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2024年3月13日

去角質對男士的皮膚護理是非常重要,可是偏偏有很多男士,會忽略了去角質的重要性。去角質不足,會令角質層在皮膚上堆積,引致生暗瘡、皮膚暗啞、出現暗粒等等。

1

甚麼是角質層?

甚麼是角質層?

在學習去角質護理之前,首先就要知道甚麼是角質層。角質層是位於皮膚的表面,由已死亡的細胞構成,能夠有保護皮膚免受水分、紫外線、致敏原等有害成分所影響,是皮膚最基本的保護。 角質層會隨著時間及新陳代謝而慢慢脫落,通常以28日為一個完整週期,不過大部分都市男士因為飲食、生活、工作等不同因素影響,令新陳代謝的速度減慢,角質層更新亦因此變慢,變得越來越厚,變成影響皮膚質素的老廢角質。

advs

2

角質層越厚會令你生暗瘡?

角質層越厚會令你生暗瘡?

男士有沒有發現,臉上長有暗瘡時,身邊都會有人叫你要勤力去角質? 雖然角質層有保護皮膚的功效,但如果角質堆積過多,就有機會引致肌膚出現問題,例如膚質乾燥、暗啞、泛紅等等,至於為甚麼去角質過少會生暗瘡呢? 沒有充分去角質而導致生暗瘡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角質層阻擋了護膚品的吸收,令皮膚變得缺水,毛孔就會分泌更多油脂去保護皮膚,導致毛孔下的皮脂腺被堵塞,造成發炎、含膿,結果就會形成暗瘡。 加上角質層堆積得越厚,代表臉上的老廢物質越多,就更加容易堵塞毛孔,引起皮脂腺發炎,皮膚的水油分泌失去平衡,就會令狀態變差,分泌出更加多的油脂,導致暗瘡爆發。

3

為甚麼去角質非常重要?

為甚麼去角質非常重要?

很多男士初接觸護膚時,都會忽略了去角質的一步。其實去角質比起塗十層護膚品上面更加有護膚的功效,去角質做得好,可以令後續的護膚品吸收得更加好,加強護膚品的效果,而且去角質更有效減少暗瘡形成,所以男士要護膚,首先就要懂得去角質!

去角質原因1. 加強深層清潔

其實去角質的其中一個作用,是令深層清潔的步驟發揮更大的功效。試想想,如果你清潔地板時,看見污漬上有厚厚的灰塵,也要先清除灰塵才可以去掉污漬吧! 皮膚也一樣,去角質可以幫助清除臉上最表面的老廢角質,減少臉上的廢物,自然就可以令後續所做的深層清潔步驟可以更加深入毛孔,清走毛孔中的污垢!如果沒有去角質就敷深層清潔面膜的話,面膜就只會在角質層表面停留,大大削弱了深層清潔的效果!

去角質原因2. 重現皮膚光澤

男士很多時候覺得皮膚暗啞,有機會是因為皮膚上的角質層堆積過厚,沒有去角質所致。 沒有去角質的話,臉上的角質層就會越堆越厚,導致本身的皮膚光澤被埋沒,清走厚厚堆積的角質層就可以令皮膚重現光澤,令皮膚的質素提升。

去角質原因3. 減少過量油脂分泌

之前亦有提及,去角質過少會令臉部的油脂分泌變得旺盛,而勤力去角質就可以清理臉上過厚的角質層,平衡水油分泌。 臉上堆積的角質層會阻擋毛孔吸收護膚品,令臉上的水分減少,給予皮膚一個錯覺就是毛孔缺乏水分,結果就會促使毛孔分泌更多油分滋潤皮膚,補充水分的護膚品又不能進入毛孔,結果就會令皮膚持續出現缺水,油脂分泌更加多。 有時候男士發現皮膚變得多油,未必本身就是油性皮膚,有可能是角質層堆積過厚,勤做去角質的動作可以令皮膚油脂分泌減少。

去角質原因4. 護膚品吸收得更好

沒有做好去角質就塗上護膚品,就像是在皮膚上包上了一層保鮮紙一樣,護膚品的養分是難以進入毛孔的。 多些去角質,清理掉毛孔上堆積的角質層,就為皮膚開通了護膚品的道路,令護膚品中的養分可以順利被毛孔吸收。若果沒有去角質,只一味塗上護膚品,護膚成分不但不能進入皮膚深層,還浪費了護膚品!有去角質和沒有去角質的情況下,所塗的護膚品吸收程度可以差很遠的,所以男士勤力去角質,保持毛孔暢通,可以令護膚品發揮最大的功效。

去角質原因5. 減少暗瘡爆發

去角質的功夫做得充足,男士的皮膚就可以保持清潔,暗瘡爆發的機會也會減少。 角質層在臉上堆積得越厚,空氣中的污染物或者是本身的皮膚分泌就更加容易停留在皮膚上面,毛孔就會出現堵塞,引致發炎,導致暗瘡爆發。 男士做好去角質的功夫,能夠令皮膚的油脂分泌平衡,減少暗瘡爆發的機會。

advs

4

甚麼膚質應該選擇哪種去角質產品?

甚麼膚質應該選擇哪種去角質產品?

男士剛接觸護膚程序時,多數都只會著重潔面和塗護膚品2個步驟,其實去角質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忽略了去角質的話,那後續所塗的護膚品的功效都會大減。市面上的去角質產品眾多,例如磨砂膏、去角質啫喱、果酸面膜等等,有些產品的去角質能力會較強,有些則比較溫和,到底男士應該如何選擇呢?以下我們就會教男士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最適合你的去角質產品。

乾性皮膚的去角質產品

如果是乾性皮膚的男士,必須選擇使用後不會過乾的去角質產品,例如去角質面膜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去角質面膜之中除了磨砂粒子之外,還有面膜的成分,男士可以在清潔面部之後,先把去角質面膜在臉上塗上層,敷5至10分鐘之後,再沾濕雙手,將面膜打圈按摩,既可以為皮膚補充水分,亦可以做到清潔、磨砂的效果。

油性皮膚的去角質產品

油性皮膚的男士,因為臉上的油脂分泌旺盛,所以可以選用去角質能力較強的產品,包括磨砂膏、磨砂啫喱等。磨砂膏當中含有幫助清除厚厚角質層的磨砂粒子,能夠在按摩時透過磨擦,將過多的角質層清除。 男士亦可以揀選有果酸成分的去角質產品,能夠刺激油性皮膚促進更新,減少舊有角質堆積的機會,降低毛孔被油脂堵塞的風險,自然就不會爆發暗瘡。

敏感皮膚的去角質產品

敏感肌的男士,在選擇去角質產品時要十分小心,因為普遍的去角質產品例如磨砂膏、磨砂啫喱,都會有強烈的顆粒感,錯誤使用的話,分分鐘會弄傷皮膚,令皮膚出現敏感狀況。 敏感皮膚的男士可以選擇去角質凝膠,這種去角質凝膠比較溫和,在塗到臉上之後以打圈的方式按摩,便會化成一些好像擦子膠屑的物體,這些「擦子膠屑」會有去角質的功效,去除臉上多餘的角質層。同時,偏水狀的凝膠質地在皮膚上不會造成過多的磨擦,減少對皮膚的刺激,即使是敏感皮膚的男士也可以使用。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手把手教你去角質步驟

手把手教你去角質步驟

當男士根據自己的膚質購買了去角質產品之後,又應該在甚麼時候使用呢?在使用上又有甚麼地方需要注意呢?今次我們一於手把手地教你最簡單易明的去角質步驟!趕快筆記下來吧!

第一步:

先使用適合的洗面膏進行日常的潔面程序。

第二步:

使用乾淨的毛巾將臉輕印至半乾(即是感受及摸到臉上仍有水分,但不是滴水的狀態),然後拿出去角質產品,依據包裝上的使用指示,取出適當的分量。

第三步:

將去角質產品點在額頭、鼻尖、鼻翼及下巴,再用手指輕力將去角質產品以打圈的方式塗開,漸漸塗勻全臉。

第四步:

男士可以著重在額頭、眉心、鼻翼、下巴這幾個位置多多按摩,因為這幾個位置容易積聚污垢,導致角質層增厚,集中按摩這些部位可以避免角質層堆積。

第五步:

適量按摩後可以讓去角質產品停留在臉上大約2分鐘,然後使用溫手輕輕洗乾淨臉上的產品。

男士們要注意,完成去角質的步驟之後,就是進行重點皮膚護理的最佳時間,因為臉上的多餘老廢角質已經被清除,皮膚的吸收能力的最好的,所以男士想補濕、美白、修護皮膚等等的話,就要把握這個最佳時機了!

advs

6

4種天然去角質方法

4種天然去角質方法

不曉得男士們知不知道,雖然去角質產品對皮膚護理有明顯效果,但其實磨砂膏、磨砂啫喱中的磨砂粒子是塑膠微粒,對環境以及海洋生態有很大的傷害,所以近年越來越多人鼓勵大家減少使用含有塑膠微粒的去角質產品,轉而DIY一些使用天然食材作為去角質的方法,不但依然有效去角質,更可以對環境更加友善!以下有4種常見而且簡單的天然去角質方法,男士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到,不想錯過的就繼續往下看吧!

天然去角質方法1. 咖啡渣 + 椰子油

很多男士每日都會喝一杯咖啡作為提神的飲料,原來咖啡渣也可以用來去角質,保持皮膚乾淨。只使用咖啡渣去角質很容易對皮膚造成傷害,男士可以將咖啡渣和椰子油以1:1的比例混合,代替平常使用的磨砂膏。 咖啡渣不只可以制造出美味的咖啡,當中含有的咖啡因還可以有去水腫、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而椰子油就可以滋潤皮膚,補充水分。以咖啡渣配合椰子油進行磨砂不但能夠令去角質的效果事半功倍,亦可以防止磨砂產品將皮膚的水分抽乾,令皮膚保持充足的水分。

天然去角質方法2. 燕麥 + 蜂蜜

燕麥和蜂蜜吃就吃得多,其實也可以用來去角質!男士可以先將燕麥用攪拌機攪碎,再加入蜂蜜以1:1.5的比例混合,然後可以塗抹在臉上,敷大約5至10分鐘後,就輕輕打圈按摩,再用溫水洗淨。 平日吃燕麥就可以有助心臟血管健康,利用燕麥去角質就有消炎、舒緩皮膚紅腫、滋潤皮膚的功效,配合的蜂蜜也有相近的功效,還可以加速皮膚傷口癒合、令皮膚變得更加柔軟!

天然去角質方法3. 鹽 + 檸檬汁

鹽是每個家庭廚房都有的調味料,除了煮食之外,用來去角質就最好不過!不過男士選用鹽作為磨砂用途時,記得要挑選經過仔細研磨的幼鹽,太粗的粒子在皮膚上磨擦會增加刺激,令皮膚更加容易受傷。只要將幼鹽和檸檬汁以1:2的比例混合,就可以在重點需要去角質的部位打圈按摩,清除角質層。 加入的檸檬汁有天然美白的作用,而且檸檬內含果酸成分,能夠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速度加快,令角質層更快脫落,對於去除暗瘡印、斑點等有非常好的功效!不過如果臉上有傷口或者暗瘡的男士,就要避免使用檸檬汁,以免皮膚受到過多的刺激。

天然去角質方法4. 紅糖 + 橄欖油

使用天然的食材去角質不但可以減但對環保的傷害,亦可以確保皮膚不會受到更多的防腐劑所影響。紅糖就是一個好例子,為甚麼要選擇紅糖去角質而非白糖呢?因為紅糖在製作的過程中,可以保留更多的水分,比起白糖的觸感亦更加柔軟,能夠減少對皮膚的刺激。男士可以用1份的紅糖混合1份的橄欖油,就像平日磨砂一樣使用。 加入的橄欖油有深層滋潤皮膚、補濕的效果,對於乾性皮膚的男士,這個紅糖+橄欖油的天然去角質方法尤其適合!

7

為什麼勤力去角質反而會長痘痘?

為什麼勤力去角質反而會長痘痘?

去角質的次數當然重要,過久沒有去角質會令老廢角質堆積,令皮膚暗啞、沒有光澤、質感粗糙等等,還會增加長粉刺、長痘痘的機會,所以才要勤力去角質,避免角質層積聚。 不過去角質的次數過多,反而會長痘痘?沒錯!過度去角質會令皮膚的表面保護屏障受到傷害,皮膚就更容易流失水分,變得乾燥。當毛孔的皮脂腺感應到皮膚變乾,就會分泌更多的油脂去滋潤及保護皮膚,可是男士容易以為油脂過多是去角質不夠的信號,反而會增加去角質的次數,結果就會造成去角質越多,皮膚越乾,更容易長痘痘的情況。 男士們謹記,去角質的次數不宜過多,大概每星期1次便足夠,如果是油性皮膚的男士就可以增加去角質的次數至2次,絕對不宜過多,否剛就會弄巧反拙,勤力去角質反而長痘痘!

advs

8

無痛去角質大法: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男士去角質,除了使用磨砂膏、磨砂啫喱、去角質面膜等產品,或者DIY天然去角質方法等等之外,還有沒有更有效的去角質方法呢? 男士們就要試試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普通的去角質產品,很容易會對皮膚造成刺激,而且當中的磨砂粒子會扯痛皮膚,令男士因為痛楚而拒絕去角質,但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就不會引致任何痛楚,還可以為男士去除角質層積聚的困擾,減少細菌滋生,從此和暗瘡「分手」!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利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以真空磨皮技術帶走老廢的角質層,皮膚上的老化角質以及其他皮膚殘留物都可以溫和無痛地被帶走。另一方面,療程配合導入式的淨化配方注入醫學精華,在皮膚底層極速啟動膠原強白進行自我修復,可以深層消化、暢通毛孔、溶解黑頭,令暗瘡從此「絕跡」!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不但幫助男士無痛去角質,更可以同時改善角質層過厚所導致的暗瘡問題,簡直是一舉兩得!男士們想擁有光滑潔淨的皮膚,那就要立即進行網上登記,便可以獲得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的免費體驗機會1次!要清理掉無用的老廢角質,不要再猶豫了!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去角質有甚麼作用?

去角質的功夫做得好,可以令後續的護膚品吸收得更加好,加強護膚品的效果,而且去角質更有效減少暗瘡形成,所以男士要護膚,首先就要懂得去角質! 去角質的其中一個作用,是令深層清潔的步驟發揮更大的功效。去角質可以幫助清除臉上最表面的老廢角質,令深層清潔的產品可以更加深入毛孔。另外,有時候男士發現皮膚的油脂分泌變多,未必是油性皮膚的關係,有可能是角質層堆積過厚,勤做去角質的動作就可以令皮膚油脂分泌減少。 去角質也可以令男士的皮膚保持清潔,角質層在臉上堆積得越厚,空氣中的污染物或者是本身的皮膚分泌就更加容易停留在皮膚上面,毛孔就會出現堵塞,引致發炎,做好去角質的功夫,能夠令皮膚的油脂分泌平衡,減少暗瘡爆發的機會。

為甚麼角質層增厚會生暗瘡?

雖然角質層有保護皮膚免受外來污染物傷害的功效,但如果角質堆積過多,就有機會引致肌膚出現問題,例如膚質乾燥、暗啞、泛紅等等。沒有充分去角質而導致生暗瘡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角質層阻擋了護膚品的吸收,令皮膚變得缺水,毛孔就會分泌更多油脂去保護和滋潤皮膚,過多的油脂會導致毛孔下的皮脂腺被堵塞,造成發炎、含膿,結果就會形成暗瘡。加上角質層堆積得越厚,代表臉上的老廢物質越多,堵塞毛孔的機會就更大,容易引起皮脂腺發炎,導致暗瘡爆發。

敏感肌應該如何選擇去角質產品?

敏感肌的男士,在選擇去角質產品時要非常小心,因為普遍的去角質產品,例如磨砂膏、磨砂啫喱,都會有強烈的顆粒感,錯誤使用的話,分分鐘會弄傷皮膚,造成痛楚,令皮膚出現敏感狀況。 敏感皮膚的男士可以選擇去角質凝膠,去角質凝膠的性質比較溫和,塗到臉上之後以打圈的方式按摩,便會化成一些好像擦子膠屑的物體,這些「擦子膠屑」和磨砂粒子有相近的功效,有去角質的作用,能夠去除臉上堆積的角質。同時,偏水狀的凝膠質地在皮膚上不會造成過多的磨擦,可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即使是敏感皮膚的男士也可以安心使用。

使用咖啡渣進行去角質有甚麼好處?

沖咖啡用剩的咖啡渣也可以用來去角質,保持皮膚乾淨。只使用咖啡渣去角質的話,很容易對皮膚造成痛楚及傷害,男士可以將咖啡渣和椰子油以1:1的比例混合,代替平常使用的磨砂膏。 咖啡渣當中含有的咖啡因有去水腫、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而椰子油就可以滋潤皮膚,補充水分,同時防止咖啡渣對皮膚造成過多的磨擦。以咖啡渣配合椰子油進行磨砂不但能夠令去角質的效果事半功倍,亦可以防止磨砂產品將皮膚的水分抽乾,令皮膚保持充足的水分。

過分去角質也會長痘痘?

去角質的次數過多,反而會令男士更加容易長痘痘!因為過度去角質會令皮膚的表面保護屏障受到傷害,皮膚就更容易流失水分及變得乾燥。當皮膚變乾,毛孔就會分泌更多的油脂去滋潤及保護皮膚,可是男士容易以為油脂過多是去角質不夠的信號,反而會增加去角質的次數,結果就會造成去角質越多,皮膚越乾,更容易長痘痘的情況。 男士們去角質的次數不宜過多,大概每星期1次便足夠,如果是油性皮膚的男士就可以每星期進行2次的去角質步驟,絕對不宜過多,否剛就會弄巧反拙,勤力去角質反而長痘痘!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