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12日

從根本上講,減肥減脂肪、減肚腩的關鍵很簡單:通過運動鍛煉增加卡路里消耗或減少熱量攝取來造成「消耗 > 攝取」。

1

【‎Sirtfood Diet 101】激瘦飲食法入門指南,快速有效減肥法輕鬆上手 Sirtfood Diet 減肥法究竟是甚麼?

全新的減肥 Sirtfood Diet 減肥法竟然可以讓您吃朱古力和紅酒,甚至有 Adele 等名人追隨,真有這麼好嗎? 實際上,Sirtfood Diet 減肥法是透過進食含豐富 Sirtuins(蛋白質的一種)的食物,有效調節新陳代謝、增加肌肉質量和燃燒脂肪。

從根本上講,減肥減脂肪、減肚腩的關鍵很簡單:通過運動鍛煉增加卡路里消耗或減少熱量攝取來造成「消耗 > 攝取」。但是,為甚麼在 Sirtfood Diet 減肥法中您無需節食,而是藉激活「瘦基因」而不需要嚴格限制卡路里呢?這就是 Sirtfood Diet 減肥法的奧妙之處 -「Sirtfoods」。 《Sirtfood Diet》這本書於2016年在英國首次出版,但直到 Adele 公開表示因 Sirtfood Diet 減肥法輕鬆大減30磅體重,才受人關注。根據《Sirtfood Diet》這本書,Sirtfood Diet 減肥法可以幫助受中央肥胖困擾的您燃燒脂肪並增強能量,為長期減肥成功和更長壽、更健康的生活做好準備。Sirtfoods 含豐富能激活所謂「瘦基因」Sirtuins 的營養素。《Sirtfood Diet》指出,當限制卡路里後,在能量不足的情況下會激活「瘦基因」Sirtuins,並在2003年引起了營養界的關注。

advs

2

Top 20 Sirtfood Diet 減肥法中的「瘦基因」食物

《Sirtfood Diet》列出了 Sirtuins 含量最高的前20種食物,雖然聽起來比新式的,但絕對是一種新趨勢:

鳥眼辣椒

蕎麥

續隨子 (酸豆)

芹菜

可可

咖啡

特級初榨橄欖油

綠茶

羽衣甘藍

歐當歸

椰棗

香芹

菊苣

紅洋蔥

紅酒

芝麻菜 (火箭菜)

大豆

草莓

薑黃

核桃

3

有甚麼食物是被 Sirtfood Diet 減肥法禁止的?

正式而言,在 Sirtfood Diet 減肥法上沒有任何食物是被「禁止」的,只需嚴格限制熱量的攝取 – 特別是在 Sirtfood Diet 計劃開始的頭3天,您要限制在1000卡路里內。

advs

4

Sirtfood Diet 減肥法是如何進行的?

Sirtfood Diet 減肥法分兩個階段進行,想成功減肚腩或者胃腩就必須要好好遵守限制:

Sirtfood Diet 減肥法的第1階段

這個過程持續7天:在頭3天內,每天將卡路里限制為1,000,其中包括3份綠色蔬果汁和1餐遵守 Sirtfood Diet 減肥法原則的食物。 在第4到第7天,包括2份綠色蔬果汁和2餐遵守 Sirtfood Diet 原則的減肥食物,並提高每天的卡路里限制至1,500。 大多數人在 Sirtfood Diet 減肥法的第一階段肯定能減肥、減肚腩,因為他們攝取的卡路里比平時少得多,其中很多可能是綠色蔬果汁中的水分,但實際上也正在減少體內脂肪。

Sirtfood Diet 減肥法的第2階段

這是一個為期14天的維護階段,旨在幫助您穩定地減肥。在此階段中,您將吃三頓均衡的膳食,其中包括豐富的 Sirtfoods 和1份綠色蔬果汁,此階段並不在於卡路里限制,而在於合理的進食份量。綠色蔬果汁通常由綠茶,芹菜和蕎麥組成。至於餐點,可以配搭大豆酸奶、莓果、核桃、黑巧克力、煎蛋捲配煙肉、菊苣和芹菜、皮塔餅配火雞、奶酪、鷹嘴豆泥,以及大蝦配羽衣甘藍和蕎麥麵。您應該慢慢地將 Sirtfood Diet 減肥法視為一種生活方式。 《Sirtfood Diet》還建議您在進行第一階段時,停止運動甚至減少日常活動,因為您不會攝取很多的卡路里。只要渡過第2階段,Sirtfood Diet 減肥法成為您的生活方式,便鼓勵恢恢運動,運動後一個小時即可吃蛋白質,以修復肌肉和減輕酸痛。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Sirtfood Diet 減肥法有甚麼好處?

如果您嚴格遵守 Sirtfood Diet 減肥法,很有機會可以大大減輕體重。 無論您在吃1,000卡路里的玉米餅、1,000卡路里的羽衣甘藍還是1,000卡路里的 Snickers,您都是將卡路里限制於1,000,通過合理的卡路里限制可以取得成功。 不節食的人通常的每日的卡路里攝取量為2,000至2,200,因此減少到1,500仍然是有所降得,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有效的減肥策略,適合不想進行減肥療程的朋友。

advs

6

Sirtfood Diet 減肥法要注意甚麼?

Sirtfood Diet 的飲食計劃是嚴格的,幾乎沒有彈性選擇的空間,只有在維持低熱量攝取的情況下才能保持體重減輕。 這意味著您在結束 Sirtfood Diet 減肥法後的7天內很容易恢復所減掉的體重。限制果汁中蛋白質的攝入量會導致肌肉質量損失,就等同於降低新陳代謝率,從而使體重維持更加困難。

7

Sirtfood Diet 減肥法有缺點嗎?

首先,Sirtfood Diet 減肥法的第一階段有點過於極端,因為1,000卡路里的飲食低於幾乎所有人類研究中使用的卡路里,所以有些人認為 Sirtfood Diet 減肥法是不安全的。過少的熱量攝取,人們可能會失去水分和瘦肌肉,並破壞新陳代謝。雖然 Sirtfood Diet 減肥法中的嚴格卡路里限制只是持續幾天,但都是不理想的。獲取足夠的蛋白質至關重要,因為它是人體的基礎。另外,榨汁部分也值得討論,因為不少人都不喜歡用食物榨成果汁,特別是當我們正在減肥時,這肯定會使您感到特別飢餓。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