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_image
分類
back to top button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2024年3月7日

很多想瘦身、減脂增肌的男士,都會視體脂為大敵,尋求各式各樣的減重方法摵甩大肚腩、肥仔波、胃腩,還有避免中央肥胖,例如是節食減肥、雞胸肉減肥,還有運動減肥(跑步機減肥、泰拳減肥),務求減體脂,但不少男士在減體脂這條路上都會感到氣餒,不管怎樣做也不能成功減體脂?

1

【減體脂】最強天書!體脂高原因+減體脂食物、餐單、運動推薦!突破減體脂樽頸位3大tips

很多想瘦身、減脂增肌的男士,都會視體脂為大敵,尋求各式各樣的減重方法摵甩大肚腩、肥仔波、胃腩,還有避免中央肥胖,例如是節食減肥、雞胸肉減肥,還有運動減肥跑步機減肥泰拳減肥),務求減體脂,但不少男士在減體脂這條路上都會感到氣餒,不管怎樣做也不能成功減體脂?這可能是男士減體脂的方法不對,以下這篇「減體脂懶人包」就很適合想減體脂的男士,會為大家介紹最全面的減體脂方法,減體脂運動和飲食!

advs

2

減體脂前你了解體脂率計算方法嗎?

在減體脂之前,男士自問了解體脂的計算方法嗎?還有搞得清體脂、BMI的關係嗎?體脂其實是人人都有的,人的身體由骨骼、肌肉、脂肪和水分組成,脂肪擁有保護身體器官、維持體溫和荷爾蒙正常運作的功用。體脂又分為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皮下脂肪是依附著在皮膚之下的脂肪組織,通常大肚腩、下半身肥胖等問題,就是因為過多的皮下脂肪所引起。至於內臟脂肪是用作保護和支撐器官,男士因生理結構的原因,較易有過多內臟脂肪的問題。正常的人體中約有四分之一皮下和內臟脂肪,體脂過高便容易產生多種疾病,例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心血管疾病,因此身體維持一個正常的體脂是很重要。

說到這裡,男士可能會問,怎樣才知道自己是否需要減體脂?理想的體脂率是會隨著男士的年齡而有所改變,但一般而言如果男性體脂率介於15~25%都屬於正常, 而當體脂超過25%,就存在肥胖的機會。

想減體脂的男士,還需要參考到自己的BMI(Body Mass Index),即是以身高、體重比例,這是是否肥胖的重要指標,而計算公式如下: BMI = 體重 (kg)/身高平方(m)²

BMI應維持在18.5至24之間,過低、過高都有礙健康,而體重過重(即BMI大於24的人士,患上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都會大大增高!

另外減體脂對於想減脂增肌的男士也很重要,當人的體脂減低時,身體的肌肉量就會增加,而隨之基礎代謝率也會提高,即指人在清醒而沒有活動的情況下,所消耗的最低熱量。而體脂率低的男士,更容易練出馬甲線、腹肌,也不容易復胖。

3

導致要減體脂的壞習慣

想減體脂,但男士又知道有甚麼原因會導致身體的脂肪愈來愈多?甚至乎有些男士可能在日常生活有些壞習慣,不知不覺使身體不健康,一起看看吧!

要減體脂的原因 1.節食減肥

很多人誤以為少吃就能瘦下來,甚至透過極端的節食減肥方法快速減肥,但這只能一時之間讓體重下降,而只要一回復正常的飲食,體重很快會反彈。最的重要的是,身體是非常聰明的,常男士長時間吃不到基礎代謝率的熱量,身體就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首先消耗掉原有肌肉。另外只要吃多一點東西,已經會很容易囤積脂肪,造成體脂愈來愈高,肌肉量愈來愈少,使男士需要減體脂。

要減體脂的原因 2.時常喝酒

酒精的確能為男士帶來愉悅的感覺,但酒類含有很高的熱量,165mL的紅酒已含有151卡路里,如果飲上數杯,已等於吃了三碗白飯。如果男士經常飲酒,除了傷身,對身體沒有營養價值,也跟吃下一大堆的碳水化合物,長遠下去只會使體脂變高,導致到需要減體脂。

要減體脂的原因 3.暴飲暴食

有些男士因為工作的壓力,而不自覺地暴飲暴食,或是為了減肥刻意跳過一餐,但卻在下一餐不受控地吃更多的食物。這種飲食習慣其實很危險,一下子吃進太多食物,卻沒有攝取足夠的水分來幫助腸道消化,會讓腸道機能錯亂。而且暴飲暴食會使血糖快速上升,體內葡萄快速增加,更容易積聚體脂,長久之下,就有減體脂的需要了。

要減體脂的原因 4.水喝太少

人體是7成都由水分所組成,千萬不要以為飲水太多就會水腫,相反,如果身體沒有攝取足夠的水分,新陳代謝的功能會減弱,從而使身體更容易積聚脂肪,因為如果想減體脂,就最好要飲足夠的水分,這樣才有利於減肥

advs

4

減體脂從飲食習慣開始做起吧!

男士想減體脂,就要從飲食習慣開始著手改善,以下看看有甚麼減體脂的飲食重點吧!

減體脂飲食重點 1.食物型態

在減體脂的期間,男士要儘量進食原型食物,例如水果,蔬菜和肉類,避免進食加工類的食品。一些精製類食品,例如曲奇、蛋糕,當中含有高油、高糖,男士不自覺地就會攝入過多的熱量,因此想要減身脂,就要改變攝取食物的型態。

減體脂飲食重點 2.烹調方法

在選擇了食材後,怎樣烹調也很重要。油脂往往是食物美味的關鍵,但是煎炸等的烹調方式往往會使男士攝取過量的油脂,從而使體脂增多。因此如果是想想減體脂,最好就是用水煮和清蒸等的方法,健康之餘,也能避免吸入過多油分。

減體脂飲食重點 3.進食時間和份量

在減體脂期間,千萬不要為了加快成效出現,就減掉一餐不吃,日常飲食應該均衡,規律地吃足三餐,才不會使新陳代謝變得混亂。除此之外,全日進食的份量也要有良好的分配,早餐 佔全日的2成(約360kcal),而午餐為支撐全日的活動,需要攝取4成(約600kcal),到晚餐時由於身體在睡前沒有足夠時間消化,不宜進食過多的食物,因此佔全日的3成即可,大約是500kcal。另外男士減體脂時要注意不能夠吃多於三茶匙的油,而且要以少汁及清淡為主。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5

有甚麼減體脂食物推薦?

上述提及到在減體脂期間應該怎樣吃,但實際上有甚麼有效減體脂的食物推薦?男士不妨多吃以下5種食物,減肥功效一流!

減體脂食物 1.牛油果

牛油果屬於好的油脂類食物,在減體脂期間也可以安心進食。牛油果當中除了含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E,能防止肌膚老化,而且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最重要是牛油果當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因此可以分解脂肪,對於減體脂是特別有幫助!

減體脂食物 2.蘆筍

蘆筍是一種擁有高纖維、高蛋白而且低熱量的蔬菜,能夠為減肥人士提供飽足感之餘,又對身體沒有負擔,因此也深受減體脂人士的歡迎。100克蘆筍只有27卡熱量,還有2.8克纖維,因此也改善腸道消化功能,多吃無妨呀!

減體脂食物 3.三文魚

三文魚裡含有很多的豐富的營養素,omega-3脂肪酸是很好的脂肪,能夠改善心臟健康,減少身體發炎情況,而三文魚含有的維他命A、C,還有助維持皮膚和頭髮的健康。另外三文魚是高蛋白、低脂是魚類,能夠提供身體的飽足感,同時也不會使人肥胖,因此是減體脂時的好幫手!

減體脂食物 4.藜麥

減體脂就不能吃碳水化合物?錯!長期不吃澱粉會使人情緒低落,而且身體乏力,因此不是不吃,而是要吃「好」的澱粉。藜麥便是減體脂時澱粉的好選擇,當中含有蛋白質,還有鋅等的微量元素,而且藜麥屬低GI食物,讓男士滿足於進食碳水化合物,還可以不容易肥胖!

減體脂食物 5.葡萄柚

葡萄柚是減肥人士的恩物,當中含有很好的天然抗氧化劑,例如生素C和β-胡蘿蔔素,另外葡萄柚的熱量很低,但卻可以為身體提供飽足感,因此減體脂時的男士也可以安心多吃!

advs

6

減體脂一日餐單分享!

在這裡為男士提供一個簡單的減體脂一日餐單分享,這個餐單營養均衡,而且就算是正在健身的男士都可以食得開心又飽!

早餐: 番茄吞拿魚三文治、 鮮榨橙汁一杯 午餐:茄子青瓜肉絲泠麵、蔬菜一碟 下午茶:葡萄柚一個 晚餐:焗薯半個 、香草番茄龍利柳,配綠茶一杯

7

減體脂運動!帶氧+負重是不變的真理!

男士想減體脂,在控制飲食時,也不要忘了配合運動,帶氧運動跟負重運動一起做,才能把減脂增肌的作用「最大化」。在減重初期,一周數次慢跑、快走,是可以快速地使體重下降,但對於減體脂卻只有輕微的作用。想真正有效減體脂,必須增加肌肉量,原理是身體中的肌肉組織不斷增加和成長,脂肪組織營養就會減少,最終慢慢消失,由於身體有高的肌肉量,也不容易積聚脂肪,這也是為何有肌肉的人士較難長胖。

因此在進行帶氧運動時,也同時配合無氧運動、高強度間歇運動吧!讓體脂的效果更好!例如進行高強度間歇運動HIIT,有氧運動跟高強度運動兩者相互交替,是降低體脂肪。另外,男士定時去健身室進行負重運動也很有效,每次訓練令肌肉輕微「撕裂」 ,運動過後補充蛋白質才能增肌!

advs

8

減體脂要如何突破樽頸位?

相信在減體脂過程中,男士都嘗試過用盡任何的方法,但減到某一個時候,體脂率怎樣也是掉不下來,此時你就遇上了「樽頸位」!每天重覆著同樣的運動、重量、組合,但身體沒有變化,這是因為你的肌肉量變強變多了,但男士的訓練方法卻一成不變。此時男士便可以運用「漸進式超負荷」的增肌原則繼續訓練。

肌肉會隨著訓練的刺激變得更加有力,因此在減體脂的停滯期,便需要做比之前更多的訓練來逐漸超負荷肌肉,從而使身體慢慢適應比之前更強的運動強度,慢慢地就會突破停滯期,體重繼續下降,而減體脂的效果也會比之前更好。

那實際上「超負荷」要怎樣做?

減體脂突破樽頸位 1.增加訓練重量

想減體脂增肌肉,可以在負重運動時提高訓練的重量,例如原來是負重3kg,便可以增加至5kg。另外如果對於平地做深蹲,已經做得很輕鬆,便可以嘗試用道具,邊拿起啞鈴邊做深蹲,為訓練增加「阻力」,都可以很好地增加肌肉的訓練。

減體脂突破樽頸位 2.增加運動次數

另一個突破減體脂的好方法是增加運動次數,這也是超負荷的方法。例如平時只跑步30分鐘,便轉變為跑1小時,不斷為肌肉提供超越「極限」的可能性,便可以提高肌肉耐力,也能夠使肌肉增長得更加快。

減體脂突破樽頸位 3.增加動作難度

最後便是增加健身動作的難度。由於身體是有很強的適麼能力,當男士每天用同樣的動作訓練肌肉,會使身體習慣,再做同樣的動作時,就未必有效果了。因此,此時就需要增加新的挑戰,提升訓練的難度。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9

快速減體脂、讓體重下降!推薦 Perfect Men S6溶脂修形療程

想減體脂是否一定要靠健康飲食和運動?如果是平日沒有運動習慣的男士應該怎麼辦?難度真的是不理會自己的大肚腩肥仔波中央肥胖胃腩嗎?如果是工作非常忙碌,連睡眠也不足夠的男士,又要怎樣做?大家不用擔心,在這裡為大家推薦一個快速減體脂的方法,就是參加 Perfect Men S6溶脂修形療程!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助各位男士快速減肥無難度!S6 溶脂修形療程利用高效的生物激光技術,深入目標部位的皮膚底層誘發脂肪細胞分解並且釋出脂肪酸,再配合真空抽吸技術,促進淋巴系統將分解的脂肪細胞自然排走,是安全而且沒有入侵性的激光減肥療程。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可以特別針對不同的身體難減部位,例如肚腩、臀部贅肉腰側手臂大腿小腿等,而且不會在皮膚上留下修口,有別於傳統的抽脂手術,安全度高。被分解的脂肪細胞不會重生,從源頭減少脂肪再次形成的機會!

advs

預約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有甚麼壞習慣導致要減體脂呢?

很多人誤以為少吃就能瘦下來,甚至透過極端的節食脫減肥方法來快速減肥,但這只能一時之間讓體重下降,而只要一回復正常的飲食,體重很快會反彈。最的重要的是,身體是非常聰明的,常男士長時間吃不到基礎代謝率的熱量,身體就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首先消耗掉原有肌肉。另外只要吃多一點東西,已經會很容易囤積脂肪,造成體脂愈來愈高,肌肉量愈來愈少,使男士需要減體脂。其次時常喝酒也對身體不好,酒精的確能為男士帶來愉悅的感覺,但酒類含有很高的熱量。如果男士經常飲酒,除了傷身,對身體沒有營養價值,也跟吃下一大堆的碳水化合物,長遠下去只會使體脂變高,導致到需要減體脂。還有些男士因為工作的壓力,而不自覺地暴飲暴食,或是為了減肥刻意跳過一餐,但卻在下一餐不受控地吃更多的食物。暴飲暴食的習慣其實很危險,一下子吃進太多食物,卻沒有攝取足夠的水分來幫助腸道消化,會讓腸道機能錯亂。而且暴飲暴食會使血糖快速上升,體內葡萄快速增加,更容易積聚體脂,長久之下,就有減體脂的需要了。最後是飲水量太少,如果身體沒有攝取足夠的水分,新陳代謝的功能會減弱,從而使身體更容易積聚脂肪,因為如果想減體脂,就最好要飲足夠的水分,這樣才有利於減肥。

減體脂在飲食上有甚麼注意的地方?

在減體脂的期間,男士要儘量進食原型食物,例如水果,蔬菜和肉類,避免進食加工類的食品。一些精製類食品,例如曲奇、蛋糕,當中含有高油、高糖,男士不自覺地就會攝入過多的熱量,因此想要減身脂,就要改變攝取食物的型態。其次烹調方法也很講究,如果是想減體脂,最好就是用水煮和清蒸等的方法,健康之餘,也能避免吸入過多油分。最後要注意進食時間和份量,在減體脂期間,千萬不要為了加快成效出現,就減掉一餐不吃,日常飲食應該均衡,規律地吃足三餐,才不會使新陳代謝變得混亂。除此之外,全日進食的份量也要有良好的分配,早餐 佔全日的2成(約360kcal),而午餐為支撐全日的活動,需要攝取4成(約600kcal),到晚餐時由於身體在睡前沒有足夠時間消化,不宜進食過多的食物,因此佔全日的3成即可,大約是500kcal。另外男士減體脂時要注意不能夠吃多於三茶匙的油,而且要以少汁及清淡為主。

如何突破減體脂的停滯期?

此時男士可以運用「漸進式超負荷」的增肌原則繼續訓練。肌肉會隨著訓練的刺激變得更加有力,因此在減體脂的停滯期,便需要做比之前更多的訓練來逐漸超負荷肌肉,從而使身體慢慢適應比之前更強的運動強度,慢慢地就會突破停滯期,體重繼續下降,而減體脂的效果也會比之前更好。首先可以增加訓練重量,在負重運動時提高訓練的重量,例如原來是負重3kg,便可以增加至5kg,為訓練增加「阻力」,都可以很好地增加肌肉的訓練。其次是增加運動次數,例如平時只跑步30分鐘,便轉變為跑1小時,不斷為肌肉提供超越「極限」的可能性,便可以提高肌肉耐力,也能夠使肌肉增長得更加快。最後是增加動作難度。身體是有很強的適麼能力,當男士每天用同樣的動作訓練肌肉,會使身體習慣,再做同樣的動作時,就未必有效果了。因此,此時就需要增加新的挑戰,提升訓練的難度。

有甚麼減體脂的食物推薦?

首先,牛油果屬於好的油脂類食物,在減體脂期間也可以安心進食。最重要是牛油果當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因此可以分解脂肪,對於減體脂是特別有幫助!其次蘆筍是一種擁有高纖維、高蛋白而且低熱量的蔬菜,能夠為減肥人士提供飽足感之餘,又對身體沒有負擔,100克蘆筍只有27卡熱量,還有2.8克纖維,因此也改善腸道消化功能,多吃無妨呀!還有三文魚也是很好的食物,含有很多的豐富的營養素,另外三文魚是高蛋白、低脂是魚類,能夠提供身體的飽足感,同時也不會使人肥胖,因此是減體脂時的好幫手!,除此之外,藜麥便是減體脂時澱粉的好選擇,當中含有蛋白質,還有鋅等的微量元素,而且藜麥屬低GI食物,讓男士滿足於進食碳水化合物,還可以不容易肥胖!最後是水果類的葡萄柚,葡萄柚是減肥人士的恩物,當中含有很好的天然抗氧化劑,例如生素C和β-胡蘿蔔素,另外葡萄柚的熱量很低,但卻可以為身體提供飽足感,因此減體脂時的男士也可以安心多吃!

有甚麼快速減肥的療程推薦?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助各位男士快速減肥無難度!S6 溶脂修形療程利用高效的生物激光技術,深入目標部位的皮膚底層誘發脂肪細胞分解並且釋出脂肪酸,再配合真空抽吸技術,促進淋巴系統將分解的脂肪細胞自然排走,是安全而且沒有入侵性的激光減肥療程。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可以特別針對不同的身體難減部位,例如肚腩、臀部贅肉、腰側、手臂、大腿、小腿等,而且不會在皮膚上留下修口,有別於傳統的抽脂手術,安全度高。被分解的脂肪細胞不會重生,從源頭減少

COPYRIGHT ©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