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10日

美國皮膚病學會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AAD) 指出,於美國有80萬男性和女性受遺傳性脫髮困擾,當中包括M字額、雄性禿及地中海等頭髮問題。它可能只影響頭皮上的頭髮又或者影響整個身體的毛髮。儘管脫髮在老年人中更為普遍,但兒童脫髮情況也可能發生。

1

導致脫髮的原因究竟是甚麼?

導致脫髮的原因究竟是甚麼?

首先,您的醫生或皮膚科醫生會嘗試判斷脫髮的根本原因。脫髮的最常見原因是遺傳性男性脫髮 (例如M字額雄性禿地中海等頭髮問題) 或女性型脫髮 (當中包括最令人困擾的產後脫髮)。 如果您有脫髮家族史,就有可能患有這種脫髮。另外,某些性激素也可引發遺傳性脫髮。這脫髮情況最早可能在青春期已經開始發生。 在某些情況下,頭髮生長周期會突然停止,導致脫髮的情況。另外,重大疾病,手術或創傷事件也可能會導致甩頭髮。但是,通常於這些情況下,如果不進行治療,您的頭髮也會開始長回來。

脫髮原因 1. 荷爾蒙變化導致暫時性脫髮

懷孕 分娩後 停止使用避孕藥 更年期

脫髮原因 2. 導致脫髮的疾病

甲狀腺疾病 禿頭症 Alopecia areata (一種侵襲毛囊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不同的頭皮問題:如頭皮感染 (如癬)、頭皮發炎、頭皮濕疹等受感染 / 受損情況 導致疤痕的疾病,如扁平苔蘚和一些類型狼瘡,可能會因為疤痕而導致永久性脫髮

脫髮原因 3. 藥物治療而引起的脫髮

癌症 高血壓 關節炎 抑鬱症 心臟問題

脫髮原因 4. 身體或情感上所引發的脫髮

家庭成員或朋友的離世 過度減肥 高燒

脫髮原因 5. 其他脫髮原因

拔毛障礙的病患者傾向把頭,眉毛或睫毛的毛髮拔去。脫髮也有可能歸因於髮型,常常將髮型拉得很緊的話,容易使毛囊受壓。缺乏蛋白質, 鐵和其他營養物質也會導致頭髮稀疏頭髮變幼等問題。

advs

2

如何診斷脫髮?

持續性脫髮通常象徵潛在的健康問題。您的醫生或皮膚科醫生可以根據身體檢查和健康史確定脫髮的原因。在某些情況下,簡單的飲食變化可能會有所幫助。您的醫生也可能會更改您的處方藥。如果您的皮膚科醫生懷疑你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或皮膚病,他們可能會要求你進行皮膚活檢。這指的是索取一小部分皮膚以進行實驗室測試。不過,由於頭髮的生長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判斷脫髮的確切原因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3

脫髮有哪些治療選擇?

脫髮有哪些治療選擇?

脫髮治療 1. 藥物治療

藥物通常是治療脫髮的第一個步驟。非處方藥通常由直接應用於頭皮的外用乳膏和凝膠組成。最常見的產品的成分為米諾地爾。根據AAD,您的醫生可能會建議使用米諾地爾和其他脫髮治療。米諾地爾的副作用包括刺激頭皮及阻礙相鄰區域 (例如前額或面部) 的毛髮生長。處方藥也可以治療脫髮。醫生有時會開非那雄胺 (Propecia) 處方治療男性型禿髮。每天服用此藥可減緩脫髮。甚至,有些男性在服用非那雄胺時會出現頭髮生長。非那雄胺的罕見副作用包括性慾減退和性功能受損。坊間也有流傳服用非那雄胺會增加前列腺癌的說法。 醫生也會開潑尼松這樣的皮質類固醇。斑禿的人可以使用它來減輕炎症和抑制免疫系統。皮質類固醇會模擬您的腎上腺產生的激素。體內大量的皮質類固醇可減少炎症並抑制免疫系統。 服用治療脫髮的藥物前,必須仔細監測這些藥物的副作用。潛在的副作用包括: 青光眼,眼部疾病,可導致視神經損傷和視力喪失 水腫 ,小腿腫脹 高血壓 白內障 高血糖 有證據表示,如果使用皮質類固醇治療脫髮,會有更高的風險遇到以下的情況: 感染 鈣流失,嚴重可以導致骨質疏鬆症 皮膚薄和容易瘀傷 嗓子 嘶啞

脫髮治療 2. 醫療程序

有時,當藥物不足以阻止脫髮,就會需要用手術治療脫髮。 毛髮移植手術 毛髮移植手術指將長有頭髮的小塊皮膚移到頭皮的禿頭部位。這對於遺傳性脫髮的人非常有效,因為他們通常會在頭頂掉頭髮。由於這種類型的脫髮是進行性的,因此隨著時間的流逝,您將需要進行多次手術。 削減頭皮 外科醫生會去除掉沒有頭髮的頭皮部分。然後,外科醫生會用一塊有頭髮的頭皮閉合該區域。另一個選擇是皮瓣,您的外科醫生可以在其中折起頭皮,將頭皮覆蓋在禿頂上。這是一種減少頭皮的方法。組織擴張也可以覆蓋禿頭。它需要兩次手術。在第一次手術中,外科醫生會將組織擴張器放在頭皮下有毛髮的部位,並且靠近禿頭。幾週後,擴張器會拉長頭皮上有毛髮的部分。在第二次手術中,您的外科醫生將拔出擴張器,並將頭皮的擴張區域拉到禿頂。這些用於禿頭的外科脫髮療法往往很昂貴,並且存在風險。這些問題包括: 斑駁的頭髮生長 出血 明顯的疤痕 感染 重複手術的可能性也存在。 除此之外,醫學軟激光生髮治療亦是越來越受歡迎的生髮療程

advs

4

如何預防脫髮?

如何預防脫髮?

您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防止脫髮。例如,不要紮相對緊的髮型,例如辮子,馬尾辮或髮髻,這會對您的頭髮造成太大壓力。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樣式會損壞您的毛囊。 盡量不要拉扯,扭曲或摩擦頭髮。 確保您飲食均衡 ,確保經常進食不同的生髮食物,其中包括足夠的鐵和蛋白質。某些美容方案也可能會使髮質惡化或引起脫髮。如果您目前有脫髮的情況,可以使用溫和的嬰兒洗髮水洗頭 。除非您的頭髮非常油膩,否則請考慮每隔一天洗一次頭髮。洗髮後將頭髮拍乾,避免擦頭髮。造型產品和工具也是脫髮的罪魁禍首。可能影響脫髮的產品或工具的示例包括: 吹風機 加熱的梳子 直發器 著色產品 漂白劑 燙髮 放鬆劑 如果您決定使用加熱的工具來造型頭髮,則僅在頭髮乾燥時才這樣做。另外,請調到最低設置。 通過積極的治療,您可以阻止甚至逆轉脫髮,尤其是由於潛在的醫療狀況。 遺傳性脫髮可能更難以治療。 但是,某些程序 (例如植髮) 可以幫助減少脫髮現象。與您的醫生交談,探索所有減少脫髮影響的選擇。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