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14日

打泰拳減肥在最近幾年非常流行,加上有些電視劇以泰拳作為主題,吸引不少男女參加泰拳減肥班或者boxing減肥班。

1

【泰拳減肥】減肥速度、效果強勁?4個重點減脂的泰拳減肥動作!告訴你打泰拳減肥前要留意的事!

打泰拳減肥在最近幾年非常流行,加上有些電視劇以泰拳作為主題,吸引不少男女參加泰拳減肥班或者boxing減肥班。其實比起節食減肥,或者採用16:8飲食法奇亞籽減肥法等,男士更加熱衷於透過運動來達到減肥效果,而泰拳減肥的速度和成效都十分明顯,所以越來越多男女會打泰拳瘦身!的確,打泰拳減肥比起節食減肥更加健康,而且打泰拳更可以燃燒卡路里,不過,打泰拳減肥時有些地方也要注意,才可以令泰拳減肥效果更加好。如果男士都想試試泰拳減肥,那就不可以錯過今次的內容喔!

advs

2

打泰拳減肥有甚麼好處?

在近年泰拳減肥之所以非常流行,皆因打泰拳減肥的效果和速度都十分明顯,打泰拳是全身的肌肉運動,可以消耗大量卡路里,所以透過打泰拳減肥的成效絕對比普通做運動減肥的成果更加好!除此之外,打泰拳減肥還有其他意想不到的好處呢!

泰拳減肥好處1. 消耗卡路里高

打泰拳能夠消耗的卡路里可以說是眾多運動中最高的!比起踏單車減肥、跳舞減肥、做瑜珈減肥,打泰拳減肥所消耗的卡路里是當中較高的,打一小時泰拳,就可以消耗多達800個卡路里!以一碗飯有大約200卡路里來計算,打一小時泰拳就可以減走4碗飯的熱量。

比起跑步和游水,打泰拳減肥可以以更少的時間,就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而且配合眾多好處,難怪泰拳減肥如此受到眾多男女歡迎!

泰拳減肥好處2. 達到全身活動

打泰拳減肥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會運用到全身的肌肉。打泰拳是一種搏擊運動,在運動時會利用全身上下多組不同的肌肉,做出擊拳、踢腿、肘擊等不同動作,可以令男士同時鍛鍊到全身的肌肉。

即使是一些平日較少使用的身體肌肉,例如拜拜肉、腰側、臀下贅肉等,都可以在打泰拳減肥的過程中得到鍛鍊,減走難減部位的脂肪,令男士全身身體線條更加緊實!

泰拳減肥好處3. 鍛鍊體能

相信男士們看到打泰拳減肥,都會覺得運動量非常大,因為打泰拳減肥時,需要運用到全身的力量,加上不單只需要練習擊打等動作,還需要同時配合體能訓練、重力訓練,來增加肌肉的力量,所以打泰拳減肥不但可以成功修身,還可以增強心肺功能,令身體更加健康。

泰拳減肥好處4. 減脂同時增肌

對於男士來說,減肥不但要減脂,還要增加肌肉,才能夠令身體線條看上起更加健碩,而泰拳減肥的效果正好就符合男士的這種需要。打泰拳減肥可以鍛鍊心肺功能,增加身體做帶氧運動的時間,自然就可以減脂。一味只打泰拳的話,身體線條會不夠緊實,而且也需要更多的體能才足以應付泰拳訓練,所以之後多數都會配合重訓,訓練肌肉,令男士在減脂之餘,也可以增加肌肉,令身型更加健碩。

泰拳減肥好處5. 裝備簡單

打泰拳減肥的裝備非常簡單,只需要一雙拳套和一身運動裝束便可以進行。加上現在泰拳拳館開得滿街都是,男士想參與泰拳減肥班也非常方便,很多拳館也有提供完善的泰拳訓練器具。有別於游水、踏單車一般,要特地找地方或者準備工具,即使男士在下班後,到拳館打泰拳減肥也完全不會妨礙到日常生活。

泰拳減肥好處6. 舒緩壓力

打泰拳減肥最常見的動作,就是打沙包,或者是與人對打,男士看到一拳一腳踢出去,也會感到非常舒壓。在拳擊的過程中,男士可以將生活和工作上的壓力,透過打泰拳時發洩出來,舒緩壓力。

另外,眾所周知做運動可以促進大腦分泌多巴胺及腎上腺素,令人更加快樂,以及減輕壓力,所以打泰拳不但有減肥的效果,還能夠令心理更加健康。

3

泰拳減肥可以瘦哪些身體部位?

對於男士來說,常見的肥胖部位包括肚腩手臂臀部等等,而泰拳減肥方法正好可以鍛鍊以及減走較少用到的身體部位脂肪,令身型更加健美!

男士一到中年,就很容易出現中央肥胖、大肚腩、胃腩等問題,這些身體部位一旦出現肥胖,就會很難減走,加上如果男士久坐而缺乏運動,就更加難以減走脂肪,而透過泰拳減肥,不但可以減脂減磅,更加可以鍛鍊身體線條,甚至可以因應肥胖的部位,而重點作出訓練,令目標部位可以消脂及修形。

打泰拳減肥可以重點進行不同身體位置的鍛鍊,例如想減走手臂拜拜肉,就可以多做拳擊的動作,如果想減腰間贅肉,就可以多練習扭腰、踢腿等動作,如果想要減走臀部贅肉,就要多踢腿。

所以打泰拳減肥不只是可以減脂,更可以因應男士想減的身體部位,作出重點訓練,達到塑造身體線條的效果,不管是手臂、背部、肚腩、腰側、臀部、減大脾內側大腿、小腿,都可以透過打泰拳減走脂肪,各位男士可以與泰拳教練討論如何制訂泰拳訓練計劃,達到更好的泰拳減肥成效。

advs

4

打泰拳減肥好辛苦?馬上體驗最輕鬆的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

雖然打泰拳減肥可以有良好的減脂增肌效果,而且更可以鍛鍊心肺功能,以及舒解壓力,保持身心健康。不過泰拳始終是一種高強度運動,對於沒有運動習慣,或者是體能較差的男士,可能一開始會較難承受打泰拳減肥的強度。若然要沒有做運動習慣的男士打泰拳減肥,除了一開始會非常辛苦之外,要等到有明顯的減脂效果的話,也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那男士想輕鬆又快速減肥的話,又有甚麼方法呢?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高效能的激光溶脂科技,療程利用了高性能的生物激光,可以深入皮下脂肪層,重點向脂肪細胞發放激光能量,促發脂肪分解並釋放出脂肪酸。療程同時加配真空抽吸技術,可以促使淋巴系統加快將已分解的脂肪細胞排出體外,令減脂效果更加明顯!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為甚麼打泰拳減肥一定要打沙包?

打沙包可說是泰拳減肥的指定動作,基本上每個參加泰拳減肥班的初學人士,都需要打一段時間的沙包。沙包又大又重,隨時比一個成年男士的體重更加重,為甚麼打泰拳減肥一定要打沙包呢?打沙包又可以有助減肥?

因為沙包比一個成年人更加重,所以在打泰拳減肥時,打沙包的話就可以達到明顯的肌肉鍛鍊效果。當男士每打一拳落沙包時,就會感受到明顯的阻力,也會令男士使用更加多的肌肉能量去出拳,同時提供一個目標給男士們發力,比起向空中揮拳,打沙包可以有更加強勁的鍛鍊效果。

打泰拳減肥的男士可以利用沙包,進行多種不同的訓練,包括擊拳、踢腿、扭腰出拳、肘擊等等,幾乎是每一種泰拳的招式都可以透過沙包而練習得到,令泰拳減肥的成效事半功倍。加上進行泰拳減肥時,未必時時都找到合適的人進行對打,所以使用沙包進行訓練就不怕沒有擊拳的目標。

另外,使用沙包作泰拳減肥的訓練,可以知道出拳和踢腿時的力度,如果男士在出拳及踢腿時沒有用盡全力或者用錯力度,打落沙包上的聲音會有所不同。從打沙包的聲音就可以知道男士有沒有使用正確的力度,來確保男士可以適當鍛鍊,免得打了幾小時的沙包,卻換不到明顯的泰拳減肥效果。

advs

6

我適合打泰拳減肥嗎?

既然泰拳減肥有這麼多好處,受到眾多男女歡迎也是理所當然的。見到很多男女也紛紛報名參加泰拳減肥班,男士們又有沒有心動想參加呢?

其實泰拳減肥班適合大部分人參與,即使是本身沒有運動習慣的男士,也可以先參加泰拳初班,教練會根據學員的程度,以及想減肥的目標,制訂適合的泰拳減肥計劃,所以男士如果沒有打泰拳或者是做運動的習慣,都不用過於擔心!

不過,打泰拳減肥是高強度、對體能有高度需求的運動之一,男士千萬不想為了想泰拳減肥成效更加明顯,而強行鍛鍊。每次打泰拳之後,都應該先讓肌肉作出休息,否則強行鍛鍊,只會造成受傷的情況,最好的做法是照著泰拳教練的指示,依訓練計劃逐步加強鍛鍊的強度,才可以令泰拳減肥的效果好之餘,同時亦可以保持安全,避免受傷。

另外,如果身體有嚴重疾病,或者生病了的話,也應該要先諮詢醫生和教練的意見,才決定是否進行泰拳減肥的訓練。

7

泰拳減肥動作

打泰拳減肥看似是只揮揮拳、踢踢腿,就能夠達到減肥的效果,不過如果男士想重點減走某些身體部位的脂肪,或者是增加特定部位的肌肉,也可以透過指定的泰拳動作,對目標部位作出鍛鍊。以下就有一些可以幫助減走肚腩、手臂拜拜肉、臀部等的泰拳動作,有興趣的男士在可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進行恆常練習,那就可以減脂同時修練身體線條。

泰拳減肥動作1. 減肚腩

如果男士想鍛鍊肚腩位置,可以多練習上勾拳。上勾拳出拳時,拳面向天,用力向上提起拳頭。男士可以由腰側發力,記得要由腰部及手臂同時結合發力,才可以達到鍛鍊減脂的效果。

泰拳減肥動作2. 減拜拜肉

直拳是減走手臂拜拜肉的好方法!在打泰拳減肥時,經常都會用到直拳,男士只需在出拳時,拳頭向前方伸直,整隻手臂要保持成一直線,而且要與膊頭呈水平線。男士注意出直拳時,雙拳要有力,並且由背肌及上臂發力,就能夠減走拜拜肉。

泰拳減肥動作3. 減背

男士想透過泰拳減肥,鍛鍊背肌,那就可以集中練習肘擊。肘擊是利用手肘作為重點攻擊的「武器」。肘擊時,先將手肘提高至與肩膊平行,再向後拉手肘,然後背部發力將手肘擊向目標。肘擊動作可以鍛鍊背肌,令背部的線條更加緊實。

泰拳減肥動作4. 減臀部及減大腿

要打泰拳減肥,除了出拳之外,踢腿的動作也非常重要,而且踢腿更可以一次過鍛鍊到不同部位的肌肉,一舉數得。

想踢腿時可以保持平衡,以及加強鍛鍊效果,男士可以使用沙包練習。踢腿時,男士可以正面面向沙包,然後腰部發力,將身體扭向左方,配合扭轉的時機,提起右腳,以腳背踢向沙包。注意踢腿的動作要保持腿部伸直,以及臀部要收緊,才能夠達到減大腿及臀部的效果。

advs

8

沒有時間打泰拳減肥?立即試試減肥神器: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

都市男士工作忙碌,有時下班後只想好好休息一下,莫說是打泰拳減肥,可能連動一動手指頭都覺得累。雖然有很多泰拳拳館提供泰拳減肥班,但是對生活繁忙的男士來說,如果有時間的話寧願休息,或者放空冥想,都不想進行激烈的打泰拳減肥運動。

既然男士的時間這麼寶貴,那就要更加善用時間,想減肥的話,打泰拳減肥雖有效,但見效時間卻需時較久。我們為各位男士找來減肥神器: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S6 溶脂修形療程運用了高性能的生物激光,可以到達皮膚層下方的脂肪層,誘發脂肪細胞分解並且釋放出脂肪酸,脂肪細胞一經分解,就不會再重生,所以 S6 溶脂修形療程可以達到減脂效果,令男士輕鬆快速減肥,亦不會出現體重反彈!

S6 溶脂修形療程還加入了真空抽吸技術,可以促進淋巴系統將已分解的脂肪細胞排走,同時激光能量可以刺激皮膚底層產生出膠原蛋白,減脂之餘,不會導致皮膚鬆弛。男士就可以成功減肥之外,同時維持緊實的身體線條。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9

打泰拳減肥要注意的事

泰拳減肥的確是有很多好處,而且打泰拳減肥的效果又明顯,更可以鍛鍊心肺功能,對身體確實有很多好處。但是男士不要因此就對泰拳減肥存有太過高的期望,因為有時候打泰拳非但不能減磅,還有機會令你的體重增加。以下就有幾點,是男士進行泰拳減肥之前需要留意的事情,別以為泰拳減肥就一定可以令體重瘋狂下跌!

泰拳減肥注意事項1. 有機會增磅

進行泰拳減肥的話,一開始出現體重下降是十分正常,因為身體消耗了大量脂肪和水分,但如果男士追求的,是鍛鍊身體線條的話,那就需要增加肌肉!

肌肉的密度比脂肪更加高,而且打泰拳的時間越長,就越需要更多的肌肉能量去支持訓練,所以之後練成的肌肉會在體重上有所增加,令本來減掉的體重又再度回來。

不過增加的肌肉可以令男士的身體線條更加緊實,打泰拳減肥雖然可以減走脂肪,但因應肌肉的增加,有機會令男士的體重不跌反升,如果是想追求體重上減少的男士,就要多多留意了!

泰拳減肥注意事項2. 以鍛鍊肌肉為主

之前也提及打泰拳減肥可以鍛鍊出肌肉,雖然一開始進行泰拳減肥訓練可以減脂,但是減脂期不會太過長,而且大部分的泰拳訓練動作,都需要大量肌肉支持,所以後期進行泰拳減肥訓練,都要身體鍛鍊出肌肉。

始終泰拳減肥不是純粹的帶氧運動,若果男士的目標的主要減脂的話,那泰拳減肥就未必太過適合,而且男士如不想肌肉太過發達,也最好先和教練商討一下如何作出訓練。

泰拳減肥注意事項3. 要同時配合其他鍛鍊

打泰拳減肥是眾多減肥運動中較受歡迎的一種,不過進行泰拳減肥並不是只打泰拳就可以。聽過有不少人士在打泰拳減肥時,並不是一開始就可以學習拳擊技術,而是要先進行大量體能訓練,當體能到達可以接受訓練的程度時,才會真正開始拳擊訓練。

另外,在打泰拳減肥的同時,通常也會配合多種帶氧、重訓,來加強身體練成肌肉的程度,例如舉重、跑步、舉啞鈴、深蹲等等,而且對體能也會有更大的需求,所以男士進行泰拳減肥的話,要同時配合多種鍛鍊,才可以將泰拳減肥的效果發揮得最好。

泰拳減肥注意事項4. 飲食非常重要

打泰拳減肥絕對是高強度的運動,每打一小時泰拳就可以消耗高達800卡路里,對於消耗熱量是非常有效。不過這並不代表男士就可以暴飲暴食,若然消耗掉800卡路里,但吃回1600卡路里的食物,即使打幾長時間的泰拳,也一樣會越打越肥。

打泰拳減肥絕對不是男士可以放肆任吃的藉口,如果想泰拳減肥方法更加有效,就要注意飲食,著重蛋白質的吸收,減少攝入脂肪。有需要的話,男士可以配合營養師的建議,實行健身餐單,那就可以令泰拳減肥的效果更加明顯。

advs

10

打泰拳減肥但又「忍唔到口」,隨時前功盡廢!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幫你輕鬆食住瘦!

養成泰拳減肥的習慣的確是可以有益於身體健康,而且身體的肌肉線條都會更加明顯,不過相信很多男士都難忍口腹之慾,餐餐只吃雞胸肉,不少男士也堅持不住!但是吃得過多,又怕會令打泰拳減肥的成效前功盡廢,想輕鬆食住瘦又有沒有辦法?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新式的纖體科技,透過高性能的生物激光,可以穿透至皮膚底下的脂肪層,同時誘發脂肪細胞釋出脂肪酸,令脂肪加速分解。療程還有特有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快淋巴系統將脂肪細胞排出體外,男士無須特別做運動,就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的速度,即使維持一樣的食量,也不會越吃越肥!

最重要的是,脂肪細胞的數量的固定的,而且一經破壞,脂肪細胞就不會再重生,所以 S6 溶脂修形療程可以做到減脂的效果,男士不用打泰拳減肥,也可以達到理想的減脂成效!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為甚麼打泰拳可以有效減肥?

打泰拳能夠消耗的卡路里可以說是眾多運動中最高,打一小時泰拳,就可以消耗多達800個卡路里!以一碗飯有大約200卡路里來計算,打一小時泰拳就可以減走4碗飯的熱量。打泰拳減肥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運用到全身的肌肉,打泰拳時,需要利用全身上下多組不同肌肉,做出擊拳、踢腿、肘擊等動作,即使是平日較少使用的身體肌肉,例如拜拜肉、腰側、臀下贅肉等部位,都可以在打泰拳減肥的過程中得到鍛鍊,因而減走難減部位的脂肪,令男士全身線條更加緊實!

打泰拳減肥對身體有甚麼好處?

打泰拳減肥時,需要運用到全身的力量,加上還同時配合體能訓練、重力訓練,來增加肌肉的力量,所以打泰拳減肥不但可以成功修身,還可以增強心肺功能,令身體更加健康。不過男士也需要更多的體能才足以應付泰拳訓練,所以都會配合重訓,令男士在減脂之餘,也可以增加肌肉,令身型更加健碩。打泰拳減肥的過程中,經常都會出拳擊打,在拳擊的過程會令人非常舒壓,男士可以將生活和工作上的壓力,透過打泰拳發洩出來,舒緩壓力。另外,做運動亦可以促進大腦分泌多巴胺及腎上腺素,令人更加快樂,以及減輕壓力,所以打泰拳不但有減肥的效果,還能夠令心理更加健康。

泰拳減肥可以針對甚麼身體部位減肥?

中年男士特別容易出現中央肥胖、大肚腩、胃腩等問題,這些部位的脂肪都難以減走,透過泰拳減肥,男士不但可以減脂減磅,更加可以鍛鍊身體線條,甚至可以因應肥胖的部位,而重點作出訓練,令目標部位可以消脂及修形。打泰拳減肥可以重點針對不同身體位置作出鍛鍊,例如針對手臂拜拜肉,就可以多做擊拳的動作,如果想減肚腩,就可以多練習扭腰、踢腿,如果想要減走臀部贅肉,就要多踢腿。不管是手臂、背部、肚腩、腰側、臀部、大腿、小腿,都可以透過打泰拳減走多餘的脂肪,男士可以與泰拳教練討論如何制訂泰拳訓練計劃,達到更好的泰拳減肥成效。

打泰拳瘦身要注意哪些地方?

進行泰拳減肥的話,一開始出現體重下降是十分正常,因為身體消耗了大量脂肪和水分,但打泰拳的時間越長,就越需要更多的肌肉支持訓練,所以之後練成的肌肉會在體重上有所增加,有機會令男士的體重不跌反升,如果是想追求體重上減少的男士,就要多多留意了!打泰拳減肥絕對是高強度的運動,對於消耗熱量是非常有效。不過這並不代表男士就可以暴飲暴食,如果想泰拳減肥方法更加有效,就要注意飲食,有需要的話,男士可以配合營養師的建議,嘗試健身餐單,令泰拳減肥的效果更加明顯。

如何利用泰拳減走肚腩?

男士可以透過泰拳減肥,重點針對想減走脂肪的目標部位,如果男士想減走肚腩位置的脂肪,可以多練習上勾拳。男士在出上勾拳時,注意拳面要向天,出拳時要用力向上提起拳頭。男士可以從腰側開始發力,配合手臂的力量結合發力,就可以達到減肚腩的效果。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