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13日

抬頭紋,被俗稱為火車軌的額頭皺紋。

1

【抬頭紋】額頭皺紋、火車軌讓你極度顯老?進來學5個動作撫平抬頭紋!嫌麻煩的話用這招取代就可以了!

抬頭紋,被俗稱為火車軌的額頭皺紋。抬頭紋/額頭紋就跟臉部其他的表情紋如魚尾紋、笑紋、木偶紋等一樣,誇張表情做多了,表情紋、動態皺紋就會長駐不走,久而久之變成了永久性的靜態皺紋,像法令紋一樣,抬頭紋也會讓你十分顯老,看起來老了10歲,顏值跟同齡人立即拉開一大截!男士們想逆轉肌齡,讓顏值不再被皺紋綁架,該怎樣有效消除及預防抬頭紋?首先要知道抬頭紋的成因,然後再尋找清除抬頭紋的方法!

advs

2

抬頭紋是什麼?

抬頭紋指的是額頭的皺紋,亦通常被俗稱為「火車軌」。當臉部肌膚老化的時候,皮膚底下的膠原蛋白就會逐漸流失,令失去支撐力的皮膚變得鬆弛下垂,皮膚之間的紋路就會逐漸加深,形成皺紋及抬頭紋。

額頭皺紋其實亦分為「靜態皺紋」及「動態皺紋」兩種,動態皺紋亦即為表情紋,通常在進行睜大眼睛、皺眉等較大的表情時才出現的抬頭紋就是表情紋,而常駐於額頭的皺紋是靜態皺紋,動態及靜態抬頭紋各有處理方法,但若不採取正確的手法淡化動態皺紋,隨著年紀增長,動態皺紋也會變成永久性的靜態皺紋。

3

抬頭紋的7大成因

抬頭紋的成因 1. 糖分攝取太多

抬頭紋出現時戒糖就可以了嗎?其實沒那麼簡單,不良的飲食習慣是肌齡遠大於實際年齡的其中一個原因,胡吃海喝不止會讓多餘的熱量積聚在身體內令人變胖,而且還會加速肌膚老化,令抬頭紋提早出現。糖分、精製澱粉等高醣食物都會令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加速老化降解,進一步縮短膠原蛋白的壽命。不想年紀輕輕被人叫你阿叔,就要戒除高糖食品,並且拒絕蛋糕、麵包等精製澱粉!

抬頭紋的成因 2. 皮膚缺水

人體佔最大的成分就是水分,不止女人是水做的,其實男人也是水做的。皮膚組織當然也需要有充足的水分才能生存及正常運作,增加新陳代謝的步伐。面對複雜及污染的外在環境,只喝大量水分是不夠的,也要做好皮膚表層的補濕補膚功作去補水鎖水,預防及淡化抬頭紋。

抬頭紋的成因 3. 紫外線傷害

男士們多數會洗面跟塗乳液,但總是懶得或忘記去防曬!其實防禦紫外線傷害才是日間護膚的最重要一環!光老化是令抬頭紋出現的最大原兇,想要抵抗光老化的傷害,在曝曬的日子就要儘量留在室內及每天堅持塗抹SPF 30的防曬產品,在晚上護膚時間也可以使用針對基因修復的護膚品,預防及減緩抬頭紋「生長」。

抬頭紋的成因 4. 常皺眉頭、挑眉

表情多多,常皺眉頭及睜大眼睛?有沒有發現你與同齡人相較之下,額頭多了幾條抬頭紋?除了肌膚老化這主要原因之外,挑眉瞪眼等表情亦會令抬頭紋短暫出現,而做得多表情,久而久之表情紋就會變成靜態皺紋,也就是說你的抬頭紋住下來不走了。

抬頭紋的成因 5. 肌肉功能下降

抬頭紋也跟肌肉有關?除了皮膚老化鬆弛之外,臉部肌肉也會老化衰退,而額頭的肌肉與眼睛的上瞼提肌緊扣,若上瞼眼肌失去了肌肉張力,那就只能利用額肌來張開眼睛。若是先天性上瞼提肌無力應積極尋求解決之道,不然抬頭紋就必定會出現跟加深。

抬頭紋的成因 6. 黑色素變化

隨著年紀增長及不良生活習慣的影響,黑色素細胞的數量會明顯降低,黑色素細胞雖然會形成色斑但其實有其必要性,黑色素細胞會保護我們的肌膚,而一旦其數量不足就會令皮膚急速衰老,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變性及降解,而支撐肌膚的力量一流失就會出現令人深惡痛絕的抬頭紋。

抬頭紋的成因 7. 不良生活習慣

提到不良的生活習慣,不如展開來說不良生活習慣如何導致抬頭紋。除了日常忽略防曬、高糖高醣的食物之外,熬夜、失眠、肌膚的清潔功夫不到位、日常攝取水分不足、經常性愁眉苦臉、以手摩擦額頭等都會加速抬頭紋的形成。

advs

4

去抬頭紋的按摩

要去抬頭紋,只在口頭上說說是不行的,要付出實際的行動!每天照鏡的時候看著抬頭紋都覺得很煩心?在進行晚間護膚程序,趁手上還有護膚乳液的時候可以進行以下的消除額頭皺紋按摩,這是源自日本美容專家的超簡單去抬頭紋按摩手法,立即學起來!

去額頭皺紋的按摩 第一式

Step 1 先將雙手的手肘置於桌上,四指平放於眉毛的上方,頭部向下輕壓。 Step 2 將四指微微使用往上推,直到髮際線才停止,然後鬆手回到原點再重複。 注意:絕對不要按著額頭的肌膚來回拉動,這樣反而會加深抬頭紋!

網上圖片 去額頭皺紋的按摩 第二式

Step 1 以食指關節從太陽穴開始,從左到右畫出W路線。

去額頭皺紋的按摩 第三式

Step 1 用雙手的食指及中指按壓眉心,然後從眉心開始往上按壓到髮際線位置,然後再按回眉心。

去額頭皺紋的按摩 第四式

Step 1 伸出雙手的食指及無名指,從眉心開始往眉毛兩側的太陽穴按。 Step 2 從太陽穴向下推按至臉頰兩側的淋巴位置,向下推至鎖骨,替臉部排毒。

去額頭皺紋的按摩 第五式

Step 1 雙手的三指併攏,從額頭中間開始向斜下方按壓。 Step 2 按壓的時候要有意識地輕輕使力,但不要過分用力,到太陽穴後鬆手再回到原位。

advs

預約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去抬頭紋的8個方法

去抬頭紋的方法 1. 正確洗臉方法

有抬頭紋的男士千萬別忽略正確的洗臉方法,首先油性肌膚的人士在日間用防曬產品後,回家應該徹底卸妝,肌膚清潔不徹底也會加速肌膚老化,是形成抬頭紋的原因之一。此外,洗臉的時候應儘量減少對額頭的摩擦,並且閉起眼睛洗臉的同時不要緊緊皺眉,令抬頭紋加深。

去抬頭紋的方法 2. 別彎腰洗頭

很多男士會有在早上洗澡的習慣,通常洗早澡都是戰鬥澡,一輪操作猛如虎就完成了,但千萬不要彎腰洗頭,一來彎腰低頭洗頭十分不利於頸椎健康,二來額頭位置會不自覺地用力聚攏並緊緊皺眉,久而久之你的抬頭紋也緊跟著你不走了。

去抬頭紋的方法 3. 不要經常睜大眼睛

抬頭紋最明顯的時間,絕對就是你緊緊皺眉及睜大眼睛的時候,很多男士在思考時會不自覺擺出各種小動作如敲桌子、摩擦嘴唇跟摩擦下巴等等,若果你的習慣性小動作是皺眉或挑眉、瞪眼睛,建議從今天開始加以注意,不要讓小習慣令抬頭紋持續加深。

去抬頭紋的方法 4. 減少用手摸額

你表達苦惱或在思考的時候會用手摸額頭?又或是塗抹護膚品、進行臉部按摩的時候手勁過大?壞消息是,錯誤的護膚手法及頻繁以手摩擦額頭,都是抬頭紋的成因及加深抬頭紋的不姿習慣。不想有抬頭紋,平時儘量不要觸碰額頭就對了。

去抬頭紋的方法 5. 肌膚深層補濕

油性肌膚的男士可以忽略最後塗抹乳霜/乳液的程序,但乾性及早熟老化肌膚的男士就要多加注重肌膚深層補濕及鎖水。皮膚長期缺乏水分就會令新陳代謝十分緩慢,全面累積老廢死皮,而且也會令肌膚缺乏活力及彈性,令膠原蛋白纖維斷裂及加快流失。洗面後塗補濕精華及乳液/面霜就是最簡單的預防抬頭紋的護膚程序。

去抬頭紋的方法 6. 維他命C及抗老成分

維他命C及維他命A的衍生物如A醇、A醛等都是被醫學實證可抗老及預防、修復光老化的護膚成分,想預防紫外線傷害令膠原蛋白加速分解斷裂,令抬頭紋、魚尾紋、法令紋及其他皺紋提早出現及加深,可以採取簡單的早C晚A護膚方式,早上使用較高濃度的維他命C精華液,晚上則選擇含視黃醇成分的護膚產品,達致較完善高效的對抗抬頭紋功效。

去抬頭紋的方法 7. 良好飲食習慣

不消說,良好的日常生活及飲食習慣對身體及肌膚的方方面面都很有好處,身體必須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才能修復日間光老化的傷害及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速度。而良好的飲食習慣亦必不可少,維他命C是很好的抗老抗抬頭紋成分,除了外塗之外,三餐中的一半份量轉成各種蔬果,可以攝取不同的維他命及礦物質成分,同時減低醣分的攝取量,對消除額頭皺紋及其他皺紋來說可謂一舉兩得。

抬頭紋的成因 8. 補充膠原蛋白食物

多補充膠原蛋白食物是預防額頭紋的好方法,膠原蛋白可以維持肌膚的活力及彈性,乾性肌膚及早熟肌膚人士宜多吃含豐富骨膠原的食物,如銀耳、豬腳、花膠等等較多膠質的食物。

advs

6

有效消除抬頭紋的醫美方法 入侵性醫美方法

1. 動態抬頭紋—Botox 肉毒桿菌針

Botox 肉毒桿菌針在醫美界已經行之有年,是安全而高效的消除抬頭紋的醫美手段。只要將肉毒桿菌針施打於額頭皺紋的位置,於一週之內就感看到肌肉放鬆的成效,當你作出任何誇張表情如挑眉瞪眼時,會發現抬頭紋減淡甚至消失不見,但缺點就是肉毒桿菌針雖然成效斐然但需要定期施打,而且只對動態抬頭紋,亦即是表情紋有效果,對靜態抬頭紋並沒有理想功效。

2. 上眼瞼肌手術

若為上眼瞼肌無力而造成的抬頭紋,可能需要做提肌手術又或是雙眼皮手術去改善情況。若置之不理,隨著年紀老化而肌肉及皮膚鬆弛,上眼皮會愈加無力下墜,而抬頭紋亦會隨之一路加深。

3. 靜態抬頭紋—透明質酸針、脂肪填充

靜態抬頭紋,亦即是沒有任何表情時,仍會在臉上看見的抬頭紋,這種抬頭紋通常是肌膚老化所造成的,而一旦出現就較難完全消失,而屬於保養性質的護膚品及按摩也對消除抬頭紋的功效十分有限。在額頭皺紋或其他皺紋位置填入透明質酸或自體脂肪,撐起本來下陷的皺紋深溝位置,有即時消除抬頭紋的效果,但注射美容填充劑需注射不止一針,而且若想維持效果就要定期施打。

4. 拉皮手術、有針埋線

拉皮手術是較傳統的拉提緊緻臉部肌膚的手段,然而拉皮手術的技術也有所進步,現在拉皮手術以微創方式進行,原理是製作拉力點並將整張臉皮扯緊扯平,藉此消除抬頭紋及其他皺紋,現今拉皮手術的創口已沒以前大,並且可以去除贅皮。有針埋線則是較新式的醫美手段,操作者會將可被人體吸收的蛋白線透過針筒埋進患者的臉下,刺激膠原蛋白持續增生,撐起老化下陷的額頭紋。

7

非入侵性醫美手段—無針埋線,消除抬頭紋的最佳方法!

若護膚品及按摩消除抬頭紋的成效相當有限,而在抬頭紋出現之後更「無力回天」,難道只有入侵性的醫美手段可以減淡及消除額頭皺紋?不是的,在護膚品及入侵性醫美手術之間,還有非入侵性,100%無創無痛無傷口的超聲波拉提療程,被俗稱為無針埋線。

Perfect Men Ultra V Lift Pro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採用醫療級的超聲波能量,亦即為「音波拉皮」,利用射殊的儀器機頭對皮膚進行定點加熱,在額頭紋的位置及周圍「埋入」隱形能量線,收縮筋膜層並重構新生的肌膚「彈力網」,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拉提肌肉及皮膚,從下而上,全方位深層次地改善肌膚鬆弛、抬頭紋、皺紋、雙下巴、臉型輪廓不突出等問題。

Ultra V Lift Pro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的隱形能量線可以定點拉提臉型輪廓,除了撫平抬頭紋、魚尾紋、法令紋及其他皺紋之外,同時可塑造V面瘦面、尖下巴,全面微雕塑出有型銳利的線條,構成棱角分明的輪廓,讓你從此擺脫雙下巴及拉高顏值,提升自信魅力。

在安全性方面,對比起會製作輕微創口及恢復期較長的有針埋線,Perfect Men Ultra V Lift Pro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運用的是超聲波能量,當能量送達肌底時是100%無創無痛的,亦不會有任何恢復期,由於不是填充針劑,因此不會出現「膠面」情況,消除抬頭紋、法令紋、魚尾紋及其他皺紋的過程自然,靠自生的膠原蛋白慢慢被撫平皺紋及塑造有型輪廓,絕不會留下任何痕跡,療程完成後即可立即進行正常及社交生活,讓你悄悄地逆轉肌齡,臉型及肌膚都回復年輕活力!

advs

預約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抬頭紋是什麼?

抬頭紋指的是額頭的皺紋,亦被通稱為「火車軌」。當臉部肌膚老化時,肌底的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就會逐漸流失,令皮膚失去支撐力變得鬆弛及下垂,贅皮增多而皮膚之間的紋路就會逐漸加深,形成臉部皺紋及抬頭紋。

額頭皺紋可分為兩類?

額頭皺紋其實亦分為「靜態皺紋」及「動態皺紋」兩種,動態皺紋亦即為表情紋,在進行挑眉、皺眉及瞪眼等表情時才出現的抬頭紋就是表情紋,而常駐於額頭的皺紋,即使臉無表情時也會存在的皺紋就是靜態皺紋。若不採取正確的手法淡化動態皺紋/表情紋,隨著年紀增長,動態皺紋變逐漸變成永久性的靜態皺紋。因為預防及消除抬頭紋要趁早。

抬頭紋的成因是什麼?

形成抬頭紋的成因眾多,包括1. 日常飲食中糖分攝取太多,令皮膚加速老化;2. 皮膚長期缺水,令新陳代謝緩慢;3. 紫外線傷害,令皮膚光老化;4. 常皺眉頭、挑眉,動態抬頭紋慢慢變成靜態抬頭紋;5. 上眼瞼肌肉張力下降,需要額頭肌力去睜開眼睛;6. 皮膚黑色素的數量下降,保護肌膚能力不足及 7. 不良生活習慣如熬夜、飲用不足夠水量等。

去抬頭紋的方法?

去抬頭紋的日常注意事項:1. 正確洗臉方法,不要皺著眉頭也不要過分摩擦臉部;2. 正確洗頭方式,不要彎腰洗頭;3. 不要經常睜大眼睛及做出其他誇張表情;4. 減少用手摸額頭,減少摩擦;5. 早晚為肌膚深層補濕,延緩肌膚衰老;6.採用維他命C及抗老成分護膚品;7. 維持良好飲食習慣,不煙不酒並戒糖;8. 多補充含骨膠原的食物,為肌膚補充膠原蛋白。

無針埋線如何改善抬頭紋?

Perfect Men Ultra V Lift Pro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採用醫療級的超聲波能量撫平皺紋、拉提臉部輪廓,亦被稱為「音波拉皮」。無針埋線療程利用超聲波能量對皮膚進行定點加熱,在額頭紋的位置及周圍「埋入」隱形能量線,藉此收縮位於皮膚深層的筋膜層並重構「彈力網」,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從下而上全方位地撐起肌膚,真正改善抬頭紋及其他皺紋、雙下巴的問題。Ultra V Lift Pro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除了可以撫平抬頭紋、魚尾紋、法令紋及其他皺紋之外,同時可以緊緻拉提臉部輪廓,塑造V面瘦面、尖下巴,全面微雕塑出有型銳利的線條,讓臉型輪廓及肌膚回時回復緊緻年輕,效果更可維持3至5年。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