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7日

如果您想保持健康,就一定要定期運動。運動鍛煉可以降低患上中央肥胖、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等疾病的風險。

1

【行路減肥】每次30分鐘!史上最簡單的減肥+減肚腩方法! 行路減肥真的有效嗎?步行如何幫助您有效收減肚腩?

如果您想保持健康,就一定要定期運動。運動鍛煉可以降低患上中央肥胖、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等疾病的風險。定期運動除了可以令你更健康之外,還可以有助減肥、減肚腩減胃腩。當中步行就是一個很好的運動形式,免費、簡單、沒有危險性、隨時隨地。實際上,步行不僅對您有益,更是日常生活中最簡單的運動鍛煉方式。本文為你深入探討行路減肥+減肚腩方法,適合不想進行減肥療程的朋友。

advs

2

行路減肥的背後原因:燃燒卡路里

行路卡路里要如何計算?急步行減肥可行嗎?其實,我們身體做的每一個動作反應,例如正常移動、呼吸、思考等都需要能量,而能量消耗可以卡路里的形式計算,但每天的卡路里需求因人而異,並受體重、性別、基因和活動水平等因素的影響。 眾所周知,要成功減肥:消耗的卡路里 > 攝取的卡路里。但是,現代的生活和工作環境意味著您大部分時間都在坐著,特別是在辦公室工作的人。長時間坐著的生活方式不僅會導致體重增加,還會增加不同健康問題的風險。嘗試通過急步行減肥,可以幫助您燃燒更多卡路里並減少這些健康問題的風險。 急步行減肥30分鐘,燒走多少卡路里? 只步行燒卡路里能減肥嗎?行路卡路里可能比你想像中更多,每步行一英里(1.6公里)會燃燒大約100卡路里,具體取決於您的性別和體重。一項有關行路減肥的研究表示,非運動員以【5公里/小時】的速度快速步行或以【10公里/小時】的速度奔跑一英里時燃燒的卡路里數量,發現那些快步走的人每一英里平均燃燒90卡路里;雖然跑步消耗的卡路里較多,但只平均燃燒多約23卡路里,原來急步行的卡路里也不少!證明急步行減肥是可行的!而在採用步行減肥,就要增加步行的強度以燃燒更多卡路里,可以嘗試在向上斜的路上行走。

3

行路減肥可以保留肌肉,有助燃燒更多卡路里!

當人們採取有氧運動去減肥時,除了體內脂肪外,通常還會失去一些肌肉。這其實會適得其反,因為肌肉比脂肪更具身陳代謝活性,它可以幫助您每天燃燒更多的卡路里。而急步行減肥的好處就出來了!步行30分鐘至1小時,這種中度強度的有氧運動,可以在減肥同時保持身體中的瘦肌肉,從而幫助抵消這種肌肉消失的影響。這可以幫助減肥時經常發生的代謝率下降問題,而且散步/行路/急步行減肫,除了可以減少與年齡有關的肌肉流失,幫助您保留更多的肌肉力量和功能。

advs

4

30分鐘行路減肥+減肚腩不是夢!

肚腩儲存大量脂肪,大大增加患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等疾病的風險。腰圍大於40英寸(102厘米)的男性和腰圍大於35英寸(88厘米)的女性就被介定為中央肥胖,要多加注意了。減肚腩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定期做有氧運動,例如步行。在一項有關行路減肥的研究中,肥胖的女性平均【每次行走50-70分鐘,每週3次,為期12個星期】,其腰圍減少了1.1英寸(2.8厘米),並減少了1.5%的體內脂肪。

另一項有關行路減肥研究發現,與僅接受飲食控制的人相比,如果【每次行走60分鐘,每週5次,為期12個星期】,他們的腰圍比前者額外減少了1.5英寸(3.7厘米),而體內脂肪亦額外減少了1.3%。其他有關每天步行30-60分鐘的行路減肥研究也觀察到了類似的結果。

許多想減肥的人最終都會因為半途而廢而重新增回體重,除了進食合適的減肥食物外,持久的定期運動鍛煉在減肥中起著重要作用。像步行這樣的簡單運動不僅可以幫助您增加每天消耗的卡路里,還可以幫助您建立更多的肌肉,即使在休息時也可以燃燒更多的卡路里。此外,步行更可以改善您的情緒,使您長期保持對步行的熱情。據一項有關行路減肥的最新評估估計,要保持體重穩定,您應該【每周步行至少150分鐘】;如果您從中減輕了體重,則需要【每周200分鐘以上的步行】以防止自己恢復體重。每天多走一些步可以幫助您增加運動量,並有助於行路減肥+減肚腩的目標!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步行不僅可以減肥,還可以改善情緒

原來急步行除了減肥外,還可以改善情緒。實際上,不少研究都表示做運動可以改善情緒並減少壓力、沮喪和焦慮感,因為它通過使您的大腦對血清素和腎上腺素更加敏感來實現此效果。這些激素可緩解沮喪感並刺激內啡肽釋放,使您感到快樂。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好處。更重要的是,不少研究發現,如果您喜歡運動,如行路、急步行、散步等,即使目的不是為了減肥,也會增加持續做運動的可能性,簡單的行路、步行、散步不止燒卡路里,更可能會激勵您做更多的運動。

advs

6

將行路減肥融入日常生活

行路減肥為身體帶來很多好處,除了步行減肥之外,還可以改善健康狀況、情緒、降低患病風險以及增長壽命,要有效行路減肥,即使達不到步行30分鐘,也最好【每週要急步行2.5個小時,每次最少急步行減肥10分鐘】以增加卡路里消耗。 行路、散步燒的卡路里當然不比急步行減肥更多,運動量越大自然會帶來更多的健康益處,並進一步降低患病的風險。 有很多方法可以增加您的步行量: - 使用行路健身追踪App進行記錄,記下行路及急步行卡路里,帶來滿足感及鼓勵自己進步 - 養成在午休時間或晚餐後散步燒卡路里的習慣 - 邀請朋友和您一起散步燒卡路里 - 與愛犬一起散步燒卡路里 - 與同事進行步行會議,而不是在辦公桌前開會 - 來回步行30分鐘帶孩子上學及去商店 - 行路上班,或可將車停在離公司更遠的地方,或者提早幾個站下車然後走路回去 - 嘗試選擇新的和富挑戰性的路線,保持步行減肥的樂趣 - 加入步行小組增加行路卡路里 一點點都有幫助,所以從小處著手,並嘗試逐漸增加您每天的行走量。

其實步行減肥是一種中等強度的運動,行路減卡路里並不困難,可以輕鬆融入您的日常生活中。只需經常走路即可幫助您減輕體重和腹部脂肪,並提供其他出色的健康益處,包括降低疾病風險和改善心情。 實際上,僅行路一英里就能燃燒約100卡路里,也無需急步行。如果您想減輕體重,可以將運動量的增加與飲食的健康變化結合起來,取得行路減肥/行路減卡路里的最佳效果。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