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A3 男士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12日

男士脫毛可說是愈來愈普及,特別是脫面毛。脫面毛的方法眾多,例如線面,用剃刀去面毛及激光脫毛。

1

【男士脫毛】想永久脫面毛?線面、刀刮、激光脫毛比較2024

男士脫毛可說是愈來愈普及,特別是脫面毛。脫面毛的方法眾多,例如線面,用剃刀去面毛及激光脫毛。在這些方法之中,哪種最有成效?哪種效用最貼近永久?這篇文章,即為大家就各種男士脫面毛方法作比較,助大家尋找出所需的男士脫毛方案。

advs

2

男士脫毛方法1:線面

線面是中國民間的面毛清除技術,透過幼線在面部皮膚上快速摩擦,去除面部幼毛之餘,兼清除死皮雜質及清潔毛孔。雖然並不是做了一次線面,即能永久脫毛,但勝在價錢便宜。

線面壞處

線面脫毛亦與其他脫毛技術一樣,總會令皮膚出現敏感,例如令皮膚出現短暫紅腫,或長出粒粒。所以,皮膚屬容易敏感之人士或濕疹患者, 如打算進行線面脫毛,必須先認真考慮。

3

男士脫毛方法2:剃刀

男士脫毛除可線面外,亦有男士會以剃刀清理面毛。用剃刀清除面毛,只是聽到「刀」這個字,身體已震了一震,試想想鋒利的刀片,於冬天之時,在皮膚上來來回回,絕對是非常刺激。

剃刀去毛壞處

用刀清面毛,好處當然是價錢平,但因不能「連根拔起」,於是很快便會重生,需要勤於打理。當然最怕的,是毛孔愈剃愈粗,甚至出現黑點。

注意事項方面,在使用刀片後,如果隨便放於浴室,那室內的濕氣便很易令細菌滋生,如果將有細菌的刀片再次用來清潔面上的毛毛,就更易造成皮膚敏感或皮膚感染。

男士脫毛方法優點缺點比較

方法

優點

缺點

線面

價錢便宜

毛髮重生機會大

剃刀脫毛

價錢便宜

毛髮重生機會大及令皮膚割傷

激光脫毛

最能貼近永久脫毛效果

advs

4

男士脫毛方法3:激光脫毛

男士脫毛想效果更徹底,又不想有痛的感覺,激光脫毛其實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激光脫毛原理及效果

激光脫面毛是透過儀器,將光束射到需要脫毛的皮膚上,令正處於「生長期」毛髮內的毛囊受損,停止再長出毛髮,達致脫毛效果。

人體的毛髮有3個階段,分別為:生長期,退化期及休止期,而同一指定範圍內的皮膚毛孔,在同一時間,可以有不同的毛孔處於上述的3個不同生長階段,加上激光脫毛只可以終止處於生長期的毛孔生命。所以,要達到理想脫毛效果,激光脫毛一般要分多次進行,才會見效。

男士激光脫毛過程

第一步:激光脫毛療程過程是,治療師會先了解客人的膚色、毛髮顏色、最近的健康狀況、曾服用過的藥物及最近的脫毛習慣; 第二步:在正式使用儀器前,治療師會先替客人在需要脫毛的位置上進行清潔及剃走過長的毛髮; 第三步:為減低光束熱力對皮膚造成的影響,或會在皮膚上塗上冷凍凝膠。

那激光脫毛過程痛不痛?有提供激光男士脫毛療程的機構表示,痛感是按身體部位而定,再加上人人對痛的定義不同,故可說是因人而異。以現時的激光脫毛技術來說,若論有近乎零痛感的激光療程,Perfect Hair A3 激光脫毛技術便是佼佼者。

advs

預約體驗
A3 男士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Perfect Men【A3激光脫毛技術】

激光脫毛副作用?

激光脫毛如很多男士脫毛技術一樣,因為是一定程度上對皮膚造成刺激,所以在療程後,皮膚或會出現敏感及腫脹發紅。一般情況下,這些現象均可在數天後消退。

激光脫毛禁忌及注意事項

雖然激光脫毛效果較一般脫毛技術為佳,但並不是所有男士都可以用這種方法進行脫毛,特別是患有一些病症或曾服用過一些指定藥物。同時,在接受療程前後,為確保激光療程的效果,在一些生活細節上,亦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項。

不能使用激光脫毛的病患:

- 玫瑰痤瘡症; - 單純性疱疹; - 癲癇症; - 紅斑狼瘡症; - 糖尿病; - 血凝不正常; - 疤痕增長症; - 孕婦; - 擁有色斑問題的人士(例如黃褐斑或荷爾蒙斑)。

曾服用以下藥物不能進行激光脫毛:

- 異維A酸; - 四環素; - 阿士匹靈。

進行激光脫毛前不應做的事:

- 每次進行激光脫毛前勿曬太陽,以免令皮膚內的黑色素增加,提升在進行激光療程後,皮膚灼傷或膚色轉變的風險; - 接受療程前,避用眉鉗、拔毛機或蜜蠟脫毛; - 接受療程前,勿用脫毛膏,又或是光學脫毛機。

激光脫面毛後護理需知:

- 男士脫毛後,應停用止汗劑、停用含果酸及其他刺激成分的護膚品; - 男士脫毛後,不宜進行去角質或磨砂程序、避免用熱水清潔皮膚; - 男士脫毛後,不宜浸溫泉、進行蒸氣浴、游泳及進行劇烈運動。

advs

預約體驗
A3 男士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男士面部脫毛可以用甚麼方法?

常見的男士脫毛方法分別為線面,以剃刀去面毛及用激光進行面部脫毛。毛囊是毛髮生長的源頭,只要毛囊一日存在,便會繼續有毛髮長出。透過線面及剃刀去面毛只是切斷過長的面毛,並不能終止毛囊生命。故相較於激光脫毛,用線面及以刀去面毛,並不是一個有效的脫毛方法。

男士永久脫毛用激光脫毛好嗎?

所謂的永久只是接近永久脫毛的效果,並不能100%確保毛髮不會再度長出。但若論效果,激光脫毛一定勝過線面及用剃刀去面毛。需知道毛孔有3個生長階段,分別為生長期,退化期及休止期。因為激光脫毛只能脫到處於生長期的毛囊,故激光脫毛一般需進行多次,才告有效。

脫毛有副作用嗎?

其實任何一種男士脫毛方法,包括激光脫毛、線面、剃刀去面毛或蜜蠟脫毛,均存在著風險。始終脫毛過程就是對皮膚的一種刺激,所以每次脫毛後,都會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敏感,特別是當使用的工具是存在衞生風險。

激光脫毛會痛嗎?

現時市場上提供的激光脫毛技術眾多,但能做到激光脫毛的同時,兼有近乎無痛的效果,A3激光脫毛療程便是佼佼者。A3激光脫毛技術可截斷毛囊的養分來源,阻止體毛再生,而其獨有的降溫技術,更令脫毛過程近乎零痛感(視乎部位及因人而異),相較舊有的激光脫毛技術更為優勝。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