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9日

髮線後移絕對是男人惡夢!如果男士見到自己開始前額脫髮,都會心驚膽顫,害怕自己隨時變成「M字額」的一員!

1

導致髮線後移的4大原因你要知!

導致髮線後移的4大原因你要知!

髮線後移原因「多蘿蘿」,空穴來風,未必無因。除了遺傳性雄性禿,原來在生活中,有不少原因都會令你不知不覺間髮線後移,雖然有些是不可逆轉,但有些卻是可以透過改善生活習慣來預防髮線後移,齊來看看你有沒有中招吧!

髮線後移原因 1. 工作壓力過大

由工作壓力而引致髮線後移的個案多不勝數!都市男性生活節奏急促,工作又忙碌,自然會形成一定壓力。歌手鄭秀文Sammi當年就因為工作壓力太大,而引致脫髮問題。男士如果長期在一個精神緊張的狀態下,頭皮的血液循環會被減弱,令頭髮毛囊得不到充分營養,因此而削弱毛囊生長頭髮的能力,令髮質變差及受損。 男士容易有前額脫髮是因為額角比較容易受雄激素影響,所以也容易出現髮線後移,漸漸變成「M字額」的危機。情緒和身體健康會互相影響,所以好好紓緩工作壓力,有助改善髮線後移的問題。

髮線後移原因 2. 年紀大

年紀大的男士出現髮線後移也不少見,因為男士隨著年齡增長,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自然減慢,令到頭皮營養不足而影響毛囊的生髮能力,出現頭髮稀疏及頭髮變幼等問題,實在不足為奇。加上男士兩邊額角對男性激素特別敏感,亦容易由前額開始脫髮,慢慢向頭頂「進攻」,令前額髮線後移。 男神吳彥祖早前在社交媒體貼出一張中年和少年時的對比照,也大嘆深受髮線後移問題困擾。男士一到中年,體內的雄性激素就會分泌到最高峰,因此也會令前額脫髮、髮線後移、地中海等問題開始顯現。

髮線後移原因 3. 營養不足

有沒有想過飲食也會影響髮線後移?現代人過分減肥已經是常態,不只女士,就連男士也對身型有所追求,加入減肥行列。不過,過度減肥,有機會影響身體吸收的營養,令到沒有足夠養分輸送到頭皮,令到頭髮毛囊失去了生髮的養分,頭髮毛囊因而變得脆弱,結果導致髮線後移。 不同的頭皮問題,如頭皮發炎、頭皮濕疹、脂溢性皮膚炎 (會導致脂溢性脫髮!) 等受感染 / 受損情況,均可以導致脫髮問題。

髮線後移原因 4. 長期All Back

不少男士都會梳一個乾淨俐落的髮型,All back的造型受到不少男士歡迎,但原來長期梳All back也會導致髮線後移? 男士們想令前額頭髮貼貼服服,都會用上大量頭髮定型產品、噴髮膠等,而且還會梳得頭髮完全服貼,但其實長期用All back的頭髮造型,會令前額頭髮受到拉扯,讓頭髮毛囊受損,長此下去,前額頭髮會抵用不住拉扯的壓力,首先開始出現脫髮。加上使用頭髮定型產品,當中的化學物質會刺激頭皮,隨時令頭髮毛囊壞死!所以想減少髮線後移的機會,少點梳All back髮型吧!

advs

2

髮線後移影響深刻!分分鐘變「M字額」!

髮線後移當然會影響各位男士的外貌,同時亦可能導致更深層次的脫髮問題!髮線後移只是一種脫髮先兆,髮線持續後移的話,甚至會造成禿頭和地中海!絕對是男士惡夢!要知道髮線後移有多嚴重?看看以下內容你就知道!

髮線後移影響 1. 鬼剃頭

沒錯!髮線後移也會引致鬼剃頭的!鬼剃頭是大多數都是由於身體內的免疫系統失調所致,在頭皮上突現出現以橢圓形、圓形狀為主的脫髮現象,鬼剃頭會非常顯眼,分分鐘連附近的頭髮也不能遮蓋鬼剃頭的區域。 為甚麼髮線後移會引致鬼剃頭?因為髮線後移是其中一種脫髮先兆,在未弄清楚髮線後移是如何導致時,任何原因也有機會造成脫髮,絕對是有機會出現鬼剃頭的!因此髮線後移一旦出現,也不要輕視!

髮線後移影響 2. M字額

「M字額」的出現也是男人最痛!相信大部分男士都寧願有大肚腩,都不想甩頭髮,甚至「M字額」和禿頭! 男士的前額是最容易出現脫髮的部位,因為前額兩角的毛囊天生容易受到雄性激素雙氫睾酮 (DHT) 影響,DHT會令頭皮的毛囊生髮能力逐漸減弱,令前額頭髮越來越幼,甚至出現前額脫髮。前額開始脫髮,會令髮線後移,不過前額中央的頭髮毛囊又較少受到DHT的影響,因此就會由額角開始脫髮,慢慢就演變成「M字額」!

髮線後移影響 3. 禿頭

除了「M字額」之外,男士頭頂的頭髮毛囊也容易受到DHT的影響,首先出現脫髮問題。男士髮線後移的話,會向頭頂區域逐漸發展,而如果頭頂的頭髮也有脫髮現象,會由頭頂開始向四周擴大,形成禿頭!髮線後移更加會加快禿頭的速度,不只頭頂的頭髮脫光光,更加會由前額開始也呈現禿頭的狀態,令男士顏值大減,像老了十歲!

3

髮線後移可以梳甚麼髮型?原來「這個」絕對不可以!

髮線後移會令男士的額頭顯得過分地大,更加會讓外表顯得老氣,加速顏值下降!有時候,髮線後移並不是一朝一夕便可以解決的問題,但是又不想髮線後移令髮際線過於明顯,有甚麼方法可以令髮線後移不那麼明顯呢? 想令髮線後移不成為眾人的焦點所在,男士們可以從髮型入手,在髮型設計上花少少心機,隨時可以扭轉髮線後移所導致的「老顏」問題!想知髮線後移可以選擇哪些髮型?快快向下看吧!

適合髮線後移的髮型 1. 不要All Back

之前也有提及,All back的髮型會導致髮線後移,過於服貼的頭髮會對頭皮髮根造成一定壓力,長期拉扯的話,會令毛囊受損,最終抵用不住而令頭髮脫離毛囊,造成脫髮問題。 一向梳開All back髮型的男士,可以考慮間中轉換一下不同髮型,例如是側梳、瀏海、平頭之類,都可以減輕前額髮際線的拉扯,降低髮線後移的機會,而且定時轉換髮型,也可以為造型上帶來新鮮感,隨時令你的外貌看上去更年輕呢!

適合髮線後移的髮型 2. 側分

有髮線後移問題的男士,最在意的就是,害怕別人看見他的髮際線!因此,一些可以遮蓋髮際線的髮型,就可以很好地改變髮線後移的觀感,減少髮線後移對外型的影響。 要令髮際線不要成為焦點,有2種方法,第1種是模糊髮際線。有髮線後移的男士可以嘗試側分的髮型,將頭髮的分界分在左側或者右側,頭髮的長度剛好可以遮蓋前額的髮際線,避免別人看到髮線後移。而且左側分或右側分可以起到很好的修飾面型作用,有效令面部輪廓更立體,既可修飾髮線後移,又可令輪廓更深刻!一舉兩得!

適合髮線後移的髮型 3. 自然捲髮

男士要令髮線後移不再成為焦點的第2個方法,就是遮蓋髮線後移的問題。男士可以將頭髮留得稍稍有一點長度,然後將頭頂的頭髮電成有成熟味道的微鬈髮,鬈髮可以稍為向前,遮蓋住後移的髮際線,令髮線後移的問題不再明顯!同時又可以讓髮型具有立體感,又可以令外表充滿時尚觸覺,成為潮流的icon!

advs

4

男士注意!4招幫你預防髮線後移!

以上所提供的髮型,的確可以為男士改善髮線後移所帶來的外觀問題,但是長此下去,單靠改變髮型去令髮線後移不顯眼,並非長遠解決之法!最好的做法,就是從根源解決髮線後移,一是暫停令髮線繼續後移,二是令前額脫髮的部位重新生出頭髮。不過從日常生活中,有甚麼頭髮護理技巧可以促進頭髮生長,改善髮線後移?不妨看看以下幾種方法,即使未有髮線後移、脫髮等問題的男士,都可以嘗試一下,防患於未然!

髮線後移解決方法 1. 頭皮按摩

中醫提出,適當的進行頭皮按摩,可以加速頭皮的血液循環,促進頭皮毛囊的生髮能力,令頭髮可以更健康地生長,改善髮線後移。不過有甚麼穴位可以按壓呢?以下有幾個中醫認為,對頭髮生長有所幫助的頭部穴位,男士們即使有沒有髮線後移問題,都可以多多按摩,保持頭髮健康!

穴位

位置

神庭穴

在頭部髮際線中間,向上0.5寸的位置

太陽穴

在雙眼向後一橫指的位置,摸到稍有凹陷的位置

頭維穴

前額兩邊額角向上2寸的位置

百會穴

在頭頂正中間一點的位置

四神聰穴

在頭正中間的位置,各前、後、左、右各1寸的4點

風池穴

在頸部髮際線兩旁的凹陷處

中醫認為,進行頭部的穴位按摩,可以刺激頭皮,有助疏通頭皮毛囊的血氣,令身體更容易輸送有助頭髮生長的營養至頭髮,幫助頭髮健康生長,改善和預防髮線後移、脫髮、「M字額」、「地中海」等問題。 有需要的男士,可以每天按摩頭皮穴位2至5分鐘,可以調整頭皮的油脂分泌,加上男士配合清淡飲食,可以更加有利於清除身體內的毒素,減少對頭皮毛囊的傷害,令頭皮按摩對促進頭髮生長的功效事半功倍。

髮線後移解決方法 2. 洗頭技巧

要改善髮線後移,注意怎樣洗頭也非常重要!因為頭髮清洗不乾淨,隨時會令頭皮積聚過多油脂,外來的灰塵也未能夠充分清除,更會堵塞頭皮毛孔! 首先男士在洗頭時,要注意前額髮際線的清潔,不要忽略了!另外,使用洗頭水的技巧也相當重要,很多男士未將洗頭水充分起泡,便搓在頭皮上,令頭皮受到過分磨擦,容易受損而導致髮線後移、脫髮。男士們記得,要先將洗頭水在掌心上起泡,然後才搓在頭髮上,而且也不要過分用力搓頭髮,順著頭髮的生長方向,而慢慢清潔頭髮。 如有需要,男士也可以使用護髮素,但最好避免護髮素直接接觸頭皮,因為護髮素過於滋潤,有機會會阻頭皮毛孔,破壞頭髮毛囊,更加加劇脫髮問題。

髮線後移解決方法 3. 梳頭技巧

有些男士會留有較長的頭髮,而且對梳頭也沒有認真「研究」,以致在梳頭的過程,對頭髮造成了傷害也不自知,結果造成了髮線後移、脫髮、禿頭等問題。 梳頭也有技巧,男士可以選擇木製的梳子,梳齒之間應該有較闊的空間。在梳頭時,應該要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由髮尾開始梳起,待梳順髮尾後,才由頭髮中間開始梳起,最後才由髮根梳起。這樣的梳頭方法,可以有效減少頭髮斷裂,避免頭髮受損,減少髮線後移、脫髮等問題出現的機會。

髮線後移解決方法 4. 頭髮分界

上文也有提及,男士不要經常梳All back的髮型,少一點All back可以減少前額髮際線的拉扯力,而且多轉換頭髮造型也可以為外表帶來新鮮感。 要改善髮線後移,間中轉換使用左側或右側的頭髮分界會比較適合,一來可以減少前額髮線的壓力,二來也可以令不同位置的頭髮毛囊得到休息。男士要注意,不要慣性使用一邊的頭髮分界,記得要間中改變一下,這樣可以有效避免在分界處的頭髮受壓,導致毛囊受損,造成頭皮分界越來越闊,甚至造成脫髮問題!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如何防止髮線後移~ Perfect Men F8 激光生髮療程幫到你!

若然試過以上方法,仍然不能阻止髮線後移?又不想使用生髮藥物,加重身體負擔,那有甚麼方法可以改善髮線後移?很多人都會想到植髮是解決髮線後移的終極方法,但是植髮的價錢不只昂貴,更有可能會植髮失敗,而且還要承受一定痛楚,許多男士都會想,還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髮線後移? Perfect Men F8 激光生髮療程就是有效改善髮線後移的方法!Perfect Men F8 激光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3大概念,為男士們喚醒頭皮,激活頭髮毛囊,重現強韌頭髮! Perfect Men F8 激光生髮療程使用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生髮技術,軟激光可以深入頭皮,刺激頭皮深層血液循環,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同時去除頭皮的老廢角質,令男士免受頭皮油脂的困擾,而造成髮線後移。Perfect Men F8 激光生髮療程還可以激活已經進入休眠的毛囊,使用全球唯一的專利技術,促進毛細血管生成,增強幹細胞、毛囊和毛乳頭細胞,誘發頭髮再次健康生長! Perfect Men F8 激光生髮療程還可以全面重建強壯的頭部皮膚,利用無創的技術,令頭髮持久重生,讓前額開始脫髮的部位,重新生出頭髮,改善髮線後移的問題,男士可以重拾健康濃密的髮際線! 如果你也想改善髮線後移,或者有其他脫髮問題,都可以嘗試 Perfect Men F8 激光生髮療程,Perfect Men 的專案團隊會為你提供專屬的方案!立即click入以下網站,便可以免費登記,體驗 Perfect Men F8 激光生髮療程的功效!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男士髮線後移會造成甚麼影響?

男士髮線後移一點也不罕見,因為受男性荷爾蒙的影響,前額脫髮也會引致髮線後移。如果男士不理會髮線後移的話,更有機會引發更深層的脫髮問題,例如鬼剃頭、M字額、禿頭等。男士脫髮原因有很多種,要治療脫髮,首先就要找出病因,避免因為髮線後移而導致顏值大減,令外表老了十歲!

有甚麼原因導致髮線後移?

男士髮線後移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包括:工作壓力過大、年紀增長、營養不足、長期梳All Back髮型等等。加上男士到了中年,體內的男性荷爾蒙雙氫睾酮(DHT)會分泌得較多,而前額的毛囊就最容易受到DHT的攻擊,所以男士前額脫髮是比較常見的脫髮類型。男士的兩邊額角開始脫髮,髮線就會開始後移,慢慢就會形成「M字額」。如果頭頂的區域同時出現脫髮的話,更可能會演變成禿頭!

男士髮線後移可以做甚麼髮型?

男士想遮蓋髮線後移,可以試試側分或者自然捲髮的髮型。側分的髮型,可以模糊髮線後移的重點,同時側分的頭髮可以稍稍遮蓋後移的髮際線,另外自然的電鬈髮可以遮住駛際線,也可以令整體駛型更有立體感。 不過,有髮線後移問題的男士,切忌All back的髮型,將頭髮全部往後梳,只會加強凸顯髮際線,令額頭顯得更加闊大,更顯「老顏」!

洗頭也可以改善髮線後移?

絕對可以!其實有很多男士都是因為不當的洗頭方式,而令頭髮的毛囊受損,因而導致髮線後移的問題。男士們不講究洗頭方法,隨時會因為過度磨擦頭皮,而影響頭髮毛囊的生髮能力。正確的洗頭方法應是,先將洗頭水在掌心搓至起泡,再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慢慢輕柔清潔,減少對頭皮和頭髮的磨擦,並且要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可以刺激頭皮的血液循環,改善髮線後移,促進頭髮健康生長。

頭皮按摩可以預防髮線後移嗎?

中醫認為,多多按摩頭部的穴位,可以有效改善髮線後移的問題。頭部的穴位是對應著不同的身體部位,而頭部很自然可以有改善頭髮生長的作用。不同的頭部穴位,例如神庭穴、太陽穴、頭維穴、百會穴、四神聰穴、風池穴,都可以促進頭髮生長。同時,男士可以每天利用十指的指腹,輕輕按摩頭皮2至4分鐘,也有助刺激頭部的血液循環,激活頭髮毛囊的生髮能力,預防髮線後移問題。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