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8日

隔空溶脂、超聲波溶脂、RF射頻溶脂、生物激光溶脂等等比較強調技術的減肥療程名字讓你一頭霧水?

1

【隔空溶脂懶人包】激光溶脂 vs 冷凍溶脂 vs 超聲波溶脂 vs EMSCULPT®,詳盡分析教你揀!

隔空溶脂、冷凍溶脂、超聲波溶脂、RF射頻溶脂、生物激光溶脂等等比較強調技術的減肥療程名字讓你一頭霧水?要減肥之前首先要知道什麼減肥療程有用,又是運用什麼原理才可以隔空溶脂!隔空溶脂四個字聽上去好像很厲害同時令人迷惑……那你又知道原來隔空溶脂也有分幾大類嗎?男士們想減走中央肥胖引致的大肚腩、胃腩肥仔波雙下巴等,絕對不可不知道這名正言順「躺著瘦」醫學減肥機

advs

2

隔空溶脂前先知:脂肪如何生成?

不管你對那三層游泳圈多麼深惡痛絕、恨不得除之而後快,但理解脂肪生成及囤積的原理後你便會發現,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才是致胖的原兇,若果不下定決心改善生活習慣,很可能做再多次隔空溶脂都救不了你!

身體本來就存在脂肪組織,它就像我們的能量塊一樣隨取隨用,現代人很多的「都市病」跟「富貴病」其實都因為營養攝取太多太好而來,我們身體的脂肪主要靠飲食攝取,因此才有減磅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的說法。並非肉眼看得見的油才是脂肪,肉類、雞蛋、堅果等等都是脂肪的來源,小腸會負責吸收及消化食物營養,而脂肪則被分解成乳膠體,然後再度分解成更細的脂肪酸及甘油,沿腸壁進入血管供身體消耗運用。

當然,現代人大部分都是朝九晚六的上班族,三餐所攝取的豐盛能量根本沒時間及充足的活動量去消耗,於是除了每天最基礎需要維持生存及生活的熱量之外,其他的能量都被胰島素轉成脂肪酸,再與甘油合成成為甘油三酯,儲存於脂肪細胞之內,雖然成年人的脂肪細胞數量基本上不會再增長,但脂肪細胞的面積會加大,脂肪囤積的地方在腰部大腿上臀背部及內臟表面等等,再加上年紀漸長筋肉膜跟皮膚逐漸鬆弛,脂肪組織下垂,在臉上跟身體上的脂肪組織就更突出更顯眼了。

3

隔空溶脂前先知:為什麼難減脂?

身體儲存脂肪是身體的本能反應,而且身體一旦感受到壓力就會減慢新陳代謝的速度,因此會形成斑禿、壓力性脫髮、指甲斷裂或減緩生長等問題,通通都為了減低身體的消耗以儲存能量繼續生存,而且人在感受到壓力的時候就會特別想吃高糖、高脂及重口味的食物,這也是刻在基因裡的保護機制,因此減肥可能會引起種種的心情焦慮、抑鬱及其他壓力狀症。極端的節食減重方法過後,被「嚇到」的身體會將之後能攝取的熱量儲存起來,因此會「反彈復胖」。

若要真正消脂,要減走的就不能只是水分及肌肉,而且真正觸及問題根源—脂肪細胞。減少脂肪細胞的組織—消耗脂肪細胞中儲存的能量,可以靠節食及運動辦得到,而直接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現有隔空溶脂的技術可以針對皮下脂肪組織進行消減,破壞脂肪細胞讓當中的脂肪酸排出體外。前者靠自己,後者靠儀器。

減肥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極端節食法並不可取,因為減走的只是水分及肌肉,本來就不多的肌肉量流失之後,後身體每天消耗的能量更少,於是你便儲存更多熱量、更胖;但天天吃同樣的白烚、水煮低脂低糖食物又很容易令人情緒低落,積聚壓力;至於運動對現代忙碌男士來說不亞於精神上的「奢侈品」,要持續性動起來並不容易,而一旦停止有氧運動便又再復胖。

advs

4

隔空溶脂的原理—脂肪怕冷又怕熱!

隔空溶脂指的是利用接觸或不接觸皮膚式,針對皮下5mm-15mm脂肪細胞的溶脂技術。隔空溶脂儀器可以實時性追蹤皮下脂肪細胞的位置,並且精準定位發射生物激光、RF射頻及超聲波等等光能或能量,或以探頭吸走皮膚組織的熱能,將目標脂肪細胞均勻地冷凍、加熱或震碎,在不損傷任何內臟、肌肉及神經的狀態下令脂肪細胞淍亡,釋出脂肪酸,再經由肝臟等排毒器官將脂肪自然排出體外,有效真正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

由於成年人的脂肪細胞數量已基本固定,因此能達到減薄脂肪層、減少腰圍、臀圍及大腿圍等等即時性及持久性的減肥效果,而且療程效果會在8-12星期內,身體陸續排出脂肪時逐漸顯現。每次隔空溶脂療程大概只需要30至40分鐘時間,過程無需服藥、製造任何創口或麻醉,而隔空溶脂的療程後也沒有復原期。

advs

預約體驗
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隔空溶脂的分類

熱能溶脂、激光溶脂、冷凍溶脂……市面上各種各樣的隔空溶脂方式讓男士看得眼花撩亂,究竟要如何分辨?不同的隔空溶脂方式各有何優劣之處?首先,不管是熱能還是冷凍,其實都是破壞脂肪細胞的手段,射頻、激光及超聲波等技術本來就應用於臉部美容之上,均十分高效與安全,而被破壞的脂肪細胞都經由排毒器官排走,不會有抽脂的程序。

—熱能隔空溶

熱能溶脂又被稱為雷射/電波溶脂,由於脂肪細胞對溫度極為敏感,因此熱力跟冷凍都足以破壞脂肪細胞。顧名思義,熱能溶脂就是以光能溶脂,將不同波長的激光如1064nm、650nm、低能量激光、射頻、超聲波等等能量傳導至皮下脂肪層,利用脂肪的電阻效應製造熱力,將脂肪細胞加熱至42至47度,令脂肪細胞溶解、釋出高濃度脂肪酸,再經由排毒統自然地排出體外。雖然熱能溶脂與冷凍溶脂都有可見的即時效果,但熱能溶脂的持久性卻更長久,在完成療程後的減肥效果可以維持約1年,而熱能溶脂技術更有緊緻肌膚、增生膠原蛋白的額外好處。

在網路上熱議的BTL Vanquish是獲美國FDA及歐盟CE雙效認證的隔空溶脂儀器,運用標靶式精準定位脂肪的技術,隔空放出能量將皮下脂肪組織加熱,其特點是擁有180度68X19cm的活動面板,呈梯形的面板可以同時減腹部及腰部雙側,大大節省隔空溶脂的時間。

—超聲波隔空溶脂

超聲波隔空溶脂可以算是熱能溶脂的一種。在不傷害其他組織的情況下,將低頻率、高能量的超聲波傳導到深層皮下脂肪的位置,然後利用超聲波機械式震碎及光熱效應,以震動配合熱能將脂肪細胞破壞溶化,並經由人體自然排出體外。大部分超聲波隔空溶脂儀器配搭即時追蹤動態科技,可以實時精準定位脂肪位置,並具真空負壓式抽吸裝置或RF射頻,對腹部、大腿外側及腰側等累積脂肪最多的位置尤為見效,亦具緊緻肌膚的好處1。超聲波隔空溶脂是三種溶脂方式中收費最貴的一種,而超聲波有分為入侵性及隔空溶脂,在選擇的時候需要小心謹慎。

—冷凍隔空溶

冷凍溶脂的原理就是利用極低溫將脂肪細胞凍結,讓其自然淍亡並排體外,每次最多可以減少總脂肪量的20%。過程中會用探頭將腹部跟皮下脂肪吸起來,將熱量吸出並散發降溫,令皮膚及脂肪的溫度急速下降至5度以下,令脂肪形成微細晶,讓脂肪細胞被免疫細胞吞噬,然後排出體外。冷凍溶脂的整個療程可以減少四分之一的脂肪,而首一、兩次的療程效果非常明顯。對比起熱能溶脂,冷凍溶脂更適合大面積的脂肪囤積部位,如腰側、大腿、小腹等等,但要注意的是冷凍溶脂療程中的不適感較熱能溶脂大一點。

不同種類的隔空溶脂都是脂肪層愈厚,消脂的效果就愈顯著。雖然各種隔空溶脂都有輕微的即時效果,但真正及最佳的隔空溶脂效果會在2至3個月的時間逐漸呈現亦達到高峰,因為要排出被破壞的脂肪需要時間,而每個人的新陳代謝速度都並不一樣,有研究報告指隔空溶脂的效果在療程完結4年後仍可維拎70%。

advs

6

隔空溶脂針對位置

隔空溶脂療程針對身體7個難減部位,多數為下半身,包括:腰、手臂大腿小腿、膝蓋上方及臀部下方。

7

隔空溶脂的副作用

隔空溶脂是安全可靠的減肥技術,由於冷凍及加熱都在皮膚組織的深層發生,因此用家不會感到灼熱或被凍傷,保持皮膚表層在舒適的溫度,過程只會感到皮膚微暖或微冷,並不會對皮膚或身體造成長期或嚴重的副作用。

隔空溶脂療程後短期的副作用可能有接受療程部位紅腫、痠痛、瘀青、麻木等,而在一段時間後便會自然復原。以上副作用較可能於冷凍溶脂療程發生。

advs

8

隔空溶脂 vs 抽脂 vs 減肥針 vs EMSCULPT®

隔空溶脂 vs 抽脂手術

很多人會把隔空溶脂技術與抽脂手術搞混,其實兩者有很大的分別,抽脂是一項外科手術,而隔空溶脂是100%無創無痛甚至不會接觸皮膚的非入侵性療程,前者需開刀有創口,後者利用生物激光、RF射頻或超聲波等等外力隔著皮膚組織狙擊脂肪。

抽脂是入侵性的手術,需要在局部或全身麻醉的情況下進行,其溶脂的原理亦極其簡單「粗暴」,基本就是在減脂位置的皮膚上開一個小口,然後插上金屬管將脂肪震碎搗爛,然後再以針筒或真空泵將脂肪吸走,現在「打爛」脂肪的技術已進展到激光或超聲波,不過其抽脂的原理是大同小異的,就是直接打爛脂肪後拿走。

抽脂手術的副作用

抽脂手術是一項高風險的手術,相信不用我說大家也有看過多項相關報導,不管你貧窮富有,躺於手術台上也只是任人宰割的魚肉,麻醉藥可能令你過敏致命、手術過程中內臟、神經及肌肉有可能被刺穿損傷,而且當中最大的風險是被打散的脂肪組織會經血管裂口進入血液循環,大量的脂肪堵塞血管,跑進肺部、腦部等重要器官阻截血液輸送,可致永久傷殘或直接死亡,非常多抽脂手術案例的死因都是因為脂肪栓塞。此外,抽脂手術後也並非一勞永逸,脂肪組織被抽走後皮膚變得不平整、腫脹、瘀傷、長久疼痛、神經受傷麻痺及肌無力等待困擾著不少抽脂後的人士。

隔空溶脂 VS 減肥針

近年有另一種入侵性的減肥療程亦大行其道,就是「減肥針」。Saxenda減肥針的研發生產商為丹麥的糖尿病領域龍頭製藥公司Novo Nordisk。「減肥針」在香港屬於第一類藥物,需要醫方處方才可以購買及使用,香港分公司廠商只提供減肥針予醫療機構,因此在網上代購水貨的賣方及買方都是犯法的。

Saxenda減肥針是從糖尿病藥物Liraglutide(中文名稱:利拉魯肽)開發而成的處方減肥藥物,只會提供給BMI達30以上的肥胖症患者,以及BMI超過27同時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肥胖相關疾病的患者,並且需要在專業醫護人員指導下使用。

減肥針的副作

「減肥針」事實上就是一種增加血糖代謝,本來開發供應給糖尿病患者使用的胰島素藥物,其注射作用位置在脂肪層,注射位置為腹部及上臂等等。有醫生表示「減肥針」只供肥胖症患者使用,而市場上卻充斥著輕微超重者或體重正常者自行購入使用的濫用現象,用家很可能患上血糖代謝失常、胰臟炎、腎衰竭,甚至產生抑鬱情緒、癌症,而使用上的副作用是頭暈、噁心及持續性嘔吐。

減肥技術及減肥藥物,隔空溶脂的技術如RF射頻、生物激光及超聲波等等本來就應用於身體其他皮膚組織如臉部、身體及頭皮等美容塑型上,醫學及美容應用歷史悠久,由於是非入侵性,因此無創無痛及安全性十分高;而「減肥針」在2018年上市,其安全性及副作用的嚴重性及持久性仍待考驗,體重正常及代謝健康的人亂用減肥針可能會打亂身體新陳代謝步伐、令消化機能系統紊亂,動輒得不償失。

隔空溶脂 VS EMSCULPT®減脂增肌療程

減肥療程層出不窮,綠色食物及運動風席捲整個東南亞地區並且持續不滅,大部分瘦身或運動人士都注意到肌肉對減脂的重要性,並且也意識到快速減肥及極端節食會令身體的肌肉量迅速流失,換句話說,如果想身體變成「易瘦體質」就要增加肌肉量,減脂增肌,令你每次呼吸所消耗的卡路里都比以前多,達致持續性的維持體重及健康效果!而EMSCULPT®減脂增肌療程也應運而生。

EMSCULPT®是全球唯一非入侵性針對提升肌肉及消脂的醫學級儀器採用專利HIFEM™(高能量聚焦電磁場)技術,以高頻率及高磁力直接刺激肌肉中的運動神經元,令肌肉纖維產生極限收縮,同時令脂肪細胞凋亡。換句話說,就是在躺著不動的狀態下以電磁力刺激運動肌肉收縮,以超越一般運動重訓鍛練的效果,令你擁有肌肉量同時有助消脂。

隔空溶脂 VS EMSCULPT®怎樣選?先做哪個?

對比起隔空溶脂,小編認為 EMSCULPT®減脂增肌療程更適合微胖、想進一步減脂及雕塑身型、維持體重及塑造完美線條的男士使用,EMSCULPT®減脂增肌療程儀器具多個貼片可一次性同時照顧身體的不同部位,並可以根據用家的承受程度而漸漸提高能量,以達至更好的、全身性的均勻增肌減脂效果;而隔空溶脂較具針對性並可一次性減少大量的脂肪細胞,適合消減無論如何運動都不下來、頑固難減的脂肪部位。建議男士們可先用隔空溶脂技術減薄脂肪層,再以EMSCULPT®增肌減脂及塑造完美的體態線條,當然亦可雙管齊下,收獲完美的減肥效果。

advs

預約體驗
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9

CP值極高!隔空溶脂療程:S6 溶脂修形

Perfect Men 的皇牌 S6 溶脂修形療程採用熱能隔空溶脂技術。

S6 溶脂修形療程所採用的生物激光可以直達皮下脂肪層,針對的肥胖部位包括肚腩、側腰、背部、手臂、大腿、小腿、臀部下方等。如前文所說,由於脂肪細胞幾乎沒有導電功能,S6 溶脂修形療程運用生物激光在脂肪層引發電阻效應,製造並持續提升熱力,誘使脂肪細胞溶解並釋出脂肪酸,配合真空抽吸技術促進淋巴循環,將已淍亡的脂肪自然排出體外!

S6 溶脂修形療程除了隔空溶脂之外,光熱效應並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令肌膚變得年輕緊緻,有效消除橙皮紋及預防橙皮紋形成,完全無需擔心在極速減肥之後會令皮膚「鬆泡泡」或不平整,5讓你全面性地減脂嫩肌,回復年輕。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100%安全無痛的,過程中不會製造任何創口及無需麻醉及服藥,而顯著的減薄脂肪層、減細腿圍、腰圍、大腿圍的效果會在8至12個星期持續展現,你以為療程的結束才剛剛是隔空溶脂效果的開始!真正減少脂肪細胞數量,讓減脂效果不反彈!

advs

預約體驗
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隔空溶脂療程有哪幾種?

隔空溶脂療程可以簡單分為熱能溶脂及冷凍溶脂兩種,冷凍溶脂使用探頭吸走皮膚及脂肪的熱能以急凍脂肪細胞,而市面上的熱能溶脂療程分別採用不同的技術加熱脂肪細胞,分別有RF射頻、生物激光及超聲波等等。由於脂肪細胞對溫度極為敏感,所以高於42度或低於5度的溫度均可令脂肪自然淍亡,並經由身體的排毒系統自然排出體外,過程中不會對身體構成任何損傷,亦無長久副作用。

哪一種溶脂方式效果最好呢?

目前並無大規模臨床數據或具公認可信性的研究報告比較熱能、冷凍及超聲波的隔空溶脂療程功效,但隔空溶脂療程們的共通點為在脂肪囤積越多、越厚的地方,燒脂消脂的功效就愈好,因此隔空溶脂可謂中央肥胖、大肚腩及大腿肥胖的剋星。在各式隔空溶脂療程之中以超聲波隔空溶脂收費最為高昂,超聲波隔空溶脂同時運用音頻機械式震碎及水分子共振產生熱能的兩種消脂原理,在理論上可以碎脂碎得更為細小,而冷凍溶脂因為利用探頭以負壓強力吸泵,療程的過程及後續的不適感亦會相較熱能溶脂高。綜合以上因素來說,對於入門級及預算不高的減肥小萌新來說,激光溶脂療程會是CP值比較高的選擇。

隔空溶脂的效果較抽脂手術、減肥針差?

對比起抽脂手術、減肥針、溶脂針等等入侵性的手術及藥物,隔空溶脂的效果可能不夠它們即時及顯著,但用家都明白世界沒有免費的午餐,抽脂手術及減肥藥物之所以成效顯著是因為其「捷徑」是在身體開創口打爛及抽走脂肪,或是以藥物刺激胰島素分泌,讓身體接收抑制食慾及延緩消化的訊息,並增加血糖化謝,以持續頭暈噁心及嘔吐為代價去指令瘦身,長期使用該藥物對身體的後遺症仍未可知。隔空溶脂技術可謂現時除了靠自己節食及運動之外,最安全無創及有效的減肥療程,運用自然新陳代謝排走脂肪,在8-12星期間慢慢呈現最佳效果,健康瘦的效果可能比運動節食更為顯著。

為什麼隔空溶脂後不會復胖?

隔空溶脂如S6 溶脂修形療程、UltraShape 第三代消脂神器療程等都以熱能或冷凍能量直接導入皮下脂肪層,精準定位溶解/急凍/震碎脂肪細胞膜,令內在的脂肪酸流出並進入身體排毒系統自然排出體內,直接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由於成年人的脂肪細胞數量是基本固定的,因此被破壞後的脂肪細胞不會復原,隔空療程的效果雖然可以長久維持,但不能徹底取代健康生活習慣,若果想維持理想或健康的體重就必須提升或改善不良生活習慣。

隔空溶脂與EMSCULPT®減脂增肌有何分別?

雖然兩者都有顯著及具醫學實證的減脂效果,但前者針對脂肪難減頑固的部位進行消減,後者則主要增加肌肉量及減脂。隔空溶脂療程如 S6 溶脂修形可以自選部位,專攻連運動都無法減走的深層厚實頑固脂肪,無論再如何節食或運動都無法消除的「脂肪老本」,極其精準、高效並且一次性大量減薄脂肪層、收細圍碼,改善中央肥胖問題讓你重獲健康。而EMSCULPT®減脂增肌療程採用革命性獨家專利HIFEM™ (高能量聚焦電磁場)以高頻率及高磁力直接刺激肌肉中的運動神經元,令肌肉纖維產生極限收縮,同時令脂肪細胞凋亡,可以一次性同時為身體多個部位增加肌肉及減少脂肪,以上兩種療程無痛無創,不同體態、脂肪分佈的男士們可根據體質選擇適合你的療程。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