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11日

益生菌減肥、益生菌=瘦身菌?

1

益生菌減肥法真的有用嗎?吃錯沒效,菌還會破腸入血?!教你正確吃瘦身菌!

益生菌減肥、益生菌=瘦身菌?益菌修身法,感覺上是價梧相宜、輕鬆而且安全無害的減重方法,而在減肥資訊隨手一搜就有上千萬條紀錄的資訊爆炸時代,應該沒人會把「益生菌」當成是「主心骨」減肥手段,益生菌減肥法不過就是輔助減肥的方法罷了,想單單以此減肚腩減胃腩十分不可能,而益生菌除了促進腸胃蠕動、間接達成益生菌減肥之外,其實背後的學問還有很多!今篇就來深入剖析益生菌減肥法,告訴你如何運用益生菌輔助減肥最有效!

advs

2

益生菌減肥法:腸胃壞菌令你變肥?

腸道環境為什麼與身體健康跟磅數上落息息相關?原來我們的腸道分佈著三種不同功能的細菌,可將其粗淺分為益菌、壞菌跟中立菌,三種菌互相競爭其生存空間,但也巧妙達成腸道環境的平衡。若你的飲食習慣不佳,經常吃高甜高油食物,就會令壞菌佔據了高地並產生毒素,加速身體衰老、腸胃消化不良並且皮膚明顯變差,構成中央肥胖;好菌則可以促進消化及排便、消炎、增強免疫力,間接有助健康瘦,而最直接補充好菌的方法,可能就是飲食均衡及/或服用益生菌補充劑。

2013年關於益生菌減肥一項研究發現,即使兩個實驗對象進食一樣的食物,也會因為腸道細菌環境不同,令體脂及體重有明顯的分別。實驗找來一對體重各異的雙胞胎(一個體重正常、另一個為肥胖)並將她們的腸道細菌移植到兩隻白老鼠身上,研究發現即使白鼠們的飲食相同,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還是有明顯的體重分別,為「腸道細菌環境失調會影響肥瘦」提供了可能佐證。

3

益生菌減肥法:益生菌就是瘦身菌?

益生菌減肥法的關鍵,就是找出哪種好菌可以令你瘦下來,然後每天補充一點就可以了?益生菌減肥法其實沒有想像中簡單。首先我們腸道中完全有超過100萬億個微生物,並且具不同的種類。有研究顯示肥胖人士腸道中的細菌種類較少,而當中益菌數量也較少,若一個人連續進食10天高油高糖的快餐食物,腸道菌數可減少超過1/3,與此同時體重可唰唰上升4磅!

我們知道肥胖人士的腸道細菌環境不佳,但可惜的是這未必有助科學家找出「哪種好菌可以進行益生菌減肥法」,目前沒有確切公認的數據證實某種益生菌比其他益生菌更有助減肥,想要尋找最有效「瘦身菌」的男士們可能要失望了。

市面上最常見的益生菌種有乳桿最常見的益生菌有乳桿菌屬(Lactobacillus)和雙歧桿菌屬(Bifidobacterium),每一個菌屬包含不同的菌種。

最常見及具研究證實對人體有益的菌種如下: 嗜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乾酪乳桿菌鼠李糖亞種(Lactobacillus rhamnosus) 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um bifidum) 保加利亞乳桿菌(Lactobacillus bulgaricus) 醱酵乳桿菌(Lactobacillus fermentum) 澱粉乳桿菌(Lactobacillus amylovorous) 加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gasseri) 長雙叉桿菌(Bifidobacterium longum)

advs

4

益生菌減肥法:什麼食物富含益生菌?

很多激瘦減肥飲食法都包括乳酪!日常可攝取益生菌的渠道極多,最簡單容易的益生菌減肥法有兩個,其一就是多吃發酵飲品及食品如乳酪、泡菜、納豆及果醋等等;其二就是直接吃益生菌補充品,市面上多數益生菌補充品及乳酪都使用乳酸桿菌和雙歧桿菌菌株進行發酵。有研究顯示補充多種益生菌比只補充一種有效,而且攝取益生菌需持之以恆,補充八個星期以上最有助減肥,不妨每天把發酵食品加入你的減肥早餐或以其代餐減肥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益生菌減肥法:14天益菌修身法有效嗎?

益生菌可算是最受歡迎的減肥輔助補充品,不少益生菌品牌更得到明星加持,紛紛與產品合照上載社交平台,盛讚益生菌減肥法的功效顯著。14天即可消腸消腩兼減磅的「益菌修身法」真有那麼神奇嗎?

有女明星表示只需每天一包益生菌,即可調整腸道及排清宿便、毒素,更可收細肚腩及提升免疫力,完成艱鉅的產後修身,其方法就是在開餐前在食物或飲品,如意粉、咖啡或奶茶等中加入一包益生菌,連續服用14天或以上—這益生菌減肥法聽上去足夠簡單輕鬆。

有醫師表示肥胖與腸道環境不佳可能互為因果,當一個人長期消化不良時,腸道會積聚食物殘渣,令體內發生炎症及自由基數量上升,影響身體新陳代謝,提升宿便、水腫及肥胖等等健康風險,但是!益生菌減肥法不能直接「治療」肥胖,益生菌並非減肥萬能藥,未有直接及顯著證據可證實益生菌有助減肥成功,還不如行路減肥

形成肥胖的原因眾多,所以減肥也並非每天一包益生菌就可以解決的,當腸道菌相不佳有可能是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出現問題,不改善生活節奏,只依賴益生菌不會起根本減脂增肌的作用,建議把益生菌當成日常保健品使用,不要過度依賴及迷信益生菌減肥法的功效。

advs

6

益生菌減肥法的副作用:擾亂腸道?益生菌入血?

益生菌吃多了可能反而有害?作為最受歡迎的膳食補充品,現時益生菌的吸收技術已經十分成熟,而某些採用益生菌減肥法的男士表示根本感覺不到減肥功效,亦有男士害怕長期服用益生菌會產生依賴性,甚至對身體有副面影響,以色列就有一個研究針對前者發問。

研究發現益生菌可以成功進駐部分人的腸道之中,但部分人的腸道一開始對益生菌出現抗拒反應,因此腸道環境根本沒有任何改變,由於益生菌減肥須持之以恆才能感受到效用(或根本沒有特別感覺),所以很多人以為自己在進行益生菌減肥法,其實只是一直白給錢,腸道環境早把益生菌標籤成「限制進內」了。

除了益生菌吃下去根本沒用之外,更令人擔心的是,益生菌還可能有副作用—完成了抗生素治療的患者常接受「服用益生菌來重建腸道環境」的醫囑,理論上來說,抗生素抑制所有細菌的特性,會令此時補充的益生菌更易安家,但研究發現結果卻正正相反,益生菌竟然抑制腸道基因表達,讓用家的腸道菌群在數月內都無法恢復到使用抗生素前的正常狀態。

關於利用益生菌減肥最嚴重的副作用,很可能就是益生菌令腸道的細菌轉移進入血液,令其發生細菌感染——這些個案通常發生在重症患者、免疫力失常或低下患者身上,因此具相關病狀人士千萬不要自行胡亂服用益生菌。

7

益生菌減肥法:長吃益生菌會產生依賴性嗎?

一停吃益生菌就便秘,是因為我的身體對益生菌產生依賴性嗎?—大部分男士利用益生菌減肥時最關心的問題,其實不少營養師及醫生已作出解答,他們認為用益生菌減肥不會產生依賴性。當停服益生菌時發現消化或排便效率大不如前,很可能因為以下原因: 1. 沒有解決根本的腸菌失調原因(如飲食不均、暴飲暴食、休息不夠等) 2. 補充益生菌時,沒有為益生菌提供充足養分,令其很快消亡

前者非常容易理解,由服用益生菌可能有助改善腸道環境,促進消化及抗炎,間接有益減肥瘦身,但若致胖及便秘的根本原因如作息不良、飲食甘膩等並無改善,停用益生菌後情況只會回復,因此具「對益生菌產生依賴性」的錯覺,而後者可能為益生菌減肥法的成敗關鍵,接下來就展開說一說!

advs

8

益生菌減肥法2大成敗關鍵:你吃益生菌,益生菌吃什麼?

1.吃益生菌,同時吃益生菌的食物

想要利用益生菌減肥,除了堅持長期服用多樣化的益生菌之外,還有補充益生菌的食物,如膳食纖維、菊糖、果寡糖等等益生元就是益生菌最愛的食物,若想益生菌更容易在腸道安家及多多繁殖,就要打造適合益生菌的生存環境,若只服用益生菌而不吃蔬果,那益生菌減肥的效果就相當有限!同時亦要留意不同品牌的益生菌可能各有特性,有些較為耐酸、耐鹼及耐熱,可以在高溫環境及胃酸、膽汁,並在熱飲中保持其活性,某些對溫度較為敏感,不能儲存於超過30度的地方,而市面上很多益生菌產品中已包括膳食纖維,宜仔細研究再購買心儀產品。

2. 長期食用益生菌不中斷

益生菌減肥疑幻疑真,好像有又好像沒有?由於益生菌要進駐腸道及繁殖需要一定時間,所以要有投資時間及金錢的準備,在益生菌成功進駐腸道不被驅逐的前提下,最少需要半個月至8星期才能感受到轉變,若在服用益生菌的期間仍維持不良飲食及生活習慣,那額外的益生菌也就神仙難救了,而腸道細胞每天都會更新,因此益生菌也要長期服用不中斷。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9

只補充益生菌不夠,真正減肥要配合這6點!

希望只服用益生菌減肥未免過分理想了,服用益生菌只能從以下4點有助間接減肥瘦身: 1. 促進營養吸收,增加人體飽足感及精力 2. 有助維持體重 3. 調節荷爾蒙,抑制食慾 4. 增加免疫力,減少發炎反應

只從以上服用益生菌的4點好處來說,比起減肥瘦身,益生菌更像是全面改善身體狀態、提升腸道環境以增強人體免疫力,並無法直接攻擊「殺死」致胖的原兇—已累積在身體之中令你頂著一個大肚腩的脂肪細胞,以此間接方或去減肥瘦身需要一定時間及耐性,最好同時配合減肥療程及以下生活習慣:

1. 每天攝取25g以上蔬果 2. 除了服用益生菌補充品之外,亦進食發酵食物如泡菜、酸菜、乳酪、納豆等等 3. 選取菌種多樣化、100-200億菌數、活菌的益生菌並堅持服用8週 4. 改善飲食習慣,少吃甘膩、煎炸、重口味及加工食物,戒高糖飲料 5. 改善生活習慣,需紓緩壓力、休息充足,培養定時運動習慣 6. 每隔一週或兩週進行一次減肥療程,如 EMSCULPT 增肌減脂療程/身體無針埋線/RF射頻溶脂/生物激光溶脂/CoolShaping 冷凍溶脂減肥機

advs

10

睡夠、吃得均衡談何容易?直接做 S6 溶脂修形療程!

在飲食及生活習慣具徹底改善提升的前提下,以益生菌減肥才可能發揮其輔助功效!但忙碌的港人要改變生活步伐談何容易?尤其是午餐及晚餐的外食族,一頓無菜高油高鈉的「豆腐火腩飯」可以輕鬆摧毀數天的運動成果,更會令吃下去的益生菌白費,而那些僅餘的運動次數可能還是犧牲休息時間所得來的!在四肢不動的前提下,只以益生菌減肥是不可能了,究竟要如何真正快速現存的大肚腩?

Perfect Men 提供醫學減肥方案: S6 溶脂修形療程,有效直接「殺死」多餘的脂肪細胞,減肥不用等,即時見效不反彈!S6 溶脂修形療程利用安全的生物激光直射脂肪細胞,利用光熱效應破壞脂肪細胞,誘使其分解釋出高濃度的脂肪酸,同時配合真空抽吸技術誘導淍亡的脂肪細胞自然排出體外,全程無痛無創,100%安全有效,真正減少脂肪細胞數量,達到清晰可見的極速減肥瘦身效果!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益生菌可化氣改善胃脹、腸脹?

有醫生表示,胃脹、腸脹或胃氣、腸氣的原因複雜,與現代人消化不良、囫圇吞棗、進食時間過短、偏食、邊吃邊說話、生活壓力大及焦慮抑鬱等等有關,不能期待在用餐後立即進食一包益生菌有化胃氣、化腸氣的效果,一來益生菌並非胃藥,二來若沒有改善致腸胃問題的原因,就算吃藥也只能治標不治本,更何況益生菌要改善腸道環境需要很長時間,並要與壞菌抗爭,若想藉益生菌化氣並不實際,建議徹底改善生活習慣、減少吃精製澱粉、高糖飲品及汽水,為益生菌打造一個更適宜繁殖的環境,多管齊下改善腸胃問題,達致益生菌減肥成效。

什麼時間吃益生菌減肥最好 ?

不同品牌的益生菌特性及活性不同,因此最好依據產品說明進食。若益生菌並不耐酸性,就需要在胃酸未分泌的三餐之間或飯後服用,而現在較新型的益生菌已不懼高溫及酸性,不易被破壞其活性,因此在早上、飯前或睡前空腹服用也可,甚至有些品牌的益生菌可加入高溫的飲料或食物中一同食用,宜跟據品牌建議的劑量及時間服用,以達致最佳益生菌減肥效果。

把益生菌加入咖啡、奶茶中?乳酪可以叮熱吃?

某些品牌的益生菌耐熱、耐酸及耐鹼,聲稱可以加入咖啡、奶茶及茶中一起服用,直達腸道發揮作用,而其他沒有註明的益生菌,建議還是要與抗生素、咖啡、茶前後相隔一小時再服用,以免破壞或影響益生菌減肥的功效。另外乳酪最後是餐後食用,此時胃酸濃度較低,可以保存更多益生菌的活性,另外乳酪可以叮至微溫但不要超過33度,以免吃下肚的只是益生菌的屍體。

益生菌減肥要吃多久才見效?

益生菌減肥要多久才見效十分因人而異,因為每個人的免疫力、新陳代謝速度及腸道環境均不一樣。有營養師表示,一旦在服用益生菌時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夠,好菌亦有可能反過來侵入腸道黏膜。一般來說,在益生菌的「食物」(膳食纖維、果寡糖、菊糖等)足夠的情況下,8星期至12星期會看到腸胃改善的功效,而要達到益生菌減肥的效果,就要配合良好的生活、飲食及運動習慣了,畢竟益生菌只有間接幫助減肥的功效。

正在吃益生菌,可以配合什麼真正有效快速的減肥療程?

以益生菌減肥只能起輔助性的作用,想要真正破壞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讓肥胖部位明顯縮細、回復健康身型,就要配合安全可靠的醫美減肥療程。S6 溶脂修形療程就是全新纖體治療科技,其將高性能的生物激光結合真空抽吸技術,先誘發脂肪細胞分解釋放脂肪酸,再以真空抽吸技術促進淋巴循環,將脂肪自然排走,真正改善肥胖及體態不良的問題!S6 溶脂修形療程可以針對身體7大難減部位:包括肚腩、側腰、背部、手臂、大腿、小腿、臀部下方等,無創無痛地安全減脂,可謂男士們最理想的主打修身減肥療程,同時配合服用益生菌及改善飲食習慣,六塊腹肌及人魚線指日可待!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