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10日

頭髮護理是困擾不少男士的問題,尤其是頭髮稀疏、髮線後移、脂溢性脫髮、M字額、地中海、遺傳性雄禿或已有其他脫髮跡象的男士。

1

13個頭髮護理Dos & Don’ts

13個頭髮護理Dos & Don’ts

DOs

頭髮護理技巧 1.洗頭前先梳頭

洗頭前要先梳頭是老生常談了,但又有幾個人真的做到這頭髮護理的小技巧呢?其實香港的空氣污染嚴重,在外一天回家後頭髮可能糾結了不少灰塵、油垢、風沙及污染物質,而髮根亦乾硬油結,想擁有更徹底的洗頭效果,建議先把頭髮梳開、梳順,抖落塵垢微粒然後再去洗頭,那頭髮護理就會事半功倍了,未來不用去絕望尋找生髮方法。

頭髮護理技巧 2. 洗頭水充分起泡

很多男士忽略的頭髮護理技巧,大部分男士洗澡都是「戰鬥澡」,快則5分鐘慢則10分鐘洗完,洗頭水跟沐浴露一通塗抹然後一次性沖走,完全忽略了洗頭水的原理。洗頭水的濕淨成分既親水又親油,就像有兩隻長手臂一手抓油一手抓水,洗頭水與水混合才開始發揮作用把你頭皮跟頭髮上的油脂抓緊沖走。若洗頭水沒有充分起泡就抹上頭,一來高濃度洗頭水易刺激頭皮,二來不能充分洗乾淨頭油。各大男士記得注意這頭髮護理技巧!

頭髮護理技巧 3. 1份洗頭水洗2次頭

很多男士看到這裡就想哀嚎,要洗2次頭那洗澡時間就要大大上升了!其實為了不再脫髮及髮線後移,甚至日後承受頭髮稀疏及地中海禿頭的困擾,現在就培養起良好的洗頭習慣非常重要。第1次用洗頭水的分量可以較多,專注於清洗頭皮、以雙手五隻指尖輕輕按摩頭皮及痕癢之處,沖洗後再用較少分量的洗頭水清潔後髮枕與頭髮。這頭髮護理技巧可以讓頭皮頭髮更潔淨清爽、活髮育髮,非常適合油頭男士!

頭髮護理技巧 4. 剪去分叉、剪短頭髮

不少男士都備受頭油分泌過多及頭臭的困擾,尤其是頭髮較長的男士容易出現髮頂油塌、瀏海變「Bar code」但髮尾乾燥分叉的情況。頭髮位置離髮根愈遠,離難得到充足的油脂及滋潤,亦會增加頭髮與肩膀、脖子及衣物摩擦的機會,毛鱗片就會經常處於張開或不平整的狀態!若受此情況困擾,建議可以適時剪走枯乾分叉的頭髮或把頭髮長度剪短,無須急於轉換或尋找防脫髮產品或咖啡因洗頭水

頭髮護理技巧 5. 洗頭水及護髮素分開用

很多男士為了貪方便快捷,採用洗頭水及護髮素二合一的產品,但其實此類產品很容易出現「兩頭唔到岸」的情況,潔力不足以徹底洗走油污,而護髮素的滋潤力度也太薄弱,令後續需要其他頭髮護理。再者,一般二合一產品的成分表更為複雜,較易引起頭皮敏感,不想進行脫髮治療,還是把洗頭水及護髮素分開使用較好。

頭髮護理技巧 6.油性頭髮「斷捨離」護髮素

除非頭皮曾發生/或正處於過敏或炎症情況之中,不然「你的皮膚如何,頭皮也必如何」,若你為油性皮膚,你的頭皮也為油性頭皮,因為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若你日常不需使用Cream或Lotion加強補濕,那你的頭髮很可能不需使用護髮素這頭髮護理品。護髮素本來就針對髮尾15cm而設,短髮及油性頭皮人士未必需要使用,洗護產品過於滋潤可能會引發油頭、頭臭,甚至引起脂溢性脫髮令你禿頭

頭髮護理技巧 7. 頭髮也需要防曬

頭髮護理不止發生在浴室中,在戶外也需要正確的頭髮護理!熱愛戶外運動的男士們注意了,長時間曝露於太陽底下,如爬山、游泳及滑雪等等,會令頭髮容易泛黃、乾燥,甚至引起頭皮過敏,痕癢及刺痛的症狀。戴帽、撐傘是頭髮防曬的首選,亦可以使用頭髮防曬噴霧,每隔2-3小時補噴,但要小心不要噴在頭皮上,回家後更要徹底清潔乾淨,不然以後的「戶外活動」就是去生髮中心了。

advs

2

頭髮護理 Don’ts

頭髮護理 Don’ts

頭髮護理錯處 1. 頭髮未乾就入睡致頭臭

頭臭真是不少男人心中的痛!而引起頭臭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前一晚洗頭後沒吹乾?!頭髮在濕的時候毛鱗片會張開,若沒有把頭髮徹底吹乾就去睡覺,脆弱的頭髮不斷摩擦到枕頭會令頭髮變得粗糙乾澀、易斷,而頭皮處於濕潤悶熱的狀態易滋生細菌,令頭髮散發難聞氣味、頭皮油脂分泌增加,在洗頭後必須多加注重頭髮護理,以防脂溢性脫髮!

頭髮護理錯處 2. 用指甲刮擦頭皮

不少髮型屋的洗頭員工會用上短短的指甲來刮擦洗頭者的頭皮,形造一種這樣洗更乾淨的錯覺!各大男士千萬不要有樣學樣,回家之後在洗頭時用指甲刮擦頭皮,這樣容易刮走頭皮原本健康的角質層之餘更容易留下傷口,損害毛囊健康。這種錯誤的頭髮護理技巧必須糾正!

頭髮護理錯處 3. 每天多次洗頭

大部分人無需一天洗頭多於一次,而每天的洗頭次數頂多兩次,多於兩次容易令頭皮乾澀緊繃,破壞了頭皮的油脂分泌平衡。若受頭油分泌過多困擾,建議可早晚洗頭一次,及時洗走變硬糾結的油污,令頭髮及頭皮保持清爽。

頭髮護理錯處 4.用冷水洗頭

坊間傳言用冷水洗頭會令頭髮更具光澤,其實水溫對頭髮毛鱗片是否整齊的關係不大,反而對身體的損害較大,容易令血液循環變差、手腳冰冷及引起偏頭痛。頭髮護理上還是用溫水為佳,溫水有助溶解洗頭皮及頭髮的油污,亦有助提高頭皮血液循環,加強毛囊的養分供給。

頭髮護理錯處 5. 以椰子油按摩頭皮

以椰子油或其他植物莘取精華油按摩頭皮有堵塞毛孔的風險,尤其是油性或敏感性肌膚者千萬不要亂試,隨時引發頭皮的毛囊炎。無論用何種產品進行按摩頭皮的頭髮護理工作,都要小心不要摩擦得過於用力嚴格限制其停留在頭皮上的時間,亦要用洗頭水徹底清洗。帶油分的頭髮護理產品宜只塗抹於髮尾。

頭髮護理錯處 6.亂拔白頭髮

成年人偶爾出現一、兩條白頭髮其實十分正常,若早年出現白頭髮可能與遺傳、飲食習慣跟精神壓力有關,若每隔一段時間只出現數根其實無需憂心,只需多加休息即可,可以在貼近髮根的位置剪走白頭髮,但千萬別用手亂拔,拔在正在生長的頭髮容易扯傷毛囊,之後不止白頭髮,再怎樣頭髮護理都長不出任何頭髮來,令頭頂稀疏。

3

頭髮護理4大小秘訣

頭髮護理4大小秘訣

頭髮護理小秘訣1. 用梳子按摩穴位及梳順頭髮

如何讓頭髮護理及洗頭程序變成一種享受?可以先從購買適合你的梳子開始,其實頭皮上有不少影響頭部氣血循環的穴位,多加按摩可以紓緩肩頭痠痛、偏頭痛等慢性病,更可以疏通血流令毛囊得到更多養分,增髮活髮。若不知道穴位的具體位置,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買一把軟硬適中的長梳齒大梳,每天早晚及洗頭前梳二十幾下舒通頭皮,又或是直接買隻洗頭刷梳。

頭髮護理小秘訣2. 具茶樹精油、葡萄籽成分的洗頭水

台灣一網紅KOL長髮及腰,髮質一直維持亮麗順滑,其日常護髮秘訣是選擇滋潤度適中的洗頭水,她說用過最好用的洗頭水具茶樹精油、透明質酸、葡萄籽或六胜肽成分,各大男士們可參考參考,也許以上4種成分能令你的頭髮保持健康順貼有光澤。

頭髮護理小秘訣3. 護髮素分量要適量

洗頭水及護髮素的分量並非愈多愈好,尤其是護髮素,一不小心用多了怎樣洗也洗不乾淨,甚至引起後碰及背部長痘的風險,若為短髮男士,每次最好不要超過一元硬幣分量的護髮素。

頭髮護理小秘訣4. 長短齒梳梳開頭髮

很多男士在用吹風機吹乾頭髮之前,習慣抄起一把梳就唰唰唰猛梳一輪…….除了扯得頭髮狂掉、頭皮發痛之外其實沒多大用處。建議在吹頭之前輕輕用手指把頭髮梳開即可,若想解開糾結的頭髮,應在頭髮完全吹乾之後,採用長短齒髮梳從髮根梳到髮尾,這樣就能輕鬆梳順頭髮,而吹風機應離頭髮10-15cm,避免熱風侵害髮質。

advs

4

頭髮護理Plus:家中簡易焗油法

頭髮護理Plus:家中簡易焗油法

男士們鮮少到Salon進行頭髮護理程序,也不太懂一分鐘焗油、髮膜、髮尾髮膜那些門道,那就嘗試一下這超簡單的懶人家中焗油法吧!工具只需要一支護髮素及毛巾,只需洗淨頭髮,將頭髮抹至半乾,然後在髮尾至髮中位置塗上護髮素,再用熱水浸濕毛巾包裹全頭,待毛巾涼掉後洗頭即可!吹頭的時候會明顯感到頭髮平滑柔滑許多!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不想麻煩?直接做頭髮護理療程-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

看了以上的頭髮護理技巧已經一個頭兩個大?沒有美國時間慢慢洗頭護髮? Perfect Men 深明各大忙碌男士的護髮需要,推出治療過程及生髮效果都「快、狠、準」的皇牌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技術,再配合原廠正貨、獨家醫研的生髮藥水,以非入侵生髮手段治療各種男士脫髮問題,包括遺傳性雄禿、壓力性脫髮、休止期脫髮及荷爾蒙失調脫髮等,以醫學背書的軟激光生髮技術拯救你日漸稀疏的頭髮、幼弱髮質及一直後退的髮際線! F8 生髮療程以止脫、激活及重生三個階段循序漸進及根源性治療脫髮問題,過程無痛無創、絕無副作用。軟激光可以穿透表皮層直達毛囊,刺激其黑色素生長並加強血流循環、加速ATP能量細胞合成量,為毛囊提供所需養分、喚醒毛囊活力及重生修復其附近組織,並導入強力生髮因子,營造健康的頭皮環境孕育強健頭髮,讓新生頭髮不再幼弱及容易脫落,全面重建正常健康的頭髮生長週期,讓你重掌頭髮的命運! 以上各種頭髮護理小技巧都建立在你有頭髮的前提下,在治標之前必須治本!受頭髮不健康、髮量持續減少、髮際線後退及髮分界線變寬困擾的男士,應先進行根本性改善頭皮及頭髮健康的軟激光療程,唯有頭髮的生長週期回復正軌,才能阻截掉髮,也令頭髮護理技巧具意義!1分鐘登記即可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絕不麻煩!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有頭皮屑該如何護理?

頭皮屑絕非油性頭皮的專利,其實乾性頭皮也會出現一把一把的頭皮屑,只是兩者形狀可能有所差異,油性頭皮的頭皮屑較大片,而乾性頭皮的皮屑似雪花。要注意的是,少量頭皮屑是正常的,頭皮就如其他皮膚一樣會脫皮、會新陳代謝,但若出現大量頭皮屑就要多加留意,可能與脂漏性皮炎、濕疹、接觸性皮炎及乾癣有關,頭皮若反覆發炎就會讓皮膚更新速度過快,令大量死皮出現,形成頭皮屑。 若油性頭皮只具頭皮屑較多的問題,頭皮並無不適感,日常可多加清潔頭髮,增加洗頭次數並使用潔力較強及具去屑、抗菌、消炎功效的洗頭水,避免使用護髮素並要徹底吹乾頭皮。乾性頭皮應對應季節轉用較滋潤的洗頭水,一般頭皮屑突然增多的情況都與洗頭水的保濕度有關。

頭髮泛黃黯啞如何護理?

頭髮乾、泛黃黯淡就要多加滋養。這裡的滋養分為兩方面,第一,有可能是洗頭次數過多、或洗頭水的潔力過強,令頭髮在洗頭後失去原有的水分油脂,並在短時間之內無法再形成油脂膜,令頭髮毛鱗片無法閉合,頭髮長期處於粗糙狀態又受外在環境侵害,惡性循環之下髮質愈來愈差,這時候應該考慮換洗頭水或加入較滋潤的護髮素,一星期使用兩次髮膜。 此外頭髮泛黃黯啞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男士們節食或健身時期的食物選擇較少或太單一,令身體得不到均衡營養及油脂或近日休息不足,精神壓力過大,令全身生長最快及本需蛋白質的組織——頭髮及指甲減緩生長速度及變得泛黃乾枯,置之不理可能會出現白頭髮,宜勞逸結合並多攝取各種生髮食物。

頭髮乾、開叉打結如何護理?

頭髮乾、開叉打結的問題除了因為髮質較差、乾枯粗糙之外,還與日常洗頭前後的手勢有關,主打草本精萃或天然成分的洗頭水會減少起泡劑的分量,不習慣使用的男士可能一不小心使用分量太多,致使洗頭水濃度太高,令頭髮洗得「太乾淨」而變得乾澀,男士們可選擇成分表較簡單但起泡能力適中的洗頭水,含氨基酸基底的洗頭水及護髮素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洗頭後以毛巾過分用力擦乾頭髮,在頭髮極濕的情況下用熱風長時候吹到乾、吹頭時用力撥弄頭髮,吹風時經常從下往上吹,以上種種粗暴手法都易令頭髮因摩擦而粗糙打結,宜輕柔對待你的頭髮,不然每次洗頭就變成牽扯性脫髮預定環節了。

洗頭後立即吹頭會傷髮?

很多男士喜歡洗頭吹頭一吹呵成,可以早早享受Me Time,躺上床打機或玩手機,但原來此舉可能大大損害頭髮、增加脫髮機會及令頭髮乾澀粗糙。洗頭後宜先用毛巾輕輕按壓頭髮,把頭髮中的水分儘量吸乾,然後以專用乾濕帽或毛巾包裹頭髮,大概10至15分鐘後,在頭髮已呈半乾的狀態下去吹頭,就能大大縮短熱風侵襲頭髮的時間,令頭髮可以維持柔順。吹頭時須徹底吹乾頭皮,在吹頭之後用長短齒梳從上而下輕輕梳順所有打結的地方,而能把油脂帶到髮尾及防靜電的天然豬鬃毛梳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該如何減少掉髮量?

脫髮的原因眾多,宜先找出始因再對症下藥,現在大概8至9成的脫髮男士為遺傳性雄激素禿頭,若置之不管會成為終極型態:地中海禿頭,而脫髮亦日漸年輕化,受生活壓力及環境污染影響,免疫力失調及休止期脫髮的青年愈來愈多,少至14歲已出現脫髮問題。一天內脫髮超過100條的男士宜及早求醫,讓專業人士分析脫髮原因並給予相關脫髮治療指導。除了日常須注意各種頭髮護理技巧及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外,應積極考慮進行醫療級生髮療程,如安全可靠的 Perfect Men F8 生髮療程,以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技術配合原廠獨家醫研的生髮藥水,可對應根治遺傳性雄禿、鬼剃頭、壓力性脫髮、染燙過度脫髮、荷爾蒙失調脫髮待各種脫髮問題,過程安全無害並無副作用,可配合醫生處方的生髮藥及生髮水使用,雙管齊下,增髮活髮效果更快捷顯著!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