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8日

暗瘡美容法 – 果酸、水楊酸及A酸等成分如何正確運用以改善暗瘡的方法,每個受暗瘡問題困擾的男士都耳熟能詳,然而看到類似標題你還是會點進去一探究竟,看看有沒有自己沒看過的新暗瘡美容法!

1

暗瘡美容:暗瘡的即時處理法

暗瘡美容:暗瘡的即時處理法

暗瘡美容 Step 1:酸性洗面奶

若發現臉上長了發炎暗瘡,只有小小的白色或淡黃色膿頭,或根本沒有膿頭只有紅色小丘疹,很多男士的第一反應就是擠!用兩個指頭在突起的地方拼命擠,直到露出的膿頭或皮膚底層的膿頭爆破為止…… 其實加速暗瘡淍謝的暗瘡美容法很多,無須硬擠瘡膿頭!此做法非常容易令暗瘡二次發炎或在皮下擴散感染,令瘡印加大加深。若發現新暗瘡千萬不要用手摸,宜用含果酸、水楊酸或鋅成分的非皂性洗面奶潔面,洗走多餘角質層後,你會發現膿頭更明顯或紅色丘疹位置已冒出膿頭。

暗瘡美容 Step 2:酸性精華或茶樹油

洗面後若膿頭沒出現或沒有自然脫落,也千萬不要用毛巾或指甲硬擦硬刮,可以敷一敷熱毛巾,重複2-3次直到毛巾涼透,以此軟化面部角質層,然後用含茶樹油、果酸或水楊酸成分的化妝水/精華直接塗抹於發炎暗瘡上,或滴在化妝棉上濕敷30秒至1分鐘,以封閉式環境增加肌膚溫度,令毛孔擴張加速吸收暗瘡美容成分,然後繼續進行日常的護膚程序,塗抹護膚品時小心繞過暗瘡位置

暗瘡美容 Step 3:日間只用防曬

日間的護膚程序與晚間大致相同,在洗面後直接以棉花棒把暗瘡美容精華點塗於暗瘡上,但要注意的是,為免暗瘡在日後留下深色瘡印,日間必須做好防曬功夫!為免增加皮膚負擔及加劇肌膚出油量,男士們必須慎選標明不致粉刺及低敏性、質地清爽的防曬乳液,除了適當消炎補濕及防曬外,如非必要,不要在暗瘡位置上覆蓋化妝品如粉底液等,以免情況惡化。

暗瘡美容 Step 4:正確處理膿頭

必學的暗瘡美容法!若暗瘡膿頭並沒有自然脫落,可待其成熟後自行擠出,但須注意衛生環境及正確手法。可在洗面後,把手及黑頭針徹底洗淨,在膿頭位置用針頭輕輕刺一下,然後在不觸碰膿頭的情況下,以兩根指頭輕輕擠壓兩旁肌膚,直到膿液排清後印乾淨該位置,敷上具消炎及收歛毛孔成分茶樹、金盞花等的消炎水,不要在其上再塗抹其他護膚品。待傷口復原後可早晚塗抹含壬二酸成分的護膚品,有助淡化紅色瘡印。

advs

2

暗瘡美容:日常預防暗瘡小貼士

暗瘡美容法:抗蟎洗面奶

近年在暗瘡美容的搜尋結果中經常出現的便是抗蟎洗面奶,這聲稱可以改善暗瘡肌的產品主要針對男士市場,因為大部分男士的暗瘡美容程序就是洗面+爽膚水,完!抗蟎洗面奶的成分並不神秘,主要是幾種植物成分再加極高鹽分,原理為草本複方及高濃度鹽水可以殺蟎,理論上可以減少蟎蟲數量,但其實不管什麼成分的洗面乳都可以殺蟎,因此無須過分迷信抗蟎的暗瘡美容法,尤其這種洗面奶的潔力一般極強、具高濃度鹽分,在洗面過程中不可以睜開眼睛或用於眼周位置,長期使用恐對肌膚做成刺激或破壞肌膚平衡健康環境,令暗瘡愈生愈多。

暗瘡美容法:吸油面紙

早年暗瘡美容中經常強調必須使用的吸油紙,在傳媒們將其「妖魔化」後,現在部分男士對吸油紙避之如蛇蠍。暗瘡形成有數個主因,其一是毛孔角化、其二是油脂分泌過多、其三是暗瘡菌增生,因此只針對其中一個環節 – 減少油脂分泌可能幫不了多少,然而也不能說吸油紙完全無效,當油光滿面時輕輕印一印走多餘油脂,以免其氧化及堵塞毛孔還是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暗瘡形成,若怕吸油紙愈吸就愈多面油,換成普通紙巾就可以了。

3

暗瘡美容法:日常如何遮掩暗瘡

暗瘡美容法:遮瑕膏 – 唇膏管設計

大部分被暗瘡問題困擾的男士,都用一個Cushion控油粉底液搞定一切,貪其方便易用,不用搗弄瓶瓶罐罐。要注意的是,一來連粉撲的Cushion型粉底非常容易蓄菌,若沒有定時清洗粉撲,整個粉底液海綿就變成細菌養殖皿;二來粉底液容易堵塞毛孔及悶瘡,長期使用又沒有徹底卸妝會令暗瘡情況加劇。若想遮去暗瘡印及發炎暗瘡,建議使用唇膏管設計的遮瑕膏,直接擦在暗瘡印上用手指溫度化開,輕輕按壓把遮瑕膏渲染開,既衛生又效果自然,用後記得用紙巾擦乾淨遮瑕膏面。

暗瘡美容法:礦物粉底 – 油性暗瘡肌

油性暗瘡肌的男士,把比較礙眼的暗瘡印及發炎暗瘡遮掩好後,可用天然有色的礦物粉掃均全面,以收平滑肌膚、均勻膚色、防曬及進一步遮瑕效果。礦物粉底的好處是成分天然簡單及自帶防曬功效,不含人工色素、香料、酒精、化學防曬成分及防腐劑,礦物質亦具消炎控油及防敏效果,不用層層疊疊多種護膚品,減輕肌膚負擔,絕對是油性肌及敏感肌男士的絕佳夥伴。

暗瘡美容法:有色防曬 – 乾性暗瘡肌

乾性暗瘡肌男士在遮瑕後可用有色防曬膏或有色防曬乳液,防曬乳液中的色素成分最好來自天然礦物,並非人造色素。使用有色礦物防曬乳液的好處是一物多用,兼具微遮瑕、均勻提亮膚色及防曬的效果,不用疊加粉底液及防曬產品,減輕肌膚負擔。若備受暗瘡問題困擾,建議摒棄容易蓄菌的化妝工具,直接用手指上妝。

advs

4

具爭議性的暗瘡美容療程

暗瘡美容療程:針清

絕大部分暗瘡肌男士的暗瘡美容「定番」為針清,針清對於已形成的黑頭粉刺的確有清潔作用,但未能根治暗瘡問題,頻繁針清更是「上得山多終遇虎」,用力過猛會刮傷毛孔或插傷肌膚,若一個不慎刺破皮下膿頭,會讓膿液在皮下擴散導致大範圍發炎,形成結節或囊腫型暗瘡;若刺破皮上膿頭時沒及時消炎殺菌,暗瘡菌會感染其他肌膚範圍,容易引發毛囊炎。針清極其仰賴美容師的手勢,此暗瘡美容法具一定受傷風險。

暗瘡美容療程:碳粉激光

另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暗瘡美容法是碳粉激光,號稱適合油性肌膚及暗瘡肌人士使用。其原理是先在臉上塗上碳粉,然後利用黑色素吸光原理加強激光效果,聲稱碳粉可深入毛孔並帶同污垢一起被激光「爆破」。某些皮膚科醫生不建議採用碳粉激光的原因有三,一來難以觀察面部肌膚情況,因此具較高受傷風險;此外經碳粉阻隔會令激光效果減弱,不能褪走深層黑色素;其三是用家會有吸入碳粉的風險,碳粉激光只有短暫性清潔及打磨皮膚表面的效果,控油效果亦並不持久,建議不塗抹碳粉,直接使用激光療程。

暗瘡美容療程:草本滅瘡療程

大行其道的暗瘡美容法 – 草本減瘡療程又有效嗎?暗瘡肌男士們使用草本複方的產品或療程須慎之又慎,所有含糊不清只強調「殺蟎」滅瘡功效的療程都值得懷疑,一來蟎蟲的分泌物只要不過量就不會引起皮膚不適,無須執著除蟎;二來要「殺蟎」其實非常容易,只需洗面已能避免蟎蟲大量繁殖。每個人臉上都有蟎蟲,學術界主流觀點並不認為蟎蟲是暗瘡的誘因,而聲稱可除蟎的產品或療程其實只有清潔面部的作用。暗瘡肌膚或油性肌膚人士臉上有較多蟎蟲是油脂及皮屑較多所致,千萬別讓無良商家倒果為因,忽悠你買各種除蟎產品或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暗瘡美容推薦療程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還是老話一句,暗瘡美容療程請認準技術原理及程序講解到位且清楚明白的,藏著掖著的「東方神秘力量」或「天然草本力量」的滅瘡原理、成效及安全性都值得存疑。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就運用真空磨皮技術,溫和無痛地帶走老化角質,同時注入醫學精華平衡油脂分泌,真正改善暗瘡的成因 – 油脂分泌過多及毛孔角化。

暗瘡分手療程原理 – 真空磨皮技術療程

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以不同粗細的探頭輸出超微粒子,在好發暗瘡的位置及角質層過厚的地方如額頭、鼻頭、下巴及兩頰等位置進行打磨,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死皮,過程無痛亦不會製造任何傷口。物理性的真空磨皮配合導入淨化配方,可有效消除毛孔角化問題,並為肌膚消炎殺菌、淨化肌膚環境。

暗瘡分手療程原理 – 導入式醫學精華

真空打磨的同時會同時導入醫學精華,利用真空負壓的吸力將精華注入肌膚深層,大大加強肌膚的吸收力,醫學精華有效激活肌膚底層的膠原蛋白增生,啟動肌膚自我修復,促進肌膚環境及新陳代謝回復正常健康,令你不再易生暗瘡。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能有效磨走多餘老廢角質、溶解黑頭粉刺、疏通毛孔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加速肌膚組織復原及再生,重建健康的肌膚代謝,讓你與暗瘡分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利用高科技的醫學力量打贏這場硬仗!男士們請點擊以下連結進行預約,可免費體驗首次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如何避免暗瘡印形成?

讓發炎暗瘡的膿頭自然地成熟並脫落,就是避免暗瘡印的第一步。因為正在發炎的肌膚組織十分脆弱而敏感,若用力擠弄、硬刮或頻繁用手指或其他物質摩擦,都會令發炎情況進一步加劇惡化,為保護肌膚而分泌的黑色素亦會增多。尤其是皮下毛囊發炎(石頭痛、結節瘡等),若擠破了皮下發炎腫脹的膿頭,膿液會感染附近範圍,令表層的色素沉澱擴大甚至連成一片,後續「手尾長」,須長時間的新陳代謝才能層層褪走從底層浮上的黑色素。除了待膿頭成熟後再處理,日常可用含果酸、水楊酸、壬二酸及維他命A衍生物的成分加速暗瘡淍謝,維他命C及熊果素亦是容易入手的美白成分,堅持使用可預防色素沉澱及加速褪走暗瘡印。

男士如何快捷方便地遮掩暗瘡?

層層疊疊的遮掩暗瘡法是大忌,多種化妝品或化妝工具的細菌,再加上肌膚不透氣令油脂分泌增多,容易令暗瘡問題進一步惡化、黑頭粉刺增多。建議男士們在進行日間簡單的補濕程序之後,在暗瘡或暗瘡印位置擦一點遮瑕膏(近膚色即可),用乾淨的手指頭輕輕暈開,然後全面掃上一層防曬礦物粉底。更加講究的男士可依據不同的暗瘡或暗瘡印顏色選擇相對應的遮瑕色,如紫色、青色及黃色等。部分遮瑕膏具不致粉刺性,更加入美白、防曬或抗炎成分,而選用唇膏狀伸縮設計的遮瑕膏最為方便,無須另購工具。

抗蟎洗面奶有效嗎?

一般洗面奶已具備除蟎效果,除非確定你臉上的蟎蟲數量過多,不然無須使用刺激性較高的抗蟎洗面奶,大部分抗蟎洗面奶都為草本複方成分,並含有高濃度鹽分,雖然理論上兩者都能有效除蟎,但長期使用刺激性較大及潔力過強的洗面奶,易造成過度清潔,重複洗走皮脂膜令肌膚過分乾燥、肌膚環境失衡,令暗瘡問題進一步加劇。日常建議使用潔力溫和及非皂化的洗面奶,早晚洗面一次即可。

草本滅瘡療程有效嗎?

在討論草本減瘡療程有沒有效前,應優先考慮其安全性。首先,並非所有聲稱天然、草本的成分就一定對身體無害,很多人都對天然成分如大豆、花生等嚴重過敏,而份量則是另一個致敏關鍵,若某種成分濃度過高,本來對你沒有致敏性的成分都變得極具致敏風險。市面上熱門的草本滅瘡療程的過程及採用成分都十分神秘,只強調療程可有效除蟎,首先蟎蟲並非形成暗瘡單一誘因,其次蟎蟲其實殺之不盡,只要達成其生長條件便會捲土重來。既然短暫殺蟎無助根治暗瘡問題,而草本滅瘡療程亦具肌膚過敏爆瘡的高風險,實無須把自己的臉當成實驗田。

有什麼真正有效的男士去暗瘡療程?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以真空磨皮技術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死皮,並配合導入淨化配方,在物理性消除毛孔角化問題的同時消炎殺菌,去除形成暗瘡的兩大誘因:毛孔角化及過量暗瘡菌。在磨走多餘死皮後會以真空負導入醫學精華,令精華滲透到肌膚底層,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並加強肌膚鎖水力,加速受損發炎的肌膚組織加快復原,並重建健康及水油平衡的肌膚環境,有助改善暗瘡問題,讓其不復發。若你正在尋找醫學背書的去暗瘡美容療程,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就是你的選擇之一。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