暫性,通常只要得到適當處理,就很快會消失。而想到皮膚敏感粒粒,常見的還有濕疹和蕁麻疹。濕疹、蕁麻疹都是皮膚瘙癢的一種過敏反應,兩者都會引起發癢的皮疹、紅腫和皮膚敏感粒粒,但各自也有不同。蕁麻疹是因為皮膚釋放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突發性的皮膚過敏反應,可以在身體任何位置出現皮膚發紅、發癢,凸起形狀大小不一的紅塊,多數是急性發作,會在2小時內消失。至於濕疹確切原因未明,但普遍認為濕疹跟和免疫系統過度活躍有關。濕疹是一種慢性皮膚病,特徵是皮膚形成乾燥的鱗屑狀,而且伴隨著瘙癢和紅疹斑塊。

中醫會如何為皮膚敏感急救?

在中醫的角度看來,皮膚敏感所產生的丘疹、紅腫、痕癢,主要是跟體內的「風、濕、熱」有關,患者除了皮膚表面的病徵,同時很多還伴隨舌苔厚白和口氣嚴重的問題,這是因為濕邪與熱邪入侵人體,體內濕氣重所引起。另一種原因導致皮膚敏感是由於天氣轉變,中醫認為「肺主皮毛」,而肺是「喜潤惡燥」,在秋冬時環境的濕度較低,正是「燥邪」旺盛時,人體特別容易出現皮膚敏感。而中醫角度看來,常見皮膚濕熱的敏感症狀有暗瘡、濕疹。暗瘡除了皮膚泛紅、粉刺和暗瘡很多之外,通常還會失眠多夢、大便乾結,而且舌紅苔黃,這是由於體內濕氣沉重。另一種常見需要皮膚敏感急救的便是濕疹,濕疹在發病時皮膚會發紅痕癢,嚴重會有血水滲出,另外也會伴隨著小便發黃、大便乾結等的問題。在中醫進行皮膚敏感急救時,是以扶正袪邪為治療方向,從內調理好身體,著重於「先清外後安內」,會為男士去濕健脾,還有祛風清熱,從而達至五臟六腑平衡的效果。另外中醫會為男士進行「望、聞、問、切」四診,診斷病情,之後再對症下藥處方藥物。

皮膚敏感急救簡單步驟是怎樣?

在皮膚敏感時,如果敏感是由食物引起的,只要戒了致敏原,一般已可以舒緩到敏感徵狀,這樣就可以不刺激到免疫系統。至於是不明原因所引至的皮膚敏感粒粒,最重要是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因此飲食均衡很重要。另外在平時可以多進食含豐富維他命A的食物,例如紅蘿蔔、燈籠椒,這些含有不同顏色的蔬果,可以做到抗氧化、消炎和增強免疫力。還有,維他命C同樣可以消炎、保護皮膚,因此可以多吃含有維他命C的食物,例如是番石榴、士多啤梨、奇異果和提子。除此之外,Omega-3也是皮膚敏感急救時很好的食物來源,多項醫學研究指出Omega-3營養素可以幫皮膚消炎、修復皮膚。Omega-3同樣能夠由飲食中攝取,一些深海魚,如三文魚、吞拿魚和沙甸魚,當中都含有很多的Omega-3,在皮膚敏感時不妨多吃。

有甚麼皮膚敏感急救終極大法?

想安全地去皮膚敏感粒粒?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絕對幫到手!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比一般去暗瘡產品更快速、有效地去除各種類型的暗瘡,不管是石頭瘡、壓力瘡、荷爾蒙瘡,還是皮膚敏感引起的發炎,都可以有效處理。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是一項非入侵性、非藥物的暗瘡改善方法,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療程會採用兩個管道,一邊用真空磨皮技術,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可以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上的老廢角質和死皮,以及其他多餘殘留物。另一個管道就注入醫學精華至肌膚底層,能夠極速啟動皮膚底層進行膠原自我修復機制,並且做到深層消炎、殺菌補濕的功效,令到皮膚的油脂分泌得到平衡,毛孔得以疏通,從而溶解白頭、黑頭粉刺,改善暗瘡的同時,也可以舒緩皮膚敏感所帶來的皮膚紅腫、痕癢等問題,緩解男士皮膚敏感粒粒的煩惱!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