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2日

想脫髮改善必看這篇!男士最怕脫髮危機,M字額、髮線後移、頭髮稀疏,簡直是所有男士的噩夢,不想脫髮問題無法挽救,最後演變成嚴重的禿頭、地中海,便要在甩頭髮初期開始進行脫髮改善!

1

男士脫髮有甚麼的成因

男士脫髮有甚麼的成因

要了解脫髮改善的方法前,不如先了解男士脫髮有甚麼成因!頭髮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衰退期跟休止期,健康和正常人士的頭髮應該有9成處於生長期,但由於每根頭髮生長週期都不同,所以每天掉落的頭髮數量,50根至100根都為之正常數目。不過如果男士見到每天大量脫髮,而且髮線開始後移、頭頂頭髮變少,便要小心脫髮危機,要開始注意脫髮改善方法! 男士脫髮的成因大多是因為不良生活習慣,例如飲食不健康、身體缺乏營養、吸煙、飲酒等,還有壓力,另外導致脫髮問題最大的主因還有遺傳。超過9成男士的脫髮問題都是因為體內男性荷爾蒙二氫睪酮(DHT)過多而導致。DHT過高會導致頭髮毛囊縮少,使頭髮容易脫落,而新生長的頭髮也會更脆弱和容易折斷,久而久之男士的頭髮數量會減少,變成地中海禿頭等的嚴重脫髮問題。

advs

2

脫髮改善的方法!日常4個習慣幫到手!

脫髮改善的方法!日常4個習慣幫到手!

那實際上男士可以做甚麼達至脫髮改善?其實並不是想像中的困難,在日常生活入面調整一些習慣,很簡單就可以做到脫髮改善!

日常脫髮改善方法 1.減少頭髮造型

愛美不限於女士,不少男士為了造型,定時到髮型屋進行燙染,另外還會使用頭髮定型產品,例如髮泥、定型水,然而這些頭髮產品當中含有的化學成分,長期使用其實對頭髮傷害很大,還可能增加脫髮風險。因此原先已有脫髮問題的男士,想脫髮改善,便要減少進行頭髮造型,讓頭髮得到充分的休息!

日常脫髮改善方法 2.調節睡眠時間

睡眠佔男士每天三分之一的時間,非常重要,在睡眠時人體細胞會進行自我修復,改善新陳代謝。長時間睡眠不足會影響免疫系統減弱,身體的激素分泌異常,另外睡眠不足頭髮的代謝及營養也會失去平衡,久而久之頭髮就不能正常生長,引起脫髮的問題。因此男士想脫髮改善,便應該調節睡眠時間,每天最好睡足8小時,並在晚上12點前入睡為佳!

日常脫髮改善方法 3.每天梳頭

梳頭看似很簡單,卻是很有效,又不用多花錢的日常脫髮改善方法。梳頭的原理其實是透過梳子的尖端對頭皮進行按摩,刺激頭皮末梢神經,從而改善頭部血液循環,增強細胞的氧氣供給,使頭髮毛囊能夠運送更多營養給每一根頭髮,讓頭髮更強壯,不容易掉落,是脫髮改善的好方法!男士可以選擇在睡前花10分鐘梳頭兼對頭皮按摩,不過注意以木梳為佳,因為木梳比起一般膠梳不容易刮傷頭皮,也不會產生過多靜電。

日常脫髮改善方法 4.多做運動

運動擁有眾多好處,除了能夠加速新層代謝、增強免疫力,還能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身體的血液循環好不好,其實跟頭髮的健康有很大係關係,頭皮的血液循環佳,才能夠提供好的營養給頭髮。因此理論上而言多做運動是可以改善頭皮健康,減少甩頭髮,是脫髮改善的一個簡單方法,男士不妨多做帶氧運動,例如跑步、游水和跳繩等等。

3

想脫髮改善要避以下3點!亂用偏方隨時出大事!

想脫髮改善要避以下3點!亂用偏方隨時出大事!

掉髮是男士最痛,誰想頭頂稀疏地中海M字額,甚至禿頭呢?為了脫髮改善,不少男士花盡心思,而坊間有很多脫髮改善的方法,不過想避免脫髮問題加劇,就要小心以下幾種的情況啦!

脫髮改善要避免 1.亂用偏方

坊間流傳多種脫髮改善的偏方,男士一不小心亂用,只會讓掉髮問題更嚴重,隨時得不嘗失!例如白蘭地搽頭皮、生薑擦頭皮,這些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方法。而且白蘭地、生薑對頭皮而言過於刺激,更有機會造成頭皮的皮膚過敏、紅腫、發炎,嚴重可能損害毛囊的健康,脫髮改善不成,反而讓掉頭髮的情況更加嚴重!

脫髮改善要避免 2.護髮產品塗頭皮

洗頭、護髮是男士每天都會做的事情,一些男士可能因為頭髮乾燥而塗護髮素,然而注意不要塗在頭皮。因為如果護髮素清洗不當,殘留在頭皮,很容易會阻塞頭髮的毛囊,使營養不能很好地傳遞到每一根的頭髮,導致脫髮問題。因此想脫髮改善,便要避免把護髮產品塗在頭皮,盡可能只塗在髮尾是比較好,而且每次都要徹底清洗乾淨!

脫髮改善要避免 3.沉迷煙酒

不良的生活習慣是會強劇脫髮問題,例如吸煙和飲酒。香煙入面的尼古丁會產生自由基,讓頭髮毛囊負擔加重,增加脫髮機會。另外,飲酒會令人體流失不同營養,例如鋅、維生素A、維生素B,這樣會導致頭髮生長速度減慢,還會加劇脫髮問題。因此想脫髮改善,就要少碰煙酒!

advs

4

脫髮改善的不同治療方法大比拼!分析優劣!邊個好?

脫髮改善的不同治療方法大比拼!分析優劣!邊個好?

要講到男士脫髮改善的治療方法,西醫、中醫各有一套治療的手法,加上市面上各種各樣的防脫髮、生髮產品,男士想脫髮改善,其實有很多選擇!但各種方法有甚麼特點?而那一種方法又最適合自己呢?不妨多加比較一下,就知邊個好!

脫髮改善的治療方法 1.中醫

從中醫的角度看來,脫髮成因跟肝腎不足、脾胃濕熱有關。中醫又稱頭髮為「血餘」,頭髮健康與否跟腎臟血氣息息相關,如果男士的肝腎精氣充足,頭髮自然會豐盈茂盛,反之身體病弱體虛,頭髮健康也會有所影響。在中醫脫髮改善的治療,用藥會以補腎氣、清熱袪濕,從而達到平衡體內五臟氣血,保護肝腎,讓頭髮得到更好的營養,最後防脫生髮的。中醫用藥時經常會用到何首烏、丁香、桑椹子和靈芝等藥材,都能補腎、養精血和生髮。不過實際的藥方則每個人也不同,因為每人的體質也有所不同! 另外中醫會根據不同病患的身體情況,用針灸及梅花針疏通經絡,達至脫髮改善。梅花針是皮膚針的一種,又稱七星針,針頭圓型,由數枚短小的針組成,形狀似梅花而得名,使用梅花針輕刺頭部穴位,能夠疏通絡脈。中醫認為頭髮的健康與否跟氣血循環息息相關,只要改善血液循環,並調整臟腑氣血,理論上頭皮毛囊尚未萎縮,是能刺激毛囊生長出健康的頭髮。 但由於中醫講求「人夾人」,男士尋找到一位合適自己的中醫也不容易,加上中醫脫髮改善是以慢慢調理為主,男士可能需要很長時間,約半年以上的耐性才能看到效果。

脫髮改善的治療方法 2.西醫

西醫的脫髮改善治療,一般會用到外塗藥物米諾地爾(Minoxidil)跟口服藥物非那雄胺(Finasteride)。非那雄胺能抑制雄性荷爾蒙睾酮轉化為有害頭髮生長的DHT,有助令萎縮的毛囊復甦,有效防止脫髮及生髮,不過其成份主要靠肝臟代謝,故有肝臟問題、前列腺疾病,都不宜使用。而另一種外塗藥物米諾地爾,需連續使用兩個月以上,頭髮的數量才會增加。但如果停止使用,脫髮的過程會重新開始。而米諾地爾同樣有副作用,例如接觸性皮炎、皮膚用後會局部灼熱感等問題。華人社會普遍認為「藥有三分毒」,藥多吃對身體有不太好的影響,因此脫髮改善的藥物的副作用,也讓不少的男士為之卻步。

脫髮改善的治療方法 3.植髮手術

植髮是脫髮改善很直接的一個改善方法,植髮的原理是把頭皮上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脫髮部位,之後使脫髮區域成功長出健康的頭髮,一般會取用後腦位置作為捐贈區,該處較少受到雄性荷爾蒙睾酮(DHT)的傷害。在進行植髮手術之前,醫生和生髮專家都會先為患者進行檢查,看看是否有足夠的健康毛囊以供移植。不過植髮始終是一種侵入性的微創手術,因此有一定的風險和副作用,植髮後初期,有機會因頭皮受到細菌感染而發生毛囊炎,而且植髮後腦勺會留下明顯疤痕,影響外觀。最重要的是,植髮手術不是100%會成功,有不少植髮失敗的案例,例如新植入的毛囊未能長出頭髮,導致植髮失敗。同時,此方法並不是人人可用,例如男士有頭皮活躍炎症、捐贈區的頭髮稀疏及頭髮幼弱等等,也不適合做植髮手術。 而且植髮手術高昂,需要20至30萬以上的費用,是否一個化算的脫髮改善方法?這是有待商確了。

脫髮改善的治療方法 4.生髮洗頭水、生髮精華

市面上眾多的生髮產品,例如生髮精華、生髮洗頭水,當中添加了不少聲稱能夠「活髮」的成分,例如咖啡因、鋸棕櫚、維生素E,原理是使頭皮更加健康,預防頭髮脫落,同時強健髮絲。使用這些產品的男士都希望能夠藉此提供更多營養給予頭皮和毛囊,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刺激毛囊細胞活動,從而令毛髮再生,長出更多新生的毛髮。不過始終標榜「生髮」的產品脫髮改善功效成疑,到底有多少能夠吸收到頭皮呢?是否真的能夠脫髮改善,加上男士自行購買,這些產品未必適合自己,隨時會導致頭皮敏感、發炎,要注意有風險!

脫髮改善的治療方法 5.生髮營養補充產品

除了生髮洗頭水、生髮精華之外,服用聲稱能生髮的營養補充產品,也是很多男士會考慮脫髮改善的方法。很多時候男士脫髮,是因為體內雄性二氫睪固酮(DHT)過多,從而干擾頭髮毛囊細胞健康,這些營養補充品的成份能夠為身體提供更多利頭髮健康的微量元素和維他命,從而強健髮根,使頭髮不容易掉落!一些常見的的生髮營養成分有:鋸棕櫚、咖啡因、生物素、維他命E、非洲刺李、鋸棕櫚、鋅等等。 不過生髮保健品的功效因人而異,並非每位男士都有效做到脫髮改善,加上往往服食營養補充產品需要時間讓身體吸收,並慢慢改善,通常要半年才見效,讓脫髮改善的進度很慢。

脫髮改善的治療方法 6.軟激光生髮療程

要數現時脫髮改善的有效方法,一定是軟激光生髮療程。軟激光生髮技術,就是透過軟激光穿透毛囊,再配合生髮營養液的使用,從而刺激頭髮毛囊健康生長。與此同時,軟激光生髮技術亦增加了整個毛囊區的血液循環,進一步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令頭髮濃密重生,男士頭髮重拾茂密健康,是一種安全可靠的生髮療程。而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 正正是運用此技術的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脫髮改善方法!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

不想再受脫髮困擾?不想M字額、髮線後移、頭髮稀疏演變成禿頭和地中海?男士如果嘗試了各種脫髮改善方法掉髮量卻愈來愈嚴重,不如嘗試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絕對不會讓你後悔,是有效的脫髮改善方法! Perfect Men F8男士激光生髮療程包括「養髮」、「護髮」、「生髮」三大部分。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療程,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採用軟激光技術,能增加整個毛囊區域血液供應,加速三磷酸腺苷 ATP的合成,從而激活毛乳頭從新發育,令頭髮生長更濃密。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能從根本改善頭髮的健康,是有效的脫髮改善方法。療程不論男女均適合進行,如果是一般脫髮問題,大約3-6個月便可完成一個療程,較嚴重的患者則需要9-12個月才完成一個療程。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不像植髮手術需要漫長的恢復期,也不像生髮藥物有機會出現身體的副作用。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技術,治療期間無需進行手術,過程無需服藥,而且絕對100%無痛。療程過後男士已經可以如常地生活和工作,特別適合工作繁忙的都市男性!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現時療程提供免費體驗,立即登記,機不可失!療程適合任何有脫髮困擾的人士,亦是你可靠脫髮改善方法,點進以下連結,便可以體驗優質安全的生髮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男士脫髮有甚麼的成因?

頭髮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衰退期跟休止期,健康正常人士的頭髮應該有9成處於生長期,但由於每根頭髮生長週期都不同,所以每天掉落的頭髮數量,50根至100根都為之正常數目。不過如果男士見到每天大量脫髮,而且髮線開始後移、頭頂頭髮變少,便要小心脫髮危機! 男士脫髮的成因大多是因為不良生活習慣,例如飲食不健康、身體缺乏營養、吸煙、飲酒等,還有壓力,另外脫髮最大的主因還有遺傳。超過9成男士的脫髮問題都是因為體內男性荷爾蒙二氫睪酮(DHT)過多而導致。DHT過高會導致頭髮毛囊縮少,使頭髮容易脫落,而新生長的頭髮也會更脆弱、容易折斷,久而久之男士便會變成地中海、禿頭等的嚴重頭髮問題。

有甚麼日常習慣可以改善脫髮?

男士在日常生活入面調整一些習慣,很簡單就可以做到脫髮改善!首先想脫髮改善,便要減少進行頭髮造型,讓頭髮得到充分的休息!使用頭髮定型產品,例如髮泥、定型水,這些頭髮產品當中含有的化學成分,長期使用其實對頭髮傷害很大,還可能增加脫髮風險。因此原先已有脫髮問題的男士,要減少頭髮造型。其次,男士要調節睡眠時間,睡眠時人體細胞會進行自我修復,改善新陳代謝。長時間睡眠不足會影響免疫系統減弱,身體的激素分泌異常,頭髮的代謝及營養也會失去平衡,久而久之頭髮就不能正常生長,引起脫髮的問題。因此男士想脫髮改善,便應該調節睡眠時間,每天最好睡足8小時,並在晚上12點前入睡為佳!還有梳頭看似很簡單,卻是很有效又不用多花錢的日常脫髮改善方法。多梳頭能改善頭部血液循環,增強細胞的氧氣供給,使頭髮毛囊能夠運送更多營養給每一根頭髮,是脫髮改善的好方法!男士可以選擇在睡前花10分鐘梳頭兼對頭皮按摩,不過注意以木梳為佳,比起一般膠梳不容易刮傷頭皮,也不會產生過多靜電。有最後多做運動也有幫助,運動能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頭皮的血液循環佳,才能夠提供好的營養給頭髮。因此理論上而言多做運動是可以改善頭皮健康,減少甩頭髮,是脫髮改善的簡單方法,男士不妨多做運動!

想脫髮改善要避免做甚麼?

想脫髮改善要避免亂用偏方。例如白蘭地搽頭皮、生薑擦頭皮,這些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方法,而且白蘭地、生薑對頭皮而言過於刺激,更有機會造成頭皮的皮膚過敏、紅腫、發炎,嚴重可能損害毛囊的健康,脫髮改善不成,反而讓掉頭髮更嚴重!另外要避免護髮產品塗在頭皮,因為如果護髮素清洗不當,殘留在頭皮,很容易會阻塞頭髮的毛囊,使營養不能很好地傳遞到每一根的頭髮,導致脫髮問題。除此之外,不良的生活習慣是會強劇脫髮問題,例如吸煙和飲酒。香煙入面的尼古丁會產生自由基,加重毛囊負擔,增加脫髮機會。另外,飲酒會令人體流失不同營養,例如鋅、維生素A、維生素B,這樣會導致頭髮生長速度減慢,還會加劇脫髮問題。因此想脫髮改善,就要少碰煙酒!

脫髮改善的有效方法是甚麼呢?

各種脫髮改善方法掉髮量卻愈來愈嚴重,不如嘗試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絕對不會讓你後悔,是有效的脫髮改善方法!Perfect Men F8男士激光生髮療程包括「養髮」、「護髮」、「生髮」三大部分。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療程,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採用軟激光技術,能增加整個毛囊區域血液供應,加速三磷酸腺苷 ATP的合成,從而激活毛乳頭從新發育,令頭髮生長更濃密。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能從根本改善頭髮的健康,是有效的脫髮改善方法。療程不論男女均適合進行,如果是一般脫髮問題,大約3-6個月便可完成一個療程,較嚴重的患者則需要9-12個月才完成一個療程。

Perfect Men的療程安全可靠嗎?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不像植髮手術需要漫長的恢復期,也不像生髮藥物有機會出現身體的副作用。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程採用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技術,治療期間無需進行手術,過程無需服藥,而且絕對100%無痛!療程過後男士已經可以如常地生活和工作,特別適合工作繁忙的都市男性!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