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9日

許多人將健康的頭髮視為健康或美麗的標誌。就像您身體的其他任何部分一樣,頭髮也需要各種營養以使其健康成長。

1

生髮食物唾手可得!14種不可不知的生髮食物

生髮食物唾手可得!14種不可不知的生髮食物

生髮食物 1. 雞蛋

雞蛋是十分容易取得的生髮食物之一。雞蛋含有蛋白質和生物素,是促進頭髮生長的兩種營養素重要來源。吃足夠的蛋白質對頭髮生長很重要,因為毛囊主要由蛋白質組成。飲食中缺乏蛋白質有可能會促進脫髮。生物素對於生產角蛋白十分重要,所以市場上有出售生物素補充劑以促進頭髮生長。一些有關生髮食物的研究還表明,攝入更多的生物素有助於改善缺乏生物素症患者的頭髮生長。雞蛋是健康的營養物質的重要來源。這使它們成為最佳的生髮食物之一,最佳地保護頭髮健康。 生髮食物:雞蛋是蛋白質和生物素的重要來源,它們對頭髮的健康和生長十分重要。缺乏任何一種上述的營養素會直接導致脫髮。

生髮食物 2. 莓果

莓果是十分惹人喜歡的生髮食物之一,美味健康。莓果富含有益的化合物和維生素,可促進頭髮生長。這包括具有強抗氧化性能的維生素C。抗氧化劑可以幫助保護毛囊免受稱為自由基的有害分子的傷害。1杯(144克)莓果可提供您每日所需維生素C的141%。另外,人體會利用維生素C產生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是一種蛋白質,有助於增強頭髮,防止其變脆和折斷。此外,維生素C有助於人體從飲食中吸收鐵。鐵含量低有可能會脫髮有關。 生髮食物:莓果富含抗氧化劑和維生素等化合物,可促進頭髮生長。例如,草莓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膠原蛋白的產生和鐵的吸收,促進頭髮的生長。

生髮食物 3. 菠菜

菠菜是綠色生髮食物之一,一種健康的蔬菜,富有葉酸,鐵,維生素A和C等有益營養素,所有這些營養素都可以促進頭髮生長。維生素A幫助皮膚腺體產生皮脂。這種油性物質有助於滋潤頭皮,使頭髮保持健康。30克菠菜最多可提供您日常維生素A需求的54%。菠菜也是鐵的重要來源,對頭髮的生長十分重要。鐵可幫助紅細胞將氧氣輸送至整個身體,從而促進新陳代謝並促進生長和修復。 生髮食物:菠菜中富含葉酸,鐵以及維生素A和C,它們可促進頭髮生長。如果缺乏這些營養素會直接導致脫髮。

生髮食物 4. 油脂豐富的魚

油脂豐富的魚,如 鮭魚,鯡魚和鯖魚,都是十分有營養的生髮食物。它們是omega-3脂肪酸的來源,這些脂肪酸與頭髮的生長有關。一項針對120位女性有關生髮食物的研究發現,服用含有omega-3和omega-6脂肪酸以及抗氧化劑的補品可以減少脫髮和增加頭髮密度。另一項有關生髮食物的研究亦發現,服用魚油補充劑可顯著減少頭髮稀疏的女性脫髮,並增加頭髮的生長。油脂豐富的魚也是蛋白質,硒,維生素D3和B維生素的重要來源,這些營養素有助於增強頭髮的健康。 生髮食物:鮭魚,鯡魚和鯖魚等油脂豐富的魚是omega-3脂肪酸的重要來源,這些脂肪酸與改善頭髮的生長和密度有關。

生髮食物 5. 番薯

番薯是最便宜的生髮食物之一,是胡蘿蔔素的重要來源。人體會將這種化合物轉化為維生素A,從而改善頭髮的健康狀況。一個中等大小的番薯(約114克)含有足夠的胡蘿蔔素,可以提供您每日所需維生素A的四倍以上。一項有關生髮食物的研究表明,維生素A促進皮脂生成,有助於保持頭髮健康。更重要的是,維生素A還可以加快毛髮生長的速度和倒退鼓勵更濃密的毛髮的生長,同時還能防止其他毛囊。 生髮食物:番薯中富含維生素A,可幫助皮脂生產。此外,它還有其他因素有助於加快頭髮的生長速度。

生髮食物 6. 牛油果

牛油果是近年最火熱的生髮食物之一,牛油果營養豐富,是健康性脂肪的重要來源。它們還是維生素E的極好來源,可促進頭髮生長。一個牛油果(約200克)可滿足您每天維生素E需求的21%。與維生素C一樣,維生素E是一種抗氧化劑,可通過中和自由基幫助抵抗氧化應激。在一項有關生髮食物的研究中,脫髮的人在服用了8個月的維生素E補充劑後,頭髮生長增加了34.5%。維生素E還可以保護皮膚,例如頭皮,免受氧化應激和損傷。頭皮上的皮膚受損會導致頭髮質量下降和毛囊減少。此外, 牛油果是脂肪酸的重要來源。這些脂肪不能由人體自然產生。 生髮食物:牛油果富含維生素E,這是一種可以促進頭髮生長的抗氧化劑。此外,它們是脂肪酸的重要來源,脂肪酸對頭髮的生長十分重要。

生髮食物 7. 堅果

堅果是一個很方便的生髮食物,並含有多種可促進頭髮生長的營養素。例如,一盎司(28克)杏仁可提供您日常維生素E需求的37%。此外,它們還提供多種B族維生素,鋅和必需脂肪酸。這些營養素的任何一種缺乏都與脫髮有關。多吃堅果還可以減少炎症和降低心髒病風險。 生髮食物:堅果中含維生素E,維生素B,鋅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所有這些物質都可以促進頭髮生長,並與許多其他健康益處有關。

生髮食物 8. 籽

籽是一種含有相對較少卡路里的生髮食物,卻提供了大量的營養。這些營養素中的許多也可能促進頭髮生長。這些包括維生素E,鋅和硒。一盎司(28克)的葵花籽可提供近50%的日常維生素E需求,以及多種對頭髮有益的B族維生素。例如亞麻籽和奇亞籽也提供 omega-3脂肪酸。1盎司(28克)亞麻籽可提供6,388毫克的Omega-3脂肪酸。但是,亞麻籽提供的omega-3脂肪酸類型不能像魚中的omega-3脂肪酸那樣被人體有效利用。儘管如此,它還是飲食的重要補充。為了獲得最廣泛的營養,最好食用種子的混合物。 生髮食物:像堅果一樣,籽富含維生素E和其他可促進頭髮生長的營養素。有些還含有omega-3,這與頭髮的生長有關。

生髮食物 9. 甜椒

這種生髮食物甜椒是維生素C的來源,可幫助頭髮生長。實際上,一粒黃椒提供的維生素C量是橙的近5.5倍。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的產生,從而有助於增強髮質。它也是一種強抗氧化劑,可以保護髮束免受氧化壓力。當自由基淹沒人體的抗氧化防禦系統時,就會發生氧化應激。它與脫髮和頭髮變白有關。更重要的是,甜椒也是維生素A的極好來源。這種維生素可能有助於加快頭髮的生長,同時刺激皮脂的產生,從而有助於保持頭髮的健康。 生髮食物:甜椒是維生素A和C的豐富來源,維生素A和C是兩種營養素,可幫助確保頭髮保持健康,並有助於頭髮生長。

生髮食物 10. 生蠔

原來生蠔亦是生髮食物之一!生髮是其中一種鋅的最佳食物來源。鋅有助於頭髮生長和修復的礦物質。飲食中鋅的缺乏會促進端粒素流出,而導致的脫髮形式。一項有關生髮食物的研究表明,服用鋅補充劑可以逆轉由鋅缺乏引起的脫髮的影響。但是,攝入過多的鋅也會促進脫髮。 生髮食物:生蠔是鋅的最佳來源之一。這種礦物質有助於支持頭髮的生長和修復週期。

生髮食物 11. 蝦

蝦亦是意想不到的貝類生髮食物之一,富含許多營養物質,有可能促進頭髮生長。例如,蝦是蛋白質,維生素B,鋅,鐵和維生素D的重要來源。一份3.5盎司(100克)的蝦可提供您日常維生素D需求的38%。儘管蝦的脂肪含量非常低,它也提供了少量的omega-3脂肪酸, 有助改善頭髮的生長有關。 生髮食物:蝦是蛋白質,維生素B,鋅,鐵和維生素D的重要來源,可幫助頭髮生長。它們還提供少量健康的omega-3脂肪酸。

生髮食物 12. 豆類

豆類是植物的重要蛋白質來源,這種生髮食物對頭髮的生長至關重要。像生蠔一樣,豆類也是鋅的良好來源,有助於頭髮生長和修復。一份3.5盎司(100克)的黑豆可提供您每日鋅需求的7%。它們還提供許多其他對頭髮健康的營養物質,包括鐵,生物素和葉酸。除了所有這些優點之外,豆類通用於很多菜色及廉價,這使其很容易添加到飲食中。 生髮食物:豆類是蛋白質,鐵,鋅和生物素的重要來源,它們都是保護頭髮健康所必需的。

生髮食物 13. 大豆

不少有關生髮食物的研究表明,大豆中的化合物可促進頭髮生長。其中一個化合物是亞精胺,在大豆中含量很高。另一項有關生髮食物的研究亦發現,亞精胺的營養補品延長了毛髮生長的活躍階段,稱為毛髮生長期。毛囊停留在毛髮生長階段的時間越長,它就會長得越長。試管研究還顯示,亞精胺可促進人的頭髮生長。 生髮食物:大豆是亞精胺的最佳來源之一,亞精胺是一種可以延長毛髮生長的活躍期的化合物。

生髮食物 14. 肉類

肉類應該是最簡單的生髮食物之一,因為是許多人飲食中的主食,並且富含可幫助頭髮生長的營養素。肉中的蛋白質有助於生長,並有助於修復和增強毛囊。一份3.5盎司(100克)的牛排可提供多達29克的蛋白質。紅肉含有一種易於吸收的鐵。這種礦物質有助於紅細胞向身體的所有細胞,包括毛囊,輸送氧氣。 生髮食物:肉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蛋白質對於健康強壯的頭髮至關重要。特別是紅肉,其富含鐵,可以幫助頭髮生長。

advs

2

8大有助生髮、防脫髮的營養素

8大有助生髮、防脫髮的營養素

生髮營養素 1. 維生素A

所有細胞都需要維生素A才能生長。這包括頭髮,人體中生長最快的組織。維生素A還可以幫助皮膚腺體產生稱為皮脂的油性物質。皮脂可以滋潤頭皮,有助於保持頭髮健康。缺乏維生素A的飲食可能會導致脫髮。雖然獲取足夠的維生素A很重要,但過多可能會有危險。研究表明,過量服用維生素A也會導致脫髮。甘藷,胡蘿蔔,南瓜,菠菜和羽衣甘藍都富含胡蘿蔔素,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也可以在牛奶,雞蛋和酸奶等動物產品中找到。魚肝油是特別好的來源。 貼士:您的頭髮需要維生素A才能保持滋潤和生長。其來源包括地瓜,胡蘿蔔,菠菜,羽衣甘藍和一些奶製品。

生髮營養素 2.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也稱為生物素,可促進頭髮生長。有研究指出,缺乏維生素B群會導致人類脫髮。維生素B群可被用作脫髮的療法。但是,缺乏維生素B的人非常罕見,因為它自然存在於多種食品中。維生素B有助於產生紅細胞,這些紅細胞將氧氣和營養物質帶到頭皮和毛囊,對於頭髮生長很重要。您可以從許多食物中獲取維生素B群,包括全穀物,杏仁,肉,魚,海鮮和深色多葉的蔬菜。此外,動物性食物是維生素B12的唯一良好來源。因此,如果您是素食者,請考慮服用補充劑。 貼士:維生素B群有助於將氧氣和營養物質帶入頭皮,有助於頭髮生長。全穀物,肉,海鮮和深色多葉蔬菜都是維生素B群的良好來源。不同的頭皮問題,如頭皮發炎、頭皮濕疹等受感染 / 受損情況,均可以導致脫髮問題。

生髮營養素 3. 維生素C

自由基損傷會阻止生長,並導致頭髮老化。維生素C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抵抗自由基引起的氧化應激。此外,您的身體需要維生素C才能產生一種稱為膠原蛋白的蛋白質,其為頭髮結構的重要部分。維生素C還可以幫助人體吸收鐵,鐵是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礦物質。草莓,辣椒,番石榴和柑橘類水果都是維生素C的良好來源。 貼士:維生素C是製造膠原蛋白所必需的,可幫助防止頭髮老化。良好的來源包括胡椒,柑橘類水果和草莓。

生髮營養素 4. 維生素D

缺乏維生素D有機會導致禿髮。研究還表明,維生素D可能有助於產生新的毛囊,也就是頭皮上的細小毛孔,可以長出新的頭髮。維生素D被認為在頭髮生長中起作用,但是目前大多數研究集中在維生素D受體上。維生素D在頭髮生長中的實際作用尚不清楚。大多數人都攝入不夠的維生素D,所以增加攝入量仍然是一個好主意。您的身體平常會通過直接與陽光接觸產生維生素D。 而維生素D的飲食來源包括肥魚,鱈魚肝油,和一些蘑菇和強化食品。 貼士:維生素D在頭髮生長中的實際作用尚不清楚,但脫髮與維生素D缺陷可能有關,所以您可以通過曬太陽或吃某些食物來增加維生素D的水平。

生髮營養素 5. 維生素E

與維生素C相似,維生素E是一種抗氧化劑。在一項研究中,脫髮的人在補充了8個月的維生素E後,頭髮的生長增加了34.5%。使用安慰劑(placebo)的人僅增加了0.1%。葵花籽,杏仁,菠菜和牛油果都是維生素E的良好來源。 貼士:維生素E有助於防止氧化應激並促進頭髮生長。良好的飲食來源包括葵花籽,杏仁,菠菜和牛油果。

生髮營養素 6. 鐵質

鐵質有助於紅細胞將氧氣帶入細胞。這使其成為許多身體功能(包括頭髮生長)的重要礦物質。缺乏鐵質,會引起貧血的,也會是脫髮的主要原因。它在女性中尤為常見。鐵含量高的食物包括蛤,生蠔,雞蛋,紅肉,菠菜和小扁豆。 貼士:缺鐵是脫髮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女性中。鐵的最佳來源包括蛤,生蠔,雞蛋,紅肉,菠菜和小扁豆。

生髮營養素 7. 鋅

鋅在毛髮組織的生長和修復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它還有助於使卵泡周圍的油腺正常工作。脫髮是缺鋅的常見症狀,研究表明,補鋅劑可減少因缺鋅引起的脫髮情況。但是,有一些過來人也稱,補充太高的劑量也可能導致脫髮。因此,最好從全食中獲取鋅。鋅含量高的食物包括生蠔,牛肉,菠菜,小麥胚芽, 南瓜籽和小扁豆。 貼士:礦物質鋅可改善缺乏鋅的人的頭髮生長。好的來源包括生蠔,牛肉和南瓜子。

生髮營養素 8. 蛋白質

頭髮幾乎完全由蛋白質組成。攝取足夠的食物對頭髮的生長很重要。動物研究表明,缺乏蛋白質可能會減少頭髮的生長,甚至導致脫髮。但是,實際上,缺乏蛋白質在西方國家極為罕見。 儘管近來西方國家很少出現蛋白質缺乏症,但吃足夠的蛋白質對於頭髮生長很重要。

3

你應該服用生髮補健品嗎?

食物是頭髮生長所需維生素的最佳來源。但是,如果您的飲食攝入不足維生素,生髮補健品就可能會有所幫助。根據研究,生髮補健品對缺乏維生素的個體效果最好。但如果您並非缺乏維生素和礦物質,那麼大劑量的維生素也可能對身體有害。因此,請跟醫生確定您是否缺乏營養。歸根結底,獲取這些營養素的最佳方法保持均衡的飲食,其中包括大量營養豐富的食物。 總括而言,你的飲食對頭髮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缺乏正確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A,C,D和E,鋅,B維生素,鐵,生物素,蛋白質和必需脂肪酸,可能會減慢頭髮的生長,甚至導致雄性禿地中海M字額等脫髮問題。如果您認為自己缺少這些營養素,請嘗試在飲食中添加上述的一些生髮食物,有助於治療脫髮並促進頭髮生長。 當然如果大家感覺到自己的脫髮問題嚴重,甚至是家族中長輩均有雄性禿的歷史,那便應主動尋找脫髮治療的方法啦。

advs

4

小編曾費4萬買生髮保健品,最後全部扔了!改做激光生髮療程!

小編曾經以為自己持續脫髮是因為身體營養不夠,缺乏鐵、鋅跟維他命B、E等等,所以有段時間對生髮食物跟保健品很沉迷,只吃黑色食物,而且沉迷地去購買大量聲稱生髮需要的營養,直到我發現保健品好像對生髮沒幫助,甚至脫髮愈來愈多,之後去驗血才發現原來我沒有任何營養缺乏的問題,身體指數都很正常!所以吃營養品太多反而會危害身體...... 努力的方向錯了!小編就立即上網看看有否非入侵性、沒有藥用性,直接作用於頭皮上的生髮療程,在做完一連串功課之後我就決定去試做Perfect Men的F8生髮療程。 首次進行F8生髮療程是免費的,PM的顧問也告訴我主要是體驗一下療程的感受,以及與專家商討後深入了解自己的脫髮原因及如何改善脫髮問題。首先讓我很驚喜及滿意的是顧問很專業,且很耐心地跟我分析我的脫髮原因是什麼,而且也有作出相關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建議,她懷疑我是脂溢性脫髮,也有推介相關的生髮療程! 激光生髮的過程其他就跟醫美療程一樣簡單,就是用激光照射頭皮一段時間後再進行補濕紓緩(塗醫學生髮藥水),顧問跟治療師說最明顯的療效是控油效果,之後頭皮會回復健康,讓頭髮重新進入正常的生長循環。 療程完成後就正正像他們所說的,控油效果一絕,油性頭皮的我維持2、3天洗一次的頻率就能保持頭皮舒服清爽,也不油不乾,感覺頭皮很久沒有的舒服了,其次最大的感受就是脫髮數量有比較明顯地減少。我細心觀察斷髮的髮根,以前黃色很大的油脂粒現在已經不見了! 因為治療效果真的不俗,所以我購買了一整個療程,也在此誠意推薦給有脫髮困擾的朋友!我剛去看了,現在Perfect Men的F8生髮療程仍然是首次免費體驗,只需填簡單的資料就可以了! 立即體驗:Perfect Men F8生髮療程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脫髮有甚麼原因?

導致男士脫髮原因多不勝數,最主要的是遺傳因素,一般男士家族入面有脫髮基因的親屬,都可能會導致後代出現脫髮問題。另外如果生活入面壓力大,睡眠質素差,從中醫角度而言,「肝腎虧虛」便會令到頭髮獲取不到足夠的養分,也會導致脫髮情況出現。

可以吃甚麼來改善脫髮的情況呢?

想要頭髮健康生長,就要獲取到足夠的養分,而吃對食物更是重中之中!有一些食物及營養素都對頭髮的生長特別有幫助,最常見的有雞蛋、菠菜及含有油脂豐富的魚。因為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因此攝取優質的蛋白質對於頭髮的生長很有作用!

如何判斷出自己有沒有脫髮的問題?

正常男性一般每日只會脫髮50條至100條,如果發現自己洗頭後去水位掉髮的數目大增,甚至是明顯看到髮線愈來愈後,而同時間頭頂的頭髮亦愈來愈薄弱,還能隱約看到頭皮的話,便可能是脫髮問題,應即時向專業人士求助。

有甚麼日常生活習慣可以改善脫髮?

在日常生活中,男士改善一些生活習慣也有助於減少脫髮的情況!最簡單的是每天勤梳理頭髮,通常梳頭這個動作來刺激頭皮的血液循環,促進頭髮毛囊健康,有效刺激頭髮的生長!另外,在洗頭時切記使用過熱的水,過熱的水有機會刺激到頭皮,令到頭皮毛囊受損,所以平日應該使用溫水來洗頭!

有甚麼生髮療程安全有效?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 適合任何有脫髮困擾、頭髮稀疏問題的人士,療程包括「養髮」、「護髮」、「生髮」三大部分。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療程,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

推介文章
social-media-icon-0social-media-icon-1social-media-icon-2social-media-icon-3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