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4日

想頭髮急急長的你,有聽過鋸棕櫚嗎?都市人因壓力、遺傳、環境污染,脫髮問題愈來愈常見,身邊總有個朋友抱怨甩頭髮、M字額、頭髮稀疏,以至市面上各種生髮、防脫的頭髮保健品,不論是口服還是外用,各種成分都有,任君選擇,而鋸棕櫚便是最常見的其中一種生髮成份!想知道鋸棕櫚有甚麼的功效?以及服用鋸棕櫚時有甚麼的注意事項,另外服用鋸棕櫚會不會有副作用,本文都可以詳盡為各位男士解釋疑問!

1

傳說中的生髮成分:鋸棕櫚是甚麼?

鋸棕櫚(Saw palmetto)是一種原產自西印度群島的棕櫚科的植物,不過後來在北美洲廣泛被種植,而受更多人認識。鋸棕櫚並非整棵植物也擁有生髮的功效,科學家研究發現,鋸棕櫚只有橢圓形的果實有生髮的作用,從中提煉出來的萃取物,成分能真正改善脫髮、雄性禿頭等的問題,而至於鋸棕櫚的葉子和樹枝等部分,其實是沒有任何的藥效! 從鋸棕櫚的果實提煉的萃取物,當中有85%至90%的脂肪酸和植物固醇(β-sitosterol),另外還有類胡蘿蔔素、脂肪酶、單寧、棕櫚酸、和甾醇等成分,而脂肪酸和天然固醇已被證實能夠有效改善脫髮問題。 男士脫髮很多時候是因為體內雄激素(Testosterone)過高,與5a還原酶結合後導致雄性二氫睪固酮(Dihydrotestosterone,DHT)過多,從而干擾頭髮毛囊細胞健康,使頭髮的毛囊數目減少,最後引起脫髮。多種研究指出鋸棕櫚提取成分能夠有效抑制人體二氫睪固酮(DHT),沒有 DHT 攻擊毛囊細胞,自然能夠控制並改善男士的脫髮問題。

advs

2

鋸棕櫚有甚麼的功效?對改善脫髮有用嗎?

鋸棕櫚有甚麼的功效?對改善脫髮有用嗎?

鋸棕櫚功效 1. 改善雄性禿

頭髮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衰退期跟休止期,正常健康的頭髮有85%都處於生長期,而男士每天掉落50-100根的頭髮,都屬於正常、可接受的範圍,如異常脫髮數量、新的頭髮的生長速度異常緩慢,便有機會形成脫髮問題。另外一些男士的脫髮問題是因遺傳所致,例如家族遺傳性雄性禿頭,家族中有人士出現脫髮問題,因此男士在少年時期就已經開始脫髮,一般會由太陽穴、頭頂開始掉髮,髮線後移慢慢形成M字額,之後頭髮逐漸變得稀薄,最後變成地中海或完全禿頭。而鋸棕櫚是可以改善雄性禿的問題,有效減少毛囊細胞與DHT的結合,從而減少脫髮的數量。

鋸棕櫚功效 2. 預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50歲以上男士常見的癌症之一,由於前列腺細胞異常生長異變而成,病發早期沒有特別徵兆,只會靜悄悄地「找上門」,以至男士難以察覺,導致發現時已經病情嚴重。而研究顯示,鋸棕櫚萃取物擁有抗前列腺細胞異常增殖,讓癌細胞凋亡,以及抑制身體發炎等等的好處。因此平日服用能夠鋸棕櫚成分的保健產品,能夠預防前列腺癌。

鋸棕櫚功效 3. 改善前列腺增生問題

如果男士患者上良性前列腺增生,會壓迫到尿道和膀胱,以致尿道阻塞,男士會排尿困難,亦有痛楚。隨著男士年齡增長,前列腺增生在50歲以上的男士特別常見,是一種前列線非癌性的腫瘤。而多項科學研究指出,服用鋸棕櫚提取物的保健產品,是有減少男士前列腺增生的改善效果。

3

口服鋸棕櫚有甚麼的注意事項?邊類人士不應服用?

使用鋸棕櫚有甚麼的注意事項?邊類人士不應服用?

雖然鋸棕櫚成分的提取物對於改善脫髮,預防和改善男性去前列腺方面的疾病,看似好處多多,但不要這樣就狂食含有鋸棕櫚萃取物的膳食補充劑!男士在服用含有鋸棕櫚的保健產品時有以下的注意事項!

服用鋸棕櫚注意事項 1.手術前不要服用

由於鋸棕櫚有減慢血液凝固的功效,因此如果原本就有服用抗凝血劑等藥物,就不應跟鋸棕櫚一同食用。另外如果男士要進行外科手術,在手術前14日也應該停止服用鋸棕櫚的產品,不然在手術期間會增加大量出血的危險。

服用鋸棕櫚注意事項 2.孕婦不能服用

如果是懷孕的婦女,以及正在哺乳的媽媽,都不應該服用有鋸棕櫚成分的保健產品,因為有機會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分泌和體內的激素活性,會對胎兒和孕婦造成極大的風險。

服用鋸棕櫚注意事項 3.不能和一些藥物一起服用

在服用鋸棕櫚的保健品時,要注意有一些藥物不能跟它一起服用,女士不可以跟避孕藥和雌激素藥物混合服用。另外同樣是治療前列腺肥大的非那甾胺(Finasteride)和適尿通(Dutasteride),因此功效類似,同樣不建議跟鋸棕櫚合併服用。除此之外,男士在選用任何的保健產品之前,最好還是先詢問專業人士的意見。

advs

4

使用鋸棕櫚的驚人副作用?

長久的科學研究證實了鋸棕櫚能夠延緩脫髮的速度,以及有效減少抑制人體二氫睪固酮(DHT)對毛囊細胞的傷害,因此鋸棕櫚製成的保健品眾多,特別是口服的膠囊,大多數的人對鋸棕櫚都沒有特別的過敏反應,經常服用是沒有問題。不過也有一些數據顯示,某小部分人長期服用鋸棕櫚,有機會頭暈、頭痛、嘔吐,便秘和腹瀉,因此最好還是先在購買前先了解產品的安全性,以及問清楚醫生自己是否適合服用。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鋸棕櫚能製成甚麼的產品?外用口服都有!

鋸棕櫚萃取物對生髮如此有效,又怎會只能用於口服,市面上還有形形色色的外用鋸棕櫚生髮產品,如鋸棕櫚洗頭水、養髮液、及乳液,很多都在含有鋸棕櫚萃取物。很多的研究顯示鋸棕櫚萃取物外用也有治療效果,每天將鋸棕櫚萃取液塗在掉髮區域,持久下去脫髮問題可以見到改善,頭髮變得更粗壯,而且不容易掉落。另外,外塗產品可以彌補口服生髮藥物在抑制DHT效果不足的情況,使生髮效果更加的好!因此男士是可以選擇不同形色的鋸棕櫚產品,並一定要吃進肚子才有效的!

advs

6

鋸棕櫚VS生髮藥物大比拼!

米諾地爾、非那甾胺與鋸棕櫚都是常見的生髮成分,不少聲稱有生髮功效的補健品都會加入這些成分。 使用鋸棕櫚能夠有效抑制二氫睪固酮(DHT)攻擊毛囊細胞,從而控制並改善男士的脫髮問題,加上鋸棕櫚成分天然,提煉自植物,副作用輕微。因此很多男士在脫髮不算嚴重的情況、雄性禿的初始階段時,服用含有鋸棕櫚的生髮保健品,是可以見到脫髮問題有明顯改善。但如果禿頭情況嚴重,髮線已經嚴重後移,頭頂頭髮變得極少、幼薄,形成地中海,這時服用鋸棕櫚就未必有太大的幫助了。 如果脫髮情況嚴重,男士可能需要尋找醫生的協助,而現時西醫在治療脫髮,一般會用到外塗藥物米諾地爾(Minoxidil),及內服藥物非那甾胺(Finasteride)。米諾地爾屬於塗擦於頭皮上的藥液或啫喱,有兩種濃度。濃度5%的,只適用於男性,而濃度2%則可男女共用。此藥需連續使用兩個月以上,頭髮數量才會增加,但一旦停用,脫髮問題會打回原狀。而米諾地爾有機會出現皮膚炎等副作用。 至於另一種藥物內服藥物非那甾胺,低劑量口服是可改善脫髮,但同樣停服,脫髮過程會打回原形,重新開始。而且非那甾胺可能會引起出現陽痿、性慾減退及睪丸疼痛等副作用。

7

鋸棕櫚VS軟激光生髮療程!軟激光更好!

鋸棕櫚未必對嚴重脫髮見效,而治療脫髮的外塗藥物米諾地爾及內服藥物非那甾胺,又會引起很多副作用,傳統華人的心態還是不想吃太多藥物進肚子,覺得很傷身體。在這種情況之下,現時最流行的醫學軟激光生髮治療,是男士更好的選擇! 醫學軟激光生髮治療處理脫髮問題,是透過專業醫學級軟激光穿透頭皮表層細胞,以到達毛囊根部。軟激光能增加整個毛囊區的血液循環,進一步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同時,毛囊區吸收能量以後,血液供應便會增加,加速三磷酸腺苷ATP的合成,從而激活毛乳頭從新發育,生長出健康的新生頭髮,達至男士改善脫髮、地中海、雄性禿、髮線後移等頭髮的問題。

advs

8

比鋸棕櫚更快速見效的生髮防脫方法!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

想嘗試比服用/塗抹鋸棕櫚更加速見效,又沒有生髮藥物副作的生髮療程?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是男士的更好選擇!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包括「養髮」、「護髮」、「生髮」三大部分。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療程,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採用獨家的生髮藥水,透過軟激光穿透表層細胞,到達毛囊根部,刺激黑色素生長,令頭髮及毛囊保持健康生長,防止脫髮。獨家生髮藥水能刺激毛囊生長,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令頭髮生長更濃密,從根本改善頭髮的健康,是有效的生髮方法!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所使用的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生髮技術,100%無痛,安全有效,絕無副作用!療程不論男女均適合進行,如果是一般脫髮問題,大約3-6個月便可完成一個療程,較嚴重的患者則需要9-12個月才完成一個療程。最重要的是,男士不再需要擔心服用鋸棕櫚是否真的有效,而且療程也能改善鋸棕櫚亦「無能為力」的嚴重禿頭和地中海脫髮問題! 不想苦苦看著頭頂頭髮愈變愈少?吃過很多鋸棕櫚萃取物的頭髮保健產品也沒有用?F8 生髮療程絕對幫到你!現時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提供免費體驗,立即點進以下連結登記,機不可失!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鋸棕櫚對治療脫髮有甚麼功效?

鋸棕櫚橢圓形的漿果提煉出來的萃取物,能改善脫髮問題。從鋸棕櫚提煉出的萃取物當中,會含有85%至90%的脂肪酸和植物固醇(β-sitosterol),另外還有類胡蘿蔔素、油酸、脂肪酶、單寧、棕櫚酸、和甾醇等,而能夠有效改善脫髮問題的是鋸棕櫚的脂肪酸和天然固醇。男士脫髮很多時候是因為體內雄激素(Testosterone)過高,影響雄性二氫睪固酮(Dihydrotestosterone,DHT)過多,從而干擾頭髮毛囊細胞健康,使頭髮的毛囊數目減少,最後引起脫髮。多種研究指出鋸棕櫚提取成分能夠有效抑制人體二氫睪固酮(DHT),沒有DHT攻擊毛囊細胞,自然能夠控制並改善男士的脫髮問題。

使鋸棕櫚會有副作用嗎?

長久的科學研究證實了鋸棕櫚能夠延緩脫髮的速度,以及有效減少抑制人體二氫睪固酮(DHT)對毛囊細胞的傷害,因此鋸棕櫚製成的保健品眾多,特別是口服的膠囊,大多數的人對鋸棕櫚都沒有特別的過敏反應,經常服用是沒有問題。不過也有一些數據顯示,某小部分人長期服用鋸棕櫚,有機會頭暈、頭痛、嘔吐,便秘和腹瀉,因此最好還是先在購買前問清楚醫生自己是否適合服用。另外在服用鋸棕櫚的保健品時,要注意有一些藥物不能跟它一起服用,女士不可以跟避孕藥和雌激素藥物混合服用。另外同樣是治療前列腺肥大的非那甾胺(Finasteride) 和適尿通(Dutasteride),因此功效類似,同樣不建議跟鋸棕櫚合併服用。

鋸棕櫚跟軟激光生髮療程相比那個更有效?

鋸棕櫚能夠有效抑制二氫睪固酮(DHT)攻擊毛囊細胞,從而控制並改善男士的脫髮問題,加上鋸棕櫚成分天然,提煉自植物,副作用輕微。因此很多男士在脫髮不算嚴重的情況、雄性禿的初始階段時,服用含有鋸棕櫚的保健品,是可以見到脫髮問題有明顯改善。但如果禿頭情況嚴重,髮線已經嚴重後移,頭頂頭髮變得極少、幼薄,形成地中海,這時服用鋸棕櫚就未必有太大的幫助了。 至於醫學軟激光生髮治療處理脫髮問題,是透過專業醫學級軟激光穿透頭皮表層細胞,以到達毛囊根部。軟激光能增加整個毛囊區的血液循環,進一步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同時,毛囊區吸收能量以後,血液供應便會增加,加速三磷酸腺苷ATP的合成,從而激活毛乳頭從新發育,生長出健康的新生頭髮,達至男士改善脫髮、地中海、雄性禿、髮線後移等頭髮的問題。

有甚麼比鋸棕櫚更快速見效的生髮方法?

想嘗試比服用/塗抹鋸棕櫚更加速見效,又沒有生髮藥物副作的生髮療程?髮神 Perfect Hair F8 生髮療程是男士的更好選擇!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包括「養髮」、「護髮」、「生髮」三大部分。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療程,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安全嗎?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所使用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生髮技術,100%無痛,安全有效,絕無副作用!療程不論男女均適合進行,如果是一般脫髮問題,大約3-6個月便可完成一個療程,較嚴重的患者則需要9-12個月才完成一個療程。最重要的是,男士不再需要擔心服用鋸棕櫚是否真的有效,而且療程也能改善鋸棕櫚亦「無能為力」的嚴重禿頭和地中海脫髮問題!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