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2024年3月13日

男士暗瘡療程東試試又西試試的,一時喝中藥一時吃魚油丸,用控油護膚品控到肌膚乾燥脫皮,身體難以適應種種「試水」與劇烈轉變,男士暗瘡療程後不止沒有起色甚至比之前更差了。其實在確定一種適合你的男士暗瘡療程之前,先搞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或階段出現問題,讓你長出第一顆成年暗瘡,也就清楚你的男士暗瘡療程所針對治療的是什麼又是為什麼會起效了。

1

男士生暗瘡的病理機制

男士生暗瘡的病理機制

1. 皮脂分泌過多 + 毛囊角化異常 2. 皮脂及角質無法排出,形成閉鎖粉刺 3. 粉刺擠壓毛囊周圍的組織令其發炎 (Check!形成發炎暗瘡) 4. 最後加上暗瘡菌感染 (Check!進化成膿皰暗瘡)

advs

2

男士暗瘡療程前要搞清楚!暗瘡成因 1. 皮脂分泌過多

男士暗瘡療程前要搞清楚!暗瘡成因 1. 皮脂分泌過多

皮脂分泌過多的成因之一:遺傳

男士暗瘡療程既花費精神又花錢,有時候還很痛… 深受暗瘡困擾的男士們,是否曾想過自己原來是「遺傳暗瘡基因」的受害者?你父母的肌膚如何你也必如何? 男士暗瘡療程的專業治療師們說,看父母的肌膚好不好就知道子女的肌膚質素,反之亦然,這些男士暗瘡療程看似營銷的說法,其實很大程度上是正確的,因為遺傳基因會影響你的皮脂分泌速度!所謂「暗瘡基因」並非空穴來風,法國及英國的相關研究為這一點提供了佐證。 男士暗瘡療程前先看看研究數據,別盲目購入聲稱可治療杜絕暗瘡的護膚品!法國的相關研究針對有暗瘡問題的年輕人,他們共調查了913人,發現父母其中一個或雙方均有暗瘡史的話,兒女在發育期間患暗瘡的可能性更大,遠比其他沒暗瘡史的父母高出足足26倍!而如果父母雙方均有暗瘡史那就等同中了「大獎」,其兒女若患上暗瘡,症狀通常較為嚴重,需要更為深層的男士暗瘡療程。 而英國的研究也與此研究有異曲同工之處。他們共收集了458對同卵雙胞胎和1,099對異卵雙胞胎的數據,其中14%的雙胞胎同時患暗瘡,而值得注意的是,同卵雙胞胎的暗瘡嚴重程度吻合度很高,而異卵雙胞胎的吻合程度低。研究證明這些雙胞胎的暗瘡問題:81%與遺傳有關,剩下的19%是生活影響!同卵雙胞胎的皮脂分泌速度非常類近,而異卵雙胞胎的皮脂分泌速度則有所分別。 正在尋找男士暗瘡療程的朋友們,暗瘡形成及嚴重化的病理機制的第一步就是皮脂分泌過盛,遺傳基因就是令皮脂腺天生旺盛的其中一個主因,所以針對淺層暗瘡的護膚品或男士暗瘡療程可能幫不了你,較深層的男士暗瘡療程才是實際選擇!

皮脂分泌過多的成因之二:雄性荷爾蒙

只有男士才受男士暗瘡療程所「折磨」?別誤會只有男人才有雄性荷爾蒙,其實女性體內亦有雄性荷爾蒙,亦是誘使暗瘡形成及加劇的主因之一,只是男士的雄性荷爾蒙較多,而分泌過多有會令油脂分泌旺盛、角質層變厚,從而導致黑頭粉刺及暗瘡問題,所以男士比女士更易長痘,亦有可能會更為嚴重,須尋找男士暗瘡療程幫助。 雖說有遺傳基因及先天性別的影響,但是!其實除了這無力控制的兩者之外,還有一種類似雄性荷爾蒙並同樣刺激皮脂腺的東西,它叫皮脂酮。當男士們在運動、做Gym、OT熬夜、受到壓力及身體疲憊時,腎上腺就會工作並分泌對抗壓力的皮脂酮,它反覆分泌同樣會令你的暗瘡情況也起起伏伏,時好時差,但千萬別因噎廢食,日子照過Gym照做,只是要配合上適當有效的男士暗瘡療程罷了!

皮脂分泌過多的成因之三:不良生活習慣

尋找男士暗瘡療程須實事求是!俗話說「You are what you eat」,這句話其實有一定的數據根據。關於男士暗瘡療程,一般來說中醫都會叫患者戒口並吃得消淡些,戒辣、戒油炸、戒肥膩,而西醫則比較少有戒口的概念,部分人士更相信辛辣並非引致暗瘡或暗瘡問題更嚴重的元凶,元凶是辛辣產品中所含的高油分!找對了男士暗瘡療程但不戒辛辣或重口味的話,就要自求多福了! 男士暗瘡療程還得配合戒奶茶?是的,來自法國的研究顯示,奶製品、高脂及高升糖指數的食物會刺激胰島素、荷爾蒙等內分泌物上升,引起氧化壓力和皮膚炎症,增加暗瘡問題的嚴重性及引發「爆瘡」問題。研究發現受暗瘡問題困擾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比起沒有暗瘡問題的人,明顯進食較多零食、快餐等高糖高脂食物及奶製品,較少吃魚肉及蔬果。其實油炸及高糖食物對暗瘡的影響可謂老生常談,而奶製品會引起暗瘡問題則是較新思維,每天都要喝杯Latte、奶茶或吃Tea的男士們就要格外注意了,不然隨時讓男士暗瘡療程前功盡廢!

3

男士暗瘡療程前要搞清楚!暗瘡成因 2. 毛囊角化異常

男士暗瘡療程的原理大部分針對毛囊角化異常,因為皮脂腺分泌旺盛多是天生體質問題。以原理來說,皮脂分泌再多只要能正常排走、或控制得當就沒問題了,但毛囊角化則像堵上了排水渠的蓋子,讓油脂與細菌共冶一爐不停發酵! 有研究顯示,青春期少年的毛囊角化發生機率高達50%!這還是因為那個老朋友 – 荷爾蒙在發育期時分泌格外旺盛,令皮脂腺在這個階段變大令油脂分泌增加,而毛囊附近的表皮細胞「不生性」地不正常角化,令過多角質蛋白塞在毛孔上,形成無法排出的粉刺,然後就會出現沒完沒了的暗瘡問題。 50%的人在青少年期間開始受毛囊角化的困擾,但注意「開始」兩個字可圈可點,因為隨著荷爾蒙的波動逐漸平復,沒那麼躁動,大部分人就此擺脫「青春」痘痘臉,但有些人則會受毛囊角化問題困擾到成年及中年。說的就是正在尋找男士暗瘡療程的你!

advs

4

男士暗瘡療程前要搞清楚!暗瘡成因 3. 暗瘡菌感染

男士暗瘡療程廣告及各種營銷號言之鑿鑿地說「生瘡因為暗瘡菌肆虐」,但其實暗瘡菌 – 丙酸桿菌 (Propionibacterium Acnes) 可能非暗瘡肌的主兇。因為它是肌膚的正常菌群之一,其特點是在遇上油脂時就會變得很活躍,並且開始不停的繁殖,而它的代謝產物會誘發及加劇皮膚發炎,所以在油脂分泌旺盛兼毛囊角化的地方再加上最後一把「助力」,暗瘡就此勢不可擋地發炎含膿了。 男士暗瘡療程的經典治療:塗抹抗生素以「殺死暗瘡菌」,然而最近不少專家認為暗瘡菌可能只是形成含膿暗瘡的其中一環而並非誘因,它在一般情況下對肌膚是有益的,所以比起某些男士暗瘡療程中使用抗生素進行全面「洗菌」,維持好壞菌在皮膚上的平衡環境,可能對改善皮膚的好處更為大。

男士暗瘡肌的不同階段

男士暗瘡療程 - 治療手段

男士暗瘡療程 - 成分及藥物

過敏 / 發炎 / 發紅

溫和消炎、紓緩及保濕

類固醇、維他命B3等成分

普通毛囊角化

果酸煥膚、激光療程

果酸 (AHA)、水楊酸 (BHA)、過氧化苯 (Benzoyl Peroxide)、維他命A衍生物等成分

嚴重毛囊角化

空磨皮療程、果酸煥膚

抗生素、A酸等處方藥物

暗瘡印及色素沉澱

果酸煥膚、激光療程

對苯二酚、麴酸、杜鵑花酸、維他命A衍生物等消炎美白成分

男士暗瘡療程前搞清楚暗瘡種類!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男士暗瘡療程:輕微程度

男士暗瘡療程:輕微程度

暗粒暗瘡

男士暗瘡療程要選對,就先搞清楚你的暗瘡種類。粉刺、白頭及黑頭其實屬於暗粒暗瘡,可謂「準暗瘡預備役」,粉刺是毛囊中被堵塞的皮脂混合細菌的產物,而白頭則因為皮脂出口被完全阻塞,淺白色突起的粒粒。黑頭通常為頭小身大,因為毛孔開口並沒有被「角質蓋子」完全封閉,所以露出頭的皮脂被氧化成黑色,當黑頭被擠出來時多數是固化狀的皮脂。 處理輕微暗瘡問題的男士暗瘡療程,會先嘗試以調整護膚品的方式解決,「主打」成分是消炎殺菌、減少油脂分泌 (但別把油脂減到一滴不盛,因為皮膚乾燥不利角質代謝,會令暗瘡不減反增) 及增加肌膚新陳代謝,儘快把多餘的老廢角質給剝走。

男士暗瘡療程:輕微暗瘡的治療

低濃度的果酸 (AHA)、水楊酸 (BHA) 或視黃醇 (Retinol – 維他命A衍生物) 等護膚成品若在男士暗瘡美容療程中運用得當,可促使皮膚的新陳代謝回復正常,而肌膚維持不會太油也太會太乾的平衡狀態,好壞菌群在肌膚上重新得到平衡,即可以大大改善輕微暗瘡肌膚。

advs

6

男士暗瘡療程:輕微至中等程度

男士暗瘡療程:輕微至中等程度

背部

男士暗瘡療程中,背部暗瘡儼然成為新分支。背部暗瘡 / 背部痘印亦是不少男士說不出口的煩惱,其實身體上只要是有毛的地方就會生暗瘡,不說你可能不知道,背部是人體皮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之一。 男士暗瘡療程會根據年紀而轉身體部位?青春期面部油脂分泌旺盛的時候,暗瘡多數長於面上,但原來正值「博殺期」的上班族,會因以下原因而長背部暗瘡,包括但不限於: 工作壓力大、休息不足 不良飲食習慣、身體經常缺水 熬夜或睡眠質數太差 春夏時出汗太多,背部長時間被濕衣或悶熱衣物包裹 健身後沒有立即抹走汗水,皮脂污垢堵塞毛孔

中醫的男士暗瘡療程原理?

從中醫角度看男士暗瘡療程,背部暗瘡是因為身體的排毒功能「出事」,積聚太多毒素令膀胱經無法順利運作。上背有暗瘡是因為「肺熱」,下背則多數為「腎濕熱」。而中醫在進行男士暗瘡療程前需先分辨背部暗瘡屬於實症還是虛症,並會運用針灸及在穴位上拔罐放血等治療,促進該患者的排毒功能。

7

男士暗瘡療程:嚴重程度

發炎暗瘡

丘疹、結節、膿包、囊腫等暗瘡較為嚴重,所造成的後遺症亦很多:如紅印、啡印、萬年暗瘡印及最為人咬牙切齒的凹凸洞等等,各式男士暗瘡療程中,一般針對改善淺層肌膚的護膚品對此可能沒有太大幫助,而皮膚科醫生則多數於一開始就會配方外塗處方藥物。

男士暗瘡療程:嚴重暗瘡的外塗治療

外塗處方藥物如局部或全面塗抹抗生素、維他命A酸藥膏 (Tretinoin、Azelaic Acid、Differin) 及過氧化苯 (Benzoyl Peroxide) 等等。

男士暗瘡療程:嚴重暗瘡的口服治療

西醫在制訂男士暗瘡療程時,如發現情況較為嚴重,以上外塗藥物仍無法控制,則要配合口服藥物: 抗生素藥物 抑制雄性荷爾蒙的藥物 (只適合女性服用) A酸藥物

男士暗瘡療程:皮膚科藥物的副作用

俗語說「是藥三分毒」,以上男士暗瘡療程的皮膚科藥物也不建議長期使用。如前所述,男士暗瘡療程的外用及口服抗生素的壞處可能為: 外塗抗生素有殺菌功效,可能一股腦殺死皮膚的好菌與壞菌,破壞了肌膚平衡環境。 若患者未跟從指示完成抗生素療程,或自行去購買抗生素服用,有可能導致身體產生抗藥性,令男士暗瘡療程失效。 男士暗瘡療程的口服A酸藥物能減少油脂分泌,可以防止毛囊閉塞,有消炎殺菌甚至抗老的作用。但它亦有不少副作用,若服食高劑量A酸 (一般根據其患者體重及暗瘡嚴重程度而定) 需要定期驗血,確保肝臟指數、血脂和血細胞指數正常。因為有可能造成肝臟的負擔,所以只有醫生確認為嚴重程度的暗瘡問題才能服用此男士暗瘡療程,並需要嚴格遵守服食次數及數量,並且價格上亦較其他男士暗瘡療程手段昂貴。

advs

8

真正有效改善暗瘡問題 男士暗瘡療程

男士暗瘡療程:真空磨皮技術

除了護膚品、外塗藥物及口服藥物之外的第四個男士暗瘡療程選擇,真空磨皮技術可能恰恰就是你的暗瘡肌救星。 所謂的真空磨皮技術,是針對角質層堆積過厚的肌膚,以不同粗細、及有真空磨皮功能的探頭,將超微粒子在全面不同的好發暗瘡位置,如下巴、額頭、鼻頭及兩頰等等位置進行打磨,可以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死皮。

導入式淨化配方

真空打磨的同時會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利用高科技的超強穿透力,加上真空負壓的吸力將精華成分源源不絕地注入肌膚深層,使其重啟膠原蛋白的自我修復模式,從肌膚深層由下而上地啟動修復力量,自我重建並修補受損的肌膚組織,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進程回復正常。 這多功能及深層高效的男士暗瘡療程: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可同時溫和清除面上積聚的污垢、多餘油脂及老化角質,同時可以疏通被堵塞的毛孔,讓其排走粉刺黑頭,讓肌膚自我修復受損組縮並促進炎症復原,溶解皮脂、深層清潔毛孔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重建健康無瑕肌膚。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讓你與暗瘡分手,讓肌膚Restart!

9

男士暗瘡療程-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的特點

1. 非入侵性療程,超微細精華深層滲透 2. 溫和安全、無痛、無副作用 3. 不同探頭對應不同暗瘡類型及大小位置,包括石頭瘡壓力瘡等 4. 改善油性肌膚問題 5. 促進膠原自生,促使肌膚進行自我修復 6. 改善肌膚新陳代謝,疏通毛孔 7. 無恢復期,高效、快捷、方便!

advs

預約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與針清Facial的分別?

現今市面上的男士暗瘡療程,多為先「蒸面」然後以黑頭針逐個逐個毛孔挑出粉刺或黑頭,或刺破正在發炎的暗瘡並擠出膿液及皮脂。要注意的是,針清黑頭會不停地用鈍器或利器擠壓毛孔,有可能把毛孔扯大或損傷,此外刺破暗瘡的操作更危險,發炎的暗瘡中滿是細菌,若一個處理不當,傷口便會再次發炎,或因為擠破位於皮膚深層的膿囊後發生大感染,令周圍的皮膚組織同樣發炎,出現結節、囊腫型暗瘡。若要針清一大片的白頭,等同在每個毛孔上都製造傷口,若採用這種男士暗瘡療程,因感染細菌而發炎、留下疤痕則後果不堪設想。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的技術除了真空打磨多餘的累積皮脂之外,其導入式的淨化配方是後續修復暗瘡肌的重點,精華有助刺激膠原蛋增生,促進肌膚組織自我修復,有助疏通毛孔、杜絕暗瘡復發,不會留下傷口及疤痕,全程非入侵性、無痛及安全,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可謂改善暗瘡的大好機會。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多久會見效?

只需要進行一次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即可擁有明顯的暗瘡淍謝及毛孔收細、肌膚輕微回復平滑的效果,快速並有效。除了即時性效果之外,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注入肌膚的淨化配方精華可有助疏通毛孔、溶解多餘油脂及令膠原蛋白持續增生,改善油性肌膚問題,平衡肌膚的油脂分泌,因此達到暗瘡不復發,持久而有效的改善暗瘡問題的效果。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適合誰使用?

大部分男士在考慮男士暗瘡療程的時候都想到以酸性成分去角質,然而果酸及水楊酸等煥膚療程需要精準掌握濃度,濃度跟頻率太低達不到理想的效果、而濃度太高而無專業人士操作有可能令肌膚過敏發炎、灼傷等等,得不償失。很多時候,過度清潔及去角質是令暗瘡肌問題更為嚴重及擴散的元兇,在發炎或暗瘡肌膚上盲目地物理去角質 (如磨砂、質地粗糙的毛巾或其他產品) 等,易製造無數肉眼看不見的微細傷口,若發生細菌感染,膚況更不堪設想。自我擠壓暗瘡或白頭更不要得,容易令深層的膿包破裂,令較深層的肌膚組織感染,一連串囊腫、結節暗瘡接續而來。 很多去暗瘡產品都只可以治療輕微暗瘡,對於石頭瘡、壓力瘡、荷爾蒙瘡等較難解決的暗瘡則沒有太大成效。Perfect Men 則提供專業顧問為有暗瘡問題的男士分析皮膚狀況,可以為所有想去暗瘡的男士制定專屬的男士暗瘡療程。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就可改善各種不同類型的暗瘡包括石頭瘡及壓力瘡等。

暗瘡問題會留下什麼身體或心理後遺症?

留下萬年紅色 / 啡色 / 黑色的暗瘡印、暗瘡疤痕、凹凸洞,並且極大機會出現色斑及色素沉澱問題。 肌膚粗糙、膚色不均,你的顏值及他人對你的觀感直線下降。 各種皮膚炎症,很多暗瘡肌患者在進行男士暗瘡療程時誤用了不適合的護膚品及不當藥物,令肌膚狀態失衡,脆弱並容易過敏,也因為亂服西藥及中藥而加重腎臟負擔,或產生抗生素抗藥性。 有多項研究證明,暗瘡症患者會有不同程度的焦慮、抑鬱症狀,患者多數很是自卑,並影響工作、學業及社交生活。醫生們亦研發了ADI「暗瘡殘障指數」的一套檢測方法。

男士暗瘡肌的日常護理要怎樣做?

除了定期進行適當的男士暗瘡療程之外,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亦要多加注意,以延長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 的卓越功效及避免暗瘡復發的機會。 每天洗面1-2次即可,避免過度清潔令皮膚太乾、令毛孔加劇堵塞。 別頻繁用手接觸、擠壓或清除暗瘡粉刺,易令毛囊受損。 可用含果酸 (濃度約10-20%) 水楊酸、壬二酸、低濃度維他命A衍生物的護膚品。 要好好防曬,慎選清爽及不致粉刺的防曬產品,防止紫外線傷害及痘印加深。 選擇標明無致粉刺性的醫美護膚品,質地須適中,不過油亦不令肌膚過乾。 減少生活壓力、保持飲食均衡。 多喝水及食用新鮮蔬果,少食高糖、高升糖指數、高脂、高鈉的加工食品及奶製品。 確保睡眠及休息充足,不要熬夜。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