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2日

男士去做背部療程的兩大原因:暗瘡、肉背!

1

【背部療程】背部生瘡、背部發胖?男士背部問題天書,打造健美無瑕背部!

男士去做背部療程的兩大原因:暗瘡、肉背!男士天生雄激素較多,令身體的油脂分泌較為旺盛,多汗的夏天跟多衣的冬天都是背部暗瘡的高發期,背部一悶熱就易長痘,爆發期可能維持一、兩個月,令人煩不勝煩,大部分人都尋求背部療程一勞永逸;而男士們的「虎背」除了顯胖顯拙外,血液循環不佳,變相也增加了患上背部痘的機會,以背部療程瘦背練背肌,是極受歡迎的健身項目,而最熱門的溶脂修形背部療程又幫到手嗎?

當我們在討論男士背部療程的時候,其實我們在討論以下這些:

advs

2

背部療程:1. 暗瘡、暗瘡印 不雅觀!男士背部暗瘡的成因

背部療程前要知:1.健身後沒即時清潔

為什麼男士較需要做背部療程?原來背部是人體第二多汗腺的地方,男士的油脂分泌本來就比較旺盛,再加上汗水兩者混合之下易滋生細菌,再加上毛孔角化堵塞,背部痘因此一發不可收拾!男士進行健身的時候多數穿著背心或運動裝,充滿細菌的汗液油脂都緊緊黏在背上,極容易爆痘,建議在健身後立即沖身,又或是用濕毛巾擦背再換上乾爽衣服,減少長痘機會。

背部療程前要知:2. 沒定時更換貼身衣物

不想花背部療程的錢?那就要勤換底衫!很多男士習慣在恤衫或其他衣服下再穿一件背心,仔細想想,你的這件背心跟睡衣是不是連穿兩天才拿去洗?黏附在貼身衣物中的細菌就這樣與你朝夕共處了兩個晝夜,不想長痘都難!像香港這樣的濕熱/濕冷天氣,建議男士們天天換洗貼身衣物及床單、枕套,做好本份把長痘機會減至最低。

背部療程前要知:3. 頻繁使用磨砂產品

鋪天蓋地的男士美容營銷讓你相信自己需要用磨砂產品或磨砂沐浴露?其實你真正需要的是醫美背部療程!有皮膚科醫生表至示,不少男士愛用磨砂去除背部角質及袪痘,但頻繁或者不當使用磨砂易令背部皮膚敏感、角質層被磨傷,導致背部暗瘡或毛囊炎的情況更加嚴重!男士們,背瘡問題嚴重時不宜用磨砂!

背部療程前要知:4. 過度滋潤的洗護產品

說到底,背部痘的元凶就是濕熱的皮膚環境 + 被堵塞的毛孔。勤力洗澡或護養背部雖好,但若選取了不適合的你的洗護產品及護膚品可能會弄巧反拙!過度滋潤的洗頭水、護髮素及沐浴露若沒有沖洗乾淨,易殘留於背部令其出現粉刺或毛孔堵塞,宜根據季節轉換洗護產品,若發現有背部痘問題可以試試換另一套較清爽的洗護產品,並暫時停用Body Lotion。

3

背部療程:不再長背瘡的貼士!

1. 健身或出汗後要儘快洗走、抹走汗水 2. 每天更換貼身衣物,定期更換枕套及床單 3. 每天洗澡並選擇抗菌清爽的洗護產品 4. 選擇無矽洗頭水 5. 穿著通爽透氣的衣服 6. 選擇潔力溫和的洗澡用品,令肌膚不緊繃、不乾躁 7. 避免長時間曝曬及處於高溫環境 8. 不要胡亂使用藥膏,應用醫生處方使用的藥膏 9. 切勿擠弄暗瘡,以免色素沉澱更加嚴重! 10. 定期使用低濃度果酸產品,有助促進背部肌膚新陳代謝及儘快去瘡印

advs

4

去暗瘡推薦療程: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Face It!有背部暗瘡問題的多數是油性皮膚或敏感性皮膚的男士,而以上男士除了有背部暗瘡問題之外,也有「爛臉」困擾!日常注意飲食及改善生活習慣雖有一定幫助,但要真正與現在臉上的暗瘡分水及預防暗瘡復發,或暗瘡問題進一步嚴重,還是需要醫美的力量!男士美容專家皇牌間瘡分手療程幫到你,其真空磨皮技術可以一次性無痛溫和地磨走1-3.5mm老廢死皮,讓毛孔角化及細菌過多的問題,並注入獨家醫研淨化配方及醫學精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修復皮膚損傷組織及維持皮膚水油平衡,讓你跟難以斷尾的暗瘡分手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背部療程:2. 背部發胖 前運動員Henry Barratt說:2大背部發胖原因

背部療程前要知:1.久坐+不良姿勢

很多男士正面看起來精瘦,但側面看過去就見到虎背熊腰,原來肥背、厚背與日常體態姿勢有莫大關連!從30歲開始,肌肉量會漸漸下降,而全身活動得最少的肌肉很可能就是背部,肌肉量下降會令脂肪漸漸累積,宜減肥美容。 現代男士用3C產品時習慣上半身向前傾、駝背圓肩,經常性低頭會令肩背某些肌肉群緊繃、某些肌肉群逐漸無力,令姿勢愈來愈不良,除了肩頸痠痛問題之外還會令背部囤積脂肪,不美觀還影響健康。

忙碌上班族難以健身瘦身,因為缺乏運動,體脂累積在活動量特別少的背部,二來是在健身或其他運動的時候忽略了鍛鍊背部,及缺乏適當的背部伸展,令背部脂肪愈積愈多。沒時間或不懂如何正確健身?現時最先進的減肥療程也許是你的最佳選擇。

背部療程前要知:2. 攝取過多卡路里 + 糖或鹽過量

考慮以背部療程減走背部多餘脂肪的男士,很有可能其實屬於全身肥胖形,日常不注意飲食因此攝取過多的卡路里。之前管不住嘴的男士,在進行背部療程的同時需要改善飲食習慣,前運動員Barratt表示注意飲食不等於節食,不吃外賣跟注意均衡飲食都對減脂有莫大裨益!

健康瘦,注意糖分攝取也是一大重點,有研究顯示過量的糖分不止會轉化成脂肪細胞儲存於體內,更會打亂荷爾蒙系統,令身體各種機能紊亂,整個人漸漸變成亞健康體態。靈活運用「躺著就可以溶脂修形」的背部療程,再加上健康>減脂餐單,相信精壯背部指日可待!

advs

6

背部療程:如何減少背部的多餘脂肪?

背部療程:減脂餐單中的6種Superfood

1.豆類

豆類含豐富的蛋白質跟膳食纖維,並且可以大大增加飽腹感,可避免攝取多餘的熱量,而膳食纖維除了有助消化,還可以增加膽酸代謝,有助改善低膽固醇指數。

2. 牛油果

牛油果的卡路里含量其實不低,但只要巧妙食用就成為減脂佳品,因其纖維量及蛋白質含量高,很易令人有飽肚感,因此可以減輕主餐的食量及三餐之間吃零食的意欲。

3. 堅果

每天吃10公克堅果,長久堅持就會令好膽固醇增加,而三酸甘油脂、壞膽固醇及總膽固醇都能下降,堅果的高油脂有助增加飽肚感,進一步控制體重。

4. 牛奶

全脂牛奶雖然熱量比較高,但當中的乳清蛋白及好脂肪有助延長飽肚感,並且有助穩定血糖,喝低脂牛奶也未尚不可,只是某些市售的低脂牛奶會加入調味添加糖、乳化劑等增加風味,宜慎選為佳。

5. 深海魚

高蛋白、低熱量並富含Omage 3魚油的深魚肉是最佳的主食,深海魚油不止可以保護視力、提供身體所需的好脂肪並且可以抑制身體的發炎反應,增加血管彈性,減脂及健康一舉兩得。

6. 綠葉蔬菜

減脂期間宜大量攝取綠葉蔬菜確保營養全面又均衡,蔬菜既飽腹感強而低熱量。而綠葉蔬菜所含的纖維量特別多,非常適合想減脂的男士,促進腸胃消化可排走身體毒素。

7

背部療程:金鐘國的3大背肌訓練

背部療程除了管住嘴,當然也要「拉開背」!說完減脂餐單究竟如何吃才能減走厚背,是時候說說如何增肌了!說到背肌,你我第一個想起的藝人一定是金鐘國!他的好身材有目共賭、背肌線條精壯完美,到底日常在進行什麼背部療程訓練動作?男士們,若想從阿豬爸變身型男就齊齊跟做!

背部療程 1. 槓鈴划船

有健身習慣的人都不會陌生的一個動作,亦是練就完美背肌的必做動作。首先把背部完全挺直,肩胛骨向下壓好像有人在往下拉一般,手肘後拉,雙手握緊槓鈴由腿部拉至腹腰下方,重覆動作並慢慢依照個人進程增加重量。

背部療程 2. 引體上升

只要有一條橫槓跟一雙健壯手臂就能達成的健身動作。若想重點訓練背肌,在握橫槓的時候要雙手正握,而引體上升的起點應在肩膀高度,再拉到身體兩側,記得過程中要有意識地聚攏肩胛骨,加強收縮背部肌肉,好好訓練背肌。

背部療程:啞鈴反向飛鳥

練習以上兩個背肌動作一段時間之後,可以再挑戰難度比較高的,就是反向飛鳥。雙腳分開至雙肩同寬,保持背部挺直,然後雙手握著啞鈴儘量向後方伸展,彷彿大鵬展翅,以最大限度向上方及後方伸展,練就三角肌。

advs

8

背部療程:3招在家輕鬆練背肌

家中背部療程:超人

家中練習背肌毋須器械!只需要一張瑜珈墊即可(如果沒有的話就在地板上墊點厚毛巾吧)訓練背肌的姿勢十分簡單,首先背朝天平躺於地上,然後雙臂和雙腳同時抬起離開地面,吸氣並維持動作2至3秒,邊呼氣邊放鬆手腳,重點是有意識地收緊及運用下背的力度!

家中背部療程:橡筋帶反向飛鳥

這訓練背肌的動作需要一根運動伸縮橡筋帶(若真的沒有可用長毛巾取代),先伸直雙手並保持手肘微彎,兩手正握著橡筋帶的兩端,然後同時向外拉扯,橡筋帶高度在乳頭位置即可,重點是感受背部的收緊及放鬆力量。

家中背部療程:曲膝拱橋

非常適合一眾上班族男士進行的家中健身動作,這動作有助強化日漸衰弱的背部肌肉,增加其活動量及改善大Pat Pat下垂的問題。首先背部平貼在瑜伽墊上,雙腳屈起,雙手放於身體兩邊,掌心朝下,僅運用背部力量將腰部慢慢向上抬起,進行類似拱橋的動作,維持2至3秒再慢慢放鬆。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9

5個背肌訓練的常犯錯誤

背部療程錯誤:1. 聚力點落在腰部

進行重量訓練的時候一旦拉不起來,很多人就會整個人一直向後躺,但當過分向後躺的時候聚力點就會落在腰部而不是背部,此舉不止無法訓練背肌,更容易傷腰,建議訓練的重量需循步漸進,不要想一步登天,身體微微向後傾斜約10度為宜。

背部療程錯誤:2. 錯借二頭肌力量

發力點錯誤不止錯用腰部力量,還有過分使用二頭肌的力量,手肘過分彎曲的時候就會一併使用了二頭肌的力量,讓背肌的參與度不足,令訓練的重點偏離。建議有意識地運用背部肌肉力量,幻想手指、手臂不過是健身器具的延伸,不要過分彎曲手臂,同時減輕負重。

背部療程錯誤:3. 收肩彎背

在進行槓鈴划船時,很多男士犯的錯誤就是肩膀向前縮、背部也彎曲,收肩彎背首先會令訓練成效不佳,因為訓練力度都分散了,其次就是增加受傷的風險,宜收緊腹肌及挺直背部,保持軀體筆直,讓背部承受訓練的張力,不然椎間盤承受過大壓力就容易受傷,得不償失了。

advs

10

推薦背部溶脂修形療程-減肥機

通常「虎背熊腰」的男士們不會只有單一的肥胖問題,肥厚背部除了大大拉低你的顏值還有衣品(想想你有多久沒有穿毛衣了?)之外還反映了體脂過多的問題,現代男性多坐在電腦前工作,上半身的脂肪累積問題及不良姿勢令肌肉變弱、頸痠肩痛,嚴重影響身心健康,誰不知道「跑街」跟健身好?但忙碌的港人實在沒有精力時間去健身,只能尋求CP值高的溶脂修形療程了!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

男士美容專家Perfect Men深明現代男士的溶脂修形需求,特意推出 S6 溶脂修形療程可以針對身體7大難減部位:包括肚腩側腰、背部、手臂大腿小腿臀部下方,專針對不同部位的頑固脂肪。S6 溶脂修形療程是全新纖體治療科技,獨特、高效能、安全及非侵入性的激光減肥儀器,將高性能的生物激光結合真空抽吸技術,生物激光誘發脂肪細胞分解釋放脂肪酸,真空抽吸技術促進淋巴管道將之自然排走,輕鬆締造完美身形。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男士可以進行什麼背部療程?

男士進行背部療程的原因通常有兩個,其一是暗瘡、其二是肥厚背。背部是除了臉部之外皮脂腺分佈最多的地方,而男士天生雄激素較多,而悶熱的夏天亦會增加油脂分泌,汗水與油脂混合之下易滋生細菌最後形成暗瘡或毛囊炎,若好發的為普通暗瘡可以進行果酸煥膚及醫美激光等背部療程,控油及收細毛孔、同時促進新陳代謝,減少暗瘡滋生及儘快褪走痘印。背部脂肪過多亦是不少男士面臨的問題,其原因有二,其一是長時間的不良姿勢如低頭看手機,及駝背縮肩使用電腦等令某些背部肌肉衰弱無力、脂肪累積;其二是體脂過多,缺乏活動的背部自然累積了較多脂肪,成為真正「虎背熊腰」。減脂增肌缺一不可,建議選取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先減去部分脂肪再進行重訓。

令男士背部長瘡的原因?

1.健身或運動後沒即時沖洗汗液油脂 2. 沒有定時更換貼身衣物及床單、枕套 3. 頻繁使用去角質產品 4. 使用過度滋潤的洗護產品及護膚品 5. 男士背部長瘡除了是難以斷尾的頑固荷爾蒙瘡之外,亦很大機會可能是毛囊炎,宜面診皮膚科醫生並拿取處方藥物,自己胡亂治療惟恐後果更嚴重。

令男士背部發胖的原因?

長時間坐、不良的體態姿勢、攝取過量的卡路里及糖或鹽,都是令男士背部累積脂肪,過度肥厚的原因。日常生活中難以活動到背部,因此當體脂過高的時候,缺乏肌肉的背部及身體中央就容易累積脂肪,虎背亦是過度肥胖的風向標。此外,當人到30歲之外肌肉量開始下降,再加上不良坐姿及久坐令背部某些肌肉過分緊繃,某些肌肉長時間沒使用而衰弱,肌肉量下降時脂肪量就容易上升,致使正面看上去瘦的男士側面卻肥厚顯胖。

肥背男士的日常減脂貼士?

首先要多多走動及注意自己平時的坐姿,不要過分前傾或長時間低頭,無論何時都要保持背部挺直、下巴微微後縮,肩膀要平行伸展。糾正坐姿及飲食習慣同樣重要,厚背男士應著重低卡路里高纖維量的飲食,減脂餐單中最好包含豆類、牛油果、深海魚、綠葉蔬菜、牛奶及堅果等高蛋白質及高飽腹感的食物,營養均衡又不致胖。除了日常習慣須多加注意,亦要抽空進行針對性的減脂背部療程,如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可針對性減走頑固脂肪,達至更有效及持久的減肥功效。

為什麼要選擇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

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絕對是健身人士的極強助手,忙碌上班族的減脂增肌救星。健身男士們都明白肌肉們是互相有所關連的,要成就完美整體平衡的健美效果,就不能只著重幾個肌肉群,然而有些肌肉群特別難練,或者在健身室中難以取得該種器材的使用時間,背肌亦是難倒不少健身老手的肌肉群之一,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可以指哪打哪,重點精準訓練你所選擇的肌肉部位,不會浪費任何力度,並且增肌減脂的效果明顯及速效可見,是即使堅持健身也難以企及的高效率增肌「神器」。忙碌的現代男士更需要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在運動風已成為潮流的時代,肥胖已成為生活不精緻、不自律及不上進的懶惰象徵,更別提會大大影響身體健康。隨著年紀漸大、工作更為忙碌但新陳代謝下降,身體狀況只會每況愈下,別再置之不理!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可以讓你輕鬆「躺著瘦」,只需半小時即可送達極限肌肉鍛鍊二萬次的效果,減脂16%及增肌19%,其CP值極高,投資少量時間即有身體健美的收益,精明男士知道該怎麼選!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