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8日

節食減肥絕對是最常見的減肥方法,每一個想減磅、減脂的人士,都總會嘗試過控制食量,節食減肥。

1

【節食減肥】壞處多多?節食減肥容易體重反彈?與基礎代謝率有甚麼關係?教你減肥不復胖的方法!

節食減肥絕對是最常見的減肥方法,每一個想減磅、減脂的人士,都總會嘗試過控制食量,節食減肥。不過,有關節食減肥的壞處也廣為流傳,除了容易出現體重反彈之外,也會影響身體健康,因而有更多種標榜健康減肥的方法,例如16:8斷食法奇亞籽減肥法益生菌減肥法等出現。如果男士想改善中央肥胖、大肚腩、胃腩、「肥仔波」等身型問題,節食減肥不是唯一的減重方法!今次我們就整理了有關節食減肥的最全面資訊,各位男士在瘦身前,不妨先看一看,或者可以找到更適合你的減肥方法

advs

2

節食減肥成功!有機會只是你的錯覺?

節食減肥之所以受到這麼多人嘗試,是因為在一開始時,體重總會成功下降很多,對於想在短時間內減重瘦身的男士來說,絕對是非常吸引!

為甚麼節食減肥可以令體重在短時間內下降這麼多呢?因為節食減肥是減少了人體每日吸收的總熱量,當熱量吸收不足,人體就會消耗本身貯存的糖分、脂肪、蛋白質,而糖分、脂肪、蛋白質都是內含大量水分,所以節食減肥後所出現的體重上明顯下降,是因為減掉了身體的水分。

當然,若果是追求體重上減少的男士,節食減肥在一開始是有明顯的效果,但是當身體適應了節食減肥的熱量,降低了基礎代謝率,就會自然進入了減肥平台期,體重不再下降。加上節食減肥容易令人「破戒」,一旦「破戒」就會難以控制食量,分分鐘令體重暴增,還肥過未減肥之前呢!

3

節食減肥的壞處

有些極端的節食減肥方法,例如每天只吃一個蘋果、三餐只吃香蕉、拒絕一切含有油分的食物,雖然減重效果明顯,但有機會影響身體健康。眾所周知,節食減肥有很多壞處,所以近年大部分人都不再單靠節食進行減肥,還會配合運動、計算卡路里、減肥療程等方法,令減重、減脂更加順利。在進行節食減肥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當中的壞處,看完後,或者就會打消你想節食減肥的念頭。

節食減肥壞處1. 容易疲累

相信很多進行過節食減肥的男士,都會覺得期間身體特別容易疲勞,每天總是吃不飽之餘,又會精神萎靡不振,甚至影響工作。

這是因為碳水化合物、脂肪、油分等都被認為是節食減肥的重大敵人,所以在節食期間,這些類別的食物都會被完全禁止,偏偏碳水化合物、澱粉質是最容易令人感到飽肚的營養,以及為身體提供能量來源。如果男士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會令身體吸收的熱量過少,缺乏充足的能量,然後身體就會開始分解和燃燒本身儲存的脂肪和蛋白質,作為提供身體運作的燃料,所以節食減肥會特別令人容易覺得疲倦。

節食減肥壞處2. 肌肉減少

試過節食減肥的男士,有沒有覺得越減下去,身體的線條就越變得鬆弛?就好像全身失去大量肌肉一樣? 節食減肥所減掉的不只是脂肪和糖分,還有機會減走身體肌肉!當節食減肥是減少身體吸收的熱量時,人體就會自動轉化脂肪及蛋白質,為人體提供能量來源。而蛋白質是組成人體肌肉的最重要成分,如果燃燒蛋白質的話,就有機會造成肌肉流失。這樣的話,男士即使減了磅,身體的線條仍然都會鬆垮垮,而非緊實的肌肉線條。

節食減肥壞處3. 頭痛、便秘

使用節食減肥的方法,不但會令人容易疲勞,更加會令身體出現各種痛症及不適。 因為大部分節食減肥的方式,都會杜絕一切糖分及油分的吸收,雖然過多的糖分和油分都令身體積聚脂肪,造成肥胖,但是吸收過少的話,又會令身體出現負面影響。

糖分可以穩定身體的血糖水平,如果在節食減肥時,拒絕吸取糖分,就有機會出現血糖過低,導致頭痛、頭暈,甚至是失眠。而油分不是只會對身體帶來壞處,適當的油分可以潤滑腸道,促進腸臟排出毒素,而且更可以潤澤皮膚,令皮膚變得細緻,若果因為節食減肥而不吸收油分,就有可能引致便秘出現。

節食減肥壞處4. 容易憔悴

見過很多節食減肥的人,眼底都浮現出深深的黑眼圈?而且精神萎靡?這個是當然的!因為過度節食減肥的男士,身體吸收的營養不足,令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減慢,加上節食減肥所導致的容易疲倦,自然容易在眼底積聚黑色素,形成黑眼圈。

另外,由於節食減肥所減去的,很大部分都是體內的水分,甚至有機會令肌肉量減少,很有可能會令身體線條鬆弛,令男士外表看上去沒有精神。

節食減肥壞處5. 難以抑制食慾

說到節食減肥最容易失敗的原因,一定非控制食量莫屬!試想想,如果男士習慣了一天吃五餐,突然要他每日只可以吃一個蘋果當然是沒有可能,而且所吃的份量太少,也會令男士更難控制食量。

很多人節食減肥失敗,就是因為忍耐了一段時間後,無法再忍受控制食量的「痛苦」,所以決定犒賞自己,或者是直接放棄節食減肥,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再次正常進食後胃口會變得更大,而且更想進食高熱量的食物。因為在節食減肥期間,對這些食物的壓抑太大了,所以很容易導致進食過量,令男士比未節食減肥之前更加肥胖!

advs

4

想減肥成功又可以大飽口腹之慾?立即試試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

節食減肥的最重要因素就是控制食慾,若果男士不能控制食量,那就會前功盡廢,令減肥失敗!但往往有很多男士基於工作或者是日常習慣,都不能大量減少食量,依然要維持吸收固定的熱量,少可以提供一整天的生活所需能量,那節食減肥對男士來說豈不是一定不會成功? 想成功減肥,但又可以放心進食喜愛的食物,不是沒有辦法,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男士減脂減重的最佳方案

S6 溶脂修形療程使用了高效能而且非入侵性的激光溶脂技術,療程透過生物激光,可以分解脂肪,促使脂肪細胞釋放脂肪酸,令脂肪細胞凋謝,同時配合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強淋巴系統將分解脂肪排出的能力。被激光分解的脂肪細胞會經淋巴系統自然排出體外,即使是手臂拜拜肉臀部肚腩側腰等難減部位的脂肪,依然可以一網打盡!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為甚麼節食減肥會容易體重反彈?

各位男士有沒有聽過節食減肥是最容易令體重反彈的減肥方法?其實很多人都會覺得節食減肥特別容易體重反彈,若果回復正常飲食後,節食減肥期間所減走的磅數的確很大機會會「回歸」!為甚麼會有這種情況出現呢?

首先,一開始節食減肥時,因為身體會消耗掉大量水分,所以體重下降得很快也是十分正常,亦會令很多減肥人士覺得自己已經減肥成功,如果在這個時候停止節食減肥,回復正常飲食,糖分、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又會再次被吸收,身體又會再次以剛吸收的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為能量來源,這樣體重便會很快回復正常,甚至比未減肥前更高!

另外,進行節食減肥大約一至兩個月後,很多人士都會遇上減肥平台期,亦即是停滯期,不少減肥士在遇到減肥平台期後,眼見體重沒有繼續下降的跡象,都會覺得自己是減肥失敗,繼而放棄節食減肥。若果在停滯期就放棄減肥,體重一樣會有反彈、復胖的機會,因為出現減肥平台期的原因,是身體已經適應了節食減肥對新陳代謝所造成的影響,整體的新陳代謝減慢之後,即使使用同一種節食減肥方法,也不會再有明顯效用。

如果在遇上減肥平台期後,就放棄節食減肥,那就會令身體回復原本的新陳代謝速度,體重也會回復正常,有機會出現復胖。相反,如果想跨過減肥停滯期的關口,可以改變減肥的方法,不再節食減肥,而是配合運動或者減肥療程,那就可以為身體帶來新的刺激,燃燒更多脂肪,達到更佳的減重效果。

最重要的是,節食減肥對於食量的控制相當嚴格,大部分高油、高糖、高熱量的食物都不能進食,不過偏偏這些「垃圾食物」的引誘總是最大,加上減肥停滯期,都會令男士心灰意冷,容易失去意志力,暴飲暴食。

有好些研究表明,身體失去糖分,容易令人脾氣變得暴躁,以及心情低落,而這就是節食減肥會令人心灰意冷、容易放棄的原因。男士一旦放棄節食減肥,回到正常的飲食習慣,很容易就會將在節食減肥期間所積壓的壓力一次過爆發出來,瘋狂進食各種「垃圾食物」,結果就會導致體重復胖,更甚的話,會比未進行節食減肥之前更加肥胖。

advs

6

減肥不反彈之法: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

想有效減肥,而且要維持減肥效果,只靠節食減肥並不是成功的方式。男士不但要注意飲食,更加要持續做運動,才不會令體重反彈,導致減肥失敗。加上現在人人也追求緊實的身型線條,單單是體重上的減少已經不能滿足男士的所需。忙碌的都市男士要維持身材,就只可以望天打卦? Perfect Men 特別推介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男士輕鬆減肥又不會體重反彈的秘密武器!療程透過高性能的生物激光,穿透皮膚表層,深入分解脂肪層,令脂肪釋放出脂肪酸,結合真空抽吸技術,可以促進淋巴管道加快排出已分解的脂肪,令身體身型更加完美!

一旦經 S6 溶脂修形療程分解的脂肪,就不會再次形成,所以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既可以做到減肥效果,即使完成療程後又不會體重反彈,絕對是男士最佳的減肥方法!

7

節食減肥 小心吃得越少越易肥!

節食減肥除了容易令體重出現反彈之外,亦容易令體重浮動,結果出現時胖時瘦的現象,甚至有節食減肥的男士,發現進行一段時間之後,無論進食的份量如何的少,體重依然會有增無減,到底這是甚麼原因呢?

原來這與基礎代謝率有關!基礎代謝率(Basal Metabolic Rate)是指人體在完全不動的情況下,可以消耗的熱量。以一個成年男士為例,每日的基礎代謝率大約維持在1200至1500卡路里左右,如果從事體力勞動工作,或者經常做運動的人士,那基礎代謝率就會隨之增加。

進行節食減肥一段時間之後,因為身體吸收的總熱量減少,所以身體會自動調節基礎代謝率,令消耗的熱量減少,基礎代謝率也會隨之而下降。當節食減肥所吸收的熱量,差不多相等於基礎代謝率,那就會出現減肥平台期,體重減磅的進程也會緩慢下來,甚至變得只吃極少份量的食物,也會容易增磅!

男士或許會想,既然基礎代謝率下降了,那再減少吸收的熱量,令總熱量再次低於基礎代謝率,那便可以又開始消耗脂肪?這樣想的話,絕對是大錯特錯!之前也提及,節食減肥所減去的,很大部分是身體的水分、脂肪及蛋白質,其中蛋白質是肌肉合成的重要來源,如果持續進行節食減肥,身體就會出現肌肉流失,甚至是連骨骼密度和強度也會受到影響,變得容易骨折。因此,節食減肥對基礎代謝率的影響十分之大,即使是基礎代謝率降低了,男士也絕不應該每日吸收比基礎代謝率更少的熱量,才可以維持人體運作的正常需要。

advs

8

節食減肥也有成功方法?試試輕斷食吧!

隨著越來越多人嘗試節食減肥後出現失敗,更多更加健康以及更有效的節食減肥方法隨之而衍生出來。這些新型的節食減肥方法,提倡以「不捱餓」的方法,就可以做到節食減肥的效果,而且有不少藝人明星嘗試過之後,都大讚減肥效果非常好!更可以維持減肥效果!這種新型的節食減肥方法就是輕斷食!

新型節食減肥方法:輕斷食是甚麼?

輕斷食作為新式節食減肥方法,主張的是不過量減少吸收的熱量,而且在不用捱餓的情況下,令減肥人士可以均衡飲食,逐漸降低身體吸收的熱量,達到減肥的效果。 輕斷食著重的不是進食的份量,而是食物的質素,以及整體吸收的熱量。進行輕斷食減肥的人士,可以每餐都吃很多不同種類或份量的食物,而且不會超過限制吸收的總熱量,因為輕斷食講求的,是注重挑選的食物是否優質的脂肪來源,所以才可以做到即使節食,也可以減肥的效果。

以牛油果和雞皮為例,兩者都是人體脂肪來源,但是牛油果屬於健康的脂肪,而雞皮就是不健康的脂肪,而且牛油果還含有多種維他命以及纖維,所以進行輕斷食減肥的人士一樣也可以吸收脂肪,只是會選擇更優質的脂肪來源。

新型節食減肥方法:輕斷食的種類

在網上大熱流傳的16:8斷食法、5:2斷食法,其實也是節食減肥的一種,只是這些輕斷食方法不會太過控制進食的份量,而是透過控制進食的時間,來達到減肥的目的。 以5:2斷食法為例,當中的「5」就是指一星期7日中,有5日男士可以照本來的飲食習慣進食,而剩下的2日就要大幅減少進食的熱量,大約維持在500至700卡路里左右,以做到消耗本身儲存的脂肪的效果。至於哪2天進行輕斷食,就可以自由選擇,更加適合需要經常應酬的都市男性,可以根據聚會和工作時間,調整專屬自己的斷食時間,更加彈性!

當然,進行輕斷食也是節食減肥的一種,在可以正常飲食的日子裏,也不代表男士們可以肆意暴飲暴食,還是要注意進食的份量和質素,才可以令輕斷食的減肥方法更加明顯有效!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9

還在節食減肥?馬上體驗至Work的瘦身療程!

節食減肥對男士來說絕對不是容易的事!大部分男士都習慣了吸收固定的熱量,若然要男士們進行節食減肥,控制飲食的份量,不但很難做到,還會很容易放棄!而且因為體力勞動,或者經常做運動的男士,要節食減肥更加是沒有可能,那有甚麼方法可以幫助男士健康有效地減肥呢?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終極的纖體科技,運用了高性能的生物激光技術,可以針對皮下的脂肪細胞作出分解,並且釋放脂肪酸,生物激光還不會對周邊皮膚造成傷害。療程同時配合真空抽吸技術,可以促進淋巴管道加速將脂肪細胞排走,令減肥效果更加明顯以及快速。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安全而且非入侵性的減肥療程,無須開刀就可以消減脂肪,並且針對性減少目標部位的脂肪,無痛無創就可以破壞脂肪細胞,更不會令脂肪細胞重生,真正做到減肥不反彈的效果!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節食減肥有甚麼壞處?

節食減肥有很多壞處,首先壞處1:令男士容易覺得疲累,因為在節食期間,這些碳水化合物、脂肪、油分等類別的食物都會被完全禁止,但偏偏碳水化合物、澱粉質是最容易令人感到飽肚的營養,以及為身體提供能量來源,所以節食減肥會特別令人容易覺得疲倦;節食減肥壞處2:節食減肥所減掉的不只是脂肪和糖分,還有機會減走身體肌肉,節食減肥時,人體就會自動轉化脂肪及蛋白質,為人體提供能量來源,有機會造成肌肉流失;節食減肥壞處3:會令身體出現各種痛症及不適,有機會引致頭痛、血糖不穩定、便秘等問題;節食減肥壞處4:容易憔悴,過度節食減肥的男士,身體吸收的營養不足,令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減慢,加上節食減肥所導致的容易疲倦,自然容易在眼底積聚黑色素,形成黑眼圈;節食減肥壞處5:難以抑制食慾,很多人節食減肥失敗,就是因為忍耐了一段時間後,無法再忍受,所以直接放棄節食減肥,通常在再次正常進食後胃口會變得更大,而且更想進食高熱量的食物,令男士比未節食減肥之前更加肥胖!

為甚麼一開始節食減肥時,體重變化總會特別明顯?

在一開始節食減肥時,體重總會下降很多,因為節食減肥是減少了人體每日吸收的總熱量,當熱量吸收不足,人體就會消耗本身貯存的糖分、脂肪、蛋白質,當中內含大量水分,所以節食減肥後所出現的體重上明顯下降,是因為減掉了身體的水分。當身體適應了節食減肥的熱量,降低了基礎代謝率,就會自然進入了減肥平台期,體重不再下降。加上節食減肥容易令人「破戒」,一旦「破戒」就會難以控制食量,分分鐘令體重暴增,有機會肥過節食減肥之前!

為甚麼節食減肥會令體重容易反彈?

進行節食減肥大約一至兩個月後,很多人士都會遇上減肥平台期,亦即是停滯期,不少減肥士在遇到減肥平台期後,眼見體重沒有繼續下降的跡象,都會覺得自己是減肥失敗,繼而放棄節食減肥。若果在停滯期就放棄減肥,那就會令身體回復原本的新陳代謝速度,體重也會回復正常,有機會出現復胖。節食減肥對於食量的控制相當嚴格,大部分高油、高糖、高熱量的食物都不能進食,如果加上減肥停滯期,都會令男士容易失去意志力,暴飲暴食,瘋狂進食各種「垃圾食物」,結果就會導致體重復胖。

基礎代謝率和節食減肥有甚麼關係?

基礎代謝率(Basal Metabolic Rate)是指人體在完全不動的情況下,可以消耗的熱量。以一個成年男士為例,每日的基礎代謝率大約維持在1200至1500卡路里左右,如果從事體力勞動工作,或者經常做運動的人士,那基礎代謝率就會隨之增加。進行節食減肥一段時間之後,身體會自動調節基礎代謝率,基礎代謝率也會隨之下降。當節食減肥所吸收的熱量,差不多相等於基礎代謝率,那就會出現減肥平台期,體重減磅的進度也會緩慢下來,甚至變得只吃極少份量的食物,也會容易增磅!如果持續進行節食減肥,身體就會出現肌肉流失,甚至是連骨骼密度和強度也會受到影響,變得容易骨折。因此,節食減肥對基礎代謝率的影響十分之大,即使是基礎代謝率降低了,男士也絕不應該每日吸收比基礎代謝率更少的熱量。

節食減肥也有機會成功嗎?

輕斷食作為新式節食減肥方法,主張的在不用捱餓的情況下,令減肥人士可以均衡飲食,逐漸降低身體吸收的熱量,達到減肥的效果。進行輕斷食減肥的人士,可以每餐都吃很多不同種類或份量的食物,而且不會超過限制吸收的總熱量。在網上大熱流傳的16:8斷食法、5:2斷食法,其實也是節食減肥的一種,只是這些輕斷食方法透過控制進食的時間,來達到減肥的目的。當然,進行輕斷食也是節食減肥的一種,在可以正常飲食的日子裏,也不代表男士們可以肆意暴飲暴食,還是要注意進食的份量和質素,才可以令輕斷食的減肥方法更加明顯有效!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