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15日

脫髮先兆你知道嗎?都市男士受生活壓力、不良飲食習慣、遺傳等的因素影響,脫髮問題愈來愈普遍,不少男士都擁有頭髮變幼、頭髮稀疏、M字額、地中海等的問題,不想演變成嚴重的禿頭,頭髮掉光光?最重要是懂得自救,及早察覺到脫髮先兆,觀察到頭髮不健康的情況,並進行改善!

1

脫髮有甚麼的類型和成因?

脫髮有甚麼的類型和成因?

在講解脫髮先兆之前,不如先了解一下男士脫髮有甚麼的類型和成因。男士生髮成因很多,例如壓力、不良生活習慣、缺乏運動,而最常見原因便是遺傳。男士脫髮大多數是家族人士擁有禿頭/脫髮史,而且跟體內雄性激素雙氫睪酮 (DHT)過多有關。DHT過多會攻擊頭髮健康的毛囊,使頭髮生長週縮短,加快脫落,而新生的頭髮也會變得又短又幼,最終毛囊收縮壞死。形成永久的脫髮問題。 而除了遺傳性的男士脫髮,有時男士脫髮有機會受到疾病和藥物所影響。一些癌症、甲狀腺亢進或低下、缺鐵性貧血和免疫系統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都會使頭髮掉落。另外服用合成代謝的類固醇藥物、標靶藥,也可能出現脫髮情況。除此之外,一些頭皮的問題,如頭皮濕疹、頭皮發炎,受真細菌感染,也能使男士頭髮掉落。想知脫髮先兆有甚麼,便要接著看下去!

advs

2

脫髮有甚麼的先兆?以下7點小心禿頭找上門

脫髮有甚麼的先兆?以下7點小心禿頭找上門

男士在日常其實可以多加觀察自己的頭皮,脫髮先兆其實是有跡可尋,看看以下7點,中了多少?如果大多數都有,那便要注意脫髮先兆已經找上門了!

脫髮先兆1.頭髮愈來愈幼

正常健康的頭髮應該是堅韌,望落有光澤和彈性,但如果新生的頭髮愈變愈幼,而且愈來愈短,顏色很淺,例如金色、白色,其實是幻脫髮先兆。當男士對頭髮變幼問題置諸不理,最終毛囊會萎縮,不能再長出頭髮。

脫髮先兆2.脫髮量大增

正常人的頭髮一般有9成處於生長期,餘下的1成就處於衰退期,由於每根頭髮的生長週期都不一樣,因此每天有掉髮也是正常的。正常人士每天會脫落50-100根的頭髮,如果男士觀察到自己掉髮的數量多於這個數目,便要小心脫髮先兆!

脫髮先兆3.分界線變闊

男士如果習慣梳理髮型時分界,可以多加注意分界線的頭髮有沒有減少,甚至會不會像「紅海」一樣寬闊。因為男士脫髮往往是從頭頂開始,如果分界線髮量減少,便要小心可能是脫髮先兆了。另外男士可以觀察掉落的頭髮,健康的頭髮應該是圓潤而有彈性,如果頭髮幼細、變白,便可能是缺乏營養的徵兆。

脫髮先兆4.頭皮清晰可見

正常洗髮後,頭髮在濕的情況之下,頭皮應該都會看到有少少的頭肉,但如果在濕髮時,頭髮露出大面積的頭皮,便需要小心,可能是脫髮先兆!

脫髮先兆5.髮線後移

髮線後移是男士最怕,前額際的頭髮不斷脫落、減少,髮際線逐漸向頭頂方向進發,久而久之會變成前額禿頭和M字額,髮線後移也是地中海的前期特徵。因此男士要多加注意,可以進行貼額測試,即是用中指、無名指和尾指三指合實緊貼在額頭,如果手指跟髮際線有一段距離,代表髮線後移的機會很大,是脫髮先兆!

脫髮先兆6.頭皮異常出油

每個人的頭皮都會分泌出油脂,用作保護頭髮和頭皮,但如果頭皮異常出油,甚至洗頭髮後很快頭皮已經變得油膩,便要小心可能是脫髮先兆。頭皮油脂分泌過於旺盛,會導致頭髮的毛囊容易被阻塞,使頭髮脫落,久而久之會形成脫髮問題。

脫髮先兆7.體弱多病

頭髮多寡其實跟人的身體健康有密切關係,如果男士的身體虛弱,經常生病,小病不斷,身體供應給頭髮的營養自然不足夠,頭髮變得脆弱,容易折斷,從而形成脫髮問題。因此體弱多病也能夠視為脫髮先兆之一。

3

脫髮先兆!甩頭髮的3個自我檢測方法

既然了解了上述脫髮先兆,但脫髮數量又有沒有方法得知正常與否呢?以下3個簡單的自我檢測方法,便可以讓你得知自己的頭髮掉落數量!

脫髮先兆!自我檢測方法1.一分鐘快速檢測法

這個方法相當的簡單,便能得知甩髮數量,以及是否脫髮先兆。用拇指、食指和中指三根手指,從頭髮根部輕輕捏住一小把頭髮,輕輕地拉扯,如果只有1、2根的頭髮掉落,甚至沒有頭髮掉落,都代表髮根相當強壯,沒有脫髮先兆;相反,輕輕拉扯過後,頭髮脫落超過5根以上,就要小心是異常脫髮,是脫髮先兆!

脫髮先兆!自我檢測方法 2.枕頭檢測法

睡眠佔男士每日生活的三分之一的時間,而枕頭又作為跟頭髮最「親密接觸」的物件,每晚都會跟頭髮磨擦。因此男士如果想知道脫髮數量有沒有異常,是可以在每天起床後,仔細觀察枕頭上的頭髮數量,再將頭髮數目乘以3,便大約得知一天平均的掉髮量。如果數值是在50-100根之間,也屬正常,不算脫髮先兆。

脫髮先兆!自我檢測方法 3.頭皮檢測法

頭皮擁有良好的血液循環,頭髮便能夠健康的生長,不容易髮線後移和掉髮,因此可以檢查頭皮健康程度。男士可以輕鬆觸碰頭皮,如果是健康的頭皮,應該能夠容易地移動,並且是健康的頭皮應是觸感柔軟,這代表頭皮血液循環狀況很好,相對較少脫髮危機。相反頭皮很難推動,非常僵硬,便要小心留意是脫髮先兆!

advs

4

如何預防脫髮先兆出現?日常防脫髮貼士

如何預防脫髮先兆出現?日常防脫髮貼士

髮線後移、頭髮掉落、分界線變闊,沒有一位男士希望有這些的脫髮先兆出現!在日常生活之中,男士可以多做些甚麼,來預防脫髮呢?

預防脫髮先兆 1.減少染燙

愛美並非只是女士的權利,很多時男士為了造型,經常會到髮型屋進行頭髮的染燙和電髮。然而,在頭髮造型的過程中,所使用到的化學染劑,其實對頭髮和頭皮的傷害很大,特別是已經有脫髮先兆的男士,更加應該減少對頭髮進行過多的頭髮造型,使頭髮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盡量減少染燙,這樣便是最好的防脫方法!

預防脫髮先兆 2.定時按摩頭皮

想預防脫髮先兆出現,定時按摩頭皮是有很重要的作用。按摩頭皮可以加速頭皮的血液循環,使每一根頭髮都能夠更好地攝取足夠的營養,當頭髮的營養足夠時,頭髮自然不容易掉落,也能避免頭皮異常出油、脫髮量大增等的問題出現。男士可以選擇在洗髮時順道輕輕按摩頭皮,一舉兩得,堅持下去就能使頭髮更健康,預防上述脫髮先兆的情況出現!

預防脫髮先兆 3.注意洗頭髮習慣

男士如果想預防脫髮先兆的出現,在清潔頭髮時也有很多小習慣要注意。例如不要過度清潔頭皮,很多時候男士見到頭皮出油情況嚴重,便誤以為應該要多洗頭,然而這是錯誤的做法,小心愈洗愈油!頭皮的油脂會自然分泌出油脂用作保護頭皮,當過度清洗頭皮,只會讓頭皮誤以為沒有足夠保護膜,從而激使皮脂線分泌出更多頭油。因此男士想預防脫髮先兆,其實適當地每天洗頭就足夠,在清潔頭皮時要注意水溫以溫水為佳,貼近人體的溫度。另外洗髮前要先梳頭,在使用洗髮水時,只需輕輕按摩頭皮,不要太大力抓損頭皮,以免頭皮有傷口,造成細菌感染和頭皮發炎。

預防脫髮先兆 4.均衡飲食

保持均衡飲食看似很簡單,但卻對「養髮」很重要,也能預防脫髮先兆出現。頭髮主要是由蛋白質組成,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想預防脫髮先兆,便要多吃優質的蛋白質食物,例如雞肉、三文魚等等。另外不要過分戒口,偏重於攝取單一性食物和螢養素,對頭髮有益的還有鐵質、鋅等礦物質和各種維他命,因此男士最重要的是均衡飲食,在飲食上可以進食不同的水果和蔬菜,只要頭髮有足夠的營養,自然能夠減少脫髮的危機!

預防脫髮先兆 5.少吃高糖分食物

想預防脫髮先兆,真的要少吃精製甜食,例如蛋糕、曲奇等小巧的食物,在製作過程中添加了大量的糖分,熱量極高,而且對身體沒有益處。除此之外,高糖分的食物容易令身體油脂分泌過多,除了對皮膚不好,還會導致頭髮毛囊被阻塞,從而增加脫髮的風險。既然甜食對身體沒益,而且會導致脫髮,男士還真的是少吃為妙!

預防脫髮先兆6.保持愉悅心情

壓力「殺」頭髮於無形,壓力其實是使男士脫髮的一個很重要的主因,長期精神緊張,是會使頭皮的毛血管收縮,導致頭皮的血液循環不佳,未能提供足夠的營養給予每一根頭髮,久而久之頭髮便會掉落。因此想預脫髮先兆的出現,最好是保持心情愉悅,如果真的壓力很大,可能嘗試多做運動舒緩,甚至多聽音樂,改善心情。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察覺脫髮先兆要及早治療!推薦有效的防脫生髮療程!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

如果男士察覺到自己有脫髮先兆,例如髮線後移、頭髮變幼、大量掉髮和頭頂稀疏,其實真的不用怕!最重要的是把握黃金的機會進行治療,絕對是可以拯救到頭髮毛囊,使男士的頭髮重回健康茂密!要數現時防脫生髮的脫髮治療方法,推薦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是男士理想選擇!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包括「養髮」、「護髮」、「生髮」三大部分。男士遇到的常見的脫髮先兆:頭髮愈來愈幼、頭皮出油、分界線變闊,其實都可以透過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得到改善。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改善頭皮出油的情況。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療程,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讓毛囊從沉睡中醒過來,真正做到活髮,生長出更多健康的新生頭髮。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使用了醫療級的軟激光技術,透過導入強力養髮因子,令頭皮及毛囊回復健康生長,毛乳頭及毛囊幹細胞可以重新被激活發育,促進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誘發頭髮生長,令新髮再次濃密生長,重現豐盈秀髮。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能從根本改善頭髮的健康,是有效的脫髮改善方法!完成一整個療程之後,不但頭皮的健康得到大大的改善,頭皮不再異常出油,還能杜絕一些脫髮先兆再出現,例如髮線後移,頭髮稀疏,絕對是講bye bye!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技術,治療期間無需進行手術,過程無需服藥,而且絕對100%無痛。療程不論男女均適合進行,如果是一般脫髮問題,大約3-6個月便可完成一個療程,較嚴重的患者則需要9-12個月才完成一個療程。療程過後男士已經可以如常地生活和工作,特別適合工作繁忙的都市男性! 現時 Perfect Men 提供登記免費體驗的機會,只要花一分鐘點進以下連結進行登記,便會有專人聯絡男士。Perfect Men 會為男士先提供專業的頭皮分析,並製定個人化的改善頭皮健康的方案,想體驗優質的防脫生髮療程?現時機不可失,馬上登記阻止脫髮先兆出現!

advs

預約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脫髮有甚麼的類型?

男士脫髮成因很多,例如壓力、不良生活習慣、缺乏運動,而最常見原因便是遺傳。男士脫髮大多數是家族人士擁有禿頭/脫髮史,而且跟體內雄性激素雙氫睪酮 (DHT)過多有關。DHT過多會攻擊頭髮健康的毛囊,使頭髮生長週縮短,加快脫落,而新生的頭髮也會變得又短又幼,最終毛囊收縮壞死。形成永久的脫髮問題。 而除了遺傳性的男士脫髮,有時男士脫髮有機會受到疾病和藥物所影響。一些癌症、甲狀腺亢進或低下、缺鐵性貧血和免疫系統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都會使頭髮掉落。另外服用合成代謝的類固醇藥物、標靶藥,也可能出現脫髮情況。除此之外,一些頭皮的問題,如頭皮濕疹、頭皮發炎,受真細菌感染,也能使男士頭髮掉落。

脫髮有甚麼的先兆?

脫髮先兆其實是有跡可尋!正常健康的頭髮應該是堅韌,望落有光澤和彈性,但如果新生的頭髮愈變愈幼,而且愈來愈短,顏色很淺,例如金色、白色,其實是幻脫髮先兆。當男士對頭髮變幼問題置諸不理,最終毛囊會萎縮,不能再長出頭髮。另外正常人的頭髮一般有9成處於生長期,餘下的1成就處於衰退期。由於每根頭髮的生長週期都不一樣,因此每天有掉髮也是正常的。正常人士每天會脫落50-100根的頭髮,如果男士觀察到自己掉髮的數量多於這個數目,便要小心脫髮先兆!還有男士如果習慣梳理髮型時分界,可以多加注意分界線的頭髮有沒有減少,甚至會不會像「紅海」一樣寬闊。因為男士脫髮往往是從頭頂開始,如果分界線髮量減少,便要小心可能是脫髮先兆了。另外男士可以觀察掉落的頭髮,健康的頭髮應該是圓潤而有彈性,如果頭髮幼細、變白,便可能是缺乏營養的徵兆。另外頭髮在濕的情況之下,頭皮應該都會看到有少少的頭肉,但如果在濕髮時,頭髮露出大面積的頭皮,便需要小心,可能是脫髮先兆!還有髮線後移,髮線後移是男士最怕,前額際的頭髮不斷脫落、減少,髮際線逐漸向頭頂方向進發,久而久之會變成前額禿頭和M字額,髮線後移也是地中海的前期特徵。因此男士要多加注意,可以進行貼額測試,即是用中指、無名指和尾指三指合實緊貼在額頭,如果手指跟髮際線有一段距離,代表髮線後移的機會很大,是脫髮先兆!

脫髮有甚麼自我檢測的方法?

3個簡單的自我檢測方法,便可以讓你得知自己的頭髮掉落數量,分別是一分鐘快速檢測法、枕頭檢測法、以及是頭皮檢測法。首先一分鐘快速檢測法方法相當的簡單,用拇指、食指和中指三根手指,從頭髮根部輕輕捏住一小把頭髮,輕輕地拉扯,如果只有1、2根的頭髮掉落,甚至沒有頭髮掉落,都代表髮根相當強壯,沒有脫髮先兆;相反,輕輕拉扯過後,頭髮脫落超過5根以上,就要小心是異常脫髮,是脫髮先兆!至於枕頭檢測法,男士可以在每天起床後,仔細觀察枕頭上的頭髮數量,再將頭髮數目乘以3,便大約得知一天平均的掉髮量。如果數值是在50-100根之間,也屬正常,不算脫髮先兆。最後是頭皮檢測法,男士可以輕鬆觸碰頭皮,如果是健康的頭皮,應該能夠容易地移動,並且是健康的頭皮應是觸感柔軟,這代表頭皮血液循環狀況很好,相對較少脫髮危機。相反,頭皮很難推動,非常僵硬,便要小心留意是脫髮先兆!

有甚麼有效的生髮療程介紹?

如果男士察覺到自己有脫髮先兆,例如髮線後移、頭髮變幼、大量掉髮和頭頂頭髮變少,其實真的不用怕!最重要的是把握黃金的機會進行治療,要數現時有效的防脫生髮療程,推薦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是男士理想選擇!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包括「養髮」、「護髮」、「生髮」三大部分。男士遇到的常見的脫髮先兆:頭髮愈來愈幼、頭皮出油、分界線變闊,其實都可以透過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得到改善。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改善頭皮出油的情況。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療程,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讓毛囊從沉睡中醒過來,生長出更多健康的新生頭髮。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能從根本改善頭髮的健康,是有效的脫髮改善方法!完成一整個療程之後,不但頭皮的健康得到大大的改善,頭皮不再異常出油,還能杜絕一些脫髮先兆再出現,例如髮線後移,頭髮稀疏,絕對是講bye bye!

Perfect Men 的療程安全有效嗎?

Perfect Men F8 男士激光生髮療程生髮療程採用美國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技術,治療期間無需進行手術,過程無需服藥,而且絕對100%無痛。療程過後男士已經可以如常地生活和工作,特別適合工作繁忙的都市男性!另外,Perfect Men 會為男士先提供專業的頭皮分析,並製定個人化的改善頭皮健康的方案,團隊可靠並專業,是男士信心之選!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