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2日

根據美國皮膚病學會(AAD)的說法,暗瘡印及凹凸洞‎實際上是暗瘡癒合過程的一部分,會出現在不同位置。清去暗瘡後,皮膚會嘗試糾正暗瘡所造成的傷害。通過產生膠原蛋白,它可以修復皮膚。

1

5個天然去暗瘡食物、去暗瘡印食物

5個天然去暗瘡食物、去暗瘡印食物

1. 檸檬

柑橘類水果(例如檸檬及橙)的提取物由於其抗氧化劑成份而常被包含在護膚產品中。一般而言,抗氧化劑(例如柑橘類水果中的維生素C)被認為有助於對抗皮膚中的自由基,還有助於提高膠原蛋白水平。如果您正在治療暗瘡,可能想知道普通檸檬汁是否比非處方的其他混合型去暗瘡產品、去暗瘡印產品更有效。暗瘡是世界最常見的皮膚病。雖然暗瘡可能會在青春期首次出現,但暗瘡會影響很多人,直至成年。 新鮮檸檬汁是不少人討論的家庭療法之一。這是由於新鮮檸檬中含有高水平的抗氧化劑以及天然水平的檸檬酸(一種維生素C的形式)。但是,將檸檬或檸檬汁塗在臉上會產生進一步損害皮膚的副作用,要注意使用。

檸檬對暗瘡的功效

對於治療暗瘡及治療暗瘡及去暗瘡印,據說檸檬汁可以: – 由於檸檬酸的乾燥作用,減少了皮膚油脂 – 抗菌特性,可以殺死導致暗瘡的細菌,例如暗瘡丙酸桿菌(P. acnes) – 減少發紅和發炎,有助於治療炎性暗瘡以及殘留的暗瘡印 這些好處歸因於局部維生素C的抗氧化和抗菌作用。但是,尚未像其他鋅,維生素A(類維生素A)那樣廣泛地研究維生素C來治療暗瘡。在網上論壇和博客中發現了檸檬汁治療暗瘡的許多優勢。

將檸檬塗在皮膚上的副作用

如果您曾嚐過檸檬的味道,就會知道這種柑橘類水果的味道有多濃烈。它對皮膚的作用也可能很強,導致潛在的副作用。這些包括: – 乾燥度 – 灼熱感 – 刺痛 – 瘙癢 – 發紅 – 殺死好細菌 如果每天在皮膚上使用檸檬汁,則發生這些副作用的風險可能會更大。這種暗瘡治療方法可能也不是深色膚色的最佳選擇,因為柑橘類水果會導致色素沉著過度。無論您的膚色如何,檸檬汁也會增加您被曬傷和產生黑斑的風險。

檸檬去暗瘡印

暗瘡印是由暗瘡引起的,如果不加以治療,它們會持續數月甚至數年,膚色較暗的人也容易因暗瘡印而導致色素沉著過度。 雖然沒想到大量證據支持檸檬可以有效去暗瘡印,但互聯網上有很多檸檬可以有助去暗瘡印的正面討論。如果您想在家中用檸檬治療暗瘡印,可以先諮詢皮膚科醫生。

如何塗檸檬汁

檸檬汁最好用作收斂劑或暗瘡、斑點治療劑。 要用作收斂劑,請將新鮮的檸檬汁與等量的水混合。每天使用這種方法2次,然後再使用保濕劑。此方法也可用於治療暗瘡印,儘管您可能不會即時看到明顯的效果。如果您使用檸檬汁治療暗瘡爆發,請用棉花棒小心地將檸檬汁塗抹在暗瘡上。待幾秒鐘,然後用溫水沖洗臉。每天根據需要短期重複幾次,直到瑕疵消失。最好使用鮮榨檸檬汁,而不是添加糖和防腐劑的商店購買版本。只需將幾個檸檬放入一個玻璃容器中即可。可在冰箱中存放幾天。

2. 黑籽油

黑籽油原產於東歐,西亞和中東。這是一種相對常見的藥用植物。黑籽油除具有抗菌和抗病毒特性外,還具有消炎作用。但是減少炎症並不是幫助減少暗瘡印、凹凸洞的唯一方法。研究發現它可以加快傷口癒合速度並改善傷口癒合。它也可以使色素沉著甚至完全預防暗瘡。

3. 玫瑰果籽油

玫瑰果籽油主要作為衰老解決方案銷售,可廣泛獲得,並且可以直接直接應用於皮膚。一項研究還表明,它可用於治療暗瘡印、凹凸洞。儘管這項研究專門針對手術疤痕,但這種油在減少暗瘡印、凹凸洞方面同樣有用。研究人員發現,每天使用兩次可減少疤痕和變色的出現。

4. 蜂蜜

您甚至不必去藥房就可以得到這種治療暗瘡印、凹凸洞的方法。蜂蜜用於多種醫學用途,包括燒傷,傷口和皰疹。研究表明,蜂蜜可以加快傷口癒合,減少暗瘡印、凹凸洞形成的可能性。研究人員發現,由於蜂蜜具有抗菌特性,因此直接施用蜂蜜可以幫助傷口清潔和傷口清潔。它還能夠抵抗可能導致更多暗瘡出現的感染。

5. 蘆薈

像蜂蜜一樣,蘆薈是一種常見的家庭療法。對於暗瘡,它有助於癒合過程。根據《Annals of Plastic Surgery》的一項研究,將蘆薈直接應用於傷口可減少炎症和疤痕組織的大小。您可以在藥店找到蘆薈凝膠和產品,但也可以自己種植這種植物。切成葉子,然後將粘性凝膠直接塗在皮膚上。 的確,以上5個天然的去暗瘡、去暗瘡印食物未必可以為您帶來即時效果。然而,與價格昂貴得多的面霜和乳液相比,天然還有其他好處:花費更少,並且幾乎沒有副作用。為什麼不去嘗試呢?又不會有任何傷害! 當然,如果大家試了上述的食物,但在去暗瘡方面,仍未見成效,大家或可能需尋找一位適合自己的暗瘡醫生,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