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Ultra V Lift Pro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3日

大小臉的問題雖然對男士來說比較陌生,但其實大小臉十分普遍,要改善大小臉,除了要注意習慣及姿勢之外,一些醫美療程例如整骨、瘦面針、肉毒注射、無針埋線等都可以幫助矯正大小臉的問題。

1

【大小臉】咀嚼肌發達令左右臉不對稱?告訴你大小臉的原因!6步鍛鍊即可改善大小臉!矯正大小臉有哪些醫美療程選擇?

大小臉的問題雖然對男士來說比較陌生,但當你認真照照鏡子,卻可能發現自己也有左右臉不對稱的情況。其實大小臉十分普遍,很少有人天生就會兩邊臉完全對稱,不少日常生活習慣、姿勢不正確都是大小臉的原因,會導致脊椎側彎、咀嚼肌太過發達、高低肩、高低眼等等。要改善大小臉,除了要注意習慣及姿勢之外,一些醫美療程例如整骨、瘦面針、肉毒注射、無針埋線等都可以幫助矯正大小臉的問題。如果男士們也想改善左右臉不對稱,令面型看起來更對稱,那就不能錯過今次的內容!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有效方法矯正大小臉吧!

advs

2

大小臉的原因!原來與平日姿勢也有關?

雖然每個人天生都會有輕微的左右臉不對稱,而造成大小臉,但是因為大小臉的程度不嚴重,所以有時單用肉眼也未必可以看得出明顯的分別。不過,從日常生活中,不少習慣都會影響身體姿勢,從而間接導致大小臉,甚至令左右臉不對稱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踩中引致大小臉的「地雷」,那就趕快筆記以下內容吧!

大小臉原因1. 脊椎側彎

沒想到大小臉也和脊椎有關?脊椎是人體最重要的支柱,如果脊椎出現歪斜,就會造成不同種類的身體問題,例如最常見的高低肩。健康的脊椎從背面看的話,應該是呈一直線,而患有脊椎側彎的話,脊椎就會呈C形或者S形。受到脊椎側彎的問題影響,其他身體部位都會出現歪斜,繼而令面部肌肉也受到拉扯,導致大小臉,甚至皺紋。

平日各種姿勢不正確,例如經常翹腳、坐姿不正確、常用單邊腳作重心、只用單邊肩膀背重物等等,都會引致脊椎側彎,然後造成大小臉,尤其是青少年發育時期更容易受到影響,所以脊椎側彎亦是青少年常有的病患。

如果覺得自己的大小臉問題和脊椎有關,想知道有沒有脊椎側彎,可以進行一個「亞當測試」,先把雙腳打開至與肩膀一樣寬,然後雙手合十伸直,將上半身向前彎,如果從後方看,肩胛骨的位置出現左右不對稱,一邊高一邊低,那就代表脊椎出現側彎的傾向,建議要找專業醫生進行檢查。

大小臉原因2. 骨盆歪斜

骨盆歪斜與脊椎側彎其實有莫大關係,而且一樣也會導致大小臉。脊椎出現側彎的人士,盆骨自然也會有歪斜的問題,時常翹腳、用單邊腳站立、步姿不正確之類,都是起骨盆歪斜的原因。當盆骨發生前傾、左右傾斜、旋轉等問題,就會令整體姿勢歪向某一邊,令大小臉越來越嚴重。

想知道自己有沒有盆骨前傾問題,可以挺直身體背對牆壁站立,背脊、肩膀、臀部需要貼在牆壁,如果腰部距離牆壁有一隻手掌或以上的空間,就代表盆骨出現前傾,有機會是導致大小臉的原因之一。

大小臉原因3. 單邊咀嚼肌過於發達

咀嚼肌發達是很多人出現大小臉的主要原因,因為經常使用某一邊咀嚼,令單邊的咀嚼肌過度鍛練,肌肉過於發達就會顯得比較凸出,導致一邊臉大、一邊臉小的問題,令左右臉不對稱。

大小臉原因4. 駝背

平日經常玩手機、低頭用電腦等習慣,都會令肩頸肌肉受到壓力,導致駝背,從而令頸椎受到拉扯,令面部肌肉受到影響,而出現大小臉的問題。

大小臉原因5. 皮膚鬆弛老化

隨著年紀增長,負責支撐皮膚的膠原蛋白及水分會逐漸流失,令皮膚失去彈性,變得鬆弛下垂,如果兩邊臉的鬆弛速度不一樣,就會造成大小臉的情況。另外還會造成各種皺紋問題,例如法令紋、抬頭紋、魚尾紋、頸紋等等。

大小臉原因6. 先天骨骼及牙齒發育不良

有些人因為遺傳基因影響,以致顴骨、蘋果肌會有一高一低的問題,同樣會引起大小臉的問題。另外,牙齒生長不齊全都會影響臉型,例如天生缺少牙齒、智慧齒等各種牙齒狀況都會令左右臉不對稱。

3

如何知道自己有大小臉?

其實大小臉的情況十分普遍,每個人都會出現少許大小臉的狀況,如果左右臉不對稱越嚴重,那就更加容易從肉眼上看得見。要評估自己大小臉的問題嚴重與否,最簡單的方法,就會自拍!

只要拿著手機從正面拍攝自己的正面照,再仔細看看自己有沒有常見的大小臉問題,包括某邊咀嚼肌過大、高低眼、高低眉、顴骨不對稱、歪咀、牙齒中線歪斜、高低肩等問題,從而便可以得知自己有沒有大小臉。另外亦可以將照片從正中間劃開左右兩邊,再分別用左邊臉及右邊臉合成一張完整的臉,都可以看出自己是否有大小臉的問題。

advs

4

你是哪一類大小臉?

雖然人人幾乎都會有輕微的大小臉,但大小臉也有分成不同類型,基於引致左右臉不對稱的原因,大小臉可以分為肉歪型、骨歪型以及天生臉歪型。

大小臉類型1. 肉歪型

肉歪型的大小臉是指臉部的運動不平衡,以致某邊臉部的肉比較發達,通常可以指咀嚼肌過大、皮膚鬆弛等問題所引致的大小臉。肉歪型的大小臉可以透過日常按摩及改變生活習慣,令大小臉得以矯正。

大小臉類型2. 骨歪型

至於骨歪型的大小臉主要是和脊椎側彎、盆骨傾斜等因素有關,因為脊椎和盆骨出現問題,都會影響臉部的骨骼。即使是一些日常小習慣,例如托腮、偷睡等,都會在長年累月的壓力之下,對骨骼造成影響。想改善骨歪型的大小臉,除了要改善日常習慣之外,嚴重的話更有可能需要透過手術、物理治療等方法治好。

大小臉類型3. 天生臉歪型

天生臉歪型的人士,因為先天的骨骼發育不良,例如出生時已有扁頭、顴骨高低不一、牙齒缺失等問題,都會令臉部的骨骼出現歪斜,以致長大後大小臉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advs

預約體驗
Ultra V Lift Pro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如何矯正大小臉?教你6步日常鍛練改善大小臉!

大小臉的問題看似不太嚴重,但萬一置之不理,有機會令其中一邊臉特別凸出,令上鏡、拍照,甚至是生活中都會影響外表。不過如果想透過日常生活去矯正大小臉,也不是沒有辦法,以下有一套6組的日常鍛練,能夠以在家也可以輕鬆做的動作,來改善大小臉的問題。各位男士還不快點開始?

矯正大小臉鍛練1. 放鬆肩頸肌肉

做法:平躺在地上,先用一個大約15cm高的枕頭墊在頸部,然後以抬頭、低頭、向左擺頭、向右擺頭的方式,各進行30次。之後分別順時針及逆時針轉動頭部各30次。這個動作有助放鬆肩頸的肌肉,減少肩頸受壓及拉扯的影響。

矯正大小臉鍛練2. 鍛鍊胸鎖乳突肌

胸鎖乳突肌質下顎的線條大有關係,如果胸鎖乳突肌得到適當鍛練,就可以減少因下顎不對稱所導致的大小臉。 做法:平躺在地上,將頭部往左轉,然後抬起頭部,盡量讓下巴貼近鎖骨,停留大約2至3秒,再放鬆頭部至原本位置。左右兩邊各做10次。

矯正大小臉鍛練3. 矯正顴骨

顴骨和大小臉的關係十分緊密,顴骨出現不對稱,自然會拉扯到臉部其他肌肉,造成左右臉不對稱。對顴骨進行矯正,可以改善大小臉的問題,令兩邊臉部變得平衡。 做法:以用左手緊貼左邊面的顴骨,右手以中空的手勢包著右邊臉,然後左手貼著顴骨稍稍用力往耳朵方向拉,拉扯30秒後換右邊一樣做法。

矯正大小臉鍛練4. 開合咀練習

做法:以用左手緊貼左邊面的顴骨,右手以中空的手勢包著右邊臉,左手輕力將顴骨往耳朵方向拉,之後交替進行開口及閉口的動作,注意張開口時要盡量張大,完成30次之後就可以換右邊進行。

矯正大小臉鍛練5. 單側鼓氣

做法:深深吸一口氣,之後用手捏著嘴唇不讓嘴巴洩氣,將口腔中的空氣集中在左邊,保持30秒之後再將空氣推向右邊,再停留30秒後便完成動作。

矯正大小臉鍛練6. 按摩咀嚼肌

咀嚼肌是導致大小臉的元兇之一,咀嚼肌之所以會變得發達,是因為經常只用其中一邊牙齒咀嚼食物,令肌肉過度鍛練,變得從皮膚表面鼓起。要改善咀嚼肌發達,可以透過按摩令大小臉得到矯正。 做法:雙手採取握拳的姿勢,以手指的關節按壓咀嚼肌的位置,感覺就像要把咀嚼肌推入臉龐一樣,按摩30秒便可以。

advs

6

改善大小臉!改掉5個日常習慣即可!

除了勤加鍛練可以矯正大小臉之外,也可以從日常生活習慣入手進行改變,不但可以令大小臉的問題得到改善,即使是本身沒有大小臉困擾的人士,也有預防作用。不過要改掉會引致大小臉的習慣看似容易,其實十分困難,如果不想左右臉不對稱越來越嚴重,那就從今天起下定決心,改變以下的習慣吧!

改善大小臉習慣1. 輪流換邊咀嚼

有些人習慣了用其中一邊的牙齒咀嚼食物,久而久之就會令咀嚼肌過於發達,造成大小臉。要改善這個習慣,可以每次在咀嚼食物時,先在左邊咀嚼10次,再換右邊咀嚼10次,或以左右交替咀嚼的方式進食,這樣就可以減少咀嚼肌出現過度發達的問題,也可以減低大小臉出現的機會。

改善大小臉習慣2. 避免側睡、趴睡

很多人都喜歡側睡,因為覺得比較舒服,不過長期側睡及趴睡,都會令臉部肌肉腹到壓迫,受壓迫的一邊就會出現皮膚下垂,導致大小臉。要矯正大小臉的問題,仰睡的姿勢是最好的,既不會令面部肌肉受壓,也不會拉扯到面部肌肉,不過如果真的需要側睡的話,其實都不是不行,只要避免用手臂墊著臉部睡覺便可以。

改善大小臉習慣3. 不要托腮

你有沒有留意過自己思考時會有甚麼動作呢?托腮是不少人的習慣,不過這個容易令人忽略的地方,卻有機會導致你出現大小臉。長年累月地托腮,會令顴骨受壓,繼而出現移位的情況,導致面部肌肉不對稱,而且下顎骨也會受到壓迫,久而久之便會形成骨歪型的大小臉。

改善大小臉習慣4. 改掉歪嘴笑

有些人喜歡在拍照時展現一個歪嘴笑,不過歪嘴笑得多卻會引致臉部歪斜,導致大小臉。長期只歪嘴笑會令面部肌肉出現不對稱,歪嘴的一邊更容易會有向上移位的機會,其實好好的正常一個笑容不但好看,而且更加平易近人,從今天起改掉歪嘴笑吧!

改善大小臉習慣5. 保持正確坐姿、站姿

前文也有提到,脊椎側彎、盆骨歪斜等問題,很大原因都是由日常的不良站姿、坐姿所導致,因此,要改善大小臉的話,那就要避免翹腳、只用重心腳站立、只用一邊揹重物、寒背、駝背等壞習慣。 男士們可以嘗試改用背囊、少用單肩袋,去令兩邊肩膀的承重變得平衡,另外如果長時間坐著的話,大約每30分鐘便應該起身活動一下筋骨,有需要的話,可以使用有助矯正坐姿的人體工學坐墊,都可以減低因姿勢不正確而出現大小臉的機會。

7

大小臉怎麼救?改善大小臉的醫美方法

如果大小臉問題嚴重,單靠改善日常生活習慣,以及按摩的方式,實在不知道何時才可以見到明顯矯正大小臉的效果,加上也不知道是否會有真實功效。對於骨歪型的大小臉,只用按摩的方式,其實一定需時較久才可以看到效果。如果男士想有快速改善大小臉的效果,則可以考慮各種醫美療程,以下4種之中也許有一款能夠幫到你改善大小臉的困擾!

大小臉醫美療程1. 牙齒矯正

矯正形齒雖然不是以改善大小臉為目的,但通常完成矯正牙齒之後,不對稱的臉型都會有所改善。因為下顎骨長期受壓,會導致面部肌肉上移或下移,繼而這成大小臉問題。而在矯正牙齒的過程中,就可以有「正骨」的效果,令下顎骨回復平衡,透過拉扯牙齒進行移位,令下半臉以致整個臉形都有改善效果。 不過,牙齒矯正需要經由專業牙科醫生進行,而且矯正牙齒後是否一定有改善大小臉的效果亦是因人而異。

大小臉醫美療程2. 小顏療程

現時市面上有不少「小顏療程」,聲稱不用開刀就可以做到整骨的效果,而成功改善大小臉,因此受到不少人士歡迎。小顏療程源自日本,以「雕塑」為概念,透過徒手在臉部進行按摩、推拿等方法,令臉部的肌肉和骨骼回復原位,令左右臉更加對稱,更有瘦面的效果!一次小顏療程大約需要進行6至8次,才可以完全改善大小臉,不過進行時有機會產生一定痛楚,而且現時這種小顏療程是否人人有效仍是因人而異,各位男士可以自行斟酌。

大小臉醫美療程3. 肉毒桿菌素

要改善大小臉及瘦面,又怎能不提肉毒桿菌素呢?肉毒桿菌素是常用的醫美藥物,它能夠令過緊的肌肉變得放鬆,通常用於改善皺紋、咀嚼肌發達、皮膚鬆弛等問題。如果男士因為單邊咀嚼肌較為發達,而導致大小臉,可以使用肉毒桿菌素,能夠控制肌肉沒法釋出乙醯膽鹼,令咀嚼肌漸漸萎縮,讓過於凸出的臉部可以回復正常。 但使用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入侵式的醫美療程,使用後改善大小臉的效果相當依賴於醫生的手勢及美感,如果男士有興趣使用肉毒桿菌素矯正大小臉,最好找有信譽的醫生及美容中心進行。

大小臉醫美療程4. 無針埋線

有別於傳統的埋線手術,近年新興的無針埋線療程不用開刀,即可以為皮膚做到拉提的效果,矯正大小臉的問題。無針埋線是利用超聲波技術,刺激皮膚從底層進行拉提,令鬆弛的皮膚重新回復緊緻之餘,亦可以令因鬆弛而引致的大小臉得到改善。過程更是完全無創,不會在皮膚表面留下傷口,完全不需要恢復期。只要完成一次無針埋線療程,V面拉提的效果更可以維持一年,各位男士是否想立即擺脫大小臉的困擾呢?

Perfect Men Ultra V Lift Pro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利用了醫療級超聲波技術,結合了人體自然癒合機制,對大小臉的目標部位進行定點加熱,埋入隱形的能量線至皮膚的真皮層及肌鍵層(SMAS),能量線可以從肌底拉提各個皮膚層,令整體臉部肌肉往上提升。

同時,Perfect Men Ultra V Lift Pro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能夠刺激皮膚底層增生膠原蛋白,重建膠原彈力纖維網,持續為皮膚增強彈性,在沒有傷及表面皮膚的情況下,便能夠做到收緊臉部輪廓、緊緻、除皺、改善大小臉的效果。

advs

預約體驗
Ultra V Lift Pro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如何檢查自己有沒有大小臉?

要評估自己大小臉的問題嚴重與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拍!只要拿著手機從正面拍攝自己的正面照,再仔細看看自己有沒有常見的大小臉問題,包括某邊咀嚼肌過大、高低眼、高低眉、顴骨不對稱、歪咀、牙齒中線歪斜、高低肩等問題,從而便可以得知自己有沒有大小臉。另外亦可以將照片從正中間劃開左右兩邊,再分別用左邊臉及右邊臉合成一張完整的臉,都可以看出自己是否有大小臉的問題。

翹腳、寒背都會引致大小臉?

平日各種姿勢不正確,例如經常翹腳、坐姿不正確、常用單邊腳作重心、只用單邊肩膀背重物等等,都會引致脊椎側彎,造成大小臉。脊椎是人體最重要的支柱,如果脊椎出現歪斜,就會造成不同種類的身體問題,例如最常見的高低肩。患有脊椎側彎的話,脊椎就會呈C形或者S形,影響其他身體部位都會出現歪斜,繼而令面部肌肉也受到拉扯,導致大小臉。另外,平日經常玩手機、低頭用電腦等習慣,都會令肩頸肌肉受到壓力,導致駝背,從而令頸椎受到拉扯,令面部肌肉受到影響,而出現大小臉的問題。

大小臉有哪些類型?

常見的大小臉大致可分為3類,分別是肉歪型、骨歪型、天生臉歪型。肉歪型的大小臉是指臉部的運動不平衡,以致某邊臉部的肉比較發達,通常是咀嚼肌過大、皮膚鬆弛等問題所引致的大小臉。至於骨歪型的大小臉主要是和脊椎側彎、盆骨傾斜等因素有關,因為脊椎和盆骨出現問題,都會影響臉部的骨,以致出現大小臉。最後,天生臉歪型的人士,因為先天的骨骼發育不良,例如出生時已有扁頭、顴骨高低不一、牙齒缺失等問題,都會令臉部的骨骼出現歪斜,以致長大後大小臉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日本的小顏療程如何改善大小臉?

近年在美容界興起來自日本「小顏療程」,聲稱不用開刀、打針便可以做到整骨、瘦面、矯正大小臉的效果,因此受到不少人士歡迎。小顏療程以「雕塑」為概念,透過徒手在臉部進行按摩、推拿等方法,令臉部的肌肉和骨骼回復原位,甚至可以改變臉部的大小以及令左右臉更加對稱,更有瘦面的效果!不過進行小顏療程時有機會產生一定痛楚,而且做完後亦有可能在臉上出現紅腫,加上現時這種小顏療程是否人人有效仍是因人而異,各位男士可以自行斟酌。

還有甚麼醫美療程可以改善大小臉?

無針埋線是利用超聲波技術,刺激皮膚從底層進行拉提,令因鬆弛而引致的大小臉得到改善。過程更是完全無創,不會在皮膚表面留下傷口,完全不需要恢復期。只要完成一次無針埋線療程,V面拉提的效果更可以維持一年。Perfect Men Ultra V Lift Pro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利用了醫療級超聲波技術,結合了人體自然癒合機制,對大小臉的目標部位進行定點加熱,埋入隱形的能量線至皮膚的真皮層及肌鍵層(SMAS),能量線可以從肌底拉提各個皮膚層,令整體臉部肌肉往上提升。同時,Ultra V Lift Pro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能夠重建膠原彈力纖維網,持續為皮膚增強彈性,在沒有傷及表面皮膚的情況下,便能夠做到收緊臉部輪廓、緊緻、除皺、改善大小臉的效果。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