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15日

對於掉髮一族來說,生髮水是一個相對便宜的方法去增髮,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生髮水解決任何類型的脫髮問題。

1

生髮水是甚麼?主要成份又是甚麼?

首先,生髮水是其中一種外塗藥物,能夠幫助使用的人改善脫髮問題,令頭髮重生。要完全了解生髮水的功效,我們就要知道生髮水內含有的主要成份。現時市面上所能購買的生髮水的主要成份都是米諾地爾(Minoxidil),它可以刺激雄性禿患者的頭髮生長,原本是用來治療高血壓患者,但因為它的血管擴張作用,可以增加末梢血管的血流量,有效改善頭皮血液循環和營養供應,延長頭髮的生長期,所以被藥廠應用在促進毛髮生長、治療雄性禿。 比較重要的是,市面上最常見的生髮水分為濃度分為5%和2%這兩種劑量,一般女性大都使用2%濃度的生髮水,男性則使用5%濃度的生髮水居多。不要少看3%的分別,使用的對象完全不同,如果錯誤使用,有機會引致嚴重副作用。 相信大家生髮水的功效和成份有基本的了解,接下來會詳細分析究竟生髮水是不是真的適合你?

advs

2

仔細看看生髮水是不是真的適合你?

仔細看看生髮水是不是真的適合你?

雖然很多脫髮人士都會使用生髮水,但在開始使用生髮水之前,你又有沒有了解過自己適合使用嗎?下面就會說說甚麼人比較適合使用生髮水,如果你不屬於當中一群,先不要灰心,因為接下來會介紹一個適合所有人的生髮療程,保證有效解決你的脫髮問題。

生髮水適合人士1. 毛囊未完全壞死

沒錯,生髮水含有的米諾地爾(Minoxidil)的確有效改善頭皮血液循環和營養供應,延長頭髮的生長期,達至生髮的效果。不過這種情況只適用於毛囊尚未完全萎縮的人,萬一脫髮部位的毛囊經已完全萎縮,無法再吸收營養,自然就不能再生出頭髮,無法達到頭髮再生的效果。

生髮水適合人士2. 輕微掉髮問題

剛剛提到米諾地爾(Minoxidil)對毛囊未完全壞死的人士有效,如果你的脫髮情況只屬輕微,那生髮水中的成分仍然有助吸收生髮的營養,促進毛髮生長。然而,如果你的脫髮情況屬於中度至嚴重,那麼頭皮的毛囊可能接近萎縮,甚至完全萎縮,這種情況下,即使使用了生髮水,改善脫髮的效果亦是相當有限。

生髮水適合人士3. 雄性禿人士

生髮水中的米諾地爾(Minoxidil)主要適合早前雄性禿的人作脫髮治療,可以刺激雄性禿患者的頭髮生長,增加末梢血管的血流量,有效改善頭皮血液循環和營養供應,延長頭髮的生長期。 小知識:剛剛不斷提及雄性禿,其實雄性禿又名「遺傳性掉髮」,如果家族長輩中有髮量稀疏或異常脫髮的症狀,代表患有雄性禿的機率偏高。此類型的人,頭皮的毛囊對於雄激素特別敏感,容易被雄性荷爾蒙的代謝物「二氫睪固酮」破壞,從而導致毛囊開始萎縮、異常脫髮,或是毛囊來不及生長就進入休止期。

生髮水適合人士4. 地中海脫髮人士

一般來說,地中海脫髮大多發生在男性身上,因為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而頭皮的皮脂腺是受雄性激素控制,而男性的雄性激素會導致頭部分泌過多油脂,就會堵塞毛孔,使頭髮不能及時接受到營養,形成禿頂。幸運的是,生髮水的功效能夠完全發揮在他們身上,剛剛提到生髮水中的米諾地爾(Minoxidil)增加末梢血管的血流量,有效改善頭皮血液循環和營養供應,延長頭髮的生長期;若應用於脫髮範圍較少的地方,效果仍是十分明顯。

3

2個使用生髮水時的重點你要知

假如你屬於適合使用生髮水的群組,或準備試用生髮水,你清楚怎樣才能發揮生髮水最大功效嗎?如果不知道,接下來的2個要點則對你非常重要,因為將會影響生髮水的效果,快點往下看吧。

生髮水使用重點1:早晚使用,有利刺激毛囊生長

生髮應在早晚各使用1次,均勻地塗抹於脫髮區域,因頭皮的血液循環會將生髮水帶到全部頭皮區域,可達到刺激毛囊與再生新髮的效果。所以不論脫髮範圍屬大屬小,都不必調整使用劑量,每次的用量都是1ml的標準用量,並且要持續使用才不會影響生髮水的效果。

生髮水使用重點2:於頭皮乾爽時用生髮水,有利吸收

使用生髮水的時候,頭髮必須處於完全乾爽的狀態,若要在洗澡後使用生髮水,就需要先用毛巾擦乾頭髮並且吹乾頭髮,待頭皮完全乾爽後才能使用生髮水。使用生髮水後無需使用風筒吹乾,因為熱風會將尚未被頭皮吸收的生髮水蒸發掉,任它自然風乾,這樣才有利頭皮吸收,使生髮水達到最佳效果。

advs

4

破解生髮水2大迷思

為了讓大家對生髮水有更多的了解, Perfect Men 特意搜尋了一些普羅大眾對生髮水的迷思,再以專家角度回答一下。

生髮水迷思1:使用生髮水後,成份會殘留體內嗎?會否影響生育?

這是錯誤的,使用外用生髮水並不會殘留體內進而導致影響生育。不過由於都市人愈來愈重視脫髮問題,而市面上生髮水種類五花八門,建議有需要選購生髮水時,先諮詢醫生意見。

生髮水迷思2:使用生髮水後,可不可以使用美髮產品?

其實生髮水和美髮產品不會相互影響。兩者之間,只要間隔2-3個小時,待頭髮完全吸收生髮水後,就可以使用生髮產品。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生髮水是神丹妙藥嗎?

生髮水是神丹妙藥嗎?

生髮水看似是一個性價比非常高的選擇用來改善甩頭髮的問題,適合一些只有輕微脫髮問題的人士。然而,生髮水當中有機會含有刺激頭皮的成分,影響毛囊的健康,長久使用又是不是妥當?接下來會講講使用生髮水可能會出現哪些副作用,讓大家使用生髮水前可以評估一下。

生髮水副作用1. 頭皮發紅發癢

雖然現時沒有相關科學文件證明使用生髮水會令頭皮產生痕癢、紅腫,不過對於一些因為脂溢性皮炎、毛囊炎、頭皮受損等原因而導致脫髮的人士,一般他們的頭皮會比較脆弱,如果再使用含有刺激成分,可以更進一步傷害頭皮,因此使用刺激性高的生髮水對他們也不是一個最合適的選擇。 小知識:一般髮水當中含有一種名為Propylene Glycol丙二醇的溶劑成分,有些人會對這種成分產生過敏或刺激性反應。一般而言2%的落健含20%的丙二醇, 5%的落健含50%的丙二醇,含濃度越高的丙二醇越容易會刺激頭皮或造成頭皮過敏反應, 因此建議頭皮容易發紅發癢的人士在使用生髮水時要注意選用無丙二醇的泡沫配方。

生髮水副作用2. 停用生髮水後會加劇脫髮?

相信最多人關心的副作用,就是只要停止使用生髮水後會不會令脫髮情況更加嚴重?這邊需要為生髮水平反一下,其實停用生髮水之後的脫髮是屬於一個正常現象,原因在於生髮水的功能是延緩脫髮,促進生髮,因此停止使用生髮水後,頭髮只是回到最初的生長期,進入休止期而脫落,並非加劇脫髮。 剛剛提到停用生髮水後會令頭髮回到最初的生長期,這是因為生髮水當中的米諾地爾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增加頭皮的養分供應,令頭髮健康生長,而且米諾地爾還可以抑制體內的雄性激素,減少二氫睪酮的形成,杜絕二氫睪酮對頭髮毛囊的攻擊,令毛囊停止萎縮。大部分生髮水透過直接外塗在脫髮部位頭皮上的方式,以滲透的形式,令生髮水的成分可以被毛囊吸收,達到生髮及治療脫髮的效果。而如果停止使用生髮水的話,米諾地爾成分就不能持續對頭皮血管作出擴張。當頭皮血管停止擴張,養分就會減少供應給頭皮,頭髮生長就重回原狀。 簡單來說,雖然生髮水似乎是最方便、快捷可以用來治療脫髮的產品,但大家使用生髮水必需衡量一下,到底是不是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市面上到底有沒有適合絕大部分脫髮人士使用的脫髮治療方案?

advs

6

活髮再生療程: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

與其「估吓估吓」,不知道生髮水是不是真的適合你、就算你真的屬於適合使用生髮一族,但是生髮水造成的副作用,對不同人造成的傷害也不同,風險存在未知數。如果現在有一個療程適合絕大部分人士,更完全不會導致任何副作用,是不是兩全其美呢? 這邊說的是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三大目標為本,可以達到比生髮水更加有效的活髮、生髮效果。 生髮水不但要每天早晚使用,還要長時間無間斷使用,否則就會影響治療脫髮的效果。不過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只需要完成一次療程,便可以見到明顯的改善掉髮效果,大約完成4至8次療程,頭髮稀疏、頭髮變軟、M字額等問題都可以有明顯改善,想令生髮效果更加持久,可以持續進行12至16次療程,確保脫髮問題得以被根治。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使用了醫療級的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科技,透過導入強力養髮因子,令頭皮及毛囊回復健康生長,毛乳頭及毛囊幹細胞可以重新被激活發育,促進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誘發頭髮生長,令新髮再次濃密生長,重現豐盈秀髮。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提供專業的頭皮健康分析,先找出引致甩頭髮的根源問題,再訂制專屬的脫髮治療方案,療程無創無痛,如果你正面對脫髮問題,但還在猶豫使用哪種方法, Perfect Men 整理了一個表格顯示生髮水及F8生髮療程的差異,相信可以幫你作出選擇。立即在以下連結簡單登記,就可以免費獲得 F8男士激光生髮療程體驗一次!

This is a placeholder

生髮水

F8生髮療程

效果

刺激毛囊促使頭髮生長

明顯改善頭髮稀疏、頭髮變軟、M字額等問題

副作用

可能出現心悸、頭暈、體毛增生等問題

療程期間無須開刀、打針、服藥,100%無副作用

適合哪種人使用

● 使用養髮液卻無效者 ● 想新生頭髮、增加髮量者

● 所有人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生髮水的主要成份是甚麼?

現時市面上所能購買的生髮水的主要成份都是米諾地爾(Minoxidil),它可以刺激雄性禿患者的頭髮生長,原本是用來治療高血壓患者,但因為它的血管擴張作用,可以增加末梢血管的血流量,有效改善頭皮血液循環和營養供應,延長頭髮的生長期,所以被藥廠應用在促進毛髮生長、治療雄性禿。比較重要的是,市面上最常見的生髮水分為濃度分為5%和2%這兩種劑量,一般女性大都使用2%濃度的生髮水,男性則使用5%濃度的生髮水居多。不要少看3%的分別,使用的對象完全不同,如果錯誤使用,有機會引致嚴重副作用。

生髮水會導致甚麼副作用?

雖然現時沒有相關科學文件證明使用生髮水會令頭皮產生痕癢、紅腫,不過對於一些因為脂溢性皮炎、毛囊炎、頭皮受損等原因而導致脫髮的人士,一般他們的頭皮會比較脆弱,如果再使用含有刺激成分,可以更進一步傷害頭皮,因此使用刺激性高的生髮水對他們也不是一個最合適的選擇

生髮水適合甚麼人士使用?

生髮水比較適合頭皮毛囊未完全壞死的脫髮人士,例如是輕微脫髮類型的人士,因為頭髮毛囊尚未完全萎縮壞死,還可以吸收養分,令生髮水當中的成分米諾地爾(Minoxidil)發揮功效,改善頭皮血液循環和營養供應,延長頭髮的生長期,達至生髮的效果。另外,暫時醫學研究指出米諾地爾可以針對改善雄性禿脫髮問題,不少曾經使用生髮水的雄性禿男士都有明顯改善脫髮的效果,而且地中海脫髮的人士會比頭頂全禿的人士更加適合使用生髮水,因為地中海脫髮的男士,擁有健康毛囊的比例會比完全禿頭的人士更加高,所以使用生髮水也會有更好的治療效果。

使用生髮水時要注意甚麼地方?

生髮應在早晚各使用1次,均勻地塗抹於脫髮區域,因頭皮的血液循環會將生髮水帶到全部頭皮區域,可達到刺激毛囊與再生新髮的效果。所以不論脫髮範圍屬大屬小,都不必調整使用劑量,每次的用量都是1ml的標準用量,並且要持續使用才不會影響生髮水的效果。另外,使用生髮水的時候,頭髮必須處於完全乾爽的狀態,若要在洗澡後使用生髮水,就需要先用毛巾擦乾頭髮並且吹乾頭髮,待頭皮完全乾爽後才能使用生髮水。使用生髮水後無需使用風筒吹乾,因為熱風會將尚未被頭皮吸收的生髮水蒸發掉,任它自然風乾,這樣才有利頭皮吸收,使生髮水達到最佳效果。

生髮水和激光生髮療程哪樣比較好?

患有脂溢性皮炎、毛囊炎、頭皮較為敏感的人,的確是較不適合使用生髮水,而且在使用生髮水之前也要查清楚當中的成分,萬一使用生髮水後沒有明顯效果,不但是浪費時間,又是浪費金錢。相比起生髮水,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是適合絕大部分人士使用的脫髮治療。療程期間無須開刀、打針、服藥,比起生髮水,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更不會導致任何副作用。療程以治療頭髮毛囊為根本,從根源改善脫髮問題,配合專業的頭皮健康分析,找出導致脫髮的原因,再交由專業團隊制訂定出個人專屬的脫髮治療方案。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